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8月我们相约丽江,不见不散!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最美的8月我们相约丽江,不见不散!

• 出发日期/2015/07/02

• 玩法/古镇

前言

【行程】

7.2 上海-昆明-丽江

7.3 丽江·忠义市场 大研古城 花马街  宿丽江自由生活驿站

7.4 丽江-泸沽湖  宿木棉花客栈

7.5 泸沽湖·大落水码头 里务比岛里格  宿似水年华客栈

7.6 泸沽湖 -丽江-上海

Tips:

1.泸沽湖7-9月是雨季,路上比较危险。大车型只能走老路,需要8-9小时,九座以下小车型有近道,下文会提及。

2.遇到白塔、玛尼堆、转经筒等需按顺时针方向行走。

3.有些客栈不能刷卡,现金带够。

4.关于高反的问题,泸沽湖海拔2690,香格里拉平均3280。由于上次去玉龙雪山在山脚下大索道起始的地方海拔3356,并没有高反,所以这次很得瑟的没有提前吃高反药,但是到了泸沽湖和一个小伙伴都有点反应,上台阶的时候会胸闷气喘,我一开始头有点痛,后来吃了红景天口服液有所缓解,另一个家乡海拔1000多的小伙伴全程没有反应。所以还是得看个人体质。

【美食】

昆明——除了米线还是米线

丽江——土鸡腊排骨火锅

上次去吃的三文鱼(虹鳟鱼)也不错。

泸沽湖——里格满庭香

第1天

航班正常起飞,提早二十分钟到达昆明。昆明多云,26℃。

4号口出去右转一直走,919C到达昆明火车站,50分钟,车型挺新的,但是下来后得走五分钟左右到火车站。可以去火车站东侧出站口旁寄存包裹,22点之前取,5元/件。

晚饭在永平路永胜路的建新园解决,招牌过桥米线,40/碗。汤上面一层厚厚的油,略咸,还是桥香园比较符合我的口味。

早上伴着系统广播的音乐声醒来,窗外略阴沉,景色也不错。时不时能看到云雾缭绕的山。

出站后右转打车,居然遇到了打表的司机,20元到南门。

入住自由生活驿站,环境还不错,很喜欢他们家的院子,忍不住臭美了一下,哈哈~

放好东西,稍作休息,去古城逛逛,第二天前往泸沽湖咯。

从忠义市场绕啊绕的就进了古城,小伙伴们买了最炫民族风长裙,60-80一条,价格算比较合理。

紫红色的三角梅开得很好,到处都能看到。

买了草帽,砍到15一顶。在一家叫永昌特色的小餐馆吃午饭,土鸡蛋不错,三人90几。

市场里的水果都很便宜,红提2.5-4元/斤,蓝莓葡萄4-5元/斤,香蕉3-3.5/斤,比较小的龙眼10元三斤。我终于能体会到大学云南的室友曾经说过拿水果当饭吃的感觉了。

琳琅满目的水果摊。

在重庆德庄火锅。点了土鸡锅底,不错,是乌骨鸡,腊排骨很老,咬起来费力,松茸很鲜而且便宜,之后在泸沽湖单点松茸的话都很贵,土豆是红心的。吃到十点多回客栈。

第2天

早饭在客栈解决,米线和粥,配了萝卜酱黄瓜等小菜。

我们坐的商务车,一路没有换车,一开始路还挺平整,坐在最后一排并无不适,开车两三小时后路坑坑洼洼,变得颠簸起来,膝盖为了抵住前面座位都青了,还好吃了晕车药,睡睡醒醒,脸磕到车窗上N次,为了拍途中的美景我也是蛮拼的。

从云南进入泸沽湖门票100,学生票50,不需要身份证。检票后司机把车停在路边,让我们欣赏泸沽湖美景。看到此情此景,之前的疲惫一扫而空。

出去觅食,出门右手边一直走,有很多小餐馆。路边的盛开的鲜花。

挑了一家叫湖光山色的餐厅,略坑。

炒摩梭火腿,好咸,一大半是青椒,火腿挺少的。

水性杨花,就是泸沽湖里飘着的白色小花的茎,据说是当地特色菜,淡而无味。

鸡蛋炒饭,也是淡而无味,没有加盐的感觉。

总体来说并不推荐,小伙伴们都没吃饱,回客栈苦兮兮的吃泡面了。

第3天

7点多起床,坐在阳台的躺椅上吃早饭。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在阳台上边欣赏湖景边吃早饭,朋友的背影略小清新。

当时是阴天而且风很大,只能到里务比岛,登岛游览20分钟。

快到岛时水很清很蓝,船夫说可以直接喝。

岛上有里务比寺,有一圈转经筒,还有观景台,观景台上搭了一个架子,放了很多许愿铃。

途中上坡下坡比较多,还有很险的弯道,近期高峰,很多四川的自驾来玩,电动车不太安全,司机说当地人骑车环湖要5个多小时。

到达里格,各种拍。

遇见一匹无节操的小马,走到我旁边突然躺在石子地上各种蹭。

第4天

走到里格半岛的印象·传奇吃晚饭,点了携程攻略推荐的红烧牦牛肉80,黄瓜炒蛋25,另外还点了蔬菜香肠炒饭30,后来又加了一份饭和青菜汤。都还不错。

途中经过一片向日葵。当地人一般在玉米地里零星的种几棵向日葵自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