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宝石之国——感受西班牙的神秘之美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绿宝石之国——感受西班牙的神秘之美

• 出发日期/2015/01/16

• 玩法/购物 漫游 美食

前言

2015年新年刚过,一个渴望已久的旅行启程了---地中海探寻之旅。

最早对西班牙感兴趣是因为火辣的弗拉明戈舞和一首歌《美丽的西班牙女郎》,再后来一段时间特别喜欢看电视里播放的西班牙斗牛,到不是对那血腥的斗牛场面有多大兴趣,主要是那斗牛士太帅了,极具风格的服装和斗牛士绝对标准男性的体态无不给人以兴奋的挑逗,而那挥舞的斗篷炫出的风采更是让您感受一种奇妙的兴奋。好像很肤浅的粉丝的“赶脚”哦。之后,我们国家的申奥,又让我们知道了萨马兰奇这位可爱的老人。一个国家有这么多我感兴趣的东西,才让我记住了西班牙这个地中海国家。

精彩抢先看

巴城处处留遗风

叩谢大师神笔墨

地中海边谱新景

第1天

巴塞罗那,我来啦!

从首都机场乘坐土耳其航空公司的班机经伊斯坦布尔转机前往此次出行的第一站---西班牙的巴塞罗那。

土耳其航空公司的飞行技术很不错,起飞降落都特别平稳。

那日天气很好,能见度相当好。我很幸运都是靠窗的座位,于是一路俯瞰,冰山、城市和漂浮于雪山上的云朵。

机上的大厨亲自为乘客送食物

空姐是不是也很漂亮

机上每餐都有菜单,有两种套餐和多种饮料、酒水可选。味道也很好,布丁和奶酪蛋糕很好吃,也喜欢樱桃汁和红葡萄酒。

小朋友的眼睛好大额

伊斯坦布尔机场候机时,那里的化妆品全部可以随便涂抹试用,价格也很合适。在这里买了MAC的口红和粉底,一共合300多人民币。

再次登机飞往巴塞罗那

地中海的气候还是很惬意的,本以为和北京的温度差不太多,到达巴塞罗那虽然气温只有几度到十几度,感觉比北京暖和很多。带了好几件厚棉衣,一路基本没用上。

巴城的城市建设是很规整的,这里的社区大部分为 133米乘133米的规模,从空中看,巴城都是很规矩的方形结构。图中那座红色建筑是一个获奖设计。巴城的建筑有很多是世界建筑的经典之作。

出得机场,我们的车沿地中海海边往北一路开,车行的左手边有座不算高的山被称为翡翠山,导游说奥运会主会场就在那座山上,翡翠山临海的一面是一片墓地,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就安葬在这里。萨翁的墓碑并没有特别突出,但人们会永远记住这位可爱的老人。

车行的右边就是港口,那是一个货运港,这里是西班牙第一大港口。再往北就是一个客运港。因为车在行进中,没有拍到萨马兰奇的墓碑。就在图中右边树木茂密的地方。

巴塞罗那空气清新,环境自然,没有过多的修饰成分,人们悠闲平和的生活着,这里曾被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但这不是那种高大上的现代标志的意义,而是气候、环保、整体国民收入和消费的均衡,以及幸福指数综合评价的结果。

在巴塞罗那,最好的就是没有象在其他国家那样到处是熙熙攘攘的中国旅行团。好像有点不爱同胞的感觉是吧?其实是喜欢安静的欣赏,国人喜欢热闹,所以国人多了就会很噪杂。而在西班牙无论是酒店亦或餐厅都很少碰到国内的旅行团,相对安静很多,可以比较舒服的游览。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 932 08 04 14
  • 简介:欣赏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之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说起巴塞罗那,就不能不关注高迪这个100多年前世界著名的建筑大师。他是巴塞罗那的灵魂,他的建筑有六个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甚至他设计的圣家堂在还没有竣工就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世界仅有的。除了圣家堂,巴塞罗那高迪的作品还有高迪改造的外立面的巴约特公寓,米拉之家等,高迪留给了巴塞罗那最精致的建筑,也给这座城市留下了一笔宝贵的建筑设计理念和范本的财富,时至今日巴城有特色的建筑比比皆是,依然在世界建筑史上有自己独特的地位。巴塞罗那的红房子(上集的红色建筑)酒店获得欧洲建筑设计三等奖,还有一些获得欧洲建筑一等奖的建筑。说伟大的建筑师高迪是这座城市的灵魂的确实至名归。巴城的建筑实在是独特而优雅的建筑奇观,太多了,就捡几个最具特色的说说吧!

高迪的建筑如诗般浪漫,如童话般美好,也如阳光般洒在心里,总会留下深刻的记忆。

一,圣家堂

圣家族大教堂是西班牙建筑大师安东尼奥·高迪毕生的代表作。它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巴塞罗那市区中心,始建于1882年,目前仍在修建中。尽管是一座未完工的建筑物,但丝毫无损于它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虽然该教堂并非主教座堂,但教宗本笃十六世于2010年11月7日造访此教堂时将其册封为宗座圣殿。

教堂主体建筑风格是巴塞罗那当地的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

圣家堂是1882年由宗教组织集资把地下室建好了,1883年由高迪接手开始建设的,直到1926年高迪去世,圣家堂直至今日仍在建设中。圣家堂有三个立面主题,西面是太阳落山的遇难面,象征着耶稣遇难;南面还在建设中,建好了象征着耶稣复活,叫荣耀面;另一面是耶稣诞生。中间的塔高172.5米,原来高迪设计的是175米,但其巴城的圣山翡翠山最高处是174米,高迪是虔诚的宗教徒,基于宗教的考虑,不能超出那个圣山的高度,所以最终建了172.5米。

圣家堂预计在2026年建成,时值高迪逝世100周年。特别值得一书的是,圣家堂的建设没有任何政府资金,都是圣徒的捐助、门票和善款,本着事实求是的的态度,有多少钱就建多少,所以这个奇特的建筑一直是个不断建设的半成品。

第一眼看到的圣家堂就无比震撼,如此高大的建筑其每一个细微的设计都那么精致,可惜旅行社给的时间只是一走一过,连细看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拍到细微处了。即便这样仍有不虚此行的感觉。

