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活充满更多乐趣,柬越行

攻略   >  暹粒旅游攻略   >  让生活充满更多乐趣,柬越行

• 出发日期/2013/01/17

前言

进入2013年,出门去旅游的欲望又高涨起来,摊开世界地图进行选择,发现这个季节到东南亚比较好,因为这时是旱季,气候也不热,适合旅行。以往旅游虽然去过20多个国家,但我们夫妻由于不会外语,旅游基本是参加旅行团或者是与外语好的朋友一起去的。这一次我们下定决心,以柬越为旅游地,不依赖任何人,就我们夫妻二人出门去国外闯一闯,为今后独自到其他国家自助游打个基础。

这次我们用了12天时间游了柬越两国五个城市(地方),最大的收获是出国自助旅游不会外语完全可以行,首先不要害怕,关键是要有信心、胆量和做好充分的准备。人的肢体语言全球相通,也很丰富,加上一个可以各种语言互翻互译的快译通(全球译),再做好充分的旅游攻略,应该说到国外吃住行基本就能搞掂,但要达到旅游的目的这还不够,还有一个关键是要准备一本与你要去旅游的国家相适应的图文并茂的旅游书籍,这样才能避免盲游,你就知道你到过和看过的景点是什么,才有收获。这是我们两个外语盲夫妇这次自助旅行最深刻的收获和最大的乐趣。这次柬越自助游后感觉很好,吃住行玩购便宜、安全、放心、开心,这种感觉如果在国内旅游的话,已很难感受到了。所以如果有钱又有闲想去旅游的话,还是去国外旅游好。在这里把我们的旅游体会与大家分享:

出发前在国内做的准备工作

签证

柬埔寨签证:网上签证是按照网上游记,很顺利二天完成网签。

越南签证:在越南驻广州领事馆签证4个工作日可以完成,400元人民币,因为我们是临时决定去越南的,来不及去领事馆办理,所以就改在柬埔寨金边让旅行社代办了,59美金,隔日就可以取,据说可以在柬越边境办理落地签,但没有验证。

物品准备

证件类:护照、钱、信用卡、攻略书、驾驶证、相片

洗漱护肤用品:牙具、毛巾、洗面奶、爽肤水、护肤霜、洗衣皂、防晒霜、隔离霜

日用品:太阳帽、太阳镜、雨伞、水杯、纸巾、电水壶(如果喜欢喝茶建议带)、茶叶、背囊、指甲刀、笔、记录本、晾衣绳、口罩(建议带,可防尘、防晒)

数码产品:相机、手机、充电器、储存卡、i派、全球译

衣物/鞋:内衣裤、袜子、长短裤、短袖衣、长袖衣、外套、游泳衣、拖鞋、运动鞋

药品:抗菌素、感冒药、消化药、止痛药、止血贴

柬埔寨游后感受

柬埔寨目前虽然还是一个弱小贫穷和比较落后的国家,但它也曾有过灿烂辉煌的历史,特别是暹粒的吴哥遗址,是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和物质遗产,是个很值得细细观赏的地方,相比而言,金边的景点很少,有一天时间就足够了。柬埔寨人很质朴,对中国人比较友好,它的旅游服务业很发达也很规范,在暹粒旅游让人感到很舒服方便。柬埔寨很开放,美元是使用的主要货币,吃住行的价格比较便宜。

1、柬埔寨入境卡网上攻略有,如果不会填,可以找同机旅客填好的样板参考或找他们帮助都行。

2、柬埔寨暹粒的旅游设施与管理比较完善,只要你将在暹粒旅游的时间和要求告诉突突车司机,他们就会帮你安排好行程。

3、入住酒店,在前台一定不要忘记索取一张当地地图和酒店名片,这样既便于游览、问路同时又可以防走失。

4、暹粒的酒店都可预定去金边的车票,还可以订金边—胡志明的车票,我们是在“妈妈家”预定的去金边的车票,到时会有免费车到酒店接至长途车站,在金边的酒店也与暹粒相同,都可以定票和免费接到车站。

5、这个季节早上坐突突车还是比较凉,最好要带件长袖衣。

6、推荐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吴哥.柬埔寨经典之旅》 ——这本书,非常好。LP虽说介绍比较祥细,但是没图,不如这本图文并茂的书用起来方便,因为每个景点的翻译名称都不同,所以我们把书先给司机看,让他根据书上的图,把当天所要游览的景点按顺序逐一指给我们,这样既解决了不会英语的问题,又不会因地点名称翻译而造成的误解,让我们能准确地了解当日游览景点的内容和历史,完全可以不用导游。

7、要提前确定下一行程的车、船、机票。

8、如果是与我们一样柬越联游,越南签证也可以在金边通过旅行社办理,次日就可以取,我们因为时间问题,在金边只住了一晚,所以是提前通过朋友将护照带到金边办理签证的。

9、不会外语,网上订房最好找有中文评论的酒店,因为中国人住的多,很有可能该酒店有会中文的员工,我们这次在柬埔寨订的这两个酒店,都有会中文的员工,当出现语言交流困难时,他们都会打电话给会中文的员工来帮助解决。

第1天

出发

乘坐南方航空CZ3053航班8:45—11:30广州飞往柬埔寨暹粒。( 暹粒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约两个多小时航程抵达暹粒机场。机场不大,但出关时柬边防人员会索要小费。

去往宾馆

“妈妈家”派来的突突车司机在出口高举写有我们英文名字的牌子很容易的接到我们,从机场免费把我们接到酒店。一般的行规是这位接机的突突车司机将负责我们在暹粒随后几天的游览行程。

“妈妈家”酒店

“妈妈家”酒店在暹粒市中心,位置很好,距老市场步行约10分钟。酒店很干净,房间里洗漱用品、拖鞋、电水壶都有,包自助早餐,品种和质量还不错,感觉很方便。一入住后首先就到柜台预订了前往金边的大巴,由于不会英文,于是动用全球译加手势比划,又碰巧有住店的中国游客帮忙,很快就搞定了。这是酒店大堂

入住的酒店客房

柬埔寨婚礼

吃完午饭,抓紧时间,利用一下午的时间先把距离较远的女王宫与最近的吴哥窟游了,与突突车司机谈好价钱是15刀,于是开路。女王宫距离市区较远,突突单程要跑一个半小时左右。17号也许是个好日子,沿途遇见好几家结婚的,我们随意选了一家停下来,面对我们这些老外的相机,新郎新娘显得落落大方,很开心的样子。

