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六周年纪念泰国游--欢乐二人世界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相爱六周年纪念泰国游--欢乐二人世界

• 出发日期/2015/04/10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有的时候,会突然想念一个地方,比如香格里拉,比如九寨,比如西藏,又比如Krabi。

sunrise tropical 里的一栋小villa,两只躺椅,一个洒满阳光的飘窗,大大的落地窗躺在软软的贵妃椅旁,双脚放在露台的栏杆上, 听鸟鸣虫叫,看满园绿色。这里是krabi,Railay Beach。

海湾的东面有日出 西面有日落 晚上有凉爽的风和漫天的星空 早上追逐日出 中午睡个回笼觉 然后去沙滩晒太阳拍照 傍晚去游个泳冲个澡 然后去西岸看日落看晚霞看船只游人洒下的shadow 然后边听着海浪边吃着晚餐 看一会儿书然后美美的睡一觉 这才是生活。

故事从我的最后一站开始,因为我爱甲米胜过我去过的一切海岛。我想是因为这静下来的时光。

第1天

抵达甲米

去甲米的railay并不很顺利,因为没有做攻略,我们并不知道railay的方位,出了码头,一头雾水,原以为像pp一样,只需要坐一艘长尾船就能抵达的 beach却根本找不见长尾船的踪影。码头外面有接机的阵势,有一个个举着牌子的小黑,当然也有一群群没有举牌子的司机黑压压的朝你围来,我一向看到这种 阵势害怕而厌烦,顺势冲过了好多人的围追堵截,可是冲出后却傻傻的站在那里,我们的下一步呢?怎么走?我看了看哥哥,没有答案。。终于有一个坚持不懈的本 地小黑走了过来,问我们到底去哪儿,我们说我们去railay beach。他说噢,railay beach离这里很远,你需要坐车去另一个码头,然后再在那里做长尾船去beach,顺势他拿出了地图,给我们指了方向。我们这时才知道自己的酒店和沙滩 到底处于甲米的何方。。司机告诉我们他的路线能够带我们过去,他浓重的泰国口音让我听了三四回才听懂他在说什么,费用是1900B包回程直接到普吉,着实 让我们吓了一跳,原本以为像在PP一样,一人100B就可以从主岛到达其他海滩,突然从200B的预算变成了1900B着实无法接受,司机告诉我们如果我 们能做早上的船从pp到甲米,那我们就能有机会和别人share car和boat,这样我们的费用便会低很多。但现在是下午6点,最后的一班船从pp到甲米,去railay的人已经很少了,所以我们不得不用 private的car和boat,自然费用就高了。没有办法,只能接受这黑心的价格,否则别无选择,怪只怪我们之前没有做好攻略。

到达甲米是日落时分,太阳的炙热不在,在长尾船上远远的眺望了railay west的落日,风吹在身上,刚刚好的温度,我们把脚放在行李上,惬意的享受这一切。

入住酒店

走进房间,还是被这布置精致的房间所迷倒,这里是sunrise tropical villa,虽然已经是傍晚,但仍旧能够想象阳光透进落地窗洒满屋子的美好,阳台外是两只躺椅可以发呆喝茶,偶尔会看见松鼠,地中海布置的厕所足足有家里 的小房间那么大,第一眼便爱上这里,暗地里兴奋了一下能够在这里住上三晚。

再出发

行李放下,就迫不及待的跑去railay西岸,明知道太阳已经下山,但还是不死心的去看那最后一点绚烂,那是晚霞,最后一点红挂在山头下面,云被染成了红色,然后变成丝绒般的深蓝色,然后变黑,最后天际变成了黑色,只有海浪的声音依旧,海滩边的餐厅亮起了彩灯,夜来了。