晃眼的中午时分,实在看不到塔上那些微雕故事和人物。

圣家堂其面积为长95米、宽60米,估计可容纳万人信徒,在教堂的规模上是少见的。

教堂的墙面主要以当地的动植物形象作为装饰,其人物都是真实的模特雕塑而成,整个建筑华美异常,令人叹为观止,是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充当临时讲解员哦

远看一堆乱石的感觉,细看却无比精致。

在建筑上工作的工人,不拉近就是一个小点点。我的小卡片和技术实在不能适应这近距离的高层建筑拍摄。但也记录了一份激动和震撼在心里。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 932-160306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巴约特公寓,高迪的建筑风格之一就是没有棱角,柔和的波浪曲线令人很是愉悦。高迪曾说:“艺术必须出自于大自然,因为大自然已为人们创造出最独特美丽的造型。”他认为大自然界是没有直线存在的,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才属于上帝。

高迪很喜欢用瓷砖设计出变幻的造型,而蓝色也是用的很多的,由浅蓝到深蓝,不仔细看很难发现它的改变。

巴约特公寓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一位美丽的公主被困在城堡里,加泰罗尼亚的英雄圣乔治为救出公主与龙展开搏斗,用剑杀死了龙。龙的血变成一朵鲜红的玫瑰花,圣乔治把它献给了公主。高迪的灵感也来自于此。所以这座房子的每一个设计都有着特殊的含义。楼顶的仿生设计也突出了中生代恐龙的造型,十字架形的烟囱代表着英雄,鳞片状拱起的屋顶是巨龙的脊背,房子的外立面用彩色瓷片镶贴,像是长满龙鳞的龙身。巴约特公寓各层门窗的设计都是不同的,镶嵌彩饰的玻璃和构思独特的阳台更象是面具,当然,也有人说那是骷髅,这样恰恰与屋内大厅人骨造型的支架相互呼应。不过,这样的设计一点也没有给人阴森的感觉。内面水纹样的玻璃映着墙壁的蓝色,使房子看起来又像是在海中一样。高迪建筑的细节颇耐人寻味,蓝绿色的陶瓷装饰也如印象派画家的跳跃作品。阳光照耀下色彩缤纷的拼贴玻璃叫人眼花缭乱……

高迪把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搬到了熙熙攘攘的巴塞罗那的大街上,成了巴城一道靓丽的风景。引来无数游客的唏嘘。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米拉之家(CASA MILà)建于1906年至1912年间,坐落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市区里的Eixample 扩建区、格拉西亚大道(Passeig de Gràcia)上。是富豪米拉先生(Pere Milà)因非常欣赏高迪为巴约特公寓的独特设计,为了和富孀Roser结婚专请高迪设计的,这也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是一个流线型的石头房子。有着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和宽大的窗户,可让人发挥想像力,像海浪、像退潮后的沙滩、像熔岩构成的波浪,也有人觉得像蛇窟、像沙丘,有人觉得像寄生虫巢穴等等。

米拉之家设计的特点是‘它本身建筑物的重量完全由柱子来承受,不论是内墙外墙都没有承受建筑本身的重量,建筑物本身没有主墙’,所以内部的住宅可以随意隔间改建,建筑物不会塌下来,而且,可以设计出更宽大的窗户,保证每个公寓的采光。

米拉之家是巴塞罗那市的地标建筑之一,现在已是是游客必看的景点。

波浪形的石头外墙

米拉之家房顶的烟囱

屋顶的雕像

米拉之家的屋顶,可以看见许多造型奇特的烟囱,米拉之家的屋顶曾经出现在意大利知名导演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执导的电影《过客》中。

坐落在花街周边的米拉之家、巴约特公寓,以及附近的圣家堂都是高迪作品的惊世之作。看过这样的建筑,感慨的是那份独具的风格、崇尚自然的追求和孜孜以求、倾注毕生的建筑师的伟大。巴城建筑太多高迪的影子,他也给这座城市留下了永远被追逐的风韵。

更加感慨的是,如果我们的建筑师有这样的风范,就不会动则花巨资请人来我们的土地上指手画脚的弄了那么多既不实用又不美观的球球蛋蛋和千篇一律的玻璃房子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Park Güell, 08024 Barcelona, Spain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巴塞罗那有欧洲之花的美誉,但当地人更喜欢称它为高迪之城。伟大的疯狂建筑家高迪把他的作品和艺术精神贯穿于巴塞罗那的血液之中。高迪的梦幻之作奎尔公园,就是一座极具浪漫主义色彩并具高度环保意识的公益社区。这里依山傍水,高迪在这里做了一个极致的利用天然资源的社区设计。而这一系列设计中最为著名的就是“大蜥蜴”。高迪的建筑有许多仿生物的设计,奎尔公园在利用天然水源方面做了一个特别精致的工程,那造型就是仿蜥蜴,由此名曰“大蜥蜴”。

高迪有着很强的环保意识,这里的建筑上布满漂亮的马赛克和瓷片,但这些不是专门的材料。而是利用材料边角、碎片等建筑垃圾制作的。周边的栈桥和通道也是利用天然石材和土壤等环保材料堆砌而成,充分体现了高迪保护自然的理念。“大蜥蜴”其地上部分还是一个景观广场,从这里可以看海,还可以用来做社区的集市贸易场所。奎尔公园那些建筑物和和构筑物的美妙精细之处,至今仍令人惊叹不已,回味无穷。

高迪的设计很美,但却是实用而经济的。这里没有高墙栅栏,就这样简单的收票口,是不是有着同样的功能而不必象我们一样烧纳税人的钱呢。

这个设计于100多年前的有72套房子的社区,现在看来就是一个环保高档社区无疑, 1905年建好后,因其建在半山腰,当时的交通还不够发达,所以只卖出了这一栋房子。而那栋房子至今仍是私人产权,没有因为成为一个休闲公园而被迫迁出。

