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似火——福建南靖,看看美丽的云水谣

攻略   >  南靖旅游攻略   >  今夏似火——福建南靖,看看美丽的云水谣

• 出发日期/2015/07/25

• 玩法/自驾 古镇

前言

第1天

• 简介:南靖火车站位于南靖山城镇雁塔村,总建筑面积约5500平方米。

云水谣古镇坐落在福建省漳州市的南靖县城。南靖县比较出名的是土楼嘛,大家都知道。

从北京去云水谣景区,小费了点周折。南靖甚至漳州都没有机场,所以我只能从首都机场坐飞机到厦门,算是离那最近的机场吧!到了厦门以后有几种选择:第一,你在机场走大巴去漳州,从漳州再倒公交去南靖:第二就是你从机场坐大巴去厦门火车站,从火车站坐动车直接到南靖,跨过了漳州。我是选择了第二种:从机场到厦门火车站坐动车高铁直接到南京火车站。不过,云水谣景区离南靖县城有差不多50公里,离南靖火车站有差不多70公里,这路途可不近啊!站前据说是有公交,反正我是没看见。那天还特热!!!你要是想图省钱,就愣等~否则你就几个人包一辆小面一个人15块钱,去县城再想办法。

要不然,你就打一黑车一人50块钱,直接就给你拉到云水谣景区。

• 电话:400-888-5111
  •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X607
  • 简介:电影《云水谣》的拍摄地,看客家传统土楼,赏自然清新田园风光。

云水谣其实是一个古老的村子,因为电影演员陈坤演了一部同名的电影《云水谣》而出名。

村子里有千年的古栈道(都是拿鹅卵石铺的,特别长)据说是当年的一条必经之路。

这些鹅卵石被行人踩得非常的光滑、泛亮拍照很好看。还有一颗几百年的老榕树非常大,这榕树大到什么份儿上呢?这树冠下边,这整个一片滩子弄几个茶棚问题不大!

科学的数字是这么说的:其中一颗老榕树树冠覆盖面积达到2000平方米。

什么概念呀?我们单位是8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这一棵树的树冠就能覆盖1/4。

不过我一直没找着,这村里那条河叫什么名字。河边的水车啊、榕树啊、过河的台阶啊包括河边的稻田什么的,反正你走在里边挺舒服的,真是一派田园风光。就是我去的时候,游客稍微多了点,有点闹腾。

第2天

•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坎下村上南43号

除了这些,里边最出名的当然是土楼了!云水谣景区90块钱门票,含古镇和2个土楼:一个叫怀远楼;一个叫和贵楼。您花这90块钱就全看了,也别去别的土楼了。福建土楼大家并不陌生,形状呢大家脑子里都有个概念。这楼围成一圈,就一个门出入,进去之后里面就分那么四到五层,你可以花5块钱给当地的居民顺着台阶上去参观。我大致算了算,这一座土楼里住个几百户没什么问题。估计大概都是一个姓氏、一个宗族吧住在一起。这种特别的建筑结构也是为了有效的抵御外侵,大门一关,侵入者攻击不进来比较容易防御。现在这铁门上还遗留有当年倭寇入侵时留下的弹痕……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市
  • 简介:1600年历史的古镇,几乎家家都是编织的能工巧匠。

土楼边的田园风光

云水谣
  • 门票价格:套票90元
  • 电话:0596-7880111/7880172
  • 地址:漳州市南靖县境内
  • 简介:“云水谣古镇”原名长教,位于漳州市南靖县境内,村中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灵山碧水,无不给人以超然的感觉。2005年底,由张克辉以自己和几位台胞的生活阅历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