晚餐时间

回到villa,放下相机,出去觅食,不需要知道餐厅的方位,因为只需要顺着一些人走,就能够到达东海岸的餐厅密集区,东海岸的路并不好走,东海岸并没有想 象中的沙滩,确切来说是滩涂,晚上的东海岸除了餐厅密集区,没有路灯,黑灯瞎火,我们只是跟着别人走,不时质疑一句,她们是要去哪儿呢,那么黑。哥哥说, 一定是一个热闹的地方,那里一定有餐厅。

果不其然,走了一段路后,前面便是柳暗花明,人群开始熙熙攘攘,路边林立着大大小小的餐厅,酒吧,还有各种小店。 我们终于得知这里的生活模式,那就是睡觉,潜水,晒太阳,看日落加上晚上泡吧狂欢,纵情到深夜。

甲米的物价比普吉便宜很多,500多B就能吃一顿很好的泰餐,伴随着海风和海浪还有漫天的星星。

小惊喜

回酒店的时候惊奇的发现,酒店竟然为每一位当天的客人竖了欢迎牌。看到自己的名字被搞颠倒觉得挺有意思。我们是酒店4天3晚唯一的中国客人。

第2天

追逐日出

第二天是free day,我们却把闹钟搁到了早上5点半,我们要去追逐东海岸的日出,哥哥一直说我一定爬不起来,在这么惬意的这里,我怎么会爬不起来?

早上5点刚过,就听到拉窗帘的声音,哥哥没等闹钟响就爬了起来,透过窗帘,我看到了深蓝色的天空,好像太阳还没升起,天却先一步蓝了,这是一个好兆头,说明太阳会如约升起。心里的一阵兴奋让我完全清醒了,洗漱后,6点整,我们背着相机出发了。

路上空无一人,酒吧似乎刚刚打烊,还留有着昨日纸醉金迷的痕迹,餐厅没有卷帘门,只是将一只只椅子都倒扣在桌子上表示尚未营业,东海岸的滩涂特别安静,从滩 涂里长出的树在这时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和魔幻,仿佛身在爱丽丝梦游仙境。随着时间的退后,天空一点点泛出丝绒般的蓝光,从藏青变成深蓝,到达view point时,已经是湛蓝一片,蓝色映照在平静的滩涂上,宁静的让人屏息。

太阳升起的高潮非常快,不一会儿,蓝色开始转向暖黄,一道道黄色的阳光开始洒向滩涂, 滩涂多了灵动,浪打浪的激起暖黄色的涟漪。那是不同于夕阳的热烈金黄,日出的阳光和煦而温暖,笼罩在整一片的东海岸上,这是一副画,美的不可思议,我们驻足足足看了五分钟。

可能还是季节的关系,遗憾的是,我们并不能拍到太阳升起的全过程,太阳从山后升起,当我们能拍到的时候,太阳已经挂在天空了。7点多,回酒店的路上,遇见了一个背着长枪的国外摄影者,相视一笑擦身而过,也许我们是起的最早的零星几个人了吧。

甲米随拍

回到酒店,赶上吃第一拨早餐,坐在靠海的座位上,看际白的天空,刚刚还是深蓝的一片。

在房间小憩片刻,捯饬捯饬便来到railay西岸,上午的阳光不烈,刚刚好,人很少,适合凹造型拍照,10点一过,老外一个个起床吃早餐然后来到海岸日光浴,10点后的阳光慢慢开始凶猛,但紫外线应该不强,适合在海水中玩水,然后让阳光把头发烤干。

偶遇的蜥蜴?