社区的小教堂

即便是西方人那么重视的教堂也不会毁掉植被,而只是在植物相对稀疏的地方选址建造。

进入公园入口,走过一段坡路,就来到了这个开阔的大广场,从这里可以看到对面的大海,背依青山,是社区的公共活动空间和集贸场所。

公园中到处是这样的利用山体和石材堆砌的景观,令人始终感觉在自然中。

童话般的建筑会让您的心情无比轻松

高迪的作品有特别多的弧线设计,外墙、屋顶、内部设计,无处不弧线,看起来特别柔美,想着住在这样的房子里,一定会感到温馨、浪漫,而充满童趣。

这是哪种海洋动物?我不说您一眼便知

这18根石柱是蓄水用的,由此将雨水输入地下蓄水池。而这石柱也是大蜥蜴的一个核心景观。

把实用的水利工程与景观设计合二而一,即节约了资金又使得它既有使用价值又多了一个社区居民的观赏去处,实在是高迪设计的绝妙之笔。

这是建筑在半山腰的一个水利工程,可以通过储存雨水而获取水源。地下是个蓄水池,地上共有三层。每一层都有一个出水口,用以测量蓄水情况,最上层的出水口流水,说明水已满了。从出水口的流水情况就能知道其蓄水的多少。

公园里所有的栈桥和层次不同的回廊也都是天然材料堆砌,与天然植被相得益彰。

这个100多年前设计的社区、如今的公园,至今仍是建筑典范,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令我们不得不敬佩高迪这个建筑大师的超前意识和独特创造性的付出,为今天的我们留下的这一份无与伦比的美丽景观。向大师致敬!!!

• 电话:+34-60-2186169
  • 地址:西班牙巴塞罗那
  • 简介:漫步巴塞罗那最有活力的大街,欣赏街头艺人的表演,逛特色小摊。

漫步巴塞罗那的中心—加泰罗尼亚广场,这里是欧洲最热闹的街区之一。参观广场一边的流浪者大街,又称兰布拉花街,据导游说这里本身就是一出永远不落幕的戏,各路流浪艺人进行各种游艺表演,五花八门的“真人雕塑”沿街林立,吸引着来自各地的游客在这里云集。不过我们到的时候是白天,这些奇景要到晚上才会有。但白天自有白天的景儿,耸立在兰布拉大街附近的各种宫殿古迹、广场市场、街边的雕塑、剧院博物馆,多的让人目不暇接,云游其中,浑然忘记了时间的流失。

感恩大道

漫步加泰罗尼亚不远米拉公寓的另一条大街,被称为欧洲最时尚街区的感恩大道,有人形容这条街像罗马假日里那位小公主,高贵又天真,代表着活力和时尚。感恩大道不但是巴塞罗那乃至欧洲最著名的名牌大街,更值得一逛的是在这条不长的街区上还矗立着米拉公寓、巴约特之家、历经百年的百货店等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级别的高迪作品。看过了精美的建筑,也肆意的逛逛这里的百年老店和时尚街区吧!

这家百年老字号的商场同样有着极精美的建筑设计

建筑外墙的雕塑精致而优雅

街边的咖啡摊简单而悠闲

古色古香的的建筑却在玻璃里映出蓝天的气息

西班牙的街角建筑都是弧线设计,那是设计师留给大家最开阔的视野,也让交通的事故降到最低,很人性化看上去也很舒服。

此行看到好多漂亮的西班牙女郎,但我觉得把照相机肆无忌惮的对着人家很不礼貌。所以基本没有拍到,只有圣家堂水池边的这位愿意对着我的镜头,我也才敢拍出这一个吉普赛女郎的笑脸。

这里的每一个建筑都有着自己的个性,或柔美或雄壮,总是令我的视线无法离开,倒是仰望建筑的动作使得我那不咋样的颈椎很是舒服,哈哈一举两得啦!

等待红绿灯的人们,没有人擅自闯红绿灯。

店面充满童趣的的橱窗

据说是皇家订制手提包的店铺,随意逛,没有歧视和我们奢侈品店员的盛气凌人(其实卖包的自己根本就买不起,牛什么呢?!),倒是也看不出与其他店铺有什么不同。

西班牙最富盛名的黑猪火腿,价格倒也很平实,比我们的火腿便宜多了,还是绿色食品,在旅行社安排的食谱里品尝过了,这么一条也是无法带回的。

面包房飘出地道的奶香,却不似我们的面包房那么浓烈(咱那是加香精的味道)。

爸妈带出逛街的小宝贝,全世界的父母都一样,只要你喜欢他的孩子,他一定很高兴。

屋顶蓝天映衬的白色雕塑显得那么圣洁

路灯的黑色铁艺装饰,下面是石头座椅,走累了就在路边小憩一下。

米拉公寓前的街道上也有这样的地摊儿,看上去是真皮的,做工也还可以,只是没有品牌罢了。还有街边的咖啡屋。

说是逛街,我对名牌商品没有太多兴趣,看着团里疯狂购物买名牌的团友,丝毫没有吸引我的加入,还是喜欢这里各有不同的建筑设计,于是人家逛街买东西,我逛街看房子

看过了亚洲、欧洲、美洲的许多建筑,我到过的地方都有其代表性的精美建筑,然而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是西班牙。 巴塞罗那无愧为高迪之城,即便不是高迪的设计,这里的建筑无疑受到了高迪作品的影响,其建筑本身的多样化和坚实的建筑质量,使得很多百年老屋依然精神矍铄的站立在经久不变的蓝天下,仿佛那不是一个老屋,而是精心设计的博物馆,那份低调的奢华会令人充满遐想和感叹!那不是居所是艺术品啊!

巴塞罗那的另一个好处是街上的人不会很多,很安静。可以慢慢的信步闲逛欣赏,好不悠然!

第3天

清晨漫步

吃过早餐,一个人走出酒店,看着粉红的天空,心情越发明朗,信步走着。

酒店门前是一条宽阔的马路。路旁有大型超市和购物中心,街边帐篷式的早点摊儿已经迎来了它的第一位客人。这里晚上就是大排档和酒吧啦。

路口遇红灯,等待的时候这位晨练的先生主动打招呼,他知道北京,他的伙伴给我们拍了这张合影,只是回来看时虚的。

红衣服的就是我们的摄影师

犹太山岗

早早来到犹太山岗(中文翻译为翡翠山),准备参观92年奥运会会址,因还未到参观时间,于是导游把我们带到观景台,这里是巴塞罗那的制高点,可以俯瞰巴塞罗那城区全貌。

路上车辆特别少,清澈的蓝天,清澈的海水,清澈的心情。

远远地看见了奥运会址附近的发射塔,漂亮、很具雕塑感。

• 门票价格:(valid 2 days) Permanent exhibitions €8.50; €6 reductions. Temporary exhibitions €3.50-€5.50. Combined ticket with Poble Espanyol €12. Free over-65s, under-14s and 1st Sun of mth
  • 开放时间:10am-7pm Tue-Sat; 10am-2.30pm Sun
  • 电话:93 622 03 76
  • 地址:Palau Nacional, Parc de Montjuïc
  • 简介:'One museum, a thousand years of art' is the slogan of the National Museum, and the collection provides
MNAC (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图片

停车的位置是一个博物馆,可惜那天没有开馆。

阳光中走来一队白发夫妇,好温馨的场景。

看我俩有没有一拼--好像你会扭俺不会是的

随处逛逛

以为是个雕塑,走过去拍照,结果人动了O(∩_∩)O哈哈~真人秀啊!

