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乌镇love trip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乌镇love trip

• 出发日期/2015/08/17

• 玩法/古镇

前言

开始定下地点的时候两个人一直找不到都想去的地方,qq说要去青海新疆这些高难度的地方但是我一点也不想,我还是向往安静的小城,或者繁华的都市。最后两人决定了乌镇和杭州这条线。旅行前的一个月,在网上倒腾了很久,查了很多关于杭州的攻略。定下了我们旅行主线,杭州+乌镇。自由行总是有利有弊,好的就是比较随心,时间上宽裕,也不用和别人一起出行;另一方面就是要比跟团多好多费用,坐车的,门票的,酒店的杂七杂八,而且去到那里人生地不熟只能靠自己啦。因为qq当时在培训,没有时间安排行程,重任就交到了我身上,到现在我还各种埋怨为什么攻略要我做:)

我们决定坐高铁去,坐飞机来回可能一千多,但高铁单程潮汕到杭州只要300多,所有加起来两个人在车费上一共是一千多块。行程定为:17坐车去,晚上到杭州,第二天在杭州玩,第三天去乌镇,第四天回杭州,第五天回汕头。三个晚上在杭州,首尾两个晚上酒店定在火车东站旁边,一百八,还不错。有种单身公寓的感觉。在乌镇的晚上定了客栈,在风景区外面,当时下单只要12块,带着半信半疑的心情去看了之后觉得还不错,没被骗[表情]感觉自己赚了。ok简单介绍后来说说旅行时去了哪,发生了什么吧。

8.17 和8.20 都住在杭州丽君酒店

这个酒店在杭州火车东站附近,所以我们一下车走十分钟就到了,很方便,也适合第二天赶车。离西湖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可以坐公共汽车或者打的。

8.18晚上住在青芝坞的遇见主题酒店

车费(桐乡-乌镇k282):10

8.17晚上十点到达杭州东,在附近找酒店

8.18杭州玩一天晚上继续住在杭州东酒店

8.19早上从杭州东去乌镇(杭州东-桐乡-k282乌镇)早上逛东栅,晚上住西栅客栈

8.20逛西栅,下午回杭州。晚上住杭州东

8.21七点坐车回汕

第1天

•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天城路
  • 简介:​杭州东站位于杭州城东新城核心区域,隶属于上海铁路局,是国家铁道枢纽站之一、亚洲最大交通枢纽之一。

第一天晚上到了杭州已经十点多了,虽然最开始会有点担忧到站太晚会不会不安全咧,还好杭州的晚上灯火通明,我们住的酒店可以看到高铁站哈~干净整洁啦。还可以在那里做饭可惜我们没有锅碗瓢盆。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第二天九点多起的,要先去第二晚住的酒店—杭州西湖遇见主题酒店,在青芝坞。中途因为我查百度地图的失误坐车坐错了最后打的过去,所以还是要查清楚。我和qq分工是我做攻略,订酒店车票,他负责找路,毕竟我是个路痴。青芝坞是西湖旁边一个新开发的小镇吧,里面很适合度假,慵懒、休闲。

我们也在里面吃了早餐,灌汤包,还可以吧。入住后我们就去西湖啦,之前已经去过一次西湖,不过这次和qq一起还是挺开心的。我们在西湖呆了一天,走了苏堤,还坐了船。船票可以美团,只要三十。

中午美团了一家自助餐,就在西湖附近,我们下船走过去五分钟左右。叫香格里拉咖啡苑,一人130元。

感觉只有三文鱼比较好吃,其他都差不多,种类也不是特别多,但是环境不错,很安静,慵懒的午后^_^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吃完已经两点多啦,讨论了一下决定去灵隐寺,也是杭州一个有名的景点.美团同样有折扣哈,门票35。不过这个只是进去的门票如果要进去拜、上香,好像又要交30元。于是我俩就爬了一下山,不知道是不是飞来峰?爬上去,下来,耗了一个下午,不过感觉运动挺不错的~

