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记【大丽香15天自驾】

攻略   >  绵阳旅游攻略   >  云游记【大丽香15天自驾】

• 出发日期/2015/08/16

• 玩法/自驾 美食 古镇

前言

蓝天白云,阳光灿烂 ,这晴好的天气把原本慵懒倦怠的身心直接激活到旅行状态,每天耳边心里都有个小声音说是时候出去走走了是时侯出去了是时侯……

当你决定出发的时候,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

这些年宝鸡的天越来越蓝,这样的蓝以前只存在于儿时的记忆和遥远的阿里,看到这样的蓝,让我没法不想念西藏。

这些年一直自驾出游,这次打算换个方式,可是查了机票和火车票,宝鸡沒机场,西安不能直飞大理,往返要周周折折,火车票上网一查直接吓退。怕了罢了,开车累是累点,可是自在。

接下来就是行程丶功略各种案头功课。没错这就是旅行,不是掏钱报团乘机坐车睡觉下车拍照。亲力亲为是一种累也是一种乐趣。这感觉有点象相亲,见面前端祥照片,听媒人介绍,心里对此行的景色生出各种想象,然后开始期待真正见面的曰子。

其他

1.自驾的话导航就高德吧,定位准确

第1天

【宝鸡-凤县-绵阳】

【路线及路况】宝鸡-212省道-凤县 刚大修完工的路面超好。秦岭多急弯山路,多限速;凤县-316国道-汉中勉县铺装路面良好,途经留坝县镜内G85高速施工多大车工程车,山路多弯;勉县-G5京昆高速-绵阳。

• 地址:宝鸡市渭滨区川陕路20号

一家三口起了个比鸡早。我有多久没6点前起床了?冷清的街道弥漫着安静,寂寞的街灯陪伴着黑暗,凉爽的空气让我怀疑这是夏天的早晨不?车蜿蜒在S212上,大口吸着秦岭山清晨新鲜的空气,一脚油飙到宝鸡凤县交界处,嘉陵江源头景区门口赏日出。风景在路上。

去凤县路上

奔跑在这清净的山路上享受驾驶的乐趣。虽然天已大亮,山峦上玉带似的雾霭尚未散去,山间只有我们这一辆车撒欢奔跑静悄悄的大山似还未醒。宝成铁路和清姜河一东一西夹着S212曲折向南伸展。

凤县
柴关岭

宝鸡和汉中交界处。出凤县就开始翻柴关岭,早些年S212路窄弯急坡陡,柴关岭更是让多少司机提心掉胆的险路。

萧何追韩信处

"不是韩溪一夜涨,哪得汉家四百年"。萧何月下追韩信处的参天古树,我来往这里多少次已数不清,而这古树千年来又阅进沧桑更不清。

• 电话:0916 -8880001,0916 -2290000
  •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河东店镇
  • 简介:走一走悬崖峭壁上的古栈道,感受古人的智慧和艰辛。

明修栈道 暗渡陈仓 我从陈仓来,栈道依然在。这附近有家虹桥鱼庄,黄辣丁火锅若赶上饭点是不会错过的。

宁强收费站

G5京昆川陕交界陕西段收费站 天开始下雨

G5高速广元至绵阳

雨一直下,且越下越大,似瓢泼似倾盆。看着雨刮疯摆车速只能是60~80的缓行,更是好多车打着双闪。看来计划今天到成都赶不到,宿绵阳吧。

绵阳爱特假日酒店
  • 地址:绵阳市涪城区万向建材城内
  • 简介:坐落于绵兴东路与双碑东街的交汇处,万向建材城内。

停车方便免费有人看守,房间干净安静,去哪儿网订的。

【饮食】

酒店不远撞到这家串串,竟然是此行吃的三处串串最好的一家

姑娘还不太吃辣,太极锅整起,看着冷柜里新鲜的脑花丶毛肚丶牛肉⋯,我们立马火力全开到吃货模式,再要上两杯自酿土酒,安逸哂!

