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等一个夏天 去万宁任意撒欢

攻略   >  万宁旅游攻略   >  静等一个夏天 去万宁任意撒欢

• 出发日期/2015/08/25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夏季 探险

前言

若想爬山祈福,这里有海南第一山东山岭等你去探秘;若是想看海冲浪拾贝壳 ,这里有日月湾,你可以任意躺着戴墨镜晒太阳;若是想去看看黎苗的风情,与世界相连的文通村期待的你到来;若是想走进丛林探险,热带花园会惊艳的你眼。

还等什么?在这个夏天来一场别样的旅行,去看那些被遗忘的美,一路高歌,一路美景,也许你会深深的爱上这片土地。

在海南出门必备装备:

1、八、九月温度大概35度左右,热到不是主要的,主要是白天太晒,请做好防晒(女女就比较重要了),建议带上墨镜、伞、防晒霜,雨伞(一定要带,海南暑假期间变天很快的)。

2、同行人比较多,都是年轻人,建议你们自己玩,不要报团,因为从外地来肯定是想玩好,报团的话商业性太强了(购物)。

3、注意事项:一定带上你们的身份证(住店要的);自己玩和住店的话,我给你个建议:确定你们要去的景点,根据景点安排行程,在距离景点(一般一天玩2个点就不错了)最近的县城或市区住店,这样即安全又经济。

4、宰客的问题,就是不要在景区买纪念品或吃的。买纪念品建议你们在海口市大润发超市买,货真价实。想吃海鲜的话,以我的经验,建议到儋州马袅去,实惠好吃。

在万宁你有好多选择,石梅湾的艾美酒店啊,神州半岛酒店啊,这些酒店都在各大影片中出现过,

这些我都没有选,我选的是,兴隆温泉酒店,在酒店可以泡泡温泉,让一天的疲劳一扫而光,酒店的设施也是不错的,但是酒店年份有些远,会有一些霉味,嘿嘿。

我们直接上图,说不定你也会爱上这里,因为毕竟是大多是游客的选择,因为算是在兴隆的区域,夜晚出行也是比较方便的,嘿嘿,就是喜欢海南的夜生活,在深夜的时候,要是饿了,还可以找到烧烤吃!

泡温泉一定要选择小鱼温泉,小鱼在水中要自己的脚丫子,好舒服,但有点痒,哈哈,美女最应该来尝试,这样可以让小鱼要走死皮,让你的脚丫子也是美美的!

万宁美食就像这里的美景一样,让人惊喜让人迷恋。不论是海南名菜东山羊,还是侨乡风味的各色点心、咖啡,或是东南亚风情的异国料理、渔港渔排上的海鲜,总有一款能抓住你的胃,抓住你的心。

东山羊,嫩嫩的肉,吃起来味道好极了,我说我中餐和晚餐都点它啦,哈哈哈,我是吃货,我为自己代言!

我们直接上图吧!万宁最不缺的就是海鲜。让你的味蕾一定爱上这里!

扇贝,和螃蟹你喜欢吗?我就不要把全部的图片上了,我怕被打。

第1天

探秘东山岭 东山再起仙聚来
探秘东山岭 东山再起仙聚来图片

沿石阶而上,一路上郁郁葱葱,繁花异草,翠鸟争鸣,林间散发出的阵阵清香让人陶醉。林间山野漫步那是一种很奇妙的享受。山路上到处是嶙峋的怪石,每每到了似乎是“山穷水尽疑无路”的时侯,却蓦然又见一幽幽的山洞,洞口或大或小,奇形怪状,游人或侧身或直立或弯腰或探头穿洞而过,眼前豁然开朗,蓬勃的草木,缭绕的云雾,突兀的山峰,欢唱的流水尽收眼底。

站在某一高处极目远眺,远山云蒸雾绕,东海浩渺碧波,椰林茫茫,万顷良田尽收眼底。一路走来可谓一步一景,一景一天下,那山、那水、那石、那流云,虚虚实实,如梦如幻,蕴含天地之中,神奇而又神秘。

