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6日,一切关乎爱情,单身慎入。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6日,一切关乎爱情,单身慎入。

• 出发日期/2015/04/24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写在游记之前

1. 三亚常年天气炎热,蚊虫特别多,最好准备花露水。

2. 建议带一个水壶,很多景区内都有直饮水。在三亚正常一天喝4-5瓶水。

3. 景区内餐饮价格极贵,约为市区3-4倍。

4. 三亚景区门票很贵,大都在100-150元之间。

--------------------------------------------------

4月24日 MU5649 上海浦东-海口

4月30日 MU5650 海口-上海浦东

住宿:

三亚老班长国际青年旅舍

本次住宿选在三亚市中心三亚湾附近,交通方便,附近有去往各个景点的公交车,步行到海边只要10分钟,周围吃饭的选择也很多。

最重要的是,价格便宜!

距离起飞还有36个小时,网上订了三亚的青年旅舍,并制定出了三亚6日的行程。

行程:

D1 上海到海口,海口到三亚,鹿回头公园

D2 蜈支洲岛,第一市场

D3 呀诺达热带雨林

D4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亚龙湾

D5 南山文化旅游区,大小洞天

D6 天涯海角,崖州古城

选择飞海口而不是飞三亚,通常飞海口的机票比较充足而且价格比飞三亚低不少,海口美兰机场出来就是高铁站,2个小时就能到三亚,还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

第1天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登高展望三亚城区风光与海岸美景,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制高点。

一早赶到浦东机场,进入东航的休息室,上机前吃点早餐,虽然品种不多,但是总算是有热的,比飞机上的盒饭好多了。

三个小时的飞行,准时到达海口美兰机场,一下飞机顿时感觉热浪扑面而来。从美兰机场出来后走300米就是美兰高铁站,从这里乘坐动车2小时内就可以到达三亚。这个站台修建的像是地铁站,加装了屏蔽门。

提前在网上订的三亚市区的青年旅舍,4人间入住的时候还只有我一个人,看起来也是干净整洁,当然最大的优点在于价格便宜。

订的时候并不知道这是个男女混住的房间,前两天晚上都正常,到了第三天晚上居然住进来一个姑娘,也算是一次奇特的经历了。

鹿回头公园是海边的一座小山,可以观赏三亚市区全貌。我乘坐了3路到“鹿回头村”,发现不对,又乘坐了当地的三轮摩托车十几分钟才到公园门口。

鹿回头

交通:

乘坐公交车到“鹿回头公园”站,22,26和29路都到。

门票:

鹿回头公园门票45元,网上提前预订只要40元。

这里有很多旅游团的游客,每天晚上7:30后山顶有演唱活动。等晚上出来后已经没有公交车了,打车到市区住的青旅不到20块。

进入鹿回头公园,可以沿着台阶上山,也可以沿着公路上山。建议走公路,在路边有几个观景台可以欣赏三亚的海岸。也可以乘坐电瓶车上山。

进来没多远就是鹿苑,免费开放,但是跟门口的管理员花5块钱买一把草可以进入到饲养场里喂鹿,跟鹿亲密接触。如果不买就只能在铁栏外观看。刚一进来就有好几头鹿围了上来,这里的鹿都很温顺,可以随意抚摸。

公路上山途中就有几个观景平台,从这里看到三亚的山,海与城市。

眼前的这座人工岛名为凤凰岛,岛上的这五栋高楼,据旁边的导游介绍,房价最高时达到30万元每平方米,今生无望了,只能在旁边看。一到夜间,这五栋楼灯光变换异彩纷呈。

鹿回头公园是一座爱情主题公园,进入公园内到处都是各种爱情相关的石刻,眼前的这些石头叫做海枯不烂石,也许为是为了迎合这里爱情的主题故意起的名字。

从台阶上去,这里有月老,有许愿条,有夫妻树,处处透着甜蜜。

山顶上就是这一座鹿回头的雕像。

鹿回头的传说也是一个爱情故事,传说海南当地的黎族小伙从五指山追逐一头小鹿,一直追到海边准备将其射杀,小鹿走投无路时变成一个美丽少女,从而成就了一段美好的姻缘。

鹿回头雕像旁边10块钱买个椰子,顺便休息一下。现在时间还早,准备等到太阳落山后看看夜景。店主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椰子,汁水饱满清甜,丝丝冰凉沁入心脾消除了一下午的燥热。