慢慢悠悠的上午闲淡而愉悦,拍了好多所谓能留住青春的自恋照,然后满足的趴在沙滩上学老外被阳光烤。(现在后悔莫及,所谓黑分两种,一种是高端洋气黑,一种就是像我一样的农村种地黑)

情侣装,情侣照

中午因为budget control,没有吃正餐,跑回酒店吃了从普及7-11带回的泰国方便面,下午太阳炽烈的时候在酒店美美的睡了个午觉,三四点钟外出继续拍照自恋,然后等待每日准点必然上映的大戏-日落与晚霞。什么都不说的静静拍照,静静欣赏。

这就是free day我们干的所有的事情。

第3天

• 电话:+66-87-5918123
  • 地址:Ko Poda, Krabi
  • 简介:在清澈透亮的海里潜水,与热带鱼儿亲密接触,亦或者观看美丽的珊瑚。

第二日出海浮潜。甲米四岛游,看到了著名的邦德石,有意思的波达岛,不知是沙滩将大海分离还是大海将沙滩分离,总之最后他们还是汇拢在一起,变成茫茫大 海。还有住在railay竟然还不知道railay是著名的攀岩胜地,攀岩爱好者的天堂。看到了徒手攀岩者,抬头崇拜这些极限运动者。

小插曲

在最后一个岛消遣的时候突遇乌云,远处的景在几分钟之内便消失了踪影,云雾越来越厚,天越来越灰,瞬时暴雨就劈头盖脸的砸来,还看到了劈到大海里的闪电,我 们几分钟之内就聚拢上了快艇,快艇的顶棚仍抵挡不了暴雨的袭击,从头到尾的把自己淋了一回,在泰国第一次感觉到什么是冷,快艇在翻滚的海浪上让我们感受了 一次又一次惊险的失重感,随着快艇渐行渐远,我们回头望了望渐渐远去的小岛,朦朦胧胧的,却也舍不得。船上的尖叫声,笑声,不再那么蓝甚至有些发灰的海 面,迷潆一片的周围,黑黑的天空,冷的发抖的身体为什么就构成了我快乐的回忆?我想也许这就是旅行的快乐,不管艰苦还是享乐,无论一帆风顺亦或尴尬狼狈, 只要那能够让你铭记,刻在心里的那都是弥足珍贵的经历。

或是暴风雨让我有了点海上漂流记的感觉?总之,很美好,真的。

可爱的珊瑚?

随拍

我们是第一个返回的,因为就住在不远的railay beach,快艇靠岸后,船上的同伴都热情的和我们说拜拜,感觉很温暖。跨上railay,第一幕便是暴雨过后的云雾,如仙境般美好。

雨后清新,沙滩湿湿的,适合写字。海水里仍有情侣顶着小雨在游泳,水里比较热吧,我脱掉外衣,跳进海里取暖,好像泡温泉那般。

泡完温泉,回酒店洗了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小睡了片刻,出门等待日落。

好像甲米的日落根本不分天气,无论天晴天阴或是暴风雨,每晚6点30,这幕落日大戏总是能够准时开演。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带着我的小孩出去度假

日落时分

不知道是雨水过后的关系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这天的晚霞特别特别的美,如五彩的锦裘般,覆盖着整个海面,从热烈的金黄再到紫色的霞光,让海水也染成了紫红色。 我说,昨天的晚霞不如今天,原来,甲米每晚的日落也不一样,就像每天上演不同的大戏,让你总能充满期待,然后猛然给你万紫千红的惊喜。

晚餐时间

在甲米的最后一晚去了东岸靠近view point的一家情调餐厅,例外的点了两杯cocktail,你说,这是我们在甲米的最后一晚了,应该吃的好些,为我们这几天的快乐时光干杯。

我 问你喜欢PP还是甲米,你看PP有好绿好清的海水,开阔,安静,让我想起了2年前的热浪也是那么安静,晚上还有一望无际的星空,我和你躺在海滩边的躺椅上 数星星,还会一起回忆在西藏时看见的那一片星空还有北斗七星的故事。你看甲米有东海岸如梦如幻的滩涂,不绿的海水却又了灵气,晚上有浪花的声音,小小的小镇熙熙攘攘却也安静恬淡,西海岸的灯亮起来了,照亮了海滩,晚霞刚刚落幕,还残留着那一抹紫色的云彩,好多人聚在海岸线上安静的听着海浪的声音,看着太阳公公的谢幕。接着华灯初上,流光溢彩,红灯酒绿的夜生活开始了。而早晨,那些背着攀岩绳的攀岩者又出发了。东西两岸就是一副美丽的画,而我们却仅仅是画中心这个小镇中的过客。