柬埔寨的人民很朴实,柬埔寨乡下的婚礼虽显得简陋,但布置的很喜庆,婚宴还是蛮丰盛的,播放的歌曲也很好听,看得出目前柬埔寨的农民生活还是不错的。

老国王葬礼

老国王西哈努克刚去世不久,他在柬埔寨人心目中有着崇高的威望和地位,不论是城市的大街小巷还是田野乡村,到处都有悬挂着他的遗像的灵堂供人们祭奠,不过虽说是举喪三个月,但人民的生活并未受到影响,各种娱乐活动照旧。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美元,三日票40美元,七日票60美元
  • 电话:+855-93-633030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 17000
  • 简介:风格独树一帜的红色建筑,艳丽的色彩和精致无比的浮雕令人着迷。

女王宫离市区约35公里,突突单程要跑一个半小时左右。女王宫的占地面积与建筑面积不算大,规模小巧玲珑,以粉红色砂岩为建材,完工于公元967年。主要是以其精美的雕塑而著名。这座建筑其实并不是女王住的宫,既不能住人,也不是像寺庙或教堂那样供人活动的地方,而是供神住的地方,在随后几天我们看到的许多建筑都是属于这种供神用的建筑。

东门楼三角楣精美的雕画

这座三角楣位于西门楼上,雕刻描绘了罗摩杀死猴王巴林的故事。

藏经阁

三座南北向排列的塔庙是最主要的建筑,供奉的主神是湿婆,内奉林迦。这些主要建筑上雕满了美丽的花草纹饰、阿普沙拉仙女、以及传神的神话作品。

女王宫的建筑在阳光照射下呈现金黄或粉红的色泽,到处都雕刻着如织锦般的环槽纹路以及生动的印度神话故事,所以她在吴哥遗迹里算是钻石级的精品。

• 电话:+855 63965414,+855 17268884
  • 地址:Krong Siem Reap, 柬埔寨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吴哥窟是柬埔寨最著名的遗迹,是世界物质文化遗产,其建筑也成为柬埔寨国旗的标志。建于公元1110年间,是当时的国王苏耶跋摩二世为自己建的陵寝。这是正门前的石狮子与蛇栏杆。

正门前的引道和宽约200米的护城河,引道长300多米,两侧有雕刻精美的蛇栏杆,七头蛇神昂首而立。

正门的门楼,旁边是七头蛇神。

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寺庙山的正面在维修,所以正面不能上,只能从后面上去。

窗户上装饰着仿木柱结构,十分精美,都是以7为单位,象征着彩虹,连接着天堂与人间。

吴哥窟沐浴在金色的阳光里。

吴哥窟的塔庙厚实高耸,象征着印度宇宙观里崇高的“山”,这样的建筑是供神明居住的。

阿普沙拉仙女雕像,是吴哥艺术一个成就,她头顶华丽繁复的头饰,腰系线条利索的裙摆,或独舞或三五成群地飞舞,吴哥窟里的阿普沙拉像据说多达1500多尊。

寺庙山在阳光映射下显得更加雄伟壮丽。吴哥窟的寺庙山的结构均衡对称,上层按照下层的固定比例缩减,视觉上显得高大而稳定。在最高的平台上建了五座塔楼庙,塔顶尖耸,形如待开的莲花苞,排列成梅花状,好似须弥山上的五座高峰,其中最高的中央塔庙高达42米,离地面约65米,是吴哥窟的中心和最显著的地标,也是绝对的圣地。

回廊墙上布满了精美的壁画

吴哥窟落日美景

大型自助餐厅

这是由中国人开的大型自助餐厅,同时也是也是一座大剧场,每天晚上都上演两场大型歌舞《吴哥的微笑》,是由云南省文化厅、云南歌舞剧团与柬方合作,中柬演员共同演出。

自助晚餐的品种十分丰富,以中餐为主,也有许多西式和柬埔寨食品。

《吴哥的微笑》是一部还原吴哥王朝鼎盛时期的大型歌舞史诗,全剧选取吴哥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意象,结合现代手段加以表现。门票38—48美金,包含自助晚餐。

第2天

• 电话:,+855 63 965 414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Krong Siem Reap 17000
  • 简介:高棉帝国最后的首都,吴哥古迹的“心脏”,古城内留有巴戎寺等著名遗迹。

早上突突车带我们进入吴哥大城的北门

• 开放时间:7:30–17:00
  • 电话:+855-87-878744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FV6C+QJ4
  • 简介:四方通往中心的拱顶长廊像是无数道石门,还能看到独特的“林迦”石雕。

卜力坎,又称圣剑寺,意指“胜利的幸运之城”。

它在当时不只是座寺院,而且还算得上是一个城市,其生活所需由附近的村落供养。

中央塔庙

吴哥寺庙建筑里最神圣的中央塔庙,供奉的多半不是具体的神像,而是林迦座,林迦外形如男性生殖器,是印度湿婆神的代表,是生殖崇拜的文化特征。这座象征女性生殖器及孕育生命的子宫,称为“优尼”

• 电话:+855-87-878744
  • 地址:FV7V+8XF, Krong Siem Reap, 柬埔寨
  • 简介:在大水池中央的小岛上有一座依照须弥山而建的石塔寺庙,塔上雕刻着两条缠绕在一起的蛇神。

盘蛇寺在卜力坎东边,是在人工蓄水湖中央的主寺。

塔颂寺
佛面塔

这是被一株绞杀榕纠缠的佛面塔

东美朋

东美朋原是东巴莱湖中央的岛庙,是国王为其父母所建,当时需搭船前往,现湖内已经完全干涸,因此使东美朋看来特别高耸。

楼梯两侧的石狮精神抖擞且保存良好

四个角落各有一座以整块砂岩雕砌的石象,长长的鼻子直达地面,用以支撑石象头部的重量。

卜里卢

卜里卢是都城中心的国庙。

它的建筑材料以红砖为主,雕饰则是在红砖外敷灰泥再行雕刻。因此虽经长年风化,许多雕刻仍保持着极佳的状况。这是阿普莎拉仙女。

午餐

午餐在景区内解决,海鲜炒饭、鸡肉饭、椰子,13美金。

• 地址:Srah Srang | Angkor,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皇家浴池边上的皇家休息室,曾经的奢华如今仍富有味道。

斑蒂喀提意为“崇拜用的城堡”,它规模稍小,保存较佳。

柬埔寨地处热带,只要是在地面生活的动物有个显著的特点就是瘦,鸡长得像鸟,牛是一身排骨,只有水里的鱼比较肥。

喀拉凡庙

这是喀拉凡庙,也可称为豆蔻庙。1960年由法国帮助重建。

暹粒街景

暹粒市区不大,没有什么高大建筑,主要的街区景观和卫生还不错,这是街景。

嘟嘟车是暹粒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满大街都是,其实就是两轮摩托在后座拉一个坐人的车斗,装饰得都很漂亮。