提示

市区里椰子7-10元一个,景区内10-20元一个。

喝完椰子汁,还可以让店主把椰子切开,最里边的椰子肉比较柔软是可以吃的,比椰子汁更加香甜。

店主透露说晚上7:30以后山顶上有表演,索性多等一会。

山顶上有一片美食广场,主要是招待晚上来游玩的旅游团,我干脆也在这里吃饭,等到天黑看看夜景。

旅游景点的消费一直都很高,但是这里的份量却是大的出乎我的意料,一盘清炒菜心已经吃到半饱。

而当地特色的烤鱼,份量更是大得惊人,比点菜台上的样品还要大。

临海的城区灯光全部开启,五彩斑斓照耀夜空。

第2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蜈支洲岛位于三亚市区东部的海棠湾,距离三亚市区约40公里。

这座小岛自从开发旅游以来环境保护的完善,植被覆盖率达到90%。

更重要的是这里海水湛蓝透亮,海滩白细柔软,是难得的天然度假胜地。

一早起床,在住处附近享用了海南当地特色的抱罗粉。

类似的米粉在南方很常见,关键在于卤料不同。

也许加入了当地的特色调料,卤汁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味道很特别。

抱罗粉是海南当地特色小吃,价格不贵,一碗10元左右,口味酸甜。

蜈支洲岛在三亚市区的大东海广场南侧的南中国大酒店有一个服务中心,可以来这里买票,价格比当场买票便宜。这里每天早上9:00有免费的班车开往蜈支洲岛,约40分钟到达。

蜈支洲岛

门票:

蜈支洲岛门船票价格168元,网上提前预订只要158元。岛上的其他娱乐项目另外收费,价格极高,从数百到上千不等。

蜈支洲岛正在做活动,只要购买两张以上门船票,就可以免费使用两天有景区提供的汽车,市区的服务中心门口停着数十辆奔奔。

作为三亚炙手可热的景点,蜈支洲从来不缺少人气,入场乘船如同购买春运火车票,在曲折的围栏中足足转了30多圈。

乘坐这样的豪华渡轮,20分钟就可以到达蜈支洲岛,小岛东西长约1公里,南北也是1公里,岛上多山,供游人参观的区域并不多。

上岛后先来到总服务台,问清楚了参加半潜游览船的活动,就是通过这一段栈道到前方的大船上去排队。由小船接送到观光船上去。

等了十分钟,小船就来了,接上我们直奔观光船而去。蜈支洲水域海水湛蓝,能见度极高。

前方就是半潜观光船了,船体的一半沉在水中,游客可以通过窗户观察海水中的小鱼。30分钟后小船再过来接我们回去。

今天参加半潜观光船项目的游客并不多,船舱里稀稀拉拉的但是很闷热。

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很多海中的小鱼游来游去,观光船也在水中慢慢的开动,所以看见窗外的小鱼是在向后游。