【雨夜绵阳】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第2天

【绵阳-G5-米易(攀枝花)】

全程高速 奔跑吧科帕奇

【午饭·雅安九大碗饭庄】

丰俭由人,咸烧白老婆说其实就是梅菜扣肉好吃。

一方水土一方人,四川来的多了,不由得不爱这片土地,美景美食还有敢吃天下最苦敢享天下各福的川人,我爱你们。

幽静清雅,古色古香,院子里许多老物件和精工的木雕,让人有穿越时光的恍忽。

宝鸡有九大碗,绵阳有九大碗,雅安也有。这饭庄就在雅安南收费站出口右手边

中午饭点时分。这是第几回来雅安?碧峰峡的熊猫,忘了名字的酒店旁的兔头烧烤,廊桥和三雅…,1

米易县

很干净的小城。从绵阳一路下雨到米易,等我们安排好住处雨停天黑。酒店就在安宁河边,过桥的时候问了个当地人这是啥河,答曰大渡河,。估计我们走的是新城区,雨后的街景干净整齐,感觉很舒服。逛了逛,走累了,娘俩还是要吃串,这家的味道比绵阳差远了。

• 地址:米易攀莲镇大坪北路162号附16号
  • 简介:酒店地处米易县中心,位于河溪北路(人民路)与盐米路交汇处北侧,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越,交通便利。 酒店主楼高15层,拥有客房百余间,修简约时尚,舒适温馨。房内设施一应俱全,配有普通分体空调、24小时热水、

从酒店看泥流滚滚的安宁河

酒店有免费有人值守地下车库房间干净卫生房价含简单自助早餐。

第3天

【米易-元谋-牟定-南华-大理】

走这个线路比走昆明大理要近多了。而且路况很好。元谋到南华这段省道全是山路,路面平整优良,而且路边还有一处土林免费景观。

【S214元谋路边的土林】
【宿·大理顺风车驿站】

未动身前,我打电话给曾在大理做了五六年客栈现在己离开的宝鸡姑娘烟,她一听说我这个时候去大理,直接建议我换地方:大叔啊暑假大理可能住的地方都没有!去年暑假好多自驾的四川人都是在洱海边搭帐蓬住的。寒暑假出游对于我们来说是沒有选择的,实际适合小孩去的热线,哪里人能少呢?即来则安。好在大理第一天的住宿是三天前去哪儿网订好的。

小院打造的一派田园风格,老板是从松藩来的,甚是健谈,我们从松藩地震聊到牟尼沟,从黄龙九寨摆到甘孜阿坝。一壶茶喝到泡不出味才尽兴。

大理的私人客栈有两三千家,自驾必须问清停车的地方。我订的这家顺风车驿站车子能停在自家院旁,算方便。有的客栈是要自已停去附近的游客停车场,一天收费36元。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泡吧丶泡咖啡,动机都很单纯,目的也很简单。不过我还是相信这样的装逼场所有一天还是会孕育出又一首流行全国的歌,有关大理,有关风花雪月。

想念我家艾咪了,这是第一次出门不带我家狗狗。订房的时候我专门选了那家网上名栈翠花爱酸菜,就想他家有狗能收留艾咪,人家一句人都住满哪能让狗住。我们一直是弱势群体

雨量充沛,阳光明媚,这样的环境水土是花草的天堂,那屋顶墙头盛开的三角梅赏心悦目,即使多云遮日,看不见蓝天白云,这样的繁花也足以让人心情舒畅。

对于在西安生活过的人来说,别人说古城墙我们都会偷笑的。但站在墙楼俯瞰大理这南国古镇,吸引我的是城内的老房子。

正如烟姑娘说,大理已经变成和丽江差不多的商业旅游地,原生态的大理已经消失殆尽。好吧,我们是陪孩子来过暑假的。整点高逼格的娱乐下。

第4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第5天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周城文化大院西(214国道旧西)
  • 简介:逛白族古村,欣赏精美的扎染工艺,拍摄晾晒染布的美丽场景。

第6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084县道
  • 简介:漫步寺登街老屋之间,欣赏古老的壁画雕刻,遥想当年马帮的繁荣。

第7天

【沙溪-丽江】

第8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第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