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太好玩~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泰太好玩~

• 出发日期/2015/06/13

前言

自从泰国回来后, 好多小伙伴都问我,你们去泰国几个人呀,跟团吗,语言有障碍吗?等等,既然大家那么好奇,那我就写篇游记吧~~也算是记录一下我的第一次出国自助游~

说起要去泰国,其实原来并不是打算去泰国,只是觉得想出去玩玩,和我一样贪玩的小伙伴老颜说要去韩国,其实我嘛,去哪里无所谓,但是不想去韩国,所以我们折中选了一个两个人都比较能接受又便宜的,那就是泰国~当时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是5月底,订机票,酒店,做攻略,也是慢慢开始,幸好我们当时决定去的是泰国不是韩国,后来韩国爆发了MERS,我们俩深深觉得自己的决定超级正确啊!!!

1、机票预订:我们订的机票是南方航空公司的,提前二十多天,在南航官网订,中午去下午回,南宁直飞曼谷,往返票一个人1599元,真心超级划算!对于我们这样假期不多不愿意浪费时间的姑娘,直飞是最好的选择~为了选到好的飞行时间,大家可以上去哪儿网搜搜便宜航班,但是最好不要在上面直接订,而是要进入到便宜的那个航班的官网订,你会发现,我勒个去,换个好时间其实也贵不了两三百块嘛!最重要的是,不用匆匆忙忙,不用红眼航班,要知道自己大晚上打车去酒店是非常麻烦的,而且安全系数太低……

我们计划除了去曼谷,还去清迈, 去清迈可以坐汽车、火车,但是非常久,十几个小时,所以我们毅然决定,打飞的!咋听似乎很贵,其实不然,来回一人260元,是不是便宜得令人发指?而且还有15公斤的行李托运额哦~锁定泰国狮子航空,比亚航坑爹的不能托运好太多了吧!而且时间我也选到一个比较好的,曼谷飞清迈的是中午,清迈飞曼谷的是下午~

2、酒店预订:因为担心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英语不大好),所以提前订好,除了清迈的住宿,都是在艺龙订,当然也可以在去哪儿查找,都好方便~ 都订了位置比较好的舒适型酒店,像快捷酒店那样,预算多多的童鞋就不用考虑这个了,看哪个五星级就订哪个,准保好~建议定在离BTS站近的地方,曼谷出租车、突突车都无比宰人,BTS不算太便宜,但是起码不会宰人……第一天我们住在胜利纪念碑附近,清迈是住在离清迈门很近的古城里,回曼谷后在湄南河边住了两个晚上,最后一天在phaya thai附近,价格加税是两百多差不多三百。曼谷四处都是小巷子,好多酒店非常难找,千万要记得把酒店的英文和泰文地址给打印出来,不然会非常崩溃,就算有手机地图也非常崩溃……考山路的旅馆相对便宜,但是女孩子去可能不是太安全,人多可以考虑,酒吧很多,会吵……

3、游玩行程预订:基本都靠万能的某宝啦~~~直接网络支付,妥妥的~不用带太多钱钱~~我们在网上订的行程有:白庙黑庙一日游(128元),美莎大象营和丛林飞跃sky line一日游(428元),白兰花号游船票 (150元)。

4、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1K泰铢,但是据说会检查身上有没有带够2W泰铢或者是4K人民币,我们是直接送签,在淘宝联系有签证服务,238元,比自己送签贵8块钱,但是比较省事,也蛮快,大概3、4天就可以了,周末节假日不签, 保险也是直接在淘宝买的,一天几块钱,很便宜~

5、电话卡:在泰国用本地电话卡比较方便,最多用的就是happy卡,在淘宝有卖,30块左右,但是有时候会遇到很奇葩的现象,老颜的老版手机用得了,我的用不了,说欠费,不知道究竟是什么问题 ,后来几经波折在当地的711买了ture move卡,299泰铢,相当于差不多60元,说实话,happy卡比ture move卡好用,ture move卡打电话便宜,但是基本打电话很少,上网多,7天后基本没法上网了,happy卡还是可以上,其实机场也有happy卡的柜台,只是当时我错误的以为我的卡之后还能用,所以没去找,以至于后来手机没法上网找酒店找了好久……