柬埔寨曾是法国殖民地,由于长期受法国文化影响,尤其是饮食方面,列如法棍(法式面包)已成为居民最主要的食物,先把法棍切开,涂上各种酱料,再夹上各种肉类和蔬菜,就成为一种美食。

寺庙

路过暹粒市区里一座最大的佛寺,我们不是佛教徒,对佛教也知之甚少,只是感到这里的寺庙金碧辉煌,很是华丽壮观,但和尚与中国的不同,可能是大乘与小乘的不同吧。

• 电话:+855-96-5362222
  • 地址:Old Market Area, Street 09, Krong Siem Reap
  • 简介:购买当地特色纪念品的好去处,但是要记得讨价还价。

暹粒的老市场是最热闹的地方,饭店、酒店、酒吧、按摩店云集,卖各类纪念品、土特产和肉菜市场都在这里,特别是到了晚上,这里人山人海,几乎所有的游客都会聚集到这里,像过狂欢节似的。

老市场的街边一到晚上有许多这样的按摩店,3美元半个小时,5美元一小时。游客一边接受按摩,一边欣赏热闹的街景,很是惬意。

这些坐在玻璃缸上的游客,正在享受被誉为“人体美容按摩师,最称职的皮肤清洁工”的亲亲鱼啃食脚上的死皮和碎屑。

市区夜景

在老市场用晚餐,价格比中午在景区里的便宜多了。

市场里可以一边欣赏免费演出,一边享受按摩

第3天

• 电话:,+855 63 965 414

每天上午,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从市区搭乘各种交通工具奔向景区,使这条通向景区的道路拥挤不堪。

吴哥大城的北门和南门前的两侧前表情生动的力士拔河状雕饰人像,一侧为众神、一侧为众魔,其含义为“搅动乳海”,取自印度文化的创世神话。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
  • 简介:游览大吴哥中心最精华的庙宇,感受多座四面佛脸上神秘的“高棉微笑”。

巴扬寺位于吴哥大城中央,是一处最著名也最主要的景点,它以精美的浮雕和布满塔楼的面带神秘微笑的佛面,吸引着游客的目光。

表现国王御驾亲征的壁画,国王骑着马,骑象的是将军,其中还有头梳发髻,身披战袍的中国人来帮助吴哥人打仗。

身着艳丽民族服装的少女,她们以这种形式出现在景区是为了与游客合影而挣钱。

巴方寺
  • 门票价格:一天,20usd,三天,40usd,七天,70usd
  • 地址:Angkor Wat
  • 简介:巴方寺(Baphuon)是优陀耶迭多跋摩二世建造的国寺,被称为世界上最大、图样最复杂的立体建筑,现在法国的协助下进行修整,部分恢复开放,从西面可以看到恢复得初具轮廓的卧佛身姿。

巴本寺紧挨着巴扬寺,建于公元1060年,是吴哥王朝的国庙。

巴本寺为方形,建筑形式规模很有气势,最高层筑有一座塔庙,高度达到50米。

在巴本寺上俯瞰东门入口及甬道。

• 地址:CVW4+8F7, Angkor, 柬埔寨
  • 简介:吴哥王宫中仅存的神庙,爬上顶层可以看到吴哥窟回廊建筑的雏形。

是王宫遗址,王宫的中心为空中宫殿,外形很像玛雅金字塔,共有三层,主要是由红色岩石为建材,最上层的木质建筑早已腐朽坍塌了。

• 电话:+855-93-633030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CVW5+9G3
  • 简介:吴哥国王挑选坐骑及阅兵、举行庆典的平台,可以欣赏到栩栩如生的大象雕刻。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usd,三日票40usd,七日票60usd
  • 地址: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十二座造型抽象的古塔,在树林掩映下构成一幅神秘而沧桑的画面。

在象台对面建有12座生肖塔,这是其中的一座。

• 地址:Angkor,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中国首次参与对外文物和古迹的修复工程。

周萨寺,这是中国政府资助,并由中国工程队负责翻修完成的建筑。

• 电话:+855-10-444498
  • 地址:CVVJ+RWQ, Krong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吴哥古迹中唯一一座几乎没有雕刻的寺庙,显得质朴而特别。

茶胶寺也是一座由中国援建并帮助翻修的建筑,目前施工还在继续。

茶胶寺以大块的石料作建材而著名,等到全部修复好,是很壮观的。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
  • 简介:电影《古墓丽影》外景拍摄地,如蟒蛇般的树根与寺庙融为一体的古迹奇观。

塔普伦寺,建于1181年,千百年来巨大的树木已于寺庙建筑融为一体,这种乱石与大树的景观,使其成为游客特别是摄影者最中意的景点,近年来尤其是因电影《古墓奇兵》在此取景而大红大紫。

这颗巨大的木棉树和绞杀榕像八爪鱼一样把寺庙建筑包裹了。

这株巨大的木棉树耸立在围墙上。

古树与古迹交缠,共存共荣。

这株绞杀榕的根部已看不出原先的建筑了。

这棵木棉树像是一个怪物攀爬在古建筑上。

暹粒市区公园和寺庙

公园边上的一座佛寺。

寺庙外的这些花档都是卖祭祀用的各种鲜花和供品。

第4天

去往金边

这是暹粒的长途客运站,清晨,由运输公司的小巴到酒店把我们接到这里转乘去金边的大巴。

这是我们乘坐湄公快线的大巴车

街边摊

中途休息时,看到路边的摊档,这一大盘一大盘里都是油炸的各类昆虫,要想品尝还是需要一些胆量的。

到达金边

从暹粒到金边大巴跑了五个小时,在快到达金边客运站前,车上的售票员过来对我们说了一串,只听懂了酒店和突突二句,明白是问是否要订突突车到酒店,于是将酒店预定单给他看,交了4美元车费,车到站后,突突车将我们送达至酒店。我们预定的酒店位于这条街的右侧,左侧就是新修的西哈努克灵寺,这里很方便,距离王宫、国立博物馆和洞里萨河只有一步之遥。

• 电话:00855--23991900
  • 地址:29, Street 178, Chey Chumnas,金边
  • 简介:金诺拉别墅酒吧及餐厅酒店坐落于唐边,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金边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AV Bar 225、国家博物馆和乌那隆寺都在酒店附近。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每间设施齐全的客房都

