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夏日清凉游

• 出发日期/2012/10/04

• 玩法/夏季 漫游

前言

话说,这次的首尔行真是一波好几折呐。

这本是一趟计划已久的出行,但是身体出现小状况打乱了计划,整个暑假都在等待手术排期不敢造次,期间得知主刀医生在未知会的情况下跑去休假了,我还电话给正在出差的猪仔嗷嗷嗷了,表示悲愤。最后,直到开学前一周才接到入院通知,白白浪费了我整一个月的时间啊。

而这期间做攻略做的我几乎一度对这个城市失去兴趣,因为等待的过程中看了太多游记,那些出名的景点景观,指不定什么时候,不受控制的从脑袋里嗖嗖往出闪,而且还是各个角度、各种像素的,于是暂时压下了想法。

手术后回家休养,继续日日无事可记的状态,一日突然涌出一种从未有过的窒息感,顿觉这是憋了一假期的后遗症。我必须要出去走走的呼声犹如猫抓般闹心,打开收藏的旅行社网页,半个钟头后傻了眼,7、8家旅行社十一期间首尔全线爆满,携程之流即使有机票酒店、也全是夜间航班,如果换正常航班的话加的价能让我挠墙。

我用百试不爽的四十五度角仰望猪仔,眼含热泪"我要去韩国..."猪仔最心疼我的哀怨之情了(其实是怕我磨叽),遂主动开始发动电话攻势,被告知的结果是木有木有木有!其他勉强可以备选的路线也是满员满员满员!猪仔生怕我借病满地打滚,怯怯的问:“要不咱打电话问问十一还有哪个国家有线路,只要有,甭管哪个国家咱都走成不?”

当老天爷给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也不一定每次顺手都把窗户关上啊!快绝望的时候,终于看见10月4日的三晚四日自由行还剩最后一间房,虽然不是理想的四晚五日,预算也稍超心理价位,但这时候要啥自行车啊,立马拍下。接到旅行社订单已经确认的电话后,仰天长啸,首尔斯密达,牛牛欧尼和猪仔欧巴来了!

签证

北京城八区的特别简单,带护照原件、身份证复印件,直接到领事馆填签证申请表就ok了。非北京户口的要通过旅行社代办,各旅行社要求的材料略有不同,但大体就是护照、工作证明、资产证明原件,身份证、户口簿、暂住证(非北京领区的需要)、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因为我们的费用里包括签证费了,况且猪仔又出差了,我的身体状况也不可能到处乱跑,所以全权由旅行社代办,还省事了。

语言

虽然看过一些韩剧,但是从来没过脑子,所以韩语基本零基础,这里“基本”的意思是我好歹还特意和家门口烤肉店学了两句韩语的你好和谢谢。回来发现“你好”没用上,“谢谢”我发音就没对过。

要去韩国的人了,十一放假前一直处于兴奋状态,碰巧这时是我和猪仔结婚6周年纪念日,就连摆姿势咱也学得韩范起来不是。

第1天

北京至仁川

准备妥当,10月4日凌晨5点,挑了家里最大的两个行李箱,雄赳赳气昂昂奔向机场。出行很顺利,顺利得我居然还有时间在登机口前玩了好久。T3机场可以在自助机上领取免费wifi,网速嗖嗖的,我和牛爸FaceTime都没问题。

国航,飞机餐一如既往的难吃。行程很短,不到两个小时就能看见韩国大陆了。当路过这片小岛的时候,机上不止一个人欢呼“这是济州岛啊”,后来意识到济州岛?忒小点了吧,谁这么没常识?(我坚决不承认,欢呼的人群中是我第一个起的头走啊呦,韩国——两个人的首尔旅行团(Day1)

中韩旅游年真不是盖的,到处是中韩友好,真有宾至如归的幸福感。

兑换韩元

出关后第一件事就是换钱,1:161,明知机场银行的汇率非常不合算,但是我总不能用人民币付大巴费啊。旅行中时刻有惊喜,拖着行李刚过出口,就有一个穿着传统服装的韩国小帅哥拦住了我,很热情的用不太流畅的中文介绍他是韩国旅游局的,欢迎我们来韩国,有礼品免费送。签字后领取了两份包装精美的礼物,是两套韩国传统的餐具。当时还琢磨,小伙儿眼睛真毒啊,我虽然不象韩国人,猪仔那小单眼皮多混淆视线啊。后来发现,就是我暴露目标了,左手举着一打刚换完的韩币(没舍得揣兜),右肩挎着相机,看不出来是中国游客才怪。

