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跨越1000公里去看你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这个夏天,跨越1000公里去看你

• 出发日期/2015/08/18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环游 夏季

前言

本来说去年夏天要去的,放暑假前也约好了,后来因为一些事情没去成。有人说厦门变得商业化太重了,有人说鼓浪屿已经不再是那个鼓浪屿了...总总......     可我,是不愿意从别人的口中知道她,因为对于“一千个人有一千部红楼梦”这个说法,我是深信不疑的。

牙刷,毛巾,吹风机,洗发露,沐浴液,洗面奶,还有洗衣液(我喜欢当天把衣服洗掉,所以用小瓶子装了刚好够用的量),当然,还有换洗的衣服(我是待几天就带几件,这样比较方便),裤子也带两条(夏天容易出汗,方便换洗),鞋子(穿一双、带一双),拖鞋(去海边的话,最好带上,同时在外住宿用自己的拖鞋也放心),充电宝,还有学生证(很多地方都可以打折,很实用啊~)

关于美食,去之前我是准备去吃厦门的,到了之后,不知道是因为口味不习惯,还是吃的地方不正宗,并没有意外的惊喜。

我是在小猪短租上订的,这次住的地方真的是很满意,闽南古厝,很有味道。房东是很好的人,房间很干净很温馨,有个院子,种满了花花草草,还有猫猫狗狗,狗狗叫小米,刚去的第一天,有点陌生冲我叫,后面熟悉了,我们回去还会跑出来摇尾巴迎接,走那儿跟哪儿。

这个房子最多的就是这样的小植物,不管是卧室,厨房,客厅还是梳妆台边上都有摆放。

厨房是可以自助使用的。

冰箱里有饮料可以自己拿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到厦门差不多傍晚五点半了,我们找到住的地方,放好行李就出来吃东西了,因为住的地方就在中山路步行街边上,出来边吃边逛超方便。

虾饼

月亮虾饼,第一次吃,感觉还可以,等的人挺多

黄则和里面真的超级挤,本来想坐里面吃个晚饭,结果还是放弃了。

中山路步行街,有点像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都是店铺

在一个阿婆那里买了一根小豆芽,慢羊羊的即视感~噢哈哈~~~

章鱼小丸子,现做现卖,也尝试了。蛮新鲜的样子,口感还可以。

第七铺,后来上鼓浪屿的时候买了一盒凤梨酥,真心好吃。

买了杯冬瓜茶,清凉解暑啊~

小肉肉、、、

阿呆少爷,他家的奶瓶真的好吸引我,哈哈哈,买了一瓶奶茶,奶瓶留着喝水,我好幼稚啊~

举牌子真的好好玩,好多人拿着牌子拍照,哈哈哈哈

炸五香,外表像春卷,但是吃起来不像,里面是肉,味道还可以,炸五香也算厦门的特色小吃了。我们在中山路旁边的一家小吃店(忘了具体位置了)买了两根,老板端过来时已经切成这样了,本来是像两根大春卷那样的。

这家路过,没去尝试,感觉好普通。

个人觉得是中山路上最有代表性的建筑啦,这家是顺着坡势建的,进去之后发现里面每层都有斜坡,真的是头一次见。

这是一楼,前面是上坡,我站的这边是下坡。我以为是一楼这样,结果上去之后发现每层的这个位置都是这样斜的。

这外面是个斜坡

熊手包厦门店

这家店在中山路大陆商厦边上,三福时尚门口出来靠右手边。熊手包很好看,我们要的招牌塔塔酱鸡腿排全麦熊手包。我感觉很像肉夹馍,只是里面夹的鸡腿排而已。

这张拍的显得大

旁边的妹子们买了好几串大鱿鱼,手上都快拿不住了......

逛完回去了

买完熊手包,突然的就下大雨了,而且雨一点都没有要小的意思,我们赶紧回去了,想着后面几天要在下雨天中度过,心好塞。。。

第2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早上五点半醒的时候,外面还在下雨,心想真的要在雨中度过这几天了,可是到了六点半的时候,雨停了,我赶紧起床出门了,一大早去南普陀寺上香。

早上七点半店铺都没开门,路上车少显得好冷清。

南普陀寺不要门票,另外还可以免费领一支香

放生池里有很多的乌龟

不知道是露水还是雨水

下山的时候,遇见一只打盹儿的猫

门口鸡蛋花树下,可能是昨晚大雨的缘故,花落了一地。。。

逛了一圈就出来了,随后人也开始多起来了。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南普陀寺出来就是厦门大学的大南校门