这是我们在国内通过网上预定的Golden Noura Villa-Pub & Restaurant (金诺拉别墅酒吧及餐厅)。27美元/天,包早餐。酒店有一位会讲中文的男服务员。

金诺拉别墅酒吧及餐厅酒店(Golden Noura Villa-Pub & Restaurant)图片

这是酒店房间,还不错。

• 地址:柬埔寨金边HW4H+H7G
  • 简介:金边市中心的一处地标,为国家独立而建,晚上灯光亮起时非常美丽壮观。

放下行装后,就叫了一辆突突车,带我们在金边游览。首先看的是独立纪念碑,这是为纪念1953年柬埔寨脱离法国殖民统治,成为独立国家,而于1962年建造的。

钟屋杀人场
  • 门票价格:6美元
  • 地址:15km southwest of the city, Phnom Penh, Cambodia
  • 简介:位于金边南部郊区,距离市区15公里,曾经是红色高棉的集中营。1975年,波尔布特领导的红色高棉攻克金边夺得政权,此后3年内,柬埔寨失去了她近三分之一的人口,

乘突突车约半个多小时到达郊外的杀人场(大屠杀纪念馆),当年红色高棉借着越战结束美国退出东南亚之际在柬埔寨夺取了政权,随后在波尔布特、乔森潘等领导下推行极左的错误路线和政策,残酷镇压反对势力甚至普通的民众,在这里杀害了无数的对红色高棉不满的人,包括老人和孩童,甚至大量的红色高棉自己的同志,把金边市民赶到农村,使当时超过百万人口的金边只剩下不足30万人,制造了惨绝的人间悲剧。最终导致红色高棉彻底丧失民心,政权垮台的悲剧。这座纪念馆就是提醒人民不要忘记过去,不要忘记历史。

中央市场
  • 地址:Neayok Souk, Phnom Penh 855柬埔寨
  • 简介:当地最有名的市场。

金边最大的中央市场,是金边市区的地标,建于上世纪30年代,以巨大的圆顶为中心,放射四条长廊,经营的商品包罗万象,非常热闹。

第5天

早餐

酒店提供的免费早餐,可以选择一种享用。

金边皇宫广场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王宫旁边,所以计划当日上午10:00前游览王宫及博物馆附近的景点,然后坐11:00的大巴车前往越南胡志明。这是王宫门前的广场。

这位持枪戴孝的王宫卫兵实在搞笑,不光年纪大,胡子拉碴的仪容不整,执勤期间还用手机打电话,实在有损国门第一哨的荣誉。

王宫景观,由于是吊唁期,不让我们这些外国人进入。

这些在广场照相的小沙弥虽已受戒,但仍显得活泼和新潮。

寺庙门前,身穿杏黄僧袍,脚穿拖鞋,持钵打伞的小沙弥出去化缘了。

王宫外一角,黄墙内就是王宫。

前来吊唁的民众在路边选购老国王的纪念章和相片。

国立博物馆

国立博物馆,目前收藏有超过5000件艺术品,由于时间较紧,再加上已经去过吴哥窟,所以就没有进去参观。

前往胡志明

途中过一次大河,车与人同时上渡轮,航行约20分钟到达彼岸。

在柬埔寨出境前,停车休息吃饭。

这是柬埔寨的边防,在查验出境人员证件。

第6天

前言

进入2013年,出门去旅游的欲望又高涨起来,摊开世界地图进行选择,发现这个季节到东南亚比较好,因为这个时侯正是旱季,气候也不热,适合旅行。我们以往虽然去过20多个国家旅游,但我们夫妻由于不会外语,旅游基本是参加旅行团或者是与外语好的朋友一起去的。这一次我们下定决心,以柬越为旅游地,不依赖任何人,就我们夫妻二人出门去国外闯一闯,为今后独自到其他国家自助游打个基础。

游后感

越南是我们中国的近邻,与中国的恩恩怨怨持续了上千年,上个世纪曾有过同志加兄弟的亲密合作时期,也有过兵戎相见大打出手的年代,进入新世纪后,两国恢复正常关系,既合作又竞争,但近来随着南海问题不断升温,两国关系又趋紧张,不过旅游似乎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我们在越南感到老百姓对我们中国人还不错,越南虽然与中国都同是一种制度,但我们感受到越南改革开放的力度比中国大,发展相当快,尤其是旅游业。胡志明市(西贡)的范五老街是旅游者的天堂,欧美游客特别多,到了这里就能深刻感受到越南的发展变化。

这次在越南我们游了西贡、美奈和大叻三个地方,让我们最惊喜的是美奈,那里的无敌海景和自驾摩托车游让我们玩得非常愉快,找到了年青时的那种感觉,真正体验到自助游的乐趣,在那里是不会遇到我们中国海南三亚旅游的那种乱象的。这次柬越自助游后感觉很好,吃住行玩购便宜、安全、放心、开心,这种感觉如果在国内旅游的话,已很难感受到了。所以如果有钱又有闲想去旅游的话,还是去国外旅游好。

1、胡志明的酒店不用提前预订,建议住在范五老街,如果是柬越联游,班车就停在范五老街上,范五老街上到处都是酒店和客栈,到了再找很方便。住越南酒店时都要收取护照作为抵押,退房时,不要忘记取回。

2、我们是在Lac Hong Tours旅行社直接买了胡志明—美奈—大叻的联程车票,同时让Lac Hong Tours旅行社推荐了在美奈的酒店,这样,大巴车到美奈后直接将我们送到酒店,比较方便,省去在烈日下提着行李找酒店的时间,而且酒店还不错。

3、越南只流通越南盾,可用美元兑换,范五老街上的旅行社、酒店都可以换越南盾,我们是在Lac Hong Tours旅行社订完车票和酒店后,兑换了200美金的越南盾,因为我们在该旅行社消费很多,所以兑换越南盾是按照当天牌价(20800/1美金)给兑换的,在我们住的酒店询问过兑换价格,给的价格很低(20400/1美金)。所以建议采取我们这种方式兑换越南盾。越南盾面值很大,1美元约合20800盾,一元人民币约合3000多盾。使用换算起来常常让人头晕,付账时一定要仔细,不要搞错。

4、美奈酒店最好还是提前订,因为美奈的海岸线长达二十多公里,高中低档各式酒店一路坐落在海岸边,白天很热,带行李找酒店会比较麻烦。大叻酒店不用提前预订,因为城市不大,酒店很多。我们从美奈坐班车到达大叻的停车终点,就是旅行社的办公室和售票处,同时也是酒店,非常方便,价格便宜。

