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记忆—榆林波浪谷

攻略   >  榆林旅游攻略   >  时间的记忆—榆林波浪谷

• 出发日期/2015/08/17

前言

说到波浪谷,最有名的莫过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北部朱红悬崖的帕利亚(Paria)峡谷,其砂岩上的纹路像波浪一样,所以这片地方叫做“The Wave”,即波浪,是一个由五彩缤纷的奇石组成的风景区,不过每天仅限20人通过。

靖边波浪谷位于距靖边县东南22公里处龙洲乡的闫家寨子,俗称闫寨子。

靖边波浪谷岩石叫红砂岩,学术上被称为"砒砂岩",成于古生代二叠纪和中生代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之间。这是地球历史中地质最活跃、生物最繁茂、动物最庞大的时代。

住宿基本上都是30元一个人(不含吃饭),6个人挤在一个大床上,可以想象一下……当然也有好的,价格高一些。

第1天

闫寨子

在黄土高原上看到这样的景观,真的太美了!

砂岩都朝着中间那个方向汇集

下面是深渊,不敢前行

这只乌龟45°仰望天空不晓得在看什么……

山下的景色

整体就是这个样子

水中的倒影~

好美啊!

一线天

这个地方没有指示牌,有好些人从旁边就那么走过去了,完全没有注意到原来这个“狭缝”可以进去。狭缝特别窄,只能允许一个人通过,还要不停的变换着姿势,大概30米就到尽头无法前进,只能返回。

真的只能一个人通过……这就是考验人身材的时刻啦!能通过狭缝,说明你还是个瘦子,嘿嘿~

这里就是一线天的尽头,前面完全过不去……

还是有一些没有素质的游客,随意扔垃圾,破坏了美景……

END

虽然没有去过美国的波浪谷,不过我觉得,榆林的波浪谷已经美爆了!由于景点开发的需要,工人们已经在破坏这个地貌了,把古城墙旁的土路挖了,修水泥路,在砂岩上修路,建围栏,看到这些,真的很心痛。跟大自然比起来,人类真的太渺小了!我们能做的,不是战胜她,而是敬畏她,守护她。

雨小姐为了拍大片都是在无人区拍的,图中站在最高处的那个女子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