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岱仙】没有“湿身”和暑假的夏天

攻略   >  德化旅游攻略   >  【德化岱仙】没有“湿身”和暑假的夏天

• 出发日期/2015/08/25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夏季 暑假 购物

前言

转眼之间,七月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悄悄的从指间溜走了,继上次去杭州浪浪浪回来之后,就开始在家修炼元气,并且开始进入打酱油模式。八月建军节到来的这一天,虽然天气如同往常一样炎热,感觉自己好久没出门了,想了一下应该寻一座高山好避暑。被城市束缚久了,似乎只有走那些常人不走的那些冷门的景点,寻地地道道的口味,放荡山水间,做一回神仙,只有才会感觉到有彻底的自由感。

周末的一天早上,天还没亮准备出发,出发之前还担心天气。可是事实证明,今天的温度要经受一天的“烤验”了。一上车就开始进入睡眠模式,三个小时之后,自动睡醒模式开启,下车就来到了这个陶瓷城,据说陶瓷博物馆就在这陶瓷城里面。

泉州汽车中心站到德化,车费大概30元,行程大概三小时。从德化县城的东方车站乘坐到岱仙景区的客车,票价约10元。

购物

景区门口有一排排卖土特产的当地人,喜欢的话可以买点带回家。

景区门口的怡庭岱仙度假山庄,标间价位约218元|间。

人均消费:200元。

德化野鸭汤

德化竹筒饭

竹笋汤

第1天

德化瓷业已有一千多年的悠久历史。瓷器质地洁白坚硬,工艺精湛、造型别致、色泽均匀。早在宋、元时代德化瓷业已扬名海内外,曾与江西景德镇、湖南醴陵并称为中国“三大瓷都”。反映历代德化瓷业兴盛的景象的陶瓷文物陈列馆。 有美湖唐——五代窑址的石灰釉花口碗,及典型唐——五代器物造型工艺的标本;宋元兴盛时期的碗坪仑及屈斗宫窑址等历代陶瓷文物陈列馆。

陶瓷文化生活馆,整个陶瓷文化生活馆主要由西方陶瓷文化用品展示中心、中国传统瓷雕艺术品展示中心、中国日用陶瓷展示中心,以及陶瓷文化创作中心四部分组成,是一个多元化的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德化因陶瓷而出名,因此著称“瓷都”。德化陶瓷街是一条飘着浓郁“瓷香”的特色街道,是瓷都德化的窗口形象。该街汇集着德化县陶瓷精品,游客可在很短的时间内纵览瓷都陶瓷精粹,陶瓷玩家亦可在此随心所欲鉴赏各商家的品牌产品。各种产品琳琅满目,涉及日用陶瓷、传统雕塑工艺瓷、西洋工艺瓷、红壤陶等四大类近万个品种,是德化陶瓷产品“大观园”。

我们没有去参加那个陶瓷的DIY,所以就在这陶瓷城里面转转,随便参观一下这里的店面,放眼望去都是一些商铺,感觉自已是在跑市场的。

漫步在陶瓷城的各个商铺间,看着他们柜台里摆放着精美的艺术品,感觉一不留神,头顶着艺术光环的工艺大师会捏着梦中构思的瓷艺灵感撞入怀中。

大热天的,走出陶瓷城来到江边的一个社区公园随便参观看看,这个公园不大,因为靠近江边,所以景色看起来还不错。

对岸的风景,但是觉得天空的白云很美,随手拍了一张。这是在市区的一家酒店,放眼望去整个市区临江酒店估计就这一家,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的。

附近的小学,就在社区公园的旁边,在学校门口就有这么美的风景,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逛完之后,那些参观DIY的小孩子们也做完出来了,之后一行人就上车,走了一段的山路到当地的一家农家饭店吃着地道的农家饭。

五元一份的【德化竹筒饭】,看起来份量还蛮多的,看起来相当实惠。上桌前服务员会帮忙把竹筒劈开。糯米的香味夹杂着竹筒的香气,吃起来非常的可口。

德化野鸭汤肉嫩汤鲜、芳香可口,还可以润滑肌肤、养颜美容。

吃到最后,来一道德化的竹笋汤。看着竹笋都是好大的一片,还真不好下口。

吃完当地特色的农家饭菜之后稍微休息一会上车继续往石牛山的方向走,过了十几分钟就到了石牛山的停车场。停车场的旁边有一块宽阔的绿地,前阵子还在这里举办了自驾音乐节。石牛山岱仙瀑布每年都会在这里举办不同主题的音乐节。

怡庭岱仙度假山庄就在景区旁边,山庄门口还建设一条临水栈道,从远处来看,风景十分的优美,走在栈道上,在这青山绿色之间,感觉非常的惬意,舒适。

买了景区门票之后,进入景区,会有这种景区的电瓶车,不包含在景区门票里面,一趟是12元,貌似是单程。半小时一趟,虽然是大中午的,天阳非常的晒,但是看到好多人在那里排队等车,感觉自已的密集恐惧症又要开始犯了,绝对坚决不坐车,爬也要爬上去,反正山也不高。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因为在山中好多阴凉的地方可以遮阴,而且山风不断的从山上吹来,非常的凉爽,完全感觉不到中午的酷暑。

在上山的路上,好多这种石板铺成的小路,把山上流下来的水隔成一道道迷你的瀑布。山涧风回壑荡,鸟鸣谷应,果然是爬山有爬山的好,这些风景都是那些坐电瓶车的游客感受不到的。

走到这里的时候,岱仙瀑布已经隐隐的出现在眼前了,不过尽管是这样,还是要走好长的一段山路,穿过一片竹林,在往山上的一个洞口爬上去,才能真正的到达岱仙瀑布下。

走了差不多十几分钟的路程,就来到了这山上的竹林,领队事先通知我们了,不能乱挖这山中的竹笋,不然的话被当地村民发现了会被留下来当压寨夫人的。不过应该没人会特地去挖吧,那不是纯属吃饱了撑着没事干吗,我们是来参观的,不是来挖竹笋的,哈哈。

对于像我这种已经习惯汽车尾气、城市中各种粉尘的人来说,来到这种地方感受一下空气的清新,满眼的绿色,感觉整个人脑袋都正常了,看着都舒服,心情棒棒哒。

经过半小时的山路继续往前走,终于可以近距离的观看这个号称“华东第一瀑”的岱仙瀑布了,它发源于石牛山的赤石溪,经过山势雄伟的飞仙山峰,落差184 米,分两股飞泻而下,东为岱仙瀑布,西为油漏瀑布。两处交相辉映,格外壮观。岱仙瀑布为我省最大的瀑布之一,名列“泉州十八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