前往酒店

韩国的大巴非常宽敞,车开之前司机会确认每个人都系好安全带。

直到看见路边圆圆的不认识的各种字母,才有了到韩国的真实的感觉。

每一站都用韩、英、日、中四国语言报站,韩国的公交车不是每站都停的,到站前要提前按红色的按钮提示司机。

入住HotelAcacia,离东大门很近,临近地铁2,4,5号线。下回来首尔的话,首选离地铁近的酒店,其他都是次要的。几天的出行都靠地铁,反倒是步行只有15分钟的东大门我们一次也没去。酒店的译名很令人纠结,我至少看过四种译法,所以记住到首尔千万别拿着中文的酒店名字去问路,这是非常不靠谱的行为。

奔向南山塔

简单收拾一下,第一站南山首尔塔。

我们有韩国旅游局发的Korea Pass卡,也可以在便利店购买T-money交通卡,刷卡乘地铁有优惠,主要是方便。因为如果单次买地铁票的话要付押金,每次出站的时候还要退卡退押金,多麻烦啊。

先在地铁口找到自助机充值,选择中文页面,其他的操作很简单了。

通常去南山的选择是从明洞走过去,坐缆车上山。而我们是地铁换公交直接上南山山顶,如果南山不是终点站的话我也不敢这么干,听不懂报站啊。韩国公交站前都有电子牌,马上要到的是哪一趟车一目了然。

景色很熟悉,现代化城市从山上往下看大抵都是这模样吧。

路遇国际友人,让我帮忙照相。这一路都碰见不少独自旅行的姑娘,真佩服她们的勇气。我这人认生,不太喜欢和陌生人亲近,但在熟悉的人面前绝对是话唠,要是让我一趟旅程没个人陪我聊天的话,我估计能憋死。

终点站还要走一点点盘山路,如果时间充裕、心情愉快、体力充沛的话,从山下走盘山路上山也行,大概1个钟头左右的路程,沿途就看见很多韩国老年人溜达,当锻炼身体了。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首尔塔算不得高,跟东方之珠或哪怕北京电视塔都不是一个级别的,因为建在山顶,站在巨人的肩膀头上自然也伟岸了很多。

泰迪熊博物馆
  • 门票价格:成人8000韩元,青少年、老人6000韩元,儿童5000韩元
  • 电话:+82-2-3789-8488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26号首尔塔PO层展示馆
  • 简介:“泰迪熊博物馆N首尔塔”位于首尔的象征,可以一眼望尽首尔美丽景色的N首尔塔内。在此您可以与泰迪熊一起了解首尔过去与现在的面貌。韩国的首都,正在向国际城市发展的首尔,

这次来就是奔着泰迪熊馆来的,所以略去了登塔,直奔一层的泰迪熊馆。然后的感受就是,我想住里面...