观光项目结束后,到岛上走一圈,沿着修建的游客道路前行。

三亚的天气常年炎热,午时更是三十多度,在树荫处有海风吹来感觉还是比较凉爽。

经过动物乐园,免费开放,鸟类较多。

妈祖庙是岛上知名的景点,始建于100多年前,但是规模很小。

岛上瓜果很多,一抬头不是看见椰子就是菠萝蜜,不知会不会突然掉下来。

过了妈祖庙,向前就是观日岩,游客越来越少,也可以乘坐电瓶车游览。

观日岩是岛上观看日出的地方,这里海域辽阔,游船也不多。

观日岩海边就是一个小型观景平台,太阳火辣辣的直射下来,所有的游人都是拍几张照片后匆匆离去。

沿着步行道路来到小岛北边,这一侧地势平坦并无山石,是一片开放的沙滩和景观长廊。

海水清澈,由近及远显示出不同的颜色。

海边修建的小亭子是休息和观景的场所,三面临海有一种天涯海角的感觉。海边都是修建的观景木栈道。

围栏染成了黄色,说明这一片区域有危险,尽量不要靠近。继续向前就是电瓶车专用道了,有保安把守,游人在此止步。

木栈道下的沙滩,细如泥,在海水冲刷下极细腻极平坦的铺在岸边。这里不许有人下水。

沿着木栈道前行,去往开放的海滩区域。岛上开放的游泳区其实很小,目测只有几十米宽的一片海滩,挤满了人。

虽然这里的海边不许游泳,但是在海边走走还是可以的,水质清澈无比。

海边,怎么少的了比基尼美女。各种大小美女都在此显露身姿,处处洋溢着欢乐。

蜈支洲岛就是一个度假的小岛,在这里的日子每天都是周末,阳光,蓝天白云。

每个来到蜈支洲的游人,想必都会找到让自己开心的地方。

到处都是爱情的宣言,特别为情侣们量身定制的。单身游人只好默默走开。

靠近码头的这一小片区域就是开放的游泳沙滩,烈日炎炎之下完全没有下水的想法。

一天不知道喝了多少水,还是感觉快要虚脱。

在休息区买了个椰子,这里的物价比市区又要贵得多。

这个椰子18元,价格是市区的两倍。

岛上吃饭更贵,在路边小摊上吃一碗米粉都要40元,是市区价格的4倍。

如果在岛上正规餐厅吃饭,至少人均200.

装扮的如同拍摄电影的婚礼现场,岛上的浪漫气息自然流露,依然是适合情侣。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今天海上风浪特别大,把一个个企图下水嬉戏的比基尼少女推向了岸边。

海上的风浪依旧很大,只好在躺椅上稍作休息,计划晚餐。

从大东海广场乘坐公交车前往“第一市场路口”,此前在网上看到,去第一市场买海鲜可以在附近的饭店里加工,海鲜新鲜价格实惠。

第一市场到河边不远,这里停泊着上百艘渔船,竟是一个渔港码头。

• 类型:老字号海鲜加工店
  • 地址: 新民街139号
  • 电话:18889678786,13337692661
  • 简介:口碑在外的海鲜加工店,肥美海味活杀现做。

一走到第一市场附近,就有附近饭店的服务员靠近上来,他们会带你去市场买海鲜并带你到他们饭店加工。但是在此之前我有在网上查过,说这些拉客的都很会宰人,所以我并没有理会他们。

因为我早就定了在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吃,之前有朋友来过,说这边非常好吃,强烈推荐我去。

哈哈哈,如果不是我朋友的话,我真怀疑他收了回扣。去店里之前,已经给林姐家打过电话定位。

老板林姐还怕我找不到路,直接打电话教我怎么走,赞。一进店里面就有店员带我去市场上买海鲜。

这里的海鲜琳琅满目不知道该吃什么。因为一个人吃,所以就只买了一斤芒果螺,两个海胆还有一条石斑鱼。虽然买的少,但是林姐家的店员还一直为我砍价,这里我也要强烈推荐林姐家,而且我绝对没有收回扣,哈哈哈

芒果螺通常是辣炒,肉质鲜美,微辣开胃。一斤就装满了一盘。市场买的芒果螺8元一斤,加工费10元。

石斑鱼极为新鲜,肉质紧实。这种名贵的鱼在上海的饭店里极为昂贵,买一条都要几百元。

海胆蒸蛋,入口柔滑,市场上买的只要5元一个,十分超值。这是最近一段时间吃的最饱的一顿饭。

第3天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呀诺达位于保亭县,距离三亚约40公里。可以从三亚汽车总站乘坐到保亭的巴士,到呀诺达下车。

