零零星星摩洛哥(美图)

攻略   >  马拉喀什旅游攻略   >  零零星星摩洛哥(美图)

• 出发日期/2014/04/05

前言

微博:五花大鹅

照片:iphone+Contax T3, 胶卷各种牌子,主要是kodak,fuji,solaris。 去年4月去了摩洛哥,不太会写攻略,只会拍照和画画。打算做个摩洛哥游记的书自己留念。希望有人会喜欢我的画和照片。

第1天

城市记忆

我的照片几乎都在在小巷子里拍的,著名旅游景点不多。我旅游的时候比较喜欢拍市井生活,一些静物细节和“活”的人物。我希望我的照片能让大家了解一些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文化。 *柏柏尔儿人:喜欢摩洛哥的朋友我推荐大家看一下法国摄影师Olivier Martel的Morocco系列(主要拍摄人物为柏柏尔儿人)。我就是因为他的照片才有了要去摩洛哥的执念。阿拉伯人占摩洛哥全国人口80%,柏柏尔儿人占20% 对柏柏尔儿族和Yves Saint Laurent感兴趣的推荐去Marrakech的Jardin Majorelle(地址:Rue Yves Saint Laurent, 40090 Marrakech, Maroc). Yves Saint Laurent生前很多作品灵感都来源于摩洛哥的柏柏尔儿民族,Jardin Majorelle现在属于Fondation Pierre Bergé-Yves Saint Laurent,电影里也有这个花园的场景。封面里紫色背景的插画就是不同地区的柏柏尔儿人。

*权力的游戏:Desert Tour 一般都是Marrakech出发,距Marrakech东南方向100km去desert路上会到Aït-Ben-Haddou, Game of Thrones里著名的YunKai City(Slaver's Bay and the Free Cities at real-life Aït-Ben-Haddou )(照片在下面) 。<38 amazing Game of Thrones locations: in pictures>(包括摩洛哥三个拍摄地)

2014年巴黎Fondation Pierre Bergé-Yves Saint Laurent办的<摩洛哥柏柏尔儿妇女>展。

Tajine锅

外国人叫moroccan bread, 其实就是类似我们新疆的馕。

Tajine好吃是因为放了各种各样的想了呀。

Maison de Photographie, Marrakech. 要翻译成《摄影之家》嘛。。。

建议大家死劲逛,好多门脸不大的店铺进去都是满满的惊喜。*撒哈拉沙漠和路上路过的风景

Fez最大的皮革染坊

Chefchaouen

在屋顶和几个当地小伙伴玩耍。*Rabat

我的起点是这里,我提前在couchsurfing找到了一个沙发,是个摩洛哥女孩很好客。

离开的时候是下面这户人家收留我。吃大盆肉好爽。

第2天

美食随拍

对于一个东北人来说,肉里面放孜然面还是很惊喜的。

我住的hostel

第3天

美图美景

Aït-Ben-Haddou, Game of Thrones的YunKai City

晚上沙漠露营,大家high完没什么力气的时候谁说一句各自唱一首自己祖国的国歌吧。左边这位前南斯拉夫小哥挺忧伤的说一句,我的国家没了。。。太尴尬。。。

篝火晚会

沙漠露营的晚上,同游的环球旅行的日本夫妇。所有设备都没电了跟别人借的低像素手机拍的。在撒哈拉的星空下,反正我是觉得看见这样的画面挺美好的。

大巴上,鞋里倒出来二斤沙子。车上没空调,出着汗粘着一身沙也是怪各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