俯瞰巴塞罗那山水环绕的城市风情,越发喜欢这个地方啦。

港口和建筑的交错回环,使得这里仿佛不是个工作、反倒像是个休闲的场所。

此行的全程领队---一个漂亮的小美女,时尚、幽默、敬业,干练,很喜欢的说。

看俺这老模卡呲眼的,随行摄影师没兴趣拍,所以就只能这样啦。

法国梧桐街区残余的红叶有了绿地的映衬,别有一种浪漫的感觉。

• 电话:+34 934 26 06 60
  • 地址:Passeig Olimpic, Barcelona, Spain

92年奥运会会址

奥运圣火点火台像不像一个大海豚

• 电话:+34-932-853834
  • 地址:Plaça Portal de la pau, s / n, 08001 Barcelona, ​​Spain
  • 简介:欣赏哥伦布纪念碑的精美雕像,登顶远眺,将海港美景尽收眼底。

哥伦布纪念碑直耸云天

因为这对面就是奥林匹克就港口,周边也有许多摊位买纪念品。

• 电话:+34-915-881000
  • 地址:Plaza de Colon, Madrid, Spain
  • 简介:看广场上的哥伦布纪念碑,品四面精美绝伦的浮雕作品。

漫步在哥伦布广场,让心在这里在多停留一会儿。

蓝天下的哥伦布雕像

美女与狮子

这一对儿情侣为何要选择狮子做月老?

• 电话:+34 933 56 10 16
  • 地址:Capitanía Building, S / N, 08005 Barcelona, ​​Spain
  • 简介:游览奥运村,看海边帆船林立,享受西班牙风情大餐。

奥林匹克旧港的栈桥

哥伦布航海的船,现在已是收费的景点了。

港口停泊着许多游艇

沿街走走

巴塞罗那不仅是高迪之城,也是运动之城,因为奥委会主席萨翁的缘故,这里的人们特别喜欢自行车运动,到处可以看到骑着赛车的人们。

体育要从娃娃抓起?

蓝天上的云朵都是自由的,或如柳絮,或如长剑,自在的漫游在蓝天里。

车行途中看到了这个旧的斗牛场,现已改为商用了。

今天,就要离开巴塞罗那了,几多不舍,几多留恋,不舍这蓝天白云的自由自在,留恋那许多未曾细品的绝妙建筑。

再见!巴塞罗那,有一天也许我还会来!

奔向下一个目的地----萨拉戈萨。

第4天

• 电话:+34 938 42 39 39
  • 地址:"08430 Santa Agnès de Malanyanes, La Roca del Vallès"
  • 简介:聚集了国际、国内一线品牌100多家折扣店,折扣很给力。

今天去奥特莱斯--拉罗卡购物村,之后就要离开巴塞罗那了,真的恋恋不舍啊!再看一眼巴塞罗那这个建筑和雕塑的精品城市吧,一路车拍,好想把那些美好留在记忆里。

拉罗卡购物村是一个类似我们的批发市场的集中购物区,街两旁店铺林立,包罗了西班牙和国际最时尚的设计师品牌,因为1月是那里的打折季,所以欧美大品牌货都可以以超低的价格款待来此的客人,还有意大利时尚品牌Versace、Ermenegildo、zegna、La Perla,德国品牌Hugo boss等,如果您是精打细算的主儿就买诸如Diessl、Tommmy hilfiger、Burberry、Petit Bateau这样的货吧,经济实惠,质量依然有保证,而且满98元都可以拿到退税单,退税的比率也不尽相同,从十几到二十几不等的税率又可节省一些银子。而这里比之去其他国家的购物城、免税店,最好的是很少看到中国旅行团,倒是以当地人居多。我对国人去境外疯狂购物不太感冒,总有去一次恨不得把所有名牌都收进,不管适不适合自己,都乐此不疲的为人家增加GDP做贡献。当然,一个原因可能是我们的进口税太高,国际品牌(哪怕只是人家百姓常用的品牌)到了我们这里都成了一个高档奢侈品,这另一个原因还是我们的产品质量实在不敢恭维,棉质、丝质等天然材料的服装褪色、褶皱,做工粗糙等很令人尴尬的情况屡有发生,以至于崇洋媚外了吧。

奥特莱斯--拉罗卡购物村离市区比较远,购物村没有豪华的装饰设计,只是一排排沿街林立的店铺。各种名牌店也没有奢华的装修,也许这也是商品少加价的一个原因吧。

今天这里有许多当地人,带着孩子一起犹如逛商场。

许是受了高迪的影响,城中的小品也是蜥蜴的造型。

这里有许多咖啡亭子和饮料摊儿

店铺内外都平实无华,一个自行车一束花就是它的设计。

大人去购物,孩子就在附近玩儿。

小家伙要骑这个大鸟,可怎么都骑不住--出溜儿下来了吧。

逛累了随处都有颗做下来休息和喝东西的地方,老板也不会因为您没买他的饮料而轰你走。

歪头的“坏小子”盯上了我,拼命给我介绍护肤品,看来长的不好也麻烦,人家想要打造你,美其名曰让你变漂亮,好掏你口袋里的银子。得!被忽悠去了一千多块。主要是他们的中文不错,可以直接聊天,和高鼻子的帅锅聊几毛钱的吧O(∩_∩)O哈哈~

购物村里最大的餐厅,看上去很简陋,但走进去依然舒服,这就够了。我们的商家就是在这些方面花费了太多无用的银子,以至于最后都转嫁到消费者这里,那物价还有个谱儿。

前往萨拉戈萨

结束购物,驱车奔向今晚的露宿地萨拉戈萨。

一路上,蓝天下那云朵好任性,一会儿聚集成棉,一会儿如飘散的羽毛,好喜欢啊!