昨天网上预定了呀诺达的门票,按照短信致电呀诺达,告知每天早上从市区三亚湾的海月广场有班车前往呀诺达景区,下午4点返回到海月广场。

晚上收到呀诺达的短信,告知第二天早上8:25在海月广场南国超市对面的公交站上车,往返票价36元。

汽车准时开出,1小时后到达呀诺达景区。

呀诺达,在海南本地话中是数字“一二三”的意思,在这片热带雨林景区中也是“你好,欢迎”的意思。一路上景区的导游为我们演示了呀诺达的手势,就是常见拍照时候的剪刀手。

这个景区属于五指山山脉,植被茂密生态优美。乘坐景区的大巴前往雨林谷,这里是游览热带雨林线路的起点站。观景台上可以看到整个景区。

除了徒步游览热带雨林的线路外,还可以参加踏瀑戏水的活动,每人需要多交100元,类似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半天的拓展活动。

高山榕树是在这个景区较常见的树种,这种树的树根盘桓交错,把大块的石头包裹其中。

在导游的带领下认识了很多热带树木,这种伤痕累累的树木叫做橡胶树,当地人在树皮上割几刀,就会有树液流出来,这就是制作橡胶的原料。这是当地人种植的经济树木之一。

槟榔树也是景区内常见的树木,这种树树干笔直瘦长,槟榔果是海南当地特色,在以前更是一家人重要的收入来源,小伙子娶媳妇时,必须经过爬槟榔树的考试,才能获得岳父岳母的首肯。

这一片热带雨林中,生长着各种类型的兰花,现在正值花期,把森林装扮的五彩缤纷。

当地表达祝福的方式是悬挂这种祈福风铃,挂在树上或者路边,十分美观。

通过一座悬索桥,栏杆上逗挂满了风铃。在悬索桥的尽头是两个当地阿妹用捏耳朵的方式表达祝福,并有专人拍照。在随后的休息区把照片冲洗出来供游客购买。这也是这些年来我在景区买的第一张自己的照片。

雨林内环境幽静,现在算是旅游淡季,游客并不多。即便是一个人来玩也不会迷路。

路边不知名的野花正在盛开。

在这个景区内,见血封喉树也是特色之一。这种树的汁液如果跟血液接触,就会让血液流动变慢,最终致人死亡。身上有伤口的情况下万万不能接触这种树。

到了休息购物区,这里以前是当地村民居住的地方。

村民搬离景区后这里变成了休闲区。这里可以免费品茶。

全国最好的苦丁茶就生长在海南。原来以前喝的苦丁茶都不正宗。

从市场上买到的苦丁茶味道极苦,叶片肥大,那种树叫做大叶冬青,是质量最差的苦丁茶。

而五指山的苦丁茶入口并不甚苦,还有稍稍的回甘,不过价格极贵。

这里也是中午休息吃饭的地方,这里养了很多鹦鹉,华丽美观,雄壮威武。

每天中午13:30开始有免费的鹦鹉表演活动。

在景区内的小吃店买了当地特色的椰子饭,一整个椰子掏空,里边放入糯米蒸熟,糯米带有椰子的香甜味,十分可口。

饭后在附近转了一圈,这是一片湿地公园,生活着各种鸟类。

鹦鹉表演准时开始,先后表演了拔河,拼图,举重,保龄球和跨栏,这里的鹦鹉训练有素让人大开眼界。

下午的线路是从休息区徒步梦幻谷的路线,这也正是踏瀑戏水的那条线路,一路上沿着溪水顺流而下。

一路上有几段瀑布。三亚的中午十分炎热,见到流水后顿感清凉。

途中遇到几批参加踏瀑戏水活动的游客,在教练的带领下逆流攀岩而上。

约40分钟就到了梦幻谷的服务中心,从这里乘坐电瓶车回到景区大厅。

大厅里正在表演当地特色的竹竿舞,随着音乐的响声,当地演员们操纵着竹竿,时而分开时而合起,游客都可参加。

下午4:00,大巴准时出发,1小时后到达三亚市区的海月广场。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三亚旅游区三亚湾路155号(迎宾路口)
  • 简介:三亚湾畔高人气的休闲之地。