6、语言:基本用泰语和英语,一般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英语非常好,但是不一定听得懂,会中文的不多,免税店会中文的多……但是只要简单英语就能沟通了,实在不行,还可以下个旅行翻译官,出国翻译官什么的,感觉还是蛮好用的~

第1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6941222
  • 地址:Phahonyothin Rd, Khwaeng Thanon Phaya Thai, Khet Ratchathewi,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400, Thailand
  • 简介:欣赏曼谷市中心标志性的建筑,感受曼谷交通枢纽车辆的川流不息。

一大清早我跟老颜就高高兴兴地前往南宁吴圩机场T2航站楼候机,国际航班人也好多,好多旅行团。取登机卡托运行李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你带没带4K现金人民币,说带了就好,反正后来也没人检查我们的。然后过安检,过边检,非常快,就这样很顺利地进去了……上了飞机,吃了一顿难吃的飞机餐,一下子就到曼谷了,直飞的好处,两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比上学时候去青岛还快啊!泰国时间比国内晚一小时,但是只要手机联网,基本会自动更新……

国际航班一般都在素万那普机场,网上查了攻略,坐airport line到phaya thai,再转BTS到胜利纪念碑,其实下了BTS只要再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我们订的酒店,但是!!!老颜的古董机没有地图,我的上不了网,我们只有英文的酒店地址,路人不认识!!!坑爹了……去问711买手机卡,店员说没有啊没有!!!我们纠结地向前走,问了几个711(泰国遍地711,隔十几米就一个……),都没有!!!好想哭哦……后来似乎是遇到了王权免税店的工作人员,人家有会中英泰文的,给我们指了路,其实就在王权免税店旁边啊!!!近在咫尺啊,我们居然都没有找到!!!各种坑…… 入住酒店不大,前台人员很nice,虽然只会英文和泰文,但是会帮提行李,但是我们当时没有零钱,没给小费,后来人家小哥还问我们第二天要不要帮忙叫车去廊曼机场(第二天飞清迈),不过当时没想好是否打车去,所以告诉他明天再说,想明天一起给他小费的,但是可惜第二天不是他当班了。

原本下午打算去乍都乍周末市场的,但是这样一闹腾,没心情了,收拾休息了一下,就出门继续找电话卡和吃东西了,出门右边正好有个711,问了一下,有ture move卡,心里那个激动啊,赶紧买下来,299泰铢,好歹上了网啊!!!

然后我们在附近吃了碗类似麻辣烫的粉丝,开始逛开,四处走走走,这里的东西比其他地方要便宜,就算是一样的超市,很可惜我们因为要去清迈啥也没买……后来还去了胜利纪念碑,不能进入,只能远观,曼谷人超级多啊, 车子也好多,尾气也蛮重的……而且感觉跟在国内没啥太大差别,一点也没有什么惊慌失措的感觉,就像在家门口走路一样……我们在天桥下的小摊还买了一大块榴莲,100泰铢,吃到腻……回酒店我们没有迷路,一路上看着泰国人吃吃喝喝,感觉生活习惯和中国人差不多嘛,唯一差别是,他们喜欢吃生豆芽生菜叶……

胜利纪念碑

第2天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第二天我们起了大早在酒店慢悠悠吃了配套的早餐,西式自助早餐,感觉还不错,工作人员也很nice,水果好吃,除了哈密瓜,其他都甜甜的,加东西也很快,而且吃的人也不多,感觉很好~十一点多飞清迈,廊曼机场没有直达的BTS或者地铁,就让酒店前台一个妹纸帮叫了 出租车,打表过去,没有走高速,但是也很快,才二十多分钟就到了,167泰铢,然后我们给了200泰铢,剩余的作为小费,这是我们在泰国期间唯一一次没有被宰……泰国出租车、突突车宰人非常严重,基本是漫天叫价,但是有时候很紧急,语言也不是很通,讲价也讲不了多少……