这是我们车行中途的一个休息区,喝水上厕所,上车睡觉、下车撒尿嘛,常规再看一眼---巴塞罗那。出来时发现天空飞来一大群鸟,铺天盖地的的鸟群盘旋在休息区的上空,也太多了吧!看天空布满芝麻粒儿大的小鸟,不时集体变换飞行方向,但始终不肯离去。从未见过如此集团军般的偌大鸟群。

看过巴城的建筑、购得时尚的用品,暂别邂逅的飞鸟,再看窗外的群山,不同的感受,一样的任思绪飞扬。巴塞罗那--一个美丽的地中海城市,它的魅力因人文、因自然,也因为它给我带来的好心情。再看一眼,依然留恋。

圣妇皮拉尔大教堂

萨拉戈萨是西班牙的第五大城市,是阿拉贡自治大区的首府,也是古代阿拉贡王国的首都。2008年萨拉戈萨举办了以水资源的利用为主题的EXP2008世界博览会。萨拉戈萨是一座融合了基督教、穆斯林和犹太三种文化的历史名城,也从另一个侧面显示了她经历了许多战争的洗礼。由于时间的侵蚀、人的漠视和两次拿破仑战争的猛烈围攻,造成了严重的损坏,现在代表过去辉煌历史的古迹已不多见。古迹以圣妇皮拉尔大教堂和摩尔人建的阿尔哈飞利亚宫最为著名。而我们此行是路过,只安排了一个景点就是圣妇皮拉尔大教堂。

圣妇皮拉尔大教堂是为纪念西班牙守护神圣妇皮拉尔而建。圣妇皮拉尔大教堂是哥特、巴洛克的风格,倒也隐隐有着伊斯兰的元素。这座庞然大物始建于17世纪,是本图拉•罗德里格斯(Ventura Rodríguez)的作品,直至20世纪60年代才刚刚完工。

关于圣妇皮拉尔大教堂有一段传说:据称,公元40年圣雅各在西班牙传教的时候,带着他的弟子们,途经一个叫做萨拉戈萨的城市,西班牙的母亲河-爱布仑河,也流经这座城市。就在一月二号的晚上,圣雅各带着八名弟子在河边散步,他突然听到有人在唱歌颂圣母玛利亚的歌曲,于是,他带着弟子顺声赶了过去,结果他们惊奇地发现,圣母玛利亚出现在一根大理石柱子上,只见圣光闪耀,此景停留了许久才消失,而大理石柱子却依然矗立在那里。在圣雅各的建议下,萨拉戈萨政府在柱子的基础上建立了一个圣母祭坛,以及一个教堂,为了纪念圣母玛利亚在这里显灵,保佑爱布仑河流域的城市和人民。这就是今天的圣妇皮拉尔教堂,坐落于爱布仑河畔的神圣宏伟的巴洛克风格的大教堂,不过这里真的像是受到了圣母的保佑。在西班牙内战期间,曾有几发炸弹击穿了教堂屋顶,但这几发炸弹却都没有爆炸,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拆弹专家曾检查过这两颗炸弹,发现一点问题没有但却没有爆炸,所以这两颗炸弹最终被悬挂在教堂里,用以提醒教徒或说是作为纪念教堂的庇佑的标志。 这圣妇曾出现的柱子,是大教堂里最神圣的地方,许多信徒亲吻着这根柱子。教堂的命名是缘于一个圣女皮拉尔在此布过道,教堂有一个金色的圆孔,信徒们都依次把手放入,表示虔诚和笃信。教堂有11座圆顶,是其最与众不同的特色,教堂分为三个区域,其圆顶的壁画是戈雅的作品。主殿堂的四周分布着许多独立的小教堂,每个小教堂的装修都不相同。最重要的是圣妇小教堂,那里有深受人们尊敬的圣妇雕像的大理石柱,教堂里的重要文物是圣妇皮拉尔的塑像。

圣妇皮拉尔教堂是巴洛克艺术的瑰宝;穆迪扎尔式的围墙和天花板;哥特式的圣坛背壁是西班牙著名雕刻师福门特于16世纪用雪花石膏制成的;以及巴洛克式唱诗班席位,均为这座教堂的杰出特色。

车行至爱布仑河,已经看到了圣妇皮拉尔大教堂,只是外面下着雨,天空少有的灰蒙蒙的感觉。但当我们到达时,天空放晴了,真是好运气啊!

上下三张车拍,但角度还比较好,虽然不清楚,还是没舍得丢弃。

看看渐渐晴朗天空下的大教堂多么恢宏,但教堂太高,距离太近,手机和卡片都很难拍全,只好分段拍啦,看官们自己拼接吧萨拉戈萨的圣妇皮拉尔大教堂萨拉戈萨的圣妇皮拉尔大教堂

坐落在市政广场上的雅各雕像

第5天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儿童、学生、欧盟国家老人:5欧,欧盟居民周三免费
  • 电话:+34 914 54 87 00
  • 简介:世界上保存较为完好宫殿之一,珍藏有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制作的小提琴。

驱车4小时赶到西班牙的首都马德里。我们很幸运,因为皇宫第二天有外事活动就参观不了了,那将是很遗憾的事,我们的领队和导游调整了行程,提前参观了马德里皇宫。

马德里皇宫(Palacio Real de Madrid)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美泉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马德里皇宫是在费利佩五世的命令下于18世纪1738年,在曼萨莱斯和左岸的山岗上一个原先的阿拉伯城堡的基础上建造而成。它历时26年才完工,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而且最精美的宫殿之一。皇宫外观呈正方形结构,富丽堂皇,宫内藏有无数的金银器皿和绘画、瓷器、壁毯及其他皇室用品。王宫呈正方形,中间有一个大院子。从东侧的王子门可以通往中央大院。它是波尔梦王朝代表性的文化遗迹,其豪华壮丽程度,在欧洲各国皇宫中堪称数一数二。萨切蒂(Sachetti)1738年开始工程建造,1764年竣工。萨巴蒂尼(Sabatini)完成了东南侧宫和大楼梯。