海月广场位于三亚湾片区,紧靠着海边。这里的沙滩免费开放。

今天风浪不大,游泳的游客很多。长达数公里的沙滩靠近路边的一侧都是高大的椰子树。

路边的水果摊,卖的都是当地特色热带水果,芒果最多。

晚上在住处附近品尝海南当地名吃,文昌鸡。煮熟白切后蘸着自己调配的调料吃,鸡肉嫩滑而又紧实,确是海南名吃。

文昌鸡是海南当地知名的美食,在市区里有不少饭店都供应这道菜,味道还是不错的。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亚龙湾,因一部电影《非诚勿扰II》,让全国人民记住了这个热带雨林公园,这里注定是一个浪漫的场所,一切只为爱情。

早餐,在住处附近的早餐摊上吃当地牛肉米粉。衡量一个城市的消费水平,我通常通过路边小摊上小吃的价格来比较。这些小吃是针对当地人的,而不是针对外地游客的一锤子买卖,因此这里的价格真实得多。这样一碗米粉12元,比很多大城市贵。

亚龙湾热带雨林

交通:

从三亚湾路路边的公交站乘坐15路前往亚龙湾,上车后跟司机确认是否到森林公园,司机说到加油站下车。森林公园并无站点,但是公交车可以临时停车。到了加油站下车后到对面路上往回走200米就到了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门口。

亚龙湾热带雨林

门票:

门票是一如既往的贵,森林公园门市价格175元,网上提前预订145元。

这里是为数不多的热带雨林,从森林公园到海边的亚龙湾

乘坐景区的观光车前往景点,一路上山路曲折,180度的大弯就好几个。

第一个下车点就是过江龙索桥,这正是拍摄电影《非诚勿扰II》中出现的那一段索桥,从这里经过还要单独购买20元的票。

从索桥上可以看到不远处的亚龙湾。在三亚这种高山榕树比较常见,在当地被当做神树,只能种植不能砍伐。

4月底的三亚气温如炎夏,爬了一小段山路就已经挥汗如雨,千里伞是在石头上修建了一座观光平台,平台上凉风习习十分舒服,坐下就不想起身了。

步行到前方的候车点,从这里继续乘坐景区观光车前往热带天堂,热带天堂是这个景区最为核心的区域。

下车后就是商业天街,这里有各种饮食,纪念品出售,吃一碗米粉的价格是市区的3倍。

当然也有很多小资情调的小店,可以买到各种咖啡,冰淇淋,甜点和简餐,爬山累了不用担心没地方休息。

山顶上有唯一的一家邮局,这里可以选购明信片,邮戳上有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字样。

自从拍摄了《非诚勿扰II》,这里成为了一个爱情主题公园,山上修建了举办婚礼的场所,有教堂,草坪,还有半圆形顶的亭子。

左边这一栋房子,就是拍摄《非诚勿扰II》的试婚房,从这里可以欣赏到亚龙湾的美景。

三亚的天气,每天的PM2.5都是15左右,几乎没有污染,天空是如此的湛蓝。

这里是真正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没有情侣陪伴,真是辜负了这世上少有的美景。

试婚房对外开放,买30元的门票就可以进去参观了,并有专业摄影师拍照留念。

我一个单身大老爷们就不进去自讨没趣了。

山顶修建了一座观光塔,这里视野最为开阔,从这里拍摄亚龙湾效果最好,当然要有好的镜头,毕竟距离有近5000米。

忍不住登塔,穿过拥挤的人群,挤到围栏边上拍了一张亚龙湾的照片,海水远远看去是蔚蓝色。

沿着如同铁路枕木的徒步路线,前往大佛石,游人并不多。

从任何一个角度都能拍到亚龙湾,从山顶到海边的山体全都是茂密的热带雨林。

大佛石是一片祈福的场所虽然没有寺庙,祈福布条挂满了栏杆两侧。我对此并不感兴趣,快速通过。

乘坐景区的观光车下山,回到景区大门,然后还是走到刚才下车时候的加油站,随便拦一辆公交车都会到达亚龙湾海边。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亚龙湾的海滩虽然绵延数公里,但是大部分都被豪华酒店围起来专属于住店客人,公共区域并不多。