5、入住酒店,在前台一定不要忘记索取一张当地地图和酒店名片,这样既便于游览、问路同时又可以防走失。

6、在美奈和大叻建议租摩托车游,很方便,不需证件,会开就行,美奈租摩托车是9美金/车,是按24小时计算,我们去了最远的景区白沙丘和潘切市区等全部景点,一共加了7美金的油,不会开摩托也可合租吉普车(25美金/车/4小时)或租自行车。大叻租摩托车7美金/车/天,在大叻跑了一整天,加油五万盾约2.5美金。

7、在越南购买的联程车票是要求提前确认的,所以一定要提早确认座位,否则会没有位置而耽误行程,我们碰到几位上海来的游客,因为没有及早确认从大叻回胡志明的车票,等提前一日再确认时,被告知没位子了,最后每人只好再付10美金,购买其它公司大巴车票才回到胡志明。

8、强烈推荐《走遍全球——越南》这本书,该书图文并茂,非常好,各景点地图介绍详细,还有实用旅行越南语,很好用,我们按书上的地图与酒店给的当地地图对照,结合书上的图片自驾摩托车游览各景点,用书上或全球译上的越南常用语与越南人沟通,既方便又管用。

越南边防海关大楼

这是柬埔寨的边防,在查验出境人员证件。

这是越南的边防海关大楼,比柬埔寨的气派多了,经过这里就进入越南的国土了。

哈维酒店(Ha Vy Hotel)
  • 地址:16-18 Do Quang Dau Street, District 1

从金边坐大巴五个半小时约当地时间下午16:30到达胡志明(既西贡)范五老街,这是在范五老街住的酒店,我们自己找的,15美金/天,没有电梯,不包早餐,房间还可以,优点是很方便。

哈维酒店(Ha Vy Hotel)图片
晚饭

到达西贡的第一顿晚餐是在旅行社的小姐热心地为我们推荐的一家西贡有名的越南饭店吃的,距范五老街很近。

面对看不懂的菜牌正发愁时,邻桌一位澳籍华人主动热情地帮我们点了几道有代表性地道的越南菜和饮料,很好吃,两个人消费了286000盾约合14美元。原来这位华人以前是西贡的华侨,在越南统一之后移居澳洲的,现在还有许多亲戚在西贡。

第7天

湄公河一日游

到越南的早饭在街边解决,8点出发开始湄公河一日游,乘的是一部中巴,导游是一位越南老头,全程讲英语,一车基本都是欧美游客,我们听不懂,就跟着走,依靠的是《走遍天下-—越南》这本书,反正到哪都知道。这是中途的一个休息区。

从西贡出发沿1号国道行驶约2个小时便到达了湄公河的入口处---美荻,这里是越南的水果名城。一日游的重点就是湄公河船游,这个季节乘坐这种机器驱动的游船畅游在湄公河上,不冷不热,真是太舒服了。

湄公河是越南第一大河,波澜宽阔,景色很好。

湄公河

我们的老头导游在船上不停地又说又唱,可惜我们一句也听不懂。

首先是登上泰山岛,第一站是参观椰子糖加工厂,工人用传统的方法为游客表演制糖工艺,游客可品尝各式口味的椰子糖。

泰山岛

游客在岛上分乘多辆马车前往下一个景点参观水果园。

参观完水果园后乘船离开泰山岛来到凤凰岛午餐。这家餐厅占地面积很大,景色不错。

树上结的水果菠萝蜜。

接着乘船到达北岸,先参观养蜂园,免费品尝蜂蜜茶水。

为我们划船的越南女人漂亮大方、勤劳能干,真是代表和体现了越南妇女的形象。中国人都说越南女人既美丽又能干,在越南随后的几天里感触更深刻,真的名不虚传。

坐完小船后上岸,来到一处茶园免费饮茶及品尝各式越南水果,同时欣赏漂亮的越女演唱歌曲。演唱的越女身穿传统服装袄代,显得阿娜多姿。

品尝的水果种类挺多的。

西贡市区

游览完湄公河乘车返回西贡市区后立即感受到最具越南特色的景观,满大街的摩托车群,真如同蝗虫一般,初到越南的人可能都会被震撼,此情此景不禁令我们感叹,如果当年广州没有禁摩,那么现在该是一种什么景象?恐怕会比今天的西贡更疯狂吧。

• 开放时间:07:00 ~ 23:00
  • 电话:+84-8-38292096
  • 地址:Le Loi Boulevard, Bến Thành, 1 Hồ Chí Minh, Việt Nam
  • 简介:槟城市场是越南最大的室内市场,也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市场。

西贡最著名的边城市场,这是西贡最大的市场,里面商品林立、包罗万象、十分丰富,最出名的是世界上各种名牌服装、箱包、眼睛、手表等在这里都有,也不知是真还是假,价格低廉,越南人做生意不太实在,所以还价必须要很,一般要砍一半才行。

边城市场前得广场,在广场中心耸立的是骑马的陈国俊铜像,他是越南的民族英雄。从这里步行到范五老街只需约10分钟。

滨城市场/边青市场

西贡的大街小巷都有这种轧甘蔗汁卖,越南的甘蔗十分清甜,配上冰块和柠檬很好饮,一杯7000盾约合2.5元人民币。

夜市遇到极具越南特色的水果布丁,真的很好吃,很Q。

滨城市场/边青市场

在夜市中叫卖的五彩糯米饭,20000盾一份,加入椰丝和花生碎很好吃。

公园里的越南小吃,虽然很香很诱人,无奈已吃得太饱了,没有买。

第8天

胡志明卧铺车
车上美食

中途休息吃午饭,这种餐厅不错,各种食品都明码标价,味道质量还行。

美奈酒店

美奈是一个渔村小镇,位置在胡志明市东北约200公里的美奈半岛上,离潘切约22公里;十年前还是个渔村,其主要经济来源为生产鱼露。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海边度假村和酒吧云集地方,是越南南部不可不去的海滩之一。这是我们住的酒店。

大巴到美奈后直接把我们放到已定好的酒店前,酒店位于美奈海湾的中部,紧靠大海,我们的房间距海边不足十米,景色优美,房间比较大,干净整洁,酒店还有泳池,包早餐35刀/天。