曼谷到清迈飞机一个多小时,清迈机场在素贴山附近,机场旁边有打车处,两个人到古城里面是160泰铢,有工作人员安排,我们坐的是一辆大车,应该是可以坐6个人左右的,也是160泰铢。我们订的是特色客栈,在清迈门附近,也是看到网上推荐,位置还行,设施一般,独立卫生间,床,床头柜,其他就没什么了, 很多东西有公用的,可以自助使用,有点像单间的青年旅馆,价格也不贵,每天一百多块,清迈的酒店也不贵,帝国美平酒店(邓丽君最后逝世的酒店)也是两百左右就能订到,但是一般比较好的酒店都在尼曼路,里古城比较远,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在古城里……客栈老板是中国人,娶了一个清迈姑娘,开一个小客栈,生活优哉游哉,真的很让人羡慕啊~

放下行李后,我跟老颜坐突突车去了清迈大学,被宰的旅途开始了!问他多少钱一个人,他说one , twenty,中间有停顿哦,要是你认为是一个人20泰铢,那就错了,人家说的是120泰铢!!!我们也是到了清迈大学才愣了,不是说一个人20泰铢的,为什么给了40泰铢,还要给100泰铢?后来才明白,人家说的就是120泰铢,至此之后,再也不能省略那个hundred了!幸好也不是太多,也就算了,当个教训……清迈大学现在不能随便进入,要统一在大门口坐旅游车游览,60泰铢,当时我们没吃饭,很饿,本来想去找点吃的,被保安那么一拦,直接没有了兴致,决定不游清迈大学了!出了门找吃的,然后在附近坐双条车去素贴山,双龙寺~这回我们问得很清楚了,来回一趟一个人80泰铢,得凑够10个人开车,后来只有6个,每个人100泰铢,上去回来。很多人都选择租摩托车到处逛,其实感觉很不安全,泰国行驶规则是靠左行驶,清迈的素贴山弯很多,蛮陡,车开得都很快,除非自己的车技相当好,不然还是安全第一~

素贴山上去得买门票,走路是30泰铢,坐缆车上去一起是50泰铢,其实山不高,缆车就像电梯一样,但是因为太累了,我们决定坐缆车上去,然后走下来~泰国的寺庙进基本都需要脱鞋进入,双龙寺是一进去就得脱,所以最好不要选择太阳太烈的时候,脚会非常烫……我们当时过去是四点多五点,太阳已经慢慢落山,所以没有那么烫……寺庙很漂亮,金碧辉煌,很多善男信女,点香,烧蜡烛,供奉鲜花,给高僧点播,洒圣水~泰国寺庙在大殿供奉一般都用鲜花多,非常环保,只有在外面才烧香和蜡烛,感觉环境比中国烟雾缭绕的寺庙好太多了……

下山后, 我们回客栈收拾一下,马上直奔广受推荐的周日夜市,人家15分钟走路的路程,我们走了30分钟,途中还喝了一杯纯纯的草莓汁和火龙果汁,每杯60泰铢~为什么我们走了那么久呢?是的,你没有猜错,我们又不认识路了……周日市场超级大,小吃很多,工艺品也很多,感觉最好吃的是50泰铢一袋的小菠萝和10泰铢一小串的鸡肉烧烤!!!其他什么春卷啊,椰子冰淇淋啊之类的都是中看不中吃啊……周日市场的东西其实并不便宜,所以我们逛逛看看,没有买太多东西……吃吃喝喝逛逛,等人家快收摊了往回走,又充分暴露了我们路痴的本性,因为看人家一群老外打鼓唱歌好开心,走错了路,越走越偏,连导航都救不了我们了,只好又坐突突车,一问,直接叫价100泰铢,还价50泰铢,最后80泰铢,越晚越坑人啊……不过晚上人真的很少,为了安全起见,80泰铢也值得啊!突突车载着我们飞奔,我们悲催地发现,我们走往反方向了,怪不得感觉那么陌生的……

钟爱清迈小栈

素贴山双龙寺

第3天

• 门票价格:骑大象一小时500泰铢左右
  • 地址:Tapae Road, 119/9 1096, Mae Rim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首屈一指的大象营,可以看大象表演踢球、作画等有趣的节目。