这里的海滩是免费的,但是租用遮阳伞价格不菲。

没有准备游泳,也不会游泳,就在岸边的水里走一走,海边有海风吹过来并不太热,但是阳光非常毒辣。这里的水质比三亚市区好很多,但是不如更偏僻一点的蜈支洲岛。

提示

建议涂防晒霜或者穿长袖衣服。由于事先没有准备,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就晒爆了皮,回到上海后过了半个月才好。

这里水上游乐项目很多,价格不详。

很多没来过三亚的游客也知道三亚有个亚龙湾,这里吸引着无数的游客。

沙滩的沙子不如蜈支洲岛细腻,这里是稍微粗糙一点的黄色砂粒。

一路向着人少的方向前行,这里都是酒店专属区域。全球顶端的豪华度假酒店齐聚亚龙湾,房费从每晚1000元到5000元不等,所倚重的正是这一片海滩。

海边也是拍摄婚纱的场所,做一个摄影师真不容易,趴在地上忍受烈日暴晒。

虽然没穿婚纱,这个妹子也是拍摄婚纱的,正在摄影师的指导下摆出各种造型。

这一片海域并不是都可以游泳,只有在防护栏以内的地区才能下水。

沿着海滩走了至少3公里,人烟稀少。从这里上岸,进入岸边豪华酒店内,竟然是丽兹卡尔顿酒店,豪华的令人咋舌。

前方的这座小岛,正是在森林公园的山顶上拍摄的,是个无人岛。

第5天

南山文化旅游区

南山文化旅游区位于三亚市区以西40公里,其中最有名的景点便是108米高的南海观音,除此之外别无亮点。

网上预订了南山的门票,头一天晚上景区电话通知,第二天早上9:30从市区内的4S服务站乘坐免费大巴出发前往景区。从市内到景区每天只有一班免费大巴,早上9:30出发,下午4:00返回。错过了这个时间就要乘坐公交车了。

排队进入景区,进入了前方的不二法门才是完全进入景区。二不?不二。

不二法门是佛家的最高境界,进入此门众生平等,再无贵贱之分。

南海观音的名气太大,一早4S服务站就有几十人等候了,沿途接上路边的游客,足足开了一个小时才到景区。

南山是我国最南端的一座山,这里种植了不少南山不老松,其实这种树并非松树,眼前这一株就生长了300年。

一路上不乏衣衫褴褛的膜拜者,虔诚之极,引得路人围观。

从南海观音处出来,可以称作景区内的游览车前往南山寺,网上预订的门票已经包含了游览车的费用。如果步行前往约20分钟。

在南山寺前一站下车吃饭,这里是景区内的餐饮区域,素食还不错,价格比荤菜更贵。

罗汉全斋用的是各种菌菇加上春笋,木耳,银杏果等烹制而成,营养丰富味道鲜美。

这道干烧素鱼更是让人叫绝,大豆蛋白制成的鱼竟然真的有鱼的味道,两盘菜全吃光。

接近南山寺处,种植了大量的菩提树。这种树的树叶为心形,树干上长有眼睛,实际上是圆形的疤痕,树杈从这里生出。

寺庙的建筑风格仿古,如同梦回秦汉。

南山寺一侧新建了一座多宝佛塔,还没开放。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 简介:饱览海景、山景、石景,还可领略独特的“寿比南山不老松”景观。

大小洞天

南山到大小洞天只有四五公里,但是交通极为不便。问了景区停车场的保安,要走1公里出去到路边乘坐公交车25路,但是问了几辆车都不到大小洞天,都是开到南山就折返回市区。正巧有两位游客也去大小洞天,而当地的私家车司机接送游客到大小洞天都有回扣,所以拼车到了大小洞天。