石路两旁,时而峭壁陡立,时而怪石迭现,时而草木蓬勃,时而开阔平坦。行至半山腰,举目环顾,但见燕舞云涌,奇峰突兀,闭目倾听,莺歌蝉鸣,小鸟欢唱,流水欢歌。

探秘东山岭 东山再起仙聚来图片

东山岭的奇峰、怪石、异洞、古庙自是独树一帜,但随山体在怪石上摹刻的千古流传下来的摩崖石刻才是真正叫绝的景中景。依就山体巨石的形状,历代文人墨客用隶、楷、行、草摹刻着长短不一的诗词绝句,在庙宇里的石头墙壁上的摹刻,那含义更有深意,可谓件件珍品。一幅曾光祖题写的“海南第一山”,字体遒劲有力,煞是壮观。每一个来到东山岭的游客无不在此留影纪念。

这里还有祈福之地,来这里的人都会拜一下,图个吉利。

石洞口南面的凌云石壁上刻有“海外桃园”四个大字,自己感觉是东山摩岩石刻中字体最美丽一幅。更有一幅曾光祖题写的“海南第一山”,字体遒劲有力,煞是壮观。每一个来到东山岭的游客无不在此留影纪念。

探秘东山岭 东山再起仙聚来图片

虽说是在景区,却没有景区特有的世俗气息,真正给人一种道法自然,天人合一,天地万物融为一体的空灵。“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真可谓是东山岭的写照哈。

最美乡村文通村

一个黎族村庄,在一棵棵挺拔的槟榔树下,一处处扶桑花丛后,屋子上点缀着的甘工鸟图案和民族图腾将少数民族风情展露无遗。这里提供的自行车可让人穿梭池塘边绿荫下,想磨炼心性,则可慢慢垂钓,让人在古朴中不离现代生活需求。

踏进这个村子就忍不住深深的呼吸,雨水让这里的泥土和数目花草的清香都散发得更彻底。走在干净整洁的村间小道上,道路两旁种着黄蝉、小叶龙船、垂榕、菠萝蜜等各色花木。

文通村里有专门的骑行绿道,可以在这里租一辆自行车赏村景,也可以漫步其中,放慢速度,才能收获更多。

柔柔的阳光从繁盛的枝叶中穿过,落在屋顶的琉璃瓦、雪白的墙面、屋檐上装饰着的甘工鸟图案……这个黎族村庄在阳光照射下越发迷人,村子里人不多,偶尔有狗子惬意的散步而过,竟也是一番回归田园自然的美妙体验。

热带花园 走进丛林

海南侨乡万宁的兴隆热带花园是一处融自然、人文、园艺、园林与环境生态为一体的热带雨林生态环境保护区,是到访万宁的游客必去的一个地方。

热带花园 走进丛林图片

兴隆热带花园位于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境内。那里绿色植物肆意生长,缤纷的花儿随意盛开,就连空气中都散发出令人心旷神怡的香气,无愧“植物王国”的称号。

之前到过兴隆热带花园的人,都会做这样几件事:骑上一辆自行车,沿着热带花园的绿道,在满眼绿色,湖光山色中,随着飞转的车轮,放飞自己的心灵;坐上园区的电瓶车,听司机兼导游讲这1.5万亩、数千种植物的故事。

看着这片绿荫之地,心中总会有很多想法,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放空这自己的思绪,要是漫步其中感受着每一个树木的呼吸,也许才能真正的融入大自然,浮躁的生活,总是让我们忘记了生活的的美好,每一次的走过都会错过身边的美景,请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好好欣赏这么绿意盎然的世界。

热带花园 走进丛林图片

其实,最容易错过的是花园的出口三角梅主题公园,在炎炎夏日,总会有一团火焰浇灭你的燥热,这就是三角梅,一簇一簇的争前恐后的开着,争奇斗艳,喜欢这种花朵,在骄阳下,依旧抬着高昂的头,每一朵花开,都是一个景色,在这里你愿做一个花仙子游荡期间,看最美娇艳!