今天是在某宝定了美莎大象营和丛林飞跃一日游,导游说早上7点10分来接我们,结果我们起来大早,一直等啊等,等到8点多才来,我几乎都要回去再睡一觉了……接我们的车是丰田商务车,一车大约十个人,感觉还挺舒适,起码没晕车~~美莎大象营离清迈古城不近,我们的导游是个小胖子,中文说得非常好,大象营的行程很简单,骑大象,喂大象,看大象表演,完了……不过大象超级可爱,虽然有点臭臭的,但是感觉个个都相当活泼,会问你要东西吃,不给就喷水,你给主人小费,它会帮你卷上去给主人~而且大象非常聪明,会画画,踢球,要是踢球踢中了,还会跺脚,甩鼻子,高兴地叫~有一个项目是找个观众跟大象比赛用飞镖扎气球,那个观众扎中气球了,大象也用鼻子甩飞镖过去扎中,观众没扎中,大象也故意不扎中,后来观众乐了,几下把气球都扎爆了,可是大象还有几个没扎中,就是不肯走,等主人把气球都扎爆了,才肯走~大象画画还挺艺术的,画完了会自己拎着颜料箱走,跟个小朋友似的~骑大象的时候象夫会帮你拍照,要记得给小费哟~然后也会有人专门帮你拍照,配上象粪纸做的相框,每个200泰铢,我跟老颜都买了~

• 门票价格:3999泰铢
  • 开放时间:6:30-7:00;8:00-8:30;9:30-10:00;12:30-13:00
  • 地址:106 Village, No.3, Huai Kaeo, Mae On District, Chiang Mai 50130, Thailand

看完大象表演,我们又急匆匆地赶往丛林飞跃的场地,如果下午不参加丛林飞跃的话,导游还会带你去兰花园和水果市场,但是我们就错过啦……跟着其他散客一起凑团去丛林飞跃的场地,也是丰田商务车,路途非常久,而且是开到山上,坡度很陡,真心佩服司机啊……过去有一餐自助餐,其实就是自助咖喱,只有两种选择,味道还可以,水果倒是好吃,菠萝蜜随便吃,但是怕飞跃的时候会吐,所以没敢吃太饱,林区会送你一瓶水,一块小蛋糕,放在一个小包包里给你背着,事实证明,非常重要,因为我到一半的时候真的饿了……我们飞跃的是43个平台,差不多3小时……我跟老颜选择了跟拍,800泰铢,过程中自己很难拍照,跟拍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后面看来吧照得也不是很漂亮,但是还蛮好玩的啊~拍照的是我们其中一个教练,工作名叫古天乐,很温柔;另外一个叫古巨基,非常活泼而且风骚,喜欢故意吓唬人,就因为他不断地甩缆绳,以至于我在滑索的时候卡在中间过不去了!!!!之前老颜卡的时候还在笑她,轮到自己真是有种莫名的喜感,古天乐马上举起相机先拍了一张,然后跟古巨基一起爬过去把我拉到另一个平台上……什么古天乐古巨基是不是看起来好喜感?那么我告诉你,整个林区的工作人员的名字都是明星的名字,还有叫李晨的,说他女朋友是范冰冰……简直笑爆了……刚开始滑索觉得好可怕,实在太高了,后来越滑越爽,一边滑一边看风景,简直太美好~但是有两个垂直的滑索,一点都不美好,因为之前摔倒跌到屁股,只要一顿一下,尾骨会好痛,所以垂直的时候真的好痛啊,不过后来我跟教练说慢一些,真的就慢慢放下去,其实慢慢放他们得拉住绳子,需要很大的力量,绳子摩擦力也很大,很辛苦,所以其实他们还是非常不容易的啊……结束后我们每个人都给了100块小费,就当是照顾我们感受的小费吧~

第4天

• 开放时间:9:00-12:00、 13:00-17:00
  • 地址:333​ Moo 13, Baan Dam Museum, Nang Lae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Rai 57100
  • 简介:黑庙搜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与白庙是地狱与天堂的区别。

第四天的行程是期待已久的黑庙和白庙,也是在某宝订的,刚开始我们想自己去清莱的,但是后来真是庆幸订了一日游,清莱离清迈有3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啊!而且黑庙离白庙也真是超级远的!来接我们的导游是个泰国小伙子,会说中文,口音很怪,但是说的能听得懂,这次我们想他们应该又会迟到,然后慢悠悠地起床,结果人家提前到达!!!又是急急忙忙,早餐都没吃上,带了小饼干跑出来……订的一日游会附送一个金狮茶园,风景还可以,但是就在那里我的手机不小心掉在地上,马上摔出了3个坑,真是太不耐摔了吧!心痛啊……以后真的不能让手机裸奔了……