大小洞天的海水也很干净,最特别的是海边礁石林立,自古便是南国胜景。

海边的这一座灯塔绝对是大小洞天的标志,从景区的大部分地方都可以看见。

自从规划海南岛为国际旅游岛以来,这里正在建设国际邮轮码头。

这座灯塔自然成了很多婚纱照片的背景。这个景区由于交通不算方便,游客并不多。

岸边,开满了红艳艳的三角梅。三角梅也是三亚市的市花,常年开放。

并没见到大洞天。小洞天实际上是被海水侵蚀岩石形成的一个小山洞,需要躬身才能入内。

大小洞天景区是沿着海边的一片狭长景区,到了小洞天就已经走过了大半。前方人更少,坐在礁石上两情相依,眼前便是整个世界。

这里的沙滩应该可以游泳,但是并没看见游客下水,也许是专为住在景区酒店的游客准备的。

看见这个寿星,景区就到头了,原路返回。也可以乘坐电瓶车。

景区并不算大,从入口到这里步行约30分钟。

晚上,回到住处附近品尝当地特色菜。这种白煮的大肠,1斤起售。

大肠煮熟后并无味道,吃的时候用蒜蓉,辣酱,酱油等自己调配调料,分量十足。

海南菜的分量并不小,一份清炒菜心就能吃个半饱了。

碳烤生蚝,10元3个,自然是十分新鲜的。

第6天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天涯海角

从住处附近乘坐公交车16路,1小时后到达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景区好像跟所有的公交车都有协议,尽量把客人带到2号门。在公交车售票员的忽悠下来到2号门发现多走了冤枉路,往回走了3公里回到1号门。

在网上提前购买的景区门票,只能在1号门入园。2号门感觉是私人开的小门,主要是忽悠你坐船,120元每人。1号门门票101元,如果需要坐船每人多收100元。从2号门下车有免费的电瓶车送到门口,听说已经网上买票后顿时变脸,只好乘坐当地的三轮摩托车前往1号门。

如果已经网上购票,或者不想乘船,一定在1号门下车。

天涯海角又是一个爱情主题公园,围绕着海边的一片区域规划成了一座公园,海边的礁石上刻着“天涯”和“海角”,而成了爱情的象征。这里适合情侣前来。

一进入公园,满满都是爱,在祖国最南端许下爱的诺言想必更为浪漫吧。

这里的海水很干净,但是没有人游泳,可以在沙滩上漫步,可以乘坐海边的游船在海上转一圈。

两株东倒西歪的椰子树被命名为情侣树,任何情侣到此都要合影。

海边的礁石甚多,有点像大小洞天,但是感觉不如大小洞天漂亮。

这里的礁石胜在有各种石刻,如果是光溜溜的一块石头没多少人愿意合影,刻上字可就大不一样了,拍一张照片要等10分钟。

海边的礁石湿滑,严谨爬上礁石拍照,不过总有人忍不住。

刻有“天涯”字样的这块石头是拍照游人最多的,几乎没有空闲的时刻,总有游客等在旁边。

而刻有“海角”的那一块石头,只有在水中才能看见。

天涯海角景区内,商业繁荣,销售各种纪念品的商铺随处可见。

• 电话:0898-88820819
  • 地址:海口市海秀中路87号

崖州古城

交通:

从天涯海角景区到崖州古城并没有直达的班车,先乘坐公交车到南山寺,然后转乘到“古城门”的中巴车,半个小时可到。

崖州古城的城门,现在正在修复,还没有对外开放,只能在外边拍几张照片,现在这里叫做崖城镇。

中巴车就停在古城门附近,先在古城门斜对面的小饭馆吃饭,门面不大,客人不多,味道不错。当地特色的爆炒生肠,旺火爆炒,生肠脆嫩口感极佳。

问了刚才饭店的老板,从城墙一侧的小学绕过去,里边有一座崖城学宫,这是全国重点文保单位,也是当地的孔庙。

这座学宫有千年历史,是中原文明流传到海南的象征,免费开放,并没有游客。

晚上回到市区,品尝当地特色的白切猪肚。同样也是1斤起售,用白水加入姜片煮熟的猪肚没有任何味道。

所有的味道来自于自己亲手调配的这一小碟调料,加入蒜蓉,辣酱,酱油和一个小青橘。

写在游记之后

若是按照性价比推荐三亚的景点,我的建议如下:

1. 蜈支洲岛

2. 大小洞天

3.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4. 呀诺达热带雨林

5. 鹿回头公园

6. 天涯海角

7. 南山

其中大小洞天和天涯海角风景接近,建议去大小洞天。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和呀诺达热带雨林接近,建议去亚龙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