泰迪熊馆分古代馆和现代馆,必须先看古代馆之后才能看现代馆。两个展馆合起来就是一部压缩的韩国历史。

各种各样角色扮演的小熊,可爱到不行,有光控装置,人走到附近,就会有音乐响起,并且小熊都跟着动起来。

这熊孩子上下摆动他的毛笔,涂鸦的还挺认真。

爱看古装韩剧的姑娘们,场景熟悉吧。到处都是细节啊,中间还有一只摔倒、打翻盘子的熊。

当现代文明来临的时候

随西方文明而来的信仰、音乐、繁荣

还记得韩日世界杯吗,当彼岸举国为“大韩民国”喝彩的时候,我们逃课在大学的礼堂齐齐为中国扼腕。

肆意的青春,这必是大学路无疑。

当相爱成为一种习惯,相守则是一种必然。

我们一会要去看的乱打表演,已经被韩国做成了一种代表性的文化

漫步街头

小憩。韩国的咖啡馆多得惊人,问过韩国朋友,中国人习惯在饭桌上谈事情,而韩国人吃饭就是吃饭,通常是饭后约在咖啡馆接着谈。所以咖啡也是韩国特有的一种文化。

时间不早了,坐缆车下山,还好已经避开高峰,看别人的游记,在游客多得时候坐缆车都要排很长时间的队。

在山下,碰见外国的一个舞蹈团,边歌边舞,听不出语言,第二天的新闻里面还看见对他们的采访了,应该是来首尔参加艺术节的。

路边很有感觉的小房子,前面的小露台让我想起了巴黎恋人。

明洞
  • 电话:+82 2-773-9894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明洞的地界了。

身后的小红帽是遍布各地的志愿者,胸前挂着可以服务的语种的牌子。我还是喜欢拿着地图象没头苍蝇般自己到处找路的感觉,所以一次也没麻烦过他们,真是让人省心的好孩子啊!

看到了无数活跃在某宝某猫的品牌,不能免俗的内心小小的激动了一下。

凤雏酱鸡
  • 类型:韩餐
  • 地址:明洞韩国首尔市中区明洞十街12号
  • 电话:0082-2-8223186981

首尔的第一顿正餐在有名的凤雏酱鸡解决,号称韩国的大盘鸡,韩国辣的味道都是甜辣甜辣的.两个人22000won,用优惠劵赠了两碗米饭。首尔餐馆米饭的价格基本都是1000won一碗。

• 门票价格:40000韩元
  • 电话:+82-2-7398288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街26,UNESCO会馆3楼

总算找到了乱打——NANTA的牌子。

剧场不大,不可以照相。借用网上的照片,推荐喜欢热闹的朋友到韩国一定别错过这个表演,所有能击打出声的道具都用上了,互动性很强,全场观众都玩得很high。我右边的老外高兴的快把地板跺塌了。如果想有机会上台和演员互动的话,尽量买前两排的座位,没准还能体会到菜叶子飞到身上的感觉。

明洞街头

看完表演已过十点,明洞还是依然热闹。

步行回酒店,路遇韩国的派出所

第2天

首尔地铁

今天的行程看着没多少,一路暴走中。到首尔带什么衣服不要紧,一定要有双合脚的鞋。放一张地铁图,看看首尔的地铁有多崩溃。

至于换钱,如果不是特别计较零头的,随便找一家换汇都差不多,从酒店到地铁口步行不到10分钟,我至少碰见七、八家换汇店。进去也不用琢磨怎么跟人家说,人民币递进去,韩币递出来,然后相互道谢就没问题了。

地铁站里各种便利店、面包咖啡店特别多,如果来不及吃早饭的话可以在地铁里解决。每个站基本上都有10个左右的出站口,所以保持良好的方向感很重要。

全世界地铁都差不多,但是这个时间段地铁站的人也忒少了点,美呀美呀。

一般游客比较集中去的站点会有中文报站,上地铁前要确认自己所去的方向,有的时候地名的英语翻译也比较迷糊,首尔地铁的每个站点都有数字编号,记住数字编号是很有必要的。还有,再多说一句,地铁里的老幼病残专座即使空着的话也不要坐,好在提前做了功课,不然被各种如刀的小眼神刷刷不要紧,丢人、丢国籍的那是大事啊。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如同来北京一定要去故宫一样,景福宫应该是大部分首次去首尔的人必去的景点。至于历史,可以百度之,说了估计也记不住。景福宫每周二休息。开放日的时候每天有换岗表演,也有免费的中文解说。于是我们赶在不到十点钟到光化门,这样正好可以赶上看十点钟的表演和十点半的中文讲解。