黑庙其实就是一个博物馆,是一位泰国艺术家建造的,Thawan Duchanee,他在那里生活到逝世,获得了公主的嘉奖。黑庙里面陈列的艺术品都是大师收藏以及创作,有一种诡异的美感,漆黑的房屋,各种猎杀工具,动物的皮和壳,还有很多关于野牛的东西,让人感受到一种神秘的压抑与原始的悸动……

金狮茶园

黑庙

黑庙

黑庙里面的陈列品

Thawan Duchanee

• 地址:1 Phahonyothin Rd, Pa O Don Chai, Mueang Chiang Rai District, Chiang Rai 57000
  • 简介:欣赏纯洁神圣的白色建筑,美轮美奂庙宇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据说黑庙象征地狱,那白庙就是象征天堂。白庙是用白色的水泥和镜片镶嵌而成,闪闪发光,非常漂亮。白庙里面有个黄金厕所和白银厕所,金碧辉煌,真的非同一般哦~而且白庙不仅仅展现了过去,还显示了现在和未来,是一座很独特的寺庙,设计师和画工们超级可爱,大殿里面的壁画有蜘蛛侠,哆啦A梦,恐龙,怪兽等等好多新元素~

白庙

白庙

白庙,走这座桥不可以回头,不能走回头路~

第5天

第五天我们是打算从清迈飞曼谷啦,但是因为是下午5点多飞,所以时间还很久,慢悠悠出去吃了早餐,收拾东西,退房,在清迈城随便走走。我们沿着清迈城的护城河慢慢向前走,护城河有很多小喷泉,阳光很好,天空很蓝,感觉很放松……逛逛之后,找了客栈推荐的一家按摩店做马杀鸡,以缓解丛林飞跃带来的酸痛……客栈推荐的那家看起来很普通,按摩一小时300泰铢到500泰铢,两个小时加倍,但是按摩师都非常认真,我们不知道各种按摩之间的差别,只好让他们推荐了一个,500泰铢一小时,感觉应该是针对不同人的需求进行的……帮我按摩的按摩师注重按摩腹部和刮痧,帮老颜按摩的按摩师注重肩颈放松,同一个项目,我们俩感受到的是不一样的东西……但是最后我们都感觉非常好,很放松……然后还收到了意向不到的保健效果,要是中国也有那么实惠的按摩就好了……

继续是泰国狮子航空公司的飞机,到了曼谷廊曼机场,只能打车去酒店,我们订的酒店在湄南河边,性价比很高,但是就是太远……廊曼机场有专门的打车口,排队等候,工作人员会问你去哪里然后填一张单子给你,再告诉出租车师傅去哪里……师傅问是否走高速,为了快些,选择走高速,高速费收了两次,一起70泰铢,一次50泰铢,然后原本看导航30公里左右的路程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总共收费420泰铢,真是无比坑爹…… 酒店前台依然不会中文,不过幸好简单的中文可以沟通,需要1千泰铢押金,复印护照,签单,各种规范,幸好入住的人不算太多,很快办好入住手续……酒店在湄南河边的宜必思河滨酒店,后面有游泳池和躺椅,但是我们每天早出晚归,没有得享受过……而且,我也不会游泳……很多老外都会跑去游泳,我们房间窗口正好对着游泳池,无聊的时候看着老外妈妈带着宝宝在儿童泳池里面戏水,感觉真是萌萌哒~