你想了好久,你说PP的海水是你经过那么多岛看到的最清最蓝的,能见度最高的。在PP非常的悠闲放松,但一定要对比的话,你更喜欢甲米,我说我也是。你看了看远处的海滩,说以后我们有时间就出来吧,我说好啊,我们不一直是吗,你说,你指的是周末,我笑着说,周末?周末太赶了,过来就要回去了,会不舍得。你说,那小长假吧,三天的那种,再请2天,就可以直接飞来度假,甲米有机场吧。我说是啊,可以啊!cheers!为我们共同的价值观!

第4天

离别时分

第二天一早就要从甲米离开,在酒店靠海滩的座位吃早餐,看了最后一眼这美丽的画面,把她定格在脑海里。

然后整好行李,来到码头,等了好久才等到能与我们share boat的客人,乘长尾船前往nanmao pier(这里的rule和pp不同,这边等到8人才发船,否则如要出发就需要一次性付8人的钱,最后我们成功等到了4人,也就是说总共6人付了8人的 钱,也算不算太糟吧,所以早出来为妙啊,千万别赶时间,我们差一点就一度以为等不到人准备认栽付钱了),到达nanmao pier后,回程前往普吉的巴东海滩全程乘坐小面包,差不多2个多小时的时间,车上睡了n觉。下午抵达巴东,外出觅食,哥哥说想吃小摊头,结果那一顿吃的 你我都不舒服,直接导致你拉肚子,我胃胀气连续两天都吃不下东西。你说那一定是正宗的泰食我们不适应,噢,好吧。。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最后一天在巴东的天气不怎么好,阴阴的,有时还下些小雨,泰国的雨季算是要开始了,我在巴东随便照了几张。对巴东海滩的印象不是太好,海水不蓝,灰灰的(可能也是天气的原因),海滩上的沙滩椅还要消费收费,通往海滩的那条街上都是搭讪你进去吃饭的阿三们,讲着蹩脚的中文,就好像路上那些问你包要发,表要发的那些人之后还要锲而不舍的尾随你一大段路,感觉需要突破重重阻拦,才能到达海滩。

喜欢这条小白裙,但实在天空不作美,巴东的海滩人多又阴沉,只能在酒店多拍几张。

• 电话:+66 87-8886888
  • 简介:普吉岛超高人气人妖秀,节目风趣不落俗套,老少皆宜 人妖貌美妖艳,敬业卖力演出,舞台效果华丽,震撼人心 多国元素荟萃一堂,艺术碰撞间欢乐连连,赞不绝口

那天晚上要去看人妖秀,小小的兴奋,虽说是第二次来泰国,但长那么大却还没见过人妖呢,人妖表演不能拍照,人妖个个都好美,特别看中2个,一个傻傻的,会自己傻笑,跳舞不咋地,像打酱油的,所以很Q,一个好美,好像是台柱,像白雪公主,但我严重怀疑她们都是女人诶,因为包那么牢,都看不出端倪,大家懂的。。 也许现在泰国经济发展迅速,人妖已经不如以前那样有供给了,供不应求,又要发展人妖业,搞些女人过来表演一下应该也看不出吧

在外招客的各个美人们,问哥哥有没有兴趣拍照,哥哥说三亚拍过,没兴趣了,好吧,我知道你只是想省那200B

• 类型:行走的集市
  • 地址: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电话:+66-86-953-3105
  • 简介:不仅有许多海鲜大排档和美食餐厅,还有各式各样的酒吧。