走进皇宫的大门丝毫未觉得有多奢华,但进入皇宫后的每一处都充满艺术氛围和皇家气派。进入皇宫入口,迎面就是西班牙的国徽,西班牙的国徽有四个区域的标志,过去是分庭的,后来统一了,但现在还是有的区域会挂自己的区旗,也有想分裂自立的游行。

皇宫里面有各种精美的壁画,这些画多数来自于意大利画家之手,有马上皇帝卡洛斯五世的画像,看上去是很勇武。在这里还可以欣赏到委拉斯凯斯(Velázquez)、戈雅(Goya)、鲁本斯(Rubens)等大师的画作。

皇宫正厅(即用于接待和就职仪式等)里18世纪的地毯,已经看到有褪色了,但现在还在用,他们的原则是只要还能用就不会换。

皇宫过去是使用蜡烛的,为保暖皇宫里有许多挂毯,这些挂毯均来自荷兰,很贵重又保暖,其图案充满古罗马文化的气息。宫内有许多独立的建筑,著名的有阿拉巴特洛斯大厅(Salón de Alabarderos)、大柱、镜子厅(Salón de los Espejos)和卡洛斯三世国王房间(Cuarto del Rey Carlos III),这里也是让位于费利佩的签字仪式举行的地方。王宫里有很多真丝的壁布,起图案与颜色的使用各有不同的意义。元首的起居室、会客室,中餐和晚餐厅的吊灯来自于施华洛世奇的水晶。

值得一书的是皇宫里有一个极致漂亮的中国厅,马可波罗带去了中国的元素,那里有真丝的壁布,其装饰和图案特别漂亮,四色的地面由白、红、黄、绿的大理石铺就,都是天然石料的颜色,不突兀很柔和的色调。这里有中国的瓷器,用螺丝固定的墙面,警告酗酒不好的壁画,带钟表的茶几。西班牙盛产彩色大理石,古罗马曾从西班牙掠走很多彩色大理石。

皇宫里居住的分配也很不一样,按中国人的习惯是当官的高高在上应该住上面,在马德里皇宫是工作人员住最上层。皇帝住下面的房间。走出宴会厅,回廊的墙壁上有王后的雕像,她是曾为哥伦布航海资助的王后。

皇宫的穹顶相当气派,那上面的云层很有层次感,仿佛真的天空般。皇宫里的教堂,是皇家祈祷的地方,孩子要坐最后一排。现在这里成了百姓可以欣赏音乐的地方,每逢周日都可以到这里购票听钢琴曲。

马德里皇宫有许多珍贵的收藏,这里有价值3千万欧元的提琴,是世界只有五把的名贵手工提琴。

马德里皇宫加冕大厅的地毯也是100多年前的。这里有13世纪的椅子。但国王的椅子只是摆设,为了和百姓平起平坐,他在重大活动时从不坐在椅子上,而是和大家一样站立着。国王的椅子也很特别,腿是狮子,还有地球,由此看来也有称王称霸的意思。这里的灯是意大利500年前的水晶制的。

• 电话:+34-688-485630
  • 地址:Western end of the Gran Via, 28008 Madrid, Spain
  • 简介:参观著名的塞万提斯纪念碑,欣赏曾经的欧洲第一高楼。

皇宫的对面是西班牙广场,中央矗立着《堂·吉诃德》的作者塞万提斯的纪念碑,纪念碑旁还有堂·吉诃德骑着马和仆人桑丘的塑像。

第6天

• 门票价格:19 欧元
  • 电话:+34-91-3984300
  • 地址:Av de Concha Espina, 1, 28036 Madrid, Spain
  • 简介:2000年被国际足联评为世纪最佳俱乐部,诸如罗纳尔多、劳尔、齐达内和C·罗纳尔多等巨星,都在伯纳乌这片神圣的、带有著名的白色条纹的草场上驰骋过。

伯纳乌球场是皇马主场,于2000年被国际足联评为世纪最佳俱乐部,诸如斯蒂法诺、普斯卡斯、罗纳尔多、劳尔、齐达内都是这里走出的国际巨星,他们都曾在这片神圣的、带有著名白色条纹的草场上驰骋过。从20世纪末到21世纪初,在重新改进后的这个足球圣地,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五年曾赢回了三座冠军联赛奖杯。银色的伯纳乌球场成了欧洲足球的中心。皇马每逢获得奖杯,也都会在丰收广场举行庆祝游行活动。

我们去时,俱乐部休息,所以未能进入球场,此组图片来自网络。

球场外有真人玩偶和游客拍照,之后可以随意给小费。

沿街走走

第7天

西班牙塞戈维亚附近
  • 地址:Segovia - Virgen del Puerto, Madrid, España
  • 简介:这是距离横跨塞戈维亚河的高架桥不远的郊外地带,草木茂盛,内战期间这里遭到严重破坏,高架桥也是战后重建。在这里你可以散步、乘船,或者仅仅停下来思考历史。

上午,去塞戈维亚小镇,这是此次西班牙旅行的第一个小镇,因是导游推荐的自费项目,所以到底如何心里还是有期待也做好了失望的打算。

塞戈维亚是个小镇,在马德里的西北100公里处,其位于瓜达拉玛山麓,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这里有使用了逾两千年令人惊叹的水渠,有童话故事里白雪公主的城堡,还有皇家御赐美号烤乳猪的百年老店。 是西班牙很值得一看的世界遗产城市!这样说来,知名度颇高的小镇的确很值得去看看的。

塞戈维亚是西班牙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于公元前80年被罗马人占领后,几经兴衰,直至被卡斯蒂利亚王朝收复后开始复兴。1474年,伊莎贝尔在塞戈维亚城堡即位,称为卡斯蒂利亚女王。此后她率军南下,同阿拉伯人交战,终于在1492年推翻了阿拉伯人在西班牙长达800年的统治,塞戈维亚的经济和文化开始进入鼎盛时期,塞戈维亚虽是个小镇,但对西班牙经济文化的发展都有着很重要的影响。

一路天气阴沉,不时闪过的车窗外也是一片冬季的雪景,倒也好看。

很壮观的水渠,犹如小镇的大门,那么气派,也那么具有最实际的使用价值。 从导游口中听说过水渠很震撼,想象一个水渠而已能有多震撼?当它就这么横空出现在眼前的时候,还真是有被震住的感觉。两千年的时光流逝它依然伫立在那里,那是怎样一种分量,尤其是观察了它结构的细节,没有找到任何灰浆或黏合剂的痕迹,可它就那么稳稳当当地雄伟着,绵延着,桥拱透出的天边,仿佛两个世界,两个时空。

这水渠够壮观吧,关键是用了2000年啊!这原始的建筑方式能承受2000年的风雨侵蚀,可见那建设者的智慧和用心。

水渠的周边就是居民区,但2000年啊,没有因为居民的无意或生活垃圾等破坏性行为而毫发无损。真该给这里的居民点个赞行走在塞戈维亚小镇!!