“懒人”?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

在去之前,对这条隧道是充满了向往,去了之后,真心失望,墙壁上那些富有创意的涂鸦被游客涂得乱七八糟,看得让人心里胃里好难受。

这张很应景,正好一个礼拜前天津塘沽爆炸,上面写着天津加油。

厦门大学 芙蓉餐厅

芙蓉隧道出来右手边就是芙蓉餐厅,据说是唯一对外来人员开放的餐厅,餐厅三楼游客可以买卡就餐,卡里的钱用不完可以退。

这些一起59块。

厦门大学 芙蓉餐厅图片

人家的大学就像居民区

厦大时光
  • 地址: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近厦大西门嘉庚雕塑像)

吃完午饭,本来想直接出去了,结果经过群贤路的时候又被边上厦大时光吸引 了。。。

上上下下都是一本本的书

这边可以寄明信片哦

吊灯花,也是第一次见,好秀气

好热好热,中午好热,吃完午饭,逛了一圈,从群贤校门出来了。

顶澳仔猫街

猫街,我也是无意中在参考景点中发现的,从群贤校门出来,靠右手边沿着演武路走,走到思明南路,就可以看到顶澳仔猫街的条幅。

厦门的路牌有一个特别好的地方,它不仅仅指向东西,还会显示两边分别过去是什么路,不容易错过

说是博物馆,进去的话感觉更像猫咪主题的咖啡店

座椅上都是猫咪

猫咪各种在睡觉~~~~

猫咪的玩偶

街道上的各种涂鸦还是挺不错的,很清爽的涂鸦,不像芙蓉隧道里那样被游客涂的乱七八糟。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沙坡尾

离顶澳仔和厦大都不远,十几分钟就可以走到。不知道是自己的打开方式不对,到那儿并没有之前驴友发的色彩斑斓的渔船

这是别人的图,我去之前也以为是这样结果却是。。。。

结果却是。。。。好空旷。。。船呢???

不过老房子蛮有味道的,对面有些小商铺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厦大群贤校门出来,乘1站到厦大白城沙滩下,映入眼帘的就是白城沙滩了,这点和青岛的第一海水浴场很像,就在马路边上,搭车超级方便的说

几乎公交车下一站都是厦大白城

白城沙滩这边人好多。。。密集恐惧症伤不起~     而且感觉沙子不怎么干净(有点洁癖ing~)

好多的自行车

环岛路木栈道
  • 地址:福建省厦门思明区
  • 简介:在美丽的环岛路东南段,有一条集旅游观光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滨海走廊——环岛路木栈道。

很短的一段走廊

买了个椰子,好大一只,坐着歇一会儿

过了木栈道就是这个桥了,桥上有卖一些小玩意、百香果和莲雾的摊贩

厦门这边的海上还有直升机,每隔一段时间就又能见着它飞过来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厦大白城沙滩的木栈道沿着海边的环岛路一直走就到曾厝垵的海滨啦,也有一大片的沙滩,但是人会少很多

• 地址:环岛南路312号海港城三号楼
  • 电话:2197699
  • 简介:大型海边咖啡厅,旋转楼梯彰显复古气质。

吉尼斯全球最大的咖啡店,里面确实挺气派的,厦门这么一个小资的城市,确实要去体验一下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Hollys coffee出来,走到曾厝垵只要几分钟,很近,在Hollys coffee喝下午茶,然后去曾厝垵吃晚饭。曾厝垵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另一个田子坊。

在马路对面就是了

走这个天桥过去。。。

海天一色~~

虾扯蛋,好简明扼要的表达

榴莲糕,这在苏州也吃过,就是皮儿里面裹着奶油和一点榴莲肉,榴莲味都不是特别重

水果冰棒,里面的水果被冻得硬邦邦,香蕉还比较能咬得动,真的是不吃怕化了,吃么太硬

有点偶像剧的错觉

厦门最大的章,在厦门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盖章这事儿了,有些人根本就不是出来玩的,进一家店或者在门口就问有没有章,没有就匆匆忙忙去下一家了。有些店铺被问得多了,索性在门口贴上“无章”

这样的小乌龟,之前有个人还送过我一只。再次见到仍有一丝亲切。

厦门这儿的印度飞饼每家都有那么几个印度人,这感觉不知道怎么说,不能说不正宗,因为人家有印度人在啊~~也不能说它正宗,感觉很矛盾,就像土耳其拉长冰淇淋一样,纯属看个热闹

这家的店名让我想起了一部电影:《等一个人咖啡》,里面有杯咖啡叫——老板娘特调。

也是不愿被盖章打扰的店家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白鹭洲路
  • 简介:草坪修建得很漂亮,有个很大的湖,环境很好的免费公园!