美奈街景

在美奈,游客可以租吉普车或摩托车去渔港、仙女溪、红白沙丘,半天时间就能逛完这四个著名景点。租辆吉普车(最多坐四人),大约25美金/车。也可以参加当地旅行社的半日游,价格是5美金/人,我们考虑租摩托车是按天计算,准备次日租一整天,所以当天下午是步行加公共汽车游,美奈就只有沿海的一条公路,有1号和9号两路公共汽车,起点是潘切,中途经过渔港等景点,终点是红沙丘,单程票价是13000盾/张,我看别人游记中写到车票是7000盾/张,但我们由于语言不通,只能任由售票员硬卖给我们13000盾的票,不过后来又上车的几个鬼佬,上车后就指另一种价格的票,但售票员与他们说了半天,最后坚持给他们卖了与我们一样的13000盾/张的车票,看来会英语也没用。越南的人均收入是200美金左右,当然本国人与外国人要两种价格了。

美奈白天的温度很高,阳光灿烂。渴了要买甘蔗汁,碰上断电,机器用不了,老板娘就用手摇榨汁机为我们搾出一杯甘蔗汁,5000盾/杯还加冰,可比西贡便宜多了。

美奈的特产是鱼露,大大小小的鱼露加工厂很多,这是其中一家。

• 地址:Fishing Village, Mui Ne,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 简介:观赏渔民拉网捕鱼,品尝最实惠的海鲜,欣赏美轮美奂的日出日落。

渔村(Fishing Village)

内角鱼港的无数渔船沐浴在夕阳之中。

渔港夕阳

渔村(Fishing Village)

这些放在沙滩上的大圆盆是当地渔民用于近海捕捞和种植海产品的用具。

越南美食

夜晚在路边卖的越南小吃,把虾肉或猪肉包入煎好的蛋皮中再用蔬菜包着吃。

晚餐是正宗的越餐,春卷、烧鱼配米饭、芒果汁、越南的“333”啤酒,花了180000盾合9个美金。

第9天

• 电话:+84-93-3565263
  • 地址:Mui Ne Beach, Mui Ne
  • 简介:拥有全亚洲最强风力的海滩,适合进行冲浪、帆板等水上运动。

清晨7点阳光已散漫海滩,渔民在金色的沙滩上翻找哈喇。

这位当地渔民向我们展示他刚刚捕捞的大墨鱼,不过他要价太高,这一条鱼居然要400000盾合20美元。

实在忍不住大海的诱惑。

餐厅美食

酒店的早餐:分为越式和西式两种,我们要的是越南海鲜粉与咖啡

• 地址:PE 14, Km 9, Nguyen Thong St., Phu Hai Ward.,平顺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潘切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纳塔莉别墅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包括Sea Links Golf Country Club、Lâu đài rượu vang RD Phan Thiết - Mũi Né和Tropicana Spa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
纳塔莉别墅酒店(Nathalie's Villa)图片

餐厅是稻草的屋顶,四周无墙,坐落于沙滩上,面对大海碧波与十里长滩的美景享用早餐,实在是惬意温馨。

Nathalie's Resort

美奈的大部分酒店与游客中心都集中在狭长的海岸边,长达二十多公里,由西向东开车驶过,沿着海边一路都是宾馆,可以把海岸分为西、中、东三个区域,每个区域宾馆的风格与档次都截然不同,可以满足任何需求的游客,越向东价格越低。

纳塔莉别墅酒店(Nathalie's Villa)图片

我们选择的游玩方式就是骑摩托游,想去哪去哪,想停就停,十分便捷。我们在酒店租的这部女装摩托9美元/天,不用抵押证件,只要会开就行。油自己看着加,还车时只要车还能开动就行。我们已经差不多20年没开过摩托车了,没想到快60了,还能开着摩托像当年谈恋爱似的,从早到晚开着跑了一整天,向西游览了潘切渔港和市区,向东一直跑到最远的景点白沙丘,跑了一百多公里,加了十五万盾约7刀的油,真是开心极了,这才真正称得上自助游啊。

美奈的加油站,二万多盾/升,约合7块多人民币,与中国差不多。

潘切渔港和市区风景

这是著名的潘切鱼港,其实是一条通往大海的河道,河两岸停满了大大小小的的渔船,越南渔船都以蓝色为主调,配以红色或黄色,显得十分漂亮也很醒目。

潘切鱼港的农贸市场,比较简陋,以卖刚刚捕回的海鲜为主,各式海产十分新鲜,很热闹。

在潘切市区为了问路随意找了一家路边的咖啡店坐下,要了两杯正宗的越式滴漏咖啡,才5000盾/杯,比西贡便宜多了。这种滴漏咖啡是将咖啡粉放入滴漏中,以滚水冲泡,从滴漏中浓香的咖啡慢慢滴入玻璃杯中。

在越南一般都是配以炼奶和冰块,将滤好的咖啡加入,真是香浓美味,在越南饮咖啡是需要时间的,店家还会送一壶热茶,让你边饮茶边耐心等候咖啡滴漏,所以是很悠闲的一种享受。

遇上卖豆腐脑的小贩,感到很有特色,就要了两碗,5000盾/碗,豆腐脑加入椰浆和姜糖,很好吃。

潘切最大的超市,规模不小,各类商品很丰富,我们选购了越南咖啡和一套滴漏,中午餐也在这里解决了。

潘切市区景观。

与世界上众多海滩相比,美奈也可算得天独厚,它既有有马尔代夫那样的蔚蓝的海水,也有比广西北海银滩还长还细腻的沙滩,由于开发的较晚,还显得比较纯朴。

从潘切到美奈的公路紧贴海岸,一路景色都非常漂亮。

美奈风筝冲浪

海洋运动是美奈的另一特色,由于其独特的地理特性和风力条件,美奈已经成为世界性的风筝冲浪和帆板运动中心。作为风筝冲浪的天堂,美奈对于每个喜欢水上运动的人来说,自有其独特的标志:高耸的褐色沙丘,不停地吸收、释放热量,从而营造出不停刮风的小气候,为冲浪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风筝冲浪(kite surfing)

每天近中午开始刮风的时候,渔夫们就把这里让给了那些风筝冲浪者。傍晚的海面上更是壮观,无数冲浪滑翔伞翱翔在美奈海上。

风筝冲浪是美奈的最大特色。经过专业培训,有运动天赋的人可以在7小时左右基本掌握这项运动。一般接受7小时培训的价格为350美金。这是初学者正在接受培训。

风筝冲浪运动是运动者脚踩冲浪板,风筝伞在风力作用下带动运动者在海面快速冲浪,运动者通过操控伞绳控制方向和速度,是一种十分刺激和富于挑战的运动。

风筝冲浪者准备出发

漂亮

冲浪爱好者挟着风筝伞行走在沙滩上,就像一只只色彩斑斓的大鸟。

美奈的海水很蓝,天空也很蓝,加上阳光灿烂,漫天的风筝伞五颜六色,十分壮观,景色太美了,面对如此美景,不由得不停的按动快门,将此美景收入相机。

风筝冲浪(kite surfing)