塞戈维亚大教堂

说起教堂,巴塞罗那的圣家族大教堂是最高的172.5米,世界上最大的教堂是梵蒂冈。而钟楼最高的就是88米的塞戈维亚大教堂啦。

走进小镇窄窄的街道,有了一种不一样的静谧。突然一片开阔,就到了这个颇有规模的教堂。

遇到几个度假的学生,于是有了一个快乐的手语交流行走在塞戈维亚小镇咱不会西班牙语啊

和几个孩子在一起,这一刻咱也18岁O(∩_∩)O哈哈~

随处逛逛

一个小镇除了塞戈维亚大教堂,这里还有这样一些小小的教堂。

街边买瓷器的小店

还有这久违的手编柳条筐,唤起许多也曾有过的记忆

小镇游荡时,飘起了鹅毛般的雪花,于是赶紧去路边的小店买了真皮的礼帽,才6欧哦! ,于是在回来的路上赶紧戴上得瑟一下喽!

曲曲弯弯的小街随坡而修,古老的石板路依旧为人们提供行走的便利。

小镇人很少,路上偶尔几个行人走过。

虽是冬天,但有品味的小镇居民还是在自己的窗外挂起鲜艳的绿色花卉。

每一条窄窄的街道两旁都有小排水沟,但都是干干净净的,连个纸片和树叶都见不到。

饱经沧桑的家门依然迎接着八方来客

哈哈丑陋的玩偶是这家的招牌

简单的门脸,平实的价格,能知道这里居民何以生活的如此平静。

出门卖菜的大妈,头发梳理的很像样,衣服穿得整整齐齐,这叫素质吧。

不知妈妈为何不满意?两个小娃被训斥。哈哈外国妈妈也发威呀

每个房子都有自己的个性色彩

雕塑是建筑群中不可缺少的---把每个为城市作出贡献的人记载在这里。

一个小镇,历经沧桑,一条千年水渠滋养着这里,人们踏着悠久瓷实的石板路、平静的生活着,每日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走在时钟的节奏上;教堂的钟声会定时想起,人们虔诚的信仰永不停息;古老的城堡安然立于小镇的边缘,见证着风风雨雨的苦难与美丽。

行走在塞戈维亚的小路上,看着身边的怡然和平静,真的有些感动,有些迷离......

邂逅烤乳猪店

塞戈维亚水渠的下方有一家烤乳猪店,是皇家御赐封号的百年老店!据说这家的烤乳猪很讲究,要遵循"三三原则":严格筛选出生三周的幼猪,在炉里慢火烤三个小时,食客再花三个小时慢慢享用。 不过我们可是40分钟结束战斗哦,因为要赶路,没能慢慢品味它的文化内涵。

西班牙是个比较喜欢猪肉的国家,有著名的黑毛猪火腿,另外每顿都变着法子吃猪肉。不管变换多少个酒店,早餐总少不了各种各样的火腿,用一片薄薄的火腿片包一小片香瓜,或是包一根小脆面包一起吃下去,那种甜中带香的味道久久在口中盘绕。还有火腿夹面包,再涂上橄榄油,据说也是人间美味。不过俺不习惯涂油脂,没敢品尝。

这就是塞戈维亚国王亲自授勋题匾的百年老店---烤乳猪店,独此一家决无分号哦!

这里吃饭时要提前预定的,为保证品质,每天有一定的供应量。

进门就有一条这样古老而窄窄的楼梯上到二楼。

店里各种酒类很丰富,其装饰如家居,一应厨房用具都是装饰品,即体现了它的实用性,而看似随意的摆放倒也有着一种别样的韵味。

这就是这家百年老店的第四代掌门

看到我在拍他,就主动从柜台里走出来拉着我合影,好热情的老板!谢谢!

店里的陈设有着浓浓的古典风格--吊挂的磁盘、木雕的墙裙。

店面的墙壁上有许多油画,还有一些皇家食客的照片。

到此一游--国人的传统俺也没忘

铜质餐具昭示着它的年代久远,玻璃酒杯异常光亮令你绝对放心它的卫生状况。

老店主给客人切乳猪的潇洒动作,很帅吧!呆会儿现任店主也会给我们表演吗?

一条围巾、一个磁盘的摆设看似平常,但却有家的感觉,亲切而有品味。

哈哈第一道,汤--用类似面筋的炸制品、火腿、荷包蛋煮出的汤味道不错。

当大厨把一只完整的烤乳猪端出来,店主亲自操作,不是用刀叉分乳猪,而是用一个大盘子横几道,竖几道,只听嚓嚓几声,轻松就把烤乳猪分成了几大块,可见那乳猪之脆嫩。那块数儿都是固定的,绝不会因食客多而多切几块。

因为我们是团队,所以第一支乳猪上来。老板亲自为我们表演切乳猪。、、

可爱的老板,记得有个中国大妈来品尝过您的烤乳猪哦

以上两张手机拍糊啦,动作太快,手机快门太慢。

店主潇洒的切完,然后立即把盘子摔碎在地上,这是一种仪式,很飒!之后服务生才把切好的乳猪送到各位食客的桌上。

我的这个是老板亲自送到我面前的,是我喜欢的腿肉,好高兴!大快朵颐!

乳猪没有多余的脂肪,其本身的香味沾上一点特制的料汁,外皮香脆,肉汁鲜嫩。很香!

迫不及待的开吃啦!后面还有甜点,不过我光顾吃啦,忘记拍

在古老的房子里享用着纯粹的美味,不时透过窗子看外面水渠拱门里飘落的雪花。这里没有现代城市的喧嚣,也没有现代装饰的耀眼,有的是一种安静、自然的味道。这一刻仿佛回到了白雪公主的时代。好快意,好浪漫!

