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之旅

攻略   >  连城旅游攻略   >  福建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8/21

前言

福建,风景美而路途遥远奔波之地,然所遇之人,皆热情善良。

1:风油精之类的必备,山区蚊子多;2:换洗的衣物以方便为主;3:自备部分充饥食品,吃饭的地方不多,村内售卖的地方也较少。

广州到永定:

火车卧铺,9小时,148元。(K229,铺位算大,挺舒适,睡一觉就到了,乘务员会在上车后换卡给你,然后差不多到站就会收回卡顺便提醒乘客下车)

永定火车站到汽车站:三个人6元,三轮。

早餐:汽车站对面,粉10元一碗,还行。

永定到下洋:最早7点,全程约1小时,一般车子在站外上车,提前十分钟问工作人员上车的地点,到终点站下车,车票:15元

下洋终点站到初溪土楼群:摩托车30元,小车50元,态度好点讲价可以这个价格。(个人认为那段路摩托三十是值得的),门票70元。(下午五点之后是不需要门票,坐村民的包车进去就行,我们是早上,票就得买了。)

住宿余庆楼:130元网上订,公共卫浴,卫生还行,挺方便使用的。房间有驱蚊器可开,需要先开门通风。

三餐:余庆楼旁边就是他们自己的餐厅,东西稍贵,味道还不错。一顿三个人80左右,水两元一瓶,比外面贵一倍。

第1天

• 门票价格:参观永定土楼的部分景区需要门票
  • 地址: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洪坑村
  • 简介:中国建筑史上的奇葩,独一无二的神奇山居建筑凸显着聚族而居的客家人的古老传统。

这是一个宁静的地方,空气清新,客家韵味十足,我们所选是初溪土楼群,早上,看太阳光洒满屋顶,点亮山头,有游客特意登上观景台只为在最美一刻按下快门,定格土楼的美。中午逛一逛土楼博物馆,避一避暑,土楼里有着超乎想象的清凉。晚上看着红灯笼亮起,仿佛看到多年以前,客家人就是这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场景,然后在客栈老板的家门口坐一坐,喝喝茶(余庆楼客栈),听溪水潺潺,数满天繁星,真的很惬意。原是和两个孩子一起,一个四岁半一个九岁,但相处更像朋友,因此算是三五好友之旅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115
  • 开放时间:不同季节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龙岩市连城县冠豸山景区
  • 简介:登客家深山,感受山间清凉,欣赏文人崖刻,领略旖旎的山水风光和璀璨的客家文化。

我享受爬山的过程,欣赏一片翩然下坠的落叶,倾听声声清脆的鸟鸣,逗弄树上进食的小松鼠,实在有趣。我喜欢这里,不是这有多奇特的景观,而是清静,越行走越心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