拥抱大海,我也要飞。

美奈的海滩很长很美,沙滩又白又细,走在上面感觉很舒服,海水温度适中。

运动者正在准备风筝伞。

内角渔港

内角渔港景观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Hoa Thang, Bac Binh, Binh Thuan 800,000 VND
  • 简介:看一场壮丽的“沙漠”日出,骑着沙地摩托车尽情驰骋。

骑摩托车赶往白沙丘的途中路过另一处海滩,很美。

由于不认识英文,沿途去往白沙丘的路标看不懂,只能跟据地图确认方向,向往来的车辆和路边行人不停地问路,约1个半小时终于到达白沙丘

白沙丘(White sand dune)

白沙丘其实就是一片白色的沙漠,脱了沙滩鞋徒步走在沙丘上,沙子很细,踩下去十分舒服,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706B, Mui Ne,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 简介:体验在沙漠里冲沙的感觉,远眺碧波大海,看一场惊艳的日落。

红沙丘(Red sand dune)

日落

内角鱼港落日

美奈海滩落日余晖的景观,为了拍这个美景,摔了一跤

享受完阳光与海风后,晚餐烤了三条墨鱼、点了一个姜葱大虾、一个咖喱虾加上啤酒,花了276000越南盾,合13.5美金

第10天

日出

早上5:40起来拍海边的日出,太阳还没升起,但海上的景色真是太漂亮了

渔民拉着小船,出海了

6:10太阳缓缓升起,晨光勾勒出沙丘美丽的曲线,椰树在朝阳的映射下,显得阿娜多姿,蓝天与黄沙在色彩上形成鲜明的对比,如画一般,

• 地址:7/2 Hai Thuong, Ward 5,林同省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大叻的大叻市中心,那么平安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Ecotourism Destinations Hoa Son Dien Trang、Cau Dat Tea Hill和Canyoning Dalat Tours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大叻旧火车站

冰严酒店 (Binh Yen Hotel)

酒店的早餐,一根很酥脆的法棍、一盘煎鸡蛋、一根香蕉、还有一杯滴漏咖啡,还真不错,真没想到这家酒店12美元/天/间,不但房间超大而且还包早餐。

平安酒店(Binh Yen Hotel)图片

早上7:30坐中巴车前往大叻,路上走了4个小时,11:30到达大叻,停车后还没开始下客,一个人就上车对大家说了一通,别的听不懂,只听懂了酒店和WLAN两句话,猜想,一定是介绍酒店,于是下车一看,是一个酒店,进去看了房间,问价格,12美金/间,包早餐,还有WLAN,不错,就是它了。

冰严酒店 (Binh Yen Hotel)

看这个客房不错吧,这是我们在越南三地中最便宜也是最好的客房。

平安酒店(Binh Yen Hotel)图片

这是酒店楼上的花园

大叻街景

大叻(越南语:?à L?t)是越南林同省省会。该市的海拔高度为1500米,人口12万。 大叻是越南一个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这里风光明媚,四季如春,百花盛开,如诗如画。

法国人当年就把大叻当作度假消暑的胜地。大叻城市很小,很多景点步行都能到达,我们当天下午,就选择步行游览,这是大叻街景。

通过酒店租了部摩托车在大叻游玩,7美元/天,我们跑了一天,加了2.5美元的油。这只小猫在车上,多可爱。

从高处俯瞰大叻城区,房屋五颜六色,高低错落,赏心悦目。

山坡上的民居,大叻的房屋建得很漂亮,各种形态和各种颜色的房子把小城装扮的分外妖娆,在越南,土地是私有的,在面积不变的情况下,可以无限的加盖。

• 地址:15 Tran Phu, Phuong 3, Da Lat
  • 简介:大叻最大的教堂,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当地信徒的主要宗教场所。
  • 门票价格:15,000越南盾
  • 开放时间:7-11am & 1.30-4pm
  • 电话:+84-91-2325620
  • 地址:1 Trieu Viet Vuong Street, Ward 4, Da Lat, Lam Dong
  • 简介:越南末代皇帝保大的避暑行宫,周围园林环绕,内部极尽奢华。

保大3号避暑行宫(Bao Dai's Summer Palace No 3)

• 门票价格:12,000越盾
  • 地址:03 Huynh Thuc Khang Street, Ward 4, Dallas City 67000, Lam Dong
  • 简介:大叻的地标建筑,造型夸张怪异,像是童话中的森林城堡。

这是大叻一处新的旅游景点,因为建筑的造型奇特而被喻为“疯狂的房子”,需购票才能入内参观,门票35000盾/人,现已是旅行团纳入行程的景点。这是正门入口。

• 电话:+84 263 3821 586,+84 263 3822 657
  • 地址:Da Lat, Lam Dong province

这是大叻市场

大叻四季盛产鲜花,市场正门口设有鲜花专卖角,

市场里到处都是新鲜无比的水果蔬菜。

大叻是著名的高原蔬菜产地,这是当地特产洋蓟。

大叻市场/中央市场(Cho Da Lat/Central Market)

傍晚,市场环岛至和平广场的台阶上便摆出了大排档。

知道这是什么食物吗?这可是当地著名的小吃,叫毛鸭蛋,它是未孵出小鸭的蛋,就是蛋里小鸭基本长好了快要破壳而出的那种,用水煮熟了,里面的小小鸭已有骨头和毛,越南人尤其是女人很爱吃,据说是滋补养颜。用同样的办法把鹌鹑蛋也搞成这样吃。

我也去试着吃了一个,就是毛鸭蛋或毛鹌鹑煮熟后,先把蛋壳敲个洞,加入盐焗鸡粉再配上当地产的一种植物叶子,一同吃,味道还可以,能够接受,7000盾/个。

晚餐要了二个越南火窝,一个鸡窝,一个是海鲜窝,很便宜,50000盾/窝,内容与味道一般。

吃完晚餐,在街边看到很多当地人都在喝什么,我们也要了二杯,味道真好,原来是豆浆和粟米奶,7000盾/杯。第二天晚上我们又来喝了一次

• 电话:+33 2 47 50 02 09
  • 地址:Quang Trung Ward, Ward 10, Da Lat, Lam Dong
  • 简介: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坐在怀旧车厢,回想流逝的岁月,十分浪漫。

大叻旧火车站(Ga Da Lat)

这是当地年轻人在这取景拍摄怀旧意境的相片。

• 门票价格:成人20,000越南盾;1.2米以下儿童10,000越南盾
  • 地址:02 Tran Nhan Tong Ward 8, 大勒 越南
  • 简介:花园内植物种类繁多,大叻花卉节来游览的话更是热闹非凡。