在兴礼门前广场上十点钟开始,每逢正点时的“守门将换岗仪式”——重现古代王宫负责开关宫门、守卫及巡逻任务的守门将士的守卫仪式和交接班仪式。

10:30、13:00、15:00,每天有三场免费的中文讲解,在兴礼门内的景福宫资讯室前集合。

等待中很无聊的猪仔。

这乌泱的人就是同一拨听讲解的,这还算是非高峰期。导游个子小声音也小,我只能自己玩会再自己挤着听一会。

自行意会这是什么地方吧,同根同源的文化,很多是相通的。

庆会楼过去是国王接见外交使节时举办宴会的地方,N多韩剧在这里都取过景。旧版的韩币一万元也以这里为代表。

朝鲜时代的冬天是寒冷的,宫殿采取的是地暖设施。下层红色的小门就是放柴的地方,左侧的烟囱是排烟的地方。

康宁殿是国王的寝殿,可以脱鞋进殿参观,于是在抬头数着精美的花纹的同时,各种味道扑面而来。这里表扬一下猪仔,由于不太会系鞋带,所以懒得脱鞋,没再来添加浓重的一笔,也是万幸。

交泰殿——王后的寝宫。

院子里还有硕果累累的柿子树。

远处可爱的小朋友们和已经可见的青瓦台房顶。青瓦台就在景福宫的北侧,很多游客游完景福宫,顺道就去青瓦台外围转转。也可以邮件提前预约去青瓦台里参观。但是我们去的几天,青瓦台没有对外开放,所以青瓦台我们放在下次计划里面了。。

万寿无疆,朝鲜的宫殿里很喜欢用这种美好寓意的中文作为装饰。

• 电话:+82 2-3704-3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路37(世宗路)
  • 简介:了解韩国人的民俗生活史,漫步室外展馆,与十二生肖铜像合影。

景福宫的东北侧是国立民俗博物馆,含室内和室外展厅,门票包含在景福宫票里面(一共3000won,不到20元人民币,真厚道)。

先来两个大号冰淇淋尝尝。

博物馆里面有免费上网查资料的休息室。

室内展厅包含三个部分,“韩民族生活史”、“韩国人的日常生活”和“韩国人的一生”,禁止照相,但是周围的老外闪光灯一片一片的,我也就跟着咔嚓了两张。展出的内容都很有意思,“韩国的一生”展示了朝鲜时代出身两班士大夫家庭的人从出生到死亡的主要仪礼。其中,表现“出生”主题的是一床崭新的被,真坏!

室外的展示就自由了,先找到12生肖雕塑抱一个。

梧村宅是庆尚北道一家人捐赠的,该屋建于1848年,这是一个典型的韩国传统宅院。

重现七、八十年代的街景。有理发店、咖啡店、漫画书租赁店等等。

在老式的电车上,猪仔说,来,九零后,给笑一个。于是就笑成这个傻样儿了。。。

仁寺洞
  • 电话:+82-2-734-0222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仁寺洞 130-4 一带
  • 简介:仁寺洞(인사동)在韩国就是“传统”的象征,传统画廊、传统茶坊、传统手工艺品等等是这里的 " 特产 "。

一个景福宫耗去了大半天的时间,接着溜达去仁寺洞。 仁寺洞是首尔比较传统的一个街区,也是个艺术的聚集地。

林立着各种餐厅、茶坊、画廊和纪念品店。当然也不必把它太神话了,这里只不过是一个街道而已。

逛累了,随便走进一家门口有图片招牌和可爱小花儿的小店。

昏黄的灯光和整面的照片墙显得很有格调呀。

菜色是我非常喜欢的,酱汤鲜得不得了。

仁寺洞森吉街
  • 电话:(010-4392-0001)
  • 地址:Insadong-gil Insadong
  • 简介:螺旋式构造可以方便访客顺利的从一楼逛到顶楼咖啡厅,在这一圈圈的楼层上分布着各种几乎​不重样的小店。

小店正好对着有名的ssamzigil艺术商场。独特的回廊设计取代了传统的楼梯,几十家小店都有独特的风格。

看不懂的指示牌。

如果不赶时间的话,画一幅人形漫画吧。

这里经营各种手工艺术品,当然价格不便宜,但是做一次纯粹的window shopping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大部分的店都有no photo的标志,尊重版权吧,只用眼睛去感受。