清迈大街上

第6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第六天打算是去大皇宫郑王庙,晚上预订了白兰花号游船,做好打算心里美美的出门了~住在湄南河边的优点是可以坐水上公交,那么,问题来了,码头怎么去呢?打开手机地图,导航,我去,居然让我们反复过马路,走天桥,兜来兜去,太不靠谱了!!!!最后折腾了好久,才找到码头,其实就是出酒店巷子口右拐直走,在天桥下看见一个当地人的健身公园,然后往里走就到了!!!不过十分钟的路程啊!我们折腾了一个多小时…… 到了码头,先花3泰铢坐船到对面去,然后坐公交船去大皇宫。码头有好多人兜售游船票,100泰铢一个人,其实不是那个哦,是要坐公交船,有橘色旗子的15泰铢,但是我们坐上了貌似蓝色旗子的,比较好的船,40泰铢一个人,沿途有人介绍到达点,当然,是英文和泰文的介绍,但是听得懂码头是哪个就行了……大约三十分钟,大皇宫到了,下了船,跟着人流走,人哪里走最多就往哪里走,大约十多分钟,到了大皇宫……大皇宫要买门票,500泰铢一个人,其实感觉很贵啊!但是不进去也很可惜啊,所以买了,里面建筑很多,也是富丽堂皇的感觉,壁画说的是夜叉国国王抓了人类皇帝的美丽妃子,两国大战的故事,画得非常写实而细致,慢慢看,有种细思极恐的感觉。大雄宝殿非常庄严,里面有价值连城的玉佛,不允许拍照,有个跟着泰国女人的老外用手机拍照,结果被抓,手机被收走,后来怎么样就不知道咯,总之,到别人的地盘上,就要遵守别人的规矩和信仰吧……

大皇宫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 地址:780/488 Charoen Krung Road, Bang Kho Laem, Bangkok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因为正午太阳太大,所以我们参观完吃了饭,打算直接回酒店,继续水上公交……可是,这时候,意外又出现了!我们想当然以为水上公交也是像汽车一样,一边来一边回的,结果大错特错,水上公交的来回线路是一样的,靠的码头是一样的!!!只有往返渡轮两边才有站!然后还在工作人员错误的指导下上了中国一个旅行团的船,木头的小花船……悲催啊,跟我们同样悲催的还有两个亚裔男生,不过他们不会说中文,不知道是哪里人……我们看着不对劲后,问导游怎么办,他让我们待会跟着回去就行……我们心里慌了,不会很久吧,我们晚上还要坐游船呢!导游只会泰文和中文,我只好用我蹩脚的英语跟两个亚裔男生说我们坐错船了,待会他们停船了再下去……好险其中一个听懂了,对我表示感谢,说you are so sweet!终于船在几站后停了,大伙儿都上了岸,我跟老颜也想上岸,后来被船家叫住了,说送我们回去,但是要给小费,100泰铢……太着急了,想想被坑就算了,那就回去吧,一转眼想跟那两个男生说待会可以坐这个船去刚才的码头,他们已经随人流走远了,唉,那就算了,我们专船吧……又继续回到刚才的码头,那个船家一直在说要坐橘色旗子的公交船,orange,听了好久才懂得,orange!我们在熙熙攘攘的中国旅行团人流中等待了好久,终于看到了橘色旗子的公交船,简直要高兴哭了,急忙飞奔上去,有人在上面卖票,15泰铢一个人,坐到 central pier,走走,终于到酒店了……这时候已经是4点多快5点了……我们只能给手机和相机充充电就又得去码头坐船到river city 去坐游船了!!!晕啊……但是不充电也不行啊,手机相机都自动关机了……

所有大游船都是在river city登船,像我们坐的白兰花号,还有豪华的璀璨明珠号,大珍珠号什么的,都是这边坐。其实river city在的位置就是唐人街,因为很急很赶,所有没有怎么认真看……游船上都会包自助餐,我们选择白兰花号是因为上面有人妖表演,虽然不长,但是对于我们没有空专门去看人妖表演的人来说,还是可以的~我们订了船顶的位置,天气很好,露天很舒服,也很浪漫,女歌手唱歌很好听,全程都是英文歌曲,有很多还是熟悉的旋律~夜晚的湄南河特别美丽,比白天漂亮太多!自助餐不算特别多,但是也还不错,除了冰水、开始的橙汁,咖啡免费,单点的酒水都是另外算钱哦~游船上面的人妖表演就是歌舞表演,穿得很严实的,如果要看成人秀什么的,那就要失望咯~其实真正好的成人秀在芭提雅,但是我们两个姑娘家家对这个没兴趣啊!随便看看就好了~表演的人妖远看很漂亮,近看很粗犷,化妆很浓,女性特征也很突出,但是就是可以感觉出是个男人,或者说,是个男孩,不过是女性化的漂亮男孩罢了……游船开始会有人帮你拍照,把照片洗出来,放个相框,200泰铢,额,当然,我也买了……虽然有点后悔,但是想想别热把你的照片乱扔,也是蛮烦人的一件事吧……晚上回去已经没有船咯,只能打车回去,都不打表,问了第一个,300泰铢,直接不坐,问了第二个150泰铢,勉勉强强,大晚上,还是坐吧……司机师傅一路上都跟我们用英语聊天,简单的聊了一下,到了酒店,还说欢迎我们下次再来,告诉我们最好把酒店的泰文地址写上,以防人家师傅不懂英语,虽然也是被坑,但是感觉还是心肠不错的师傅哦~