晚上去巴东的集市逛了一下,吃了哥哥最爱吃的麦当当曲奇麦旋风,又很巧的路过了同事推荐的一家吃芒果糯米饭的餐厅,又要了大份的芒果糯米饭,只是天色已暗,否则还要让哥哥去体验一次泰式马杀鸡,算是这次的一个遗憾吧。

行程安排

倒叙式的回忆要没有过渡的从最后一天跳到抵达的那一天了。

下班后,从上海乘坐动车抵达杭州,接着乘坐最后一班机场巴士从杭州火车站抵达杭州萧山机场,再乘坐红眼飞机从杭州抵达新加坡,最后转机从新加坡抵达普吉。这一系列的折腾只为这便宜的机票,我觉得挺值得。

早晨7点多,终于走出机场,依旧是各种搭讪揽客问你去哪蜂拥而来,本能般的依旧冲破重重人群来到机场大厅,不过不得不面对的仍旧是不知道如何前往市中心,

坚持到底的人总能获得比别人多一点的生意,我们被送上了车,那是一辆小面包。开始觉得200B一人总共400B的价格实在让我们心不甘情不愿,记得在热闹的曼谷,200多B就能把仨人从机场运到市中心,在清迈小镇,则只需要120B,普及的交通不经让人打了个寒颤,不过这真的只是开始。等了好久好久,直到小面包被装满12人才终于启程。

KATA是普及海滩的最后一站,由近到远依次是Patong(芭东海滩),Karon(卡伦海滩),KATA(卡塔海滩),其实当时预定时,并不知道KATA的方位,但我一般都有自己的预定规则,在agoda或booking上预定酒店式,我都会优先排除酒店最密集的那一块区域,那里就是芭东,因为酒店最密集也就预示着这里越繁华,热闹,是市中心,交通便利,但也意味着这里人多,嘈杂,过于商

业化。我喜欢安静,所以选择了KATA,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在看过卡伦和芭东后,我认定卡塔的海滩是最美最兰的,虽说交通并不方便,但我只要有属于我的一片宁静就够了。

第5天

入住酒店

到达酒店已经是中午时分,这是一家度假村式的酒店,第一次看见那么多颗鸡蛋花树,鸡蛋花从树上落下,落在地上,草丛里,游泳池旁的躺椅上。散落的鸡蛋花让这里有了一种独属于泰国式的浪漫。

酒店离KATA海滩只需要步行10分钟,check in后,因为被房间的宽敞明亮所吸引,拍了如下乱七八糟的照片,又去KATA拍了一些白天的照片,然后又去泳池游了个泳,上来洗了个澡,因此而错过了KATA的落日

• 电话:+66-76-330186
  • 地址:Karon, 普吉府 83100泰国
  • 简介:沙质柔软、海浪温柔的小海滩,在山顶观景台欣赏醉人黄昏落日。

傍晚接近七点,才急匆匆的跑去KATA,虽说天色已暗,但捉摸着能否看到太阳公公留下的最后那一抹晚霞。接近KATA的时候,看到远处如火山般炙热的那一

团红色,兴奋的跑了过去。太阳已经躲在了山的后面,留下的只有玫瑰红色的彩霞,向大海撒下一层碎金。你说,我们明天不能再错过日落。

第6天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电话:+66-95-0385535
  • 地址:Similan Islands, Lam Kaen, Thai Mueang District, Phang-nga, Thailand
  • 简介:未经开发的原始岛屿,既纯朴又自然,是潜水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第二日 斯米兰岛day trip

斯米兰岛拥有沁人心脾的蓝色海水,甚至被称为crystal blue(水晶蓝),还拥有奶粉般白净的沙子被称为奶粉沙,斯米兰岛一年中有半年的禁岛时间并且不允许穿鞋上岛,所以斯米兰一直保留着最最纯净的自然风景,未曾被过度开发和破坏。

要看到斯米兰岛主岛的全景需要登上位于高处的view point,view point在山上,自然就少不了爬山了,上山的路并不好走,正常的台阶也并不多,很多时候需要攀登一块块的石头网上爬,那天,我很遗憾的穿着长裙。。赤着 脚在石头上走,很痛,无数次被粗糙的岩石刮到.