标志性的玫瑰花,上面有各国文字的涂鸦。

或者在一抹绿的包围中,喝一杯咖啡吧。

首尔似乎很流行这种许愿牌,看见一对恋人,漂亮的姑娘还要苦等服兵役的哥哥吧。

乐天玛特
  • 电话:+82-02-3902500
  • 地址:122 Bongnaedong 2(i)-ga, Jung-gu首尔特别市中区蓬莱洞2街122
  • 简介:知名大型超市,综合性商场,一站式购物。

暴走了一天,体力不支,天还大亮着就返回酒店,睡到天昏地暗。晚上去首尔站的乐天玛特超市,真是买手信的佳地!手推车很有意思,所有的车都是锁在一块的,需要投100won的硬币才可以解锁。用完之后锁回去,硬币自动退回。十一期间对中国游客力度很大,银联卡进店就可以领3000won优惠券。此时我的教条主义又犯了,事后才想明白,我和猪仔带了那么多张银联卡,为啥我只想到领一张优惠券啊,拍大腿啊!

天终于把所有面额的韩币都集齐了,排排站,真好看!

第3天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秋高阳媚人爽朗啊,哇哈哈哈。为什么这么兴奋?这是我最期待的梨花女子大学啊。美人、优雅、时尚、知性,这是我能想到的所有形容美好事物的词,而恰恰也是我对梨花女大的印象,又是一种道不明的情结,今天要身在其中了。

从地铁口出来,一条窄窄的带坡度路,直通梨花女大门口.

早晨不到九点,路上还很静。这次出行放弃了大块头,带的是刚换不久的微单,还不太熟悉性能。我再也不用色彩鲜艳模式了,再用剁手!颜色鲜亮的失真,可惜了我这一路用心的艺术创作了。

今天是和韩国朋友州娥见面的日子,但我忽略了今天是星期六,约在了九点见面。等待的过程中我委屈的蹲在地上画圈圈,说好的美女大学生呢,都在家睡美容觉呢吗?

知名的下沉式广场,也就是梨花多功能馆。这座复合型建筑内有书店、咖啡馆、自习室、文具店、甚至有电影院。来的太早了,咖啡馆10点才开门,只能错过了。

随便上几张校园里的图片吧,这可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女子大学啊。

学校里的博物馆,有韩国传统的服饰、餐具等,外人可以免费参观,但是室内不可以拍照。

梨花女子大学(Ewha Womans University)门口。学校的LOGO。上有校训:真善美。

• 电话:+82 2-320-1114
  • 地址:94, Wausan-ro, Mapo-gu, Seoul
  • 简介:著名的大学区,多样的酒吧一条街,还能欣赏热闹的街边表演。

去过梨花女大后,肯定不能错过附近的韩国No.1的艺术学府——弘益大学。

大学里到处可见的涂鸦。

当然,也有方方正正的教学楼。

和一群在烈日下挥洒臭汗的青春小伙儿。

在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里,这么一个小钟伫立其中,很有感觉啊。

忘了介绍我们的新朋友州娥了,在烟台读过书的她中文交流一点都没有问题,娇小可人啊,笑起来特别纯真和可爱。

州娥很奇怪我们为什么不是晚上来弘益大学,弘益附近的俱乐部街区一到晚上就车水马龙挤不进人,是最好的体验韩国酒吧文化的地方。姐没好意思解释,姐是那种到西餐厅和酒吧都点可乐的奇葩。酒精无能啊!

• 电话:+82 2-712-0076
  • 地址:256-10 Gongdeok-dong Mapo-gu, Seoul 韩国
  • 简介:有过百年历史传统常设市场。

中午我们说想体验传统的韩餐,州娥把我们带到了孔德市场。

梨大街头

于是,在这个秋高阳媚人爽朗的下午,选择了正对梨花女大门口的咖啡厅歇脚、写日记,外加看看来来往往的美女。

临近日落,梨花大学前的街巷开始热闹起来。

吃这种大肉串也很考验功力,要琢磨怎么能吃的别满脸都是汁。摊主很贴心,会不断的用大剪刀剪去多余长度的木钎子。所以,吃几口,肉串递进去,咔咔咔,再接着吃。

Kosney(梨大店)
  • 开放时间:​10:30-22:00
  • 电话:+82-02-3659201、+82-02-36592012
  • 地址: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대현동 56-2 2,3F(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大岘洞56-2 2~3F)
  • 简介:来到韩国你可以逛一逛韩国的“宜家”——Kosney(코즈니)