白天的湄南河,没有晚上漂亮哦~但是白天可以看沿途的寺庙~

湄南河晚霞

白兰花号自助餐餐前酒,自助餐还可以~

晚上的湄南河

第7天

第七天就是准备买些小东西,然后第八天就回家啦~所以我们换了个靠近phaya thai 的酒店,没错,又是那个phaya thai,这是我念得最好的泰国地址,因为它就是中转站啊!我们住的酒店有游览车送我们到BTS站,然后我们再转另外一条线去phaya thai。这时候,我又开始犯二了,其实两条BTS线可以在内部直接转的,傻傻的买了两次,每个人又多花了十几泰铢啊……除了airport line和地铁跟BTS不同,需要出站另外买,BTS里面的两条线都可以在站内转的……到站后,路痴病又犯了,就算在导航的带领下也走了很久,终于找到小巷子里面的酒店……超级后悔,跟图片看上去不一样嘛,好小,明显不如第一天住的那个好,但是钱都付了,只能住下咯,幸好只是一天……酒店工作人员还是不错的,还没到check in时间,让我们先把行李放前台,出去玩,回来再弄。我们乐呵呵地放下东西,要去四面佛。结果,依然,走错路,逛了好多莫名其妙的商场,包括电子科技广场……还没找到!!!导航带领的那条路过不去,因为有河没桥!还是问人吧……问了一个很有气质的阿姨,阿姨很热情地带我们到可以过桥的巷子口,告诉我们路,超级nice啊!!!继续又是走走走,到了扫货狂的天堂,central world!各种中国人买买买,牌子很多,都比国内便宜,但是,我还是默默管住了自己的手,因为,没钱……逛逛逛,四面佛据说就在附近,但是貌似我们找到的四面佛是另外一个……不是传说中的那个……我们看到的四面佛旁边还有个大象神……唉……不过也不是传说中的信徒,留下次再说吧……

因为我们把银行卡里取的钱用光了,所以去附近的super rich换钱,然后跑到对面的big C狂逛了,一个大超市,有好多小零食,和好多中国人……

回酒店的时候因为害怕又走错路,打车回去,依然不打表,100泰铢,其实也就是拐了个大弯!大约不到十分钟就到了……不过没办法,给我们走肯定又妥妥地走错啊……

第8天

最后一天,其实就是在酒店吃了早餐,在旁边逛了逛,就归家啦,这里附近比胜利纪念碑附近的东西要贵,品种要少……跑了好多地方,才在一家药店里面买到想要的驱蚊水,而且比我们之前买的贵15泰铢…… 曼谷交通无比堵,最好的去机场方式还是airport line,我们坐突突车到了phaya thai站,80泰铢,看指示牌,找到了airport line的线路牌,买了票,进去,还算顺利~~

然后就领登机牌过安检,结果老颜忘记背包里面有我们没喝的一瓶大瓶椰子奶,我们也没能像王宝强一样当场喝完,所以它只好乖乖躺进了垃圾桶,真可怜……

进机场后就看见偌大的王权免税店,这里的店员都会说中文,要是在市区的王权免税店买了东西,也是要到机场去取的,有个专门的柜台,买了东西会帮你用塑料袋封好,千万不能打开哦!逛了买了点东西,然后就到了登机口,里面还蛮大的,很多奢侈品都有,不过,没钱啊……

话唠的泰国之旅就这样完美结束啦~~想想还真的有点意犹未尽哦~感觉泰国还是一个旅游业相当发达的地方,很方便啦,我们还遇到过高考完自己出来一个人旅行的妹子哦~是不是相当大胆?很多时候很多事情看着似乎困难重重,但是真正去做了,会发现其实还好啦~只要走出第一步,真正去体验,很多困难都会迎刃而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