但这一切艰难都会在你登上view point看到那抹令人屏息的湛蓝时而烟消云散。我呆呆的站着看了好久,那是何等的美,直到后来的人推了推我让我继续往前。

我和哥哥在view point的一块石头上坐了好久,不怎么热,有扑面而来的凉爽海风,幸福就该如此。

在斯米兰的白沙滩上拍了许多照片,这里是离普吉3小时车程+船程的地方,早上6点就需要出发,回到酒店的时候已是晚上8点,这里很远,但是这里绝对值得一来。

第7天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第三日,皇帝岛深潜。看见了大海龟,也算弥补了之前在马来的一个遗憾。

皇帝岛的海水很蓝,但能见度却不高。和我们一同参加深潜体验的是一对广东人,在水下还牵错了人,真郁闷,氧气瓶超级重,压的我直不起腰,特别是从水下上来时 简直是在用90度鞠躬姿势走路。皇帝岛的深潜不推荐,鱼的种类不多,数量也很少,就当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吧,只是耳朵和头都足足痛了两天,我们的深度只有五 六米!好佩服身边那些能够潜到20米以下却还不满足PADI初级证的朋友。

你在示范姿势 可惜我没采纳。。

潜水结束,在有nice view的海边吃了中餐,悠闲的去蔚蓝色的海边拍了一些照然后在阴凉处找了两个躺椅什么都不做的躺着,所谓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此时的心情只能用享受二字来形容,你说,你想带我吃遍世界的美食,我会记住哒。

我承认这是没背起来,没三脚架真是伤不起。。

• 电话:+66-80-4404702
  • 地址:Karon Beach, Karo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100
  • 简介:在绵延的海岸线上自由漫步,在沙滩上晒太阳打发闲暇时光。

回到酒店已经接近傍晚,因为就是想去看一眼卡伦的海滩,又花了惊人的200B乘taxi从KATA赶往Karon(普及的交通真是坑爹,没有公交,Taxi和TUTU一个价,taxi也就7 8分钟的车程,要知道40多快人民币能在上海坐到多远丫),幸运的是,我们赶上了卡伦的落日,太阳刚好开始西坠,金黄色的余晖弥漫了大半个天空,须臾,落 日已经全部壮丽沉没,留下的霞光尽情地炫耀她那最后一刻的斑斓锦衣,渐渐的东方天际由黄变红,由红变蓝,不一会儿,天就黑了。

卡伦的海滩不是那么的绿。

万道金色霞光勾勒出的温馨瞬间,母亲牵起奔跑中的孩子漫步在铺满碎金的海滩边。

随拍

为了省钱,在卡伦海滩附近觅食完毕后,步行回到了kata,走了整整1个小时,好在晚上天气凉爽,步行,就当是饭后散步吧。

贼拉贵的美食拼盘。

这是在KATA的最后一晚,第二日就要启程前往PP.

第8天

去往PP岛

从普及码头到pp的大船早晨8时30准时发出,本以为PP作为大家所熟识的著名岛屿之一,会有非常非常多的同胞们,但奇怪的是上下两层的大船上并未见到几个中国人,后来知道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PP岛的day trip,而没有选择在PP岛上住上一个晚上(PP岛上的酒店,洗澡水都是咸的,虽然没有大海咸,但刷牙的时候还是能喝到咸水,水温也不好,这也许是大多 数人只选择day trip的原因吧),但真心的举脚强烈建议在PP住上一晚,Tong sai bay那里不知道怎么样,听说也很赞,只是当时在选酒店是因为我的rule,tong sai bay区域被我过滤掉了,那里是中心地带,靠近码头,出行方便,酒店多,商业繁华,人多,热闹,有各种小店,餐厅和酒吧,可谓是应有尽有。可我还是选择了long beach,这个酒店不多,安静的区域。