说实话不怎么好玩,纯粹锻炼了一下下。到五六点我们就回去啦。回到青芝坞,买了大西瓜吃,并不好吃。晚上吃晚饭时我们在青芝坞里面的朴墅就餐。人很多不过真的很好吃,两人才117,实惠.吃完饭还逛了浙大玉泉校区,还挺大的。

[表情]到这里。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古路与夕阳红路的交叉口
  • 简介:带着一丝江南的灵动,潺潺流水间透露着杭州独有的烟火和文艺气。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在杭州西湖旁边的青芝坞,是一个小镇。适合度假,休闲。附近是浙大玉泉校区,晚上可以去逛逛。然后青芝坞里面都有很多客栈,在去哪儿网上订就很实惠啦。

第3天

【two】

第三天我们要去的地方是乌镇,江南水乡!听起来就很激动,电影似水年华就是在这里拍的啦。一直很喜欢古城,比如丽江啊凤凰啊,还有乌镇。这里写写怎么去。

我们从青芝坞先回到杭州东站,最好提前网上买票{杭州东-桐乡}应该是20多元,坐十多分钟就到啦。到了桐乡坐k282公交车到乌镇汽车站,他也是总站(四十分钟)。到了乌镇汽车站要到景区我们是客栈老板来接的,只要12元的客栈服务周到~还是有挺多方式可以去景区的。[表情]

中午休息片刻,在客栈那里吃饭,还有打折。下午老板载我们去西栅。乌镇有东栅跟西栅,时间充足可以买150元联票都去看看,不过我们时间短就去了西栅。西栅票价120,东栅100。西栅景区里还是挺漂亮的,卖东西的其实不多,更多是些小风景吧,有一些路店铺都是不开门的。

我们逛了一圈之后赶紧去坐船,在安渡舫坐船,拼船60/人,包船200。qq是只喜欢坐船的小动物。在这里坐船还是蛮多风景可以看的,推荐。

定胜糕,桂花糕都是小吃.不过我没觉得特别好吃,反而是老冰棍吸引了我,糖水拿去冻,里面还有薄荷。坐船之后又在里面瞎走,已经快到晚上了打算找吃的。可惜后来吃了一家坑爹的。

就是这里,看起来风景不错边吃边看,但是他不能点菜都是套餐,五个菜好像就144了,然而并不好吃。一直觉得被坑了…[表情]堪称那几天最难吃的一顿。

吃完又走了走最后去了老木头酒吧,我好想去酒吧啊但是qq不肯,后来他肯了,我们就在里面听歌,还点了鸡尾酒!玛格丽特and马提尼。哈哈哈哈

耶,然后就晚上了。然后就回去睡觉了。其实乌镇这一块应该有很多要写才是,比如对风景的描画,人文的描画。但是,我还是词穷了。

第4天

武林广场
  • 地址:杭州西湖北面
  • 简介:位于西湖之北,市区省展览馆前面。因场处武林门地片内,故名。是杭城繁华而花园式的中心广场。

第四天啦,坐车回杭州。老路线,返程。真的要提前订票,不然只能站着。回去之后又是住在第一个晚上的酒店,决定中午睡一下再出去玩。本来打算去杭州很有名的南宋御街、清河坊。然而三点多的时候下了大暴雨!我的内心是崩溃的。那么露天的地方就去不了啦。最后我们只能去商场逛逛,去了杭州最大的百货商店,在武林广场。那里有好几个大商场。城会玩哈,商场里都是奢侈品名牌orz,想逛街的可以去呀~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找吃的,在银泰广场有挺多吃的东西。晚上吃了一个鸡翅香锅(类似麻辣香锅)

还吃了冰!

然而当天是七夕我却没有[表情]!我伤心!

好像写到这也没什么啦。

不过旅行的时候真的很容易产生一些小矛盾,希望一起玩的朋友能相互体谅,特别是[表情]之间。有问题要说出来解决,不要闹矛盾。打脸pia~

不管怎样这都是属于我的一段美好的回忆,第一次和我的小公举一起出去玩,希望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呢。

第5天

•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天城路

这天早上早早赶车回去啦,坐十个钟的高铁也是有点儿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