本想着早上7点起床去鼓浪屿的,结果票买了11:50的,买完票时间才9点,于是就去了白鹭洲公园,有个鸽子广场,好多的鸽子,记忆中看到那么多的鸽子是在上小学了......

在厦门的几天,天气一直这么好,好热~~~

前面就是女神广场

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太热了,只看到零星的几只白鹭在水面上飞,没有特别多。

肩膀上是一只白鹭

看着这样的植物,有种在海南的错觉。。。

鸽子广场

咕咕咕~~~~

成群的往女神广场飞了,场面有点壮观

靠近一点,它就跑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厦门岛边上的一个小岛,忘了从什么时候知道了鼓浪屿这个地方,鼓浪屿三个字听着就很浪漫很小资~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游客只能在东渡码头乘船去鼓浪屿了,但是返程的话可以在岛上任意码头返回,晚上六点之后就只有三丘田码头了。

楼上有餐厅和观海台,我们买的是11:50的票,上去吃了个饭

到达鼓浪屿~~~~对面就是鼓浪屿了

这个是什么?

一开始以为是芒果,后来近看发现不是。。。名字我也说不出来

墙角别枝

饮料试喝,试喝也这么大杯,着实又长了见识

有些店家试吃真的好大方,你拿了他们的试吃,他们反倒还和你说谢谢。。。

网上说很有名,尝了之后觉得还是八婆婆烧仙草好吃,而且八婆婆好大一杯才6块钱,良心啊~我也是后面在中山路那边的太平路上吃到的。

第4天

南靖云水谣

在决定去厦门的时候就考虑过去土楼参观,只是一直在犹豫去永定还是龙岩,可是最后人家推荐我去云水谣,我也对比了好久,加上去之前一个礼拜《爸爸去哪儿3》是在云水谣拍的,最后还是决定去了云水谣,风景不错,而且方的圆的土楼都有。本来想报个一日游的团,结果前一天鼓浪屿回来晚了,加上之前自己也一直在犹豫要不要跟团,因为跟团很不自由,而且人都是扎堆的。后来晚上想起来的时候打电话问了下,结果他们都报满了,最后顺了自己的心意,自己去~~~

早上8点钟,厦门湖滨南站有直接去云水谣的大巴车,或者你也可以去火车站乘动车去南靖,然后南靖转车去云水谣,不过那样比较麻烦,人生地不熟的,能直达最好啦~

去的时候经过海沧大桥,从另一个角度看厦门又是另一种感觉了,好美

早上的天空很蓝,与港口的红色相衬,超级棒~

然后说件很不愉快的事情,我们在快到云水谣的时候(只有半个小时的路程了),车子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开不了,大家都只好在路边等另外一辆车来接。。。,然后运气比较好吧,等了20分钟来了一辆空的出租车,他是进去接人的,然后问我们这些人要不要搭车,那时候11点半了,然后也不知道后面说来接的车什么时候到,我们两个人就和另外两个上车了,刚好一辆车。

果然连隧道口都这么有特色

还没到景区,外面已经可以看到这样的土楼了

到的时候中午12点多,买了票,全票是90元,半票是45,包含和贵楼、云水谣、怀远楼三个地方。说是差不多逛2个小时左右,实际我们也差不多逛了两个多小时。

在售票处旁边的餐馆吃了午饭以后,我们就进景区了

这就是云水谣的古栈道

上面还吊着土楼装饰的灯

没走多久就远远的瞧见和贵楼了,这是一座方形的土楼

土楼上楼参观是5块钱一个人,全凭自愿,每个楼梯楼都有一个大姐或者奶奶在边上,你要上楼的话,她会让你把钱放楼梯口的箱子里。

从土楼的一个窗户看到的外面

顶楼供奉香火的旁边

一共5层,这样一座土楼能住百来户人家,想想都好神奇

和贵楼里面的两口井,一口井里的水是清的,另外一口是浑浊的

第5天

回家了

在厦门的最后一个早晨,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慢慢理东西,逛了下,中午去火车站了,拜拜,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