到达pp后,并不清楚long beach的方位,初到岛屿,以为可以从tong sai bay走到long beach,可是炽烈的阳光打在空中,真是不知往哪个方向迈开脚步,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我看见码头旁边有人举着Paradise酒店的名字,好兴奋的走了 过去,果然是免费接船来的,那真是个大大的surprise,踏上长尾船,我才知道原来靠步行基本上是到达不了了,一定要走的话需要1个半小时的步行时间,平时走走倒是无所谓,可如果是那么凶猛的太阳,估计走到也一 定倒下了。

到达酒店

一到达酒店所在的那片沙滩,就被眼前的风景迷住了,好蓝好蓝的大海,隔离喧嚣的long beach,好宽阔好绵长的海岸线,房间需要12点才能check in,还差些时间,我们走到海滩上,一眼尽是蓝色,我说,这里让我想起了2年前的热浪,也是这么安静,海岸线这么宽阔,没有嘈杂的商店,酒吧,只有一家安 静的酒店,每天就是看海看海,让蓝色的海沁入心里,我们坐在酒店无敌海景的露天餐厅吃中餐,无遮挡的欣赏这一望无际的碧海蓝天,有两个美女甚至脱掉比基尼 自由自在的沙滩上走来走去,身材真是不错,这里人很少,老外占到98%以上,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所谓的裸女,之后就经常看到,在甲米日落后的海里好多对情侣 的嬉戏,或是在西海岸的沙滩上仰面的日光浴,又或是旁若无人的坐在沙滩上面朝大海的冥想,我想,皆因这从内而外的放松和自由吧,度假的精神。

我们的房间是一间面朝大海的sea front house,有些简陋,但是独幢小屋,有一个大大的阳台,坐在阳台就能看见远处的大海,从小屋走到海滩只需要1分钟,每次走出房门,看到眼前的蓝色一片, 真的觉得自己置身paradise,怪不得这家酒店的名字也叫paradise呢。

皮皮岛
  • 门票价格:入岛免费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 简介:沙滩,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最惬意的悠闲度假胜地。

下午的行程是pp四岛的半日游,去了著名的maya bay,只可惜去时正巧游客大增,整个沙滩上全挤满了人,也就没拍出特别美的风景照。我们的时间相对充裕,离开maya bay稍晚,见游客如此之多,也就懒得拍照,直接在沙滩上躺下,枕着海浪的声音竟然足足睡着了一个小时,哥哥吧我叫醒之时已经是要离开的时候了,船继续行 进,把我们带到一个又一个的岛屿浮潜,你说pp是所有岛中水最清澈能见度最高的,我觉得pp的水是绿的那么不真实。。

皮皮岛随拍

船上的客人有来自罗马尼亚的有来自法国的还有几个不知道来自哪里的,浮潜浮的过瘾之后,就回到船上,然后玩跳水跳的不亦乐乎,自娱自乐精神可嘉。最后竟提议进行competition,自然也就分成了法国队,罗马尼亚队,不知名队和中国队,中国队自然就是我们,由哥哥出征参加比赛。跳水的优劣主要要看入水姿态,抱膝入水,侧身入水,反身翻腾入水,跳的那叫一个爽,哥哥一个功夫的入水姿势被他们啧啧称奇,连声大叫chinese kongfu,还怂恿法国队再来一个,看到旁边别人的小船靠近,也大声对他们叫,where are u from!jump one by one!!旁边小船的也太快被带动了气氛,一个个从船上往下跳,从最标准的入水姿势再到后来越来越呲的入水姿势,大家笑做一团,好像个个都吃了兴奋剂。