找到这个粉红高跟鞋就找到Kosney了(这个大叔还挺抢镜,等了半天他也不下来)。Kosney是韩国的家居杂货品牌,文具、首饰、服装、生活用品、室内装饰品等等应有尽有。

不过东西实在不便宜,这个小东西就要50块人民币,肉疼啊,所以过过眼瘾就罢了,买啥还是去万通淘吧。

• 地址:明洞 中区明洞二街51-14号6楼
  • 电话:0082-2-2-318-3123
  • 简介:位于首尔明洞二街的这家猫咪咖啡馆,是爱猫人士必去的咖啡店。店里有许多可爱的猫咪,萌萌又高冷的喵星人。

打算再去明洞转一圈,这时在街上碰见了此行最意外、也是玩得最开心的地方——猫咪咖啡馆。

按照提示用免洗消毒液洗了一下手,换上拖鞋,蹑手蹑脚的推开门,一个超大号猫爬架猫呈现眼前。

时间稍微有点早,好多猫咪在间歇性呼呼。

有很多可以任意蹂躏的。

还有很多苦大仇深型的。

刚玩一圈回来,就发现我的位置被人占了,而且居然不要脸的和猪仔情意绵绵的对视着。

咖啡馆提供了很多逗猫棒,随意取用。

在这么得瑟的地方当然得得瑟的来段Gangnam Style。此行由于资讯不畅,我们错过了鸟叔5日在景福宫广场的表演,遗憾啊。

店里所有猫咪的介绍,真想都抱走。

出门前,还有店家贴心提供的各种粘猫毛工具。

明洞
  • 电话:+82 2-773-9894

是夜的明洞依旧热闹啊。

安东酱鸡
  • 地址:明洞首尔市中区明洞10街5号
  • 电话:0082-2-8223186981

今天继续吃鸡,拔草安东鸡。二楼都是这种坐席,猪仔饿的已经呆滞了。

安东鸡和第一天的凤雏酱鸡味道没有太大的区别,人参鸡汤很鲜美,把鸡肚子拨开后,里面的糯米溶在汤汁里,黏黏的很有嚼头。

仁寺洞
  • 电话:+82-2-734-0222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仁寺洞 130-4 一带

仁寺洞里的雕塑,肯定有故事,但是不懂是什么意思啊,等有时间再做做功课。貌似韩国有很多这种风格的雕塑呢。

小店的店主都很有型。而且买东西之后,店主都会用韩文或英文说一句很恳切的谢谢,无一例外。

决定走一段路,于是拐进了小胡同里。脱离了繁华的地段,倒是更能体会真正的韩国人生活的状态。中年大叔们一块坐在路边摊前面喝酒,大声的和摊主说笑;晚归的邻居们相互打着招呼、寒暄;没有漂亮门脸的小店里面,老板和老板娘挤在一块看电视。有时候,幸福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就像此刻手牵手的我和猪仔。。。

来韩国必然要喝香蕉牛奶,这是一个统称啦,其实人家有三种味道——草莓、橘子、香蕉。我在国内就喝过,无非是化了的冰淇淋味道,但是还是忍不住每天都买两瓶尝尝。告诉自己,这是地道的韩国味道。

第4天

赶往机场

下午15:15的飞机,决定睡到自然醒之后直接去机场,机场免税店一日游。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

从我住的屋子里面照对面山上的房子,可以看看细细的网格,纱窗打不开啊。

热乎乎的一顿酱汤和石锅拌饭,是此行对首尔的最后的记忆。

后记

后记:这次的游记写的尤其艰难,由于各种原因,近期忙得睡觉的时间都不充裕。而且开始动笔的时候,居然会卡文,完全没有往日文思如尿崩的顺畅状态。但是总算憋出来了!!

我是那种经常玩的时候没觉得怎么着,回来翻看照片的时候却觉得那个地方怎么那么好的奇怪的人。所以,写完游记之后,我发觉我越发的怀念首尔,怀念韩国了。嗯,猪仔,我们带着全家去济州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