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

• 出发日期/2015/08/24

• 玩法/骑行

前言

我是个摩行的,第一次发,在8月23号下午6点到长白山脚下,搭帐篷在停车场睡了一晚天池,等明天天池行。第二天早上5点多起,有陆陆续续的车来。基本是大巴团。天池,小时候从课本里得知,乃牛逼哄哄之处,心向往之。今幕其大名而来,望门票咬咬牙而上。早7点开山门,涌人潮进大厅排队验票,散客排队买票。恰似春运高峰,只因多数人身上风衣表示着我们是来看风景滴(风衣旁边商店出租30¥天池上50¥),十来个窗口有十来条长龙,杂而不乱有序进行着。到的半山腰,天阴沉沉,转换大巴上长白瀑布,天上雨水变成的乌云不再矜持,淅淅沥沥的下来了。苦了游客乐了景区,雨衣销量暴涨,好在老夫已有准备。众人雨衣于候车大亭子一穿稍避大雨,有好汉迫不及待冒雨沿栈道步行长白瀑布,雨水难浇熄热情。好汉们的行为点燃了越来越多人加入。与其说点燃不如说自燃。经过聚龙泉数个温泉正吐着热水冒出成片蒸汽,点点雨水混迹蒸汽之中,与温泉相融。有商店机智围温泉泉眼煮鸡蛋,鸭蛋、玉米售卖。。再沿栈道过一大桥,步行260来个台阶便见长白瀑布,两山中间夹一条长溪,溪水仿佛来到山的尽头,突然倾斜而下,落差68米,其声隆隆,顺二道白河流入松花江(源出天池)。。山苍雄碎石乱放,似乎风一吹便想滚下吓人,像极了川藏线的风情。右侧山腰有条似长城的护栏,好像专接调皮下山之石。山麓野草丛生应景,甚是无趣。站在栈道广场,人生最帅时刻来到,骚首弄姿各种pose各种开心,竞相与瀑布合照,忽略了雨水。雨水也很知趣的收敛起来,停了,空留乌云在上空,仿佛在思考着什么,要不要给太阳让路,还是帮助景区提高雨衣销量,不过十来分钟,雨水又噼里啪啦地来了。刚脱下的雨衣又待穿上。凑趣拍了几张回返,冷不防栈道上舞起长龙栈道有几弯长龙有几弯。又像一队长长的蚂蚁嗅到前面的长白蛋糕,蛋糕处蚂蚁们不规则站立,找好地方下口。举相机手机不断的吃。蜿蜒曲折着雨衣撑着伞忽然想起我仿佛在思考着什么,,停了转大巴去小天池(公路西边),不过一方小池,周围岳桦林立,从小天池沿涧修栈道通往绿渊潭。约600米。雨水像是看出了大家对他的不懈,怒不可遏,哗啦啦的下。人们知趣的找避雨处避其锋芒。从右手边进绿渊潭(公路东边)走椭圆形栈道约200米,出现一方水潭,潭山有溪,直落潭中形成一股瀑布,却也美丽。从左手出坐车转谷底森林,(其实一路上山公路两边就是森林,)看有何奇妙竟独划出一景!往里进才知果然其有道理,走在栈道上,曲径通幽,两旁绿树尽走高大上路线,根根皆是顶梁柱,柱柱皆要通上天。有些太年老的经不住岁月根部腐烂倒下,然后成为蚂蚁的幸福豪宅与美味佳肴。生老病死在树这里也体现了出来,,有几株没了生命的树像极了动物(秃鹫)(马鹿)。。。地下还有无数叫不出名字的植物和草药。站在观景台看谷底森林,一眼望去,无边无际。返回路上乌云散去,就像小孩子吃到糖果,笑的阳光都出来了。再转车上天池之巅,转车10.2公里天池路堪比怒江72拐,数次转弯时几乎车要翻,惊险连连。来到山顶,云层也低了许多,向北望去蓝天白云就在眼前。然而头顶却黑云压顶。随时要给你洗澡。山上有一股常年不要钱的空调,冷飕飕的气温调的有点低。只恨不能调上去。上数十个石阶登顶可俯瞰天池。那小孩吃完糖又开始哭闹,阴雨连绵。老夫紧了紧雨衣,提了提裤子,仔细观赏:16座山峰围着一湖碧水,其水平如镜,清澈碧蓝,水清冷而山孤傲,山雄厚而水优雅。水柔美而山巍峨。山绝水更绝,只出不进不枯竭。(三江源头: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听旁边小伙说到:幸逢下雨揭去这天池上端乌云,方得以一睹芳容。平常数天以云雾缭绕遮面。像姑娘般害羞,矜持。山顶用铁链拉起防护栏,几个工作人员看蹲守看着,发声问一人:天池如何,答曰:天天看,看够了。不知不觉到了16点。关山门随最后一班车下来,下山雨止,也不知是否太阳哄那小孩别处哭去了。

本人帅爆照

排队验票

聚龙泉

长白瀑布

蚂蚁般的队伍

绿渊潭

蓝天白云在眼前

栈道沿涧修建

天池之巅有点冷,想上天池穿羽绒服或山下租个大衣,上山东西较贵,最好建议带1.5顿饭的干粮,爬上体力耗的多。多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