第2天

最美的守护 青皮林

在万宁又一片沉睡的青皮林,在这里它们不被世人所打扰,只有护林员静静的守护着它们,进入林区后四周草木蔓发,植被簇拥,两旁的灌木和旱地芦苇也是密密匝匝,走在林间,树叶沙沙声和虫鸟鸣叫声交相和鸣,林间壮大的老树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最美的守护 青皮林图片

一棵高大的青皮树上,缠绕着许多藤本植物,它们又从空中倒悬下来,形成一排排长链,这长链又在随风舞动,构成了林中的一大奇观。

当你走进青皮林,你会感到它的生命力极强。它不要借助人力,只靠自己的种子,就能一代接一代的迅速成长。许多原始森林,都有几代同堂的现象,青

皮林也是一样。你往空中看,那十几米高的青皮威严挺立;你再平着看,那几米高的青皮茂盛粗壮;你要是向下看,那不足1米的青皮,正在使劲的往上长。

最美的守护 青皮林图片

整个林子,分了好几层,老青皮领着儿孙们,造就了一块世袭领地,筑起了一道绿色的城墙。万宁的青皮林是一片纯林,但它也不是绝对的纯。在两三米高的树海当中,就有海南特有的红藤,它是做藤椅的好材料,要比白藤结实而又美观。

日月湾冲浪 男人的生活

日月湾冲浪俱乐部位于海南万宁日月湾,地处热带和亚热带交汇处,这里沙滩细腻、水质清澈、青山环绕,温带海洋性气候使海水年平均气温在26.5摄氏度,优秀的冲浪资源和冲浪条件,无论冬夏日月湾都适合冲浪。

在俱乐部里台球,玩桌游,看会书,享受休闲的午后,看看美景也是极好的,俱乐部的风景有一种小资的调调,只要你喜欢,发呆到日落都可以!带着狗狗来这里遛弯是极好的,吃着烧烤,听着音乐,看着潮起潮落,一个人也好,一群人也罢,静静的享受着宁静。

日月湾冲浪 男人的生活图片

远处的天边,开始翻出鱼肚白,金黄色的阳光逐渐把海水一片片荡碎,海面上犹如钻石般散出点点的粼光,一条狗卧在沙滩上,呆呆着望着海水。

冲浪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非常吸引人、非常刺激的生活方式。男人喜欢冲浪,因为驾驭浪潮会让你的肾上腺素分泌加快,这就是HIGH的感觉。那时候,在波浪之巅的瞬间,只有你和自然的力量抗衡。大海在你脚下,即便你浑身湿透又何妨?海浪可以淹没泰坦尼克号,可以打翻海神号,但无法淹没男人冲浪的心。冲动而浪漫的心。

海浪席卷运动引起了许多的白色泡沫,这白色的泡沫便成了这浪花袭击沙滩的探路者,迅速的铺地而来,又小心翼翼的张开一个个小口子,仿佛真的在探

路一般。常年被海水冲击的沙滩,越靠近水里,会更紧实,海水褪去,能清晰的看到这天然制作的纹路,以及刚刚褪去的海浪冲击到沙滩的界限……

日月湾冲浪 男人的生活图片

多想在时间停留,无忧无虑的欣赏着这里的一切,只要是爱旅游的人,估计都会爱上这里吧,这里拥有一切的繁华与激情,若是带上美女来一定是最棒的,她在沙滩上凝望着你黝黑的肌肤,当浪花来时,一个有一个携你来,上岸,抱住她,轻轻的吻,也许是多少人的梦想;带着你的爱犬或者你的他,一起来享受这里的风情。假如给一段时间,一定要在这里与爱得他,漫步、冲浪、激情。

编后语:万宁,一座充满神奇色彩的城市,一座没有烦恼与忧愁的城市,只要你静静地慢行,你一定可以找到属于你的风景!在这个夏天来一场别样的旅行,去看那些被遗忘的美,一路高歌,一路美景,也许你会深深的爱上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