我很喜欢这个朴实的小石子铺就的地面,它也历经百年,但它的图案和色彩依然那么优雅,那么自然的为您带来一份和谐。

纯木质的柜子、铁质的灯具,没有奢华却依然能感到一种奢侈的欣赏。

一个古老的小镇,一家古老的店铺,它承载着岁月,也传递着保持其不变的一个民族的美食文化的品味。这家小店不仅有美食,还让我看到了它秉承的一份优雅气质。看着煤油灯换做灯泡却依旧为人们带来光芒的老物件,一种怀旧的、美美的感觉涌上心头......

第8天

阿丽卡撒城堡

塞戈维亚小镇有个古城堡叫阿丽卡撒城堡,古堡建在小镇的边上,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却因为一个美丽的《白雪公主》的童话故事而被世人所知。西班牙导游说阿丽卡萨城堡就是白雪公主的城堡,当然在欧洲其他国家也有《白雪公主》城堡,就不分辨了。阿丽卡萨城堡建于15世纪的1020年。后被大火烧了一部分,几经修整才保持了现在的模样。古堡建在一个坡边,周围有很深的沟壑,进出城堡只有一个小桥可以通行。这里曾做过皇宫、因其私密性也做过亚撒人的监狱、另外城堡防守的优势也曾作为军事堡垒使用,现在是军事博物馆。但因为《白雪公主》的故事,这里逐渐成了一个有着很高知名度的城堡。卡西利亚女王,就是资助支持哥伦布航海的伊萨贝尔公主和费尔南多国王的结婚典礼也在这里举行。可见还是皇族青睐的地方。今天,咱也从东方飘进白雪公主的城堡做客啦,看看接下来都看到了什么?

城堡周围有城墙和护栏,这是城堡的大门-一个看上去普普通通的铁门。

走进庭院有一个小广场,两侧有步行道可以直通城堡。

去的那天,天空也飘起了雪花,城堡上还有好多积雪的痕迹。倒是更为《白雪公主》的故事营造一种气氛?

城堡中参观的人不多,所以很幽静,可以慢慢体味白雪公主住在里面的情景。

建筑有了文学家的描述,就一定多了许多浪漫和想象的空间。

阿丽卡萨城堡在欧洲乃至西班牙都不是最漂亮的城堡,但却是大名鼎鼎。

而这里作为军事堡垒,其周围是深涧,外围一片开阔地,站在城堡上可以俯瞰整个周边的情况。利于攻守,倒是个不错的军事堡垒。

城堡正面的那个小门连着一个小桥,进入城堡就只能通过这个小桥。

城堡作为皇宫总觉得有些不够明亮--窗子又小又少,

小桥下面是个峭壁,不通过小桥就只有掉下深涧了。作为监狱那是太有优势了,犯人除了插翅恐怕真的难逃了。

城堡正面与塞戈维亚小镇的道路相连

因为看过网上的图片,里面除了一些打仗用的武器没有更多可看的东西,也就没有买票进去。

城堡所在的位置是特别好的,远山近村都可一览无遗。

春夏秋冬,这里会变换不同的景色,白雪公主是不是也很幸福呢!她不仅有七个小矮人的追逐,还有美丽的城堡和四季的美景尽收眼底。

走进白雪公主的家,满脑子白雪公主的故事,她的幸与不幸都在这美丽的城堡中融化。或许因为没有进去参观的缘故,而我的思绪也会留在童话的美好世界里,反倒多了一些遐想,多了一分柔情的幻觉。

美食盛宴

过去中国人出去旅行,关注别国的历史文化者不多,关注别国的文明素质、良好公共秩序的更是停留于感慨咋舌,大多数是走马观花的匆匆走过拍照留影而已;再后来,就是疯狂采购我们眼中的奢侈品、人家的平民日用品,竟然也乐此不疲;而随着日子越来越好,对于吃货来说,旅游的另一个意义还在于品尝各地独特的美食,感受不同的美食文化带来的不一样的心情和愉悦。俺是普通百姓基本停留在第一阶段上,但除了越来越多的喜欢一些精美个性的建筑、清澈的蓝天、秩序井然的公共文明行为和保护自然、保护历史文化的自觉习惯外,也在希图找到主妇们关注的美食文化,咋说来说去还是俗不可耐呢,百姓嘛,关注再多咱也改变不了什么,除了让自己好好提高一下自身的素质外,就还是关注吃喝的俗事吧。

巴塞罗那清晨的天空是粉蓝的,马德里傍晚的天空也是粉蓝的,飘动的云朵那么任性的随意变换其身形,遨游于那粉蓝的天空中,也被染上了不同的色彩,好美!

西班牙的美食据说还有海鲜饭,这个普通人的食谱或许因为店家的名气儿传扬吧。海涛旅游的行程中没有漏掉享受这一美食的安排,在马德里为我们安排了这顿不错的海鲜饭晚餐。

店面并不是很大但有前后两个厅,前厅接待散客,后厅很大应该是团队居多吧。

首先上来的是蔬菜沙拉--真好!没有厚味的沙拉酱,蔬菜都是原滋原味儿的很是清爽,我喜欢!

西班牙的看家菜--火腿,这次不是用瓜片卷着吃啦,是用脆脆的纺锤型的硬面包卷起来吃,面包棍很脆很香,卷上有着淡淡咸味儿的火腿,蛮香的!

还有腌制的梅子做调味料

海鲜汤没有过浓的咖喱味道,口感适度,里面有鲜贝、大虾和海虹等贝类。

免费提供的葡萄酒都是酿制的纯葡萄酒,口感不错。

海鲜饭正式出笼,看上去很鲜艳。里面的海鲜基本就是普通的海产品。当然,旅行社支付的餐款有限,当然就是普通档次啦。不过味道不错,而且大肚汉们可以尽情添加,绝不会因为您吃得多而遭遇歧视,服务员不停的主动给你添加呢,吃不吃的那感觉还是不错滴。

不吃海鲜的可以吃牛排饭

最喜欢这草莓蛋糕了,鲜奶油味道没有国内的那么浓,因为没有添加调味剂,所以保持了奶油和草莓的原味儿,淡淡的却是好吃的很呢。自己的、先生的一并进了我的肚儿

吃饱喝足,夜幕也降临了,回到超级奢侈的有客厅、有厨房、有电脑房的大套房好好睡一觉,明天又是一个新的、更加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