哥哥的chinese kongfu照片没拍着,但好在拍了段视频,现在每每看到还是回回忆起当时的欢乐情景,那是从内心发出的由衷快乐。

这里是猴岛,大家都在看猴。

傍晚时分

傍晚回到酒店,没有选择的继续在酒店餐厅吃饭,但是我爱这里,星星点点的灯光点缀在太好听的海浪声中,桌子上的烛台,温暖的伴随着凉爽的海风,物美价廉的美味泰餐,吃晚餐是多么的享受。

用餐完毕,天色已暗,但时间只有晚上8点左右,我说去海边走走吧,偶然的一抬头,被天空中的星空美呆,这是一望无际的星空,就像一望无际的大海一样,给人震撼。我和你找了两张躺椅,躺在躺椅上聊东聊西,我说兴许我戴眼镜的话还能看到更多更多的星星,你说,天空已经是密密麻麻的了,我说我看的见密密麻麻,但我还想看到更多,我说好美,你说 西藏那会儿也看到过吧,我说是啊,但拉萨不如这里宽阔,不过我们在天台上看到了北斗七星,你说 要带我去各个地方看星星,我说 你怎么不带三脚架应该把星空拍下来,你说 不知道会不会有流星,我说 马来sasa看见过,不过我睡着了,你说你冷吗海风有些冷,我说不冷,海风很舒服。上海怎么就没有星空呢。你说 上海也有,可能都背建筑物挡住了,我说 所以上海好无聊,都没有东西可看,你说,不知道我们下一次来是什么时候,好想生活在这里,可以打工吗。我说,你会什么。你说 你想在这里当健身教练,这样就能在这里生活,或者做冲浪教练。我说,你就YY吧,我好像有些冷了,要是有一条毛毯,一定能在这里美美的睡一觉,你说 那么下次我们来,可以不用定酒店,可以再椅子上睡觉。我说,对噢,但是认真的想一下,我们的行李没地方放诶,你说,那就寄在前台,我说 你不住 他还让你寄存行李啊。 就这样,我记得我们在那个星空漫天的晚上的每一句对话,无聊的却有趣的对话,或者也可以说,在这样一个夜晚,聊什么还重要吗,因为那注定就是浪漫的。

第9天

即将离开皮皮岛

第二天一起床,又要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大海蓝的耀眼,我们在我们最爱的酒店餐厅吃了早晨,去海滩胡乱又拍了些照片,马上我们就要离开pp前往甲米,万般的舍不得,就让这些照片留住那些美好吧。

快要走的时候,天突然就阴起来,我们坐在沙滩椅上看远处的景一点点开始变的模糊,乌云一点点的压到头顶,突然就下起了小雨,但小雨无法阻止我的好心情,我录了一段video,我说这是我来到普吉碰到的第一个阴雨天,很凉爽,很舒服,海滩更加没有了人的踪影,只有我们两个,海面虽少了波光粼粼,但却多了另一种气氛,好像在为我们的离开送别,有一种难表的悲壮感。

随着长尾船驶离岸边,我回头对long beach说了声拜拜,多么美的地方,而我正在离她远去,不一会儿,她就消失在了我的视线里。

太多的不舍,留在了Phiphi

故事结束

下一站Krabi

我们的目的地是Krabi的railay beach。故事也就回到了开头。

这又是一段还未离开就开始怀念的旅程,笑声和感慨声充满了整个过程。你说,我们真应该睁开眼看看这个世界,我说是啊,至少在年老的时候,不至于只留下年迈的 躯壳,至少,我们还能一起怀念旧时光,怀念在一起发呆的那个星空,怀念在零下的天台上瑟瑟发抖还要玩的光绘,怀念纳木错上空的日晕,怀念红土地上40快一 晚的旅社,怀念满目尽绿的湖水,怀念300块钱带给我们的愉悦,怀念路上的诸多不顺却又柳暗花明,怀念一切因为爱而带来的美好和快乐。

爱是阳光洒在眼里温柔的光,爱是美丽人生,爱是月光宝盒里的only you.

Time Goes By,Love Never D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