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期张家界亲子自由行极简务实攻略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2015暑期张家界亲子自由行极简务实攻略

• 出发日期/2015/08/10

• 玩法/暑假

前言

很多美丽的地方都不适合跟团,张家界就是这种需要你细细品味的地方。自由行需要事先搜集相关的资料,这篇游记或许能给想去的你一些帮助。

第1天

宜昌

D3072镇江---宜昌入住金东之星商务酒店去哪儿上订的标间146元,这是这次旅行住的最差的酒店了,设施陈旧,没有WIFI。晚饭吃的长江肥鱼值得推荐去宜昌的朋友可以尝尝。

第2天

K1885宜昌---张家界

入住鸽子花国际酒店在去哪儿订的标间第一天五折154第二天191,有四星的标准,房间陈设略显陈旧,离天门山索道下站隔条马路非常方便。

酒店大堂

到张家界下午3点便将安排在明天观看《天门山狐仙》的日程提前到今天晚上,当天在网上订票(如无特别说明都是指去哪儿网)120元每人,商家送票上门,并提供接送服务每人20元。演出是8点开始先找地方吃晚饭,在美团上订了当地的名菜三下锅,不能吃辣的就让饭店别放辣,这里的微辣也是很够劲的,说真的对于我们这些长在鱼米之乡吃着淮扬菜长大的人来说这菜真不算是美食,但不吃也是种遗憾,旅游嘛就是吃吃玩玩的啊。这是进入狐仙大剧场路过的一座仿古现代建筑。

剧场大门

新刘海砍樵

现在旅游景点搞这类演出已经泛滥成灾了,有室内的有露天的大同小异,没看过这类演出的可以看看,看过的就不推荐了。

剧场是露天的在天门山山脚依山而建

从剧场可见远处的天门洞

第3天

暑期的游人多,这次我是真正体会到了。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餐,7点去索道公司,在自动取票机上取出两张网购的成人票,再在售票厅买张儿童票,买票的人不多十几分钟搞定。排队等上索道需要5个小时,这是对体力和耐力的极大考验,唯一的捷径是厚着脸皮加塞,这里基本上没有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加塞能否成功靠的是勇气运气和小小的技巧,创建文明社会在此不提倡这种行为。

从这里出发上天门山

终于坐上了缆车,今天一直在下雨山上是雾蒙蒙的一片,腾云驾雾咯,好多路段索道都是近乎90度的向上,心中有些忐忑,尽量把注意力放在窗外的美景上能减少恐惧感。听当地人介绍8月份是雨季一个月没几天是晴天。

缆车上拍的99道弯的部分,下山就要从这走。

玻璃栈道也是人挤人,每人5元可以在售票处买票也可以直接把钱给检票人员。可惜大雾啊一点惊险刺激都没感受到,建议这种天气就不要玩这个了。

雾中的天门山也是别有韵味的

坐森林观光缆车直达云梦仙顶,缆车是免费的,雨中坐在上面感觉阵阵寒意袭来,简易的安全措施总叫人拎着一颗心。

从云梦仙顶步行至穿山电梯,一路都有指示牌照指示走就可以了,穿山电梯共有7段每段大概有100米。整个就是在山体中建造的,工程真是浩大。

下了电梯就到了天门洞,从999级台阶下来就是下山的环保车,车子到狐仙大剧院的停车场再换车到你上索道的地方,天门山之旅就结束了。

环保车下山要经过的盘山公路,据说有99道弯。

第4天

张家界大峡谷 黄龙洞

从张家界市区坐中巴车到武陵源,可去车站坐或者在路上拦,车很多很方便。

张家界大峡谷  黄龙洞图片

在网上订的客栈第一天104,第二天149.客栈不大十几个房间,房间的布置非常温馨,开业不久装潢和设施都很新,这里是武陵源区客栈和饭店的集中地,离景区大门步行10分钟的路程。老板娘非常热情先送了一张旅游图然后开始指导我们如何安排行程。

在老板娘的建议下我们决定用下午半天的时间去大峡谷和黄龙洞,老板娘是没考虑到我的缺乏锻炼的老胳膊老腿了,这半天紧凑的行程加上昨天天门山一天的体力消耗让我们在后面的旅程中苦不堪言。

从武陵源汽车站坐大峡谷专线车直达大峡谷山上入口处,在网上订的票,服务商第一时间赶到给我们去售票处拿了票,这里赞一下大峡谷,女儿140公分了竟然免票完全没想到。大峡谷是团队不去的景点,游人较少,景色很秀丽,强烈推荐。

瀑布下的母女。

这里的水清澈碧绿堪比九寨沟,免费游船游湖。

借用一个美女游客一句话,这是种让人不忍心打扰的美。

张家界大峡谷  黄龙洞图片

建设中的玻璃天桥,很期待。

从大峡谷山下的出口出来就有回武陵源的专线车了,黄龙洞就在回去的路上。

坐船在地下河游览,等船的时间有点长要等1个小时。

好像到了月球

像运载火箭吧。从黄龙洞出来7点了,公共交通已经没有了,包了辆面包车50元回到客栈。

第5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为了不再遭遇天门山恐怖的排队我们今天6点就从客栈出发路上买了些包子做早点,这里的餐饮很贵的要有心理准备。到了武陵源标志门入口去售票处买票,买票的人很少因为大部分都是团队。门票4天有效并和指纹绑定每次入园都要验指纹。只用了半小时就通过了检票,然后直奔环保车乘车点,在森林公园需要排队的地方是百龙天梯和环保车站点,我们跟在一个团队后面享受了一次VIP待遇直接上车朝天梯驶去。由于去的早天梯的人还不太多,没等多久就坐上了世界最快的电梯了。电梯直达山顶,映入眼帘的美景让人醉了。

御笔峰

仙女散花

阿凡达里悬浮山的原型

乌龙寨地势险要,易守难攻,土匪也是会找地方。这个景点是团队不来的,推荐。

台阶很高,一些路段通过有点小困难,有点乐趣。

胖点就过不去了,真是一人当关万夫莫开。

实在走不动了只好坐滑杆了,可以议价100元左右。

第6天

昨天是在山上观景,今天是在山下观景,虽然所看的山还是那座山但由于角度的不同自然韵味也就不同了。从武陵源车站坐车至国家森林公园,这是进入园区的另一个门,车才到站就下起了瓢泼大雨。穿好雨衣冒雨走向金鞭溪,山下游览就是沿着这条溪流走到底。到底之后坐环保车至武陵源标志门出园。

今天换住的国宾酒店挂五星,阿里旅行上订的商务标间214,带阳台晒衣服很方便,房间不错。离武陵源标志门也很近。

大雨也没浇灭人们的热情。

溪水因为大雨而变得浑浊

路遇成群的野猴

看像不像古代的兵器鞭,这就是金鞭溪名字的由来。

珍贵的楠木林

金鞭溪终点水绕四门

第7天

长沙

由于连续几日的高强度运动身体已经感觉疲劳,再加上审美疲劳已经没有了继续游玩的兴趣了,在酒店休息了一上午便坐车去张家界火车站吃了顿没有辣味的午餐——麦当劳。下午坐火车前往长沙,入住美年21酒店,网上订的109元性价比超高。

第8天

18:40长沙黄花机场——南京禄口机场,利用半天时间在长沙转了转,便结束了这次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