这里是大叻的一处旅游景点——明心花园门票15000盾/人。

这里的景观比较精巧,各种鲜花盛开,是个很漂亮的地方。

达天湖与爱的盆地

这是大叻的另一处景点——达天湖与爱的盆地,达天湖是位于市区东部的一个人工湖,四周群山环抱下,深绿色的湖水地带被称为“爱的盆地”,是一个很漂亮的公园。门票20000盾/人。

这个公园所有的雕塑都是以“爱”作为主题。

公园里的小火车很漂亮。

大叻美食与生活

骑着摩托车返回市区,看到一家比较大的饭店,吃饭的人很多,进去看看,还不错,是正宗的越南餐,于是点了三个菜:蕃茄豆腐、古月红烧豆腐、古月红烧草菇,又加了个椰子,很好吃,花了145000盾,合7.2美金。

午饭后,时间才14:00多,在街边看到一家咖啡馆里坐了很多人,干脆咱们也去凑个热闹,体验一下越南人的悠闲生活。

来杯冰咖啡,消磨一下时间,越南是咖啡产地,用开水冲泡滴漏出来的咖啡,加上炼乳再加上冰块,浓香可口。

坐下才发现越南的咖啡馆之所以有这么多男人坐在里面,是因为这里是越南男人作发财梦的好地方。在这里坐了大约一个小时,先后就有20多个专门卖彩票的女人来这里推销彩票,在越南我们看到做生意的、卖东西的,干活的基本上都是女人,而在咖啡馆里坐着喝咖啡研究如何买彩票的几乎全是男人,越南的男人真幸福啊!

与坐在旁边的一位彩民通过手式和比划了解到,这是越南的彩票及彩票中奖攻略书,里面存的都是以前中奖彩票的中奖号码,给彩民用以分析和参考选号,他们每天聚在咖啡馆里交流探讨的就是这些号码,彩票是10000盾购买一张。哈哈,真有意思,尽管语言不通,鸡同鸭讲,但意思我们懂了。

竹林禅寺

竹林禅寺(Truc Lam Temple)

下午继续骑摩托在大叻兜风,到了大叻的又一处景点竹林禅院,这是链接罗宾山与禅院的缆车。

缆车站旁边的竹林禅院,越南在历史上有很长一个时期都是中国的附属国,因此深受中国文化的影响,佛寺基本上都是照搬中国的,名字也是中文的。

竹林禅寺(Truc Lam Temple)

前往胡志明市

晚上22:30客运公司来车接我们到长途车站,坐卧铺大巴23:00开车前往胡志明市。越南虽然还没有一条高速公路,但他们的国道还不错,这种卧铺大巴卫生挺好,上车要脱鞋,把鞋装进塑料袋,光脚上去,车上配有毛毯,还比较舒适。

第11天

• 地址:269 Pham Ngu Lao,越南
  • 简介:坐落在背包客区域,自由酒店在胡志明市占尽地理之宜。包括裴援步行街、范五老街和Minh Anh Art Gallery - Handmade Oil Paintings - Custom Paintings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旅客可以

早上4:30就到达胡志明长途汽车站,没想到这么早就到了,天还没亮,赶紧打的到范五老街,找到Free dom Hotel酒店,17美金/晚,不包早餐,赶紧补觉

自由酒店(Freedom Hotel)图片
胡志明市街景

10:00起床,步行游览胡志明市区景点,这是胡志明街景。

春节快要到了,越南也与中国一样,过春节,街上已经开始布置,这是路上的花造型。

街边贩卖工艺品的姑娘。

街边吹着笛子的游客

幸福的小情侣

远处来了一群身穿民旅服装的俊男美女,原来是电视台在做关于春节的节目。越南长期以来深受中国民俗文化的影响,也和我们中国人一样过春节。

这三位是节目主持人。

街景

这是河边的梅灵广场,中间立的雕像是越南人的英雄陈国俊。

• 开放时间:不对外开放
  • 电话:+84-28-38296052
  • 地址:86 Le Thanh Ton,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布满精美雕饰的法式建筑,晚上亮灯时的夜景非常经典。
  • 门票价格:200,000 VND 起
  • 地址:越南胡志明市第一郡同起街7号
  • 简介:充满欧式风情的哥特式建筑,浮雕精美,越南表演值得观看。

西贡歌剧院(Saigon Opera House/Municipal Theatre)

• 门票价格:30,000 VND
  • 开放时间:7:30-11:00 ;13:00-16:00
  • 电话:+84-28-38223652
  • 地址:135 Đ. Nam Kỳ Khởi Nghĩa, Phườ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 简介:了解越南近代史的好去处,欣赏传统工艺磨漆画等珍贵展品。
  • 地址:01 Paris Commune,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70000
  • 简介:胡志明市的地标建筑,两座高耸的塔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2839247247
  • 地址:2 communes in Paris,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午餐

午餐在百盛解决,一个牛扒饭,一个海鲜饭,共7美金

越南的饭店在餐桌上都会摆上水果,别以为是免费的,如果客人吃了,是要论个收费的。

这家饭店卖的粽子真大,足足有四、五斤重。

西贡河景观

西贡河上的游船

范五老街
  • 地址:Phạm Ngũ Lão,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 简介:范五老街(越南语:Khu phố Phạm Ngũ Lão),位于越南胡志明市(越南语:Thành phố trực thuộc Trung ươngHồ Chí Minh),得名于越南民族英雄范五老(Phạm Ngũ Lão)

这个大大的牛头,现在已成范五老街的标志。

美元兑换越南盾的标牌广告。

范五老街

夜晚降临,狭窄的范五老街后面的裴援路两侧坐满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大多是俄罗斯和欧美客人,有吃饭的,有喝酒的,喝茶喝咖啡的,还有什么都不干,就坐在街边看光景,这也许就是另一种享受吧。这里真是背包客的天下。

第12天

越南早餐

越南市场卖早餐的摊档

要回家了,把手头的越南盾留出80000盾,准备吃早餐,其余的全部在超市买了咖啡。越南盛产咖啡,质量好,也便宜。早晨看到一个稍微好一点的饭店,进去一看价格,一份粉就要60000盾,我们手头剩的越南盾根本不够,无奈只能在街边的小吃店解决早餐,80000盾全部花光。

返程

胡志明机场办理南航CZ3070航班值机手续

越航的值机小姐挺漂亮

南航CZ3070航班,胡志明13:20起飞,16:20到达广州,结束12天越南、柬埔寨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