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厦门5日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闺蜜厦门5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4/26

前言

这是一次随性的旅行,此行的目的地主要是鼓浪屿和方特欢乐世界,其它行程都是看了一部分驴友的攻略,即兴订的。和妞妞已经是第二次结伴出游,第一次去的三亚四人行已经有了足够的默契,这次旅途很愉快,一路上即兴的行程很顺利,没有争执,就这样跟着感觉说走就走,自由行的意义也就在此,怎么舒服怎么玩!

第1天

为了节省交通费用,提前一个月就定了机票,当然便宜的机票都是很早的!天还没亮,已经预约了滴滴打车前往了机场!和闺蜜会和后,在机场大厅匆匆吃了随身携带的牛奶面包解决了早餐,就这样踏上了飞往厦门的旅程!飞行时间两个班小时,到厦门其实很早的,原本计划是下了飞机就打车到码头买鼓浪屿的船票,等上了出租车,司机是个年轻小伙,说明我们目的地后,他给了我们建议,由于当天赶在周末,上岛游玩的旅客多,可能买不到船票,就这样,从一开始我们的计划就变的随性了,由于之前就考虑到登岛不确定因素,我们就没有提前订房间,所以计划是可以说改就改的,前提是我们是在淡季!在司机的建议下,我们到了曾厝安入住,去过的朋友就知道,这个地方也是热门景点之一,既可以逛又可以住宿,很方便,大部分不住岛上的游客都会选择这个地方!里面基本都是民宿,房间很好找,选了近海客栈住下,匆匆放了行李出门前往厦大!晚上坐船上岛探路!

客栈外景

房间内部,很干净,床大,最够一家三口入住,价格180/天,老板是几个年轻帅哥,很好说话,后面会提到服务!

从曾厝安到厦大打车就10元的车程,到了门口凭身份证排队进校,不收门票,但是周一至周五限定开放时间,我们刚好遇到周末,因此没有受到时间限制,去厦大的朋友要注意出行时间,以免白跑!门口买的这幅地图,看完觉得太贴心太有爱了,谁画的,必须100个赞👍

厦大很有名的隧道涂鸦墙,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出了隧道就是学校后门,说到这不得不提的是厦门的出租车司机真的很头疼,给钱都不拉嫌堵,出了后门就进不来了,后门出去很偏僻,还好手机下了软件,只好选了滴滴专车才把我们拉出后面的村子!

地图推荐很好吃的食堂特色,味道还不错,两个人买了盖章本,从厦大校内集章行动开始,第一天热血澎湃,后面就发现那是自残行为,累的不要不要的!

厦大宿舍楼

景观道,一进门就觉得学校很霸气,不愧为最美大学之一

岛上很有名的鱼丸,味道很好,林氏

夜晚的鼓浪屿小店

这里不得不提下,厦门有三个码头,内厝澳码头是当地居民乘坐的,游客不能使用!另外两个码头分别是轮渡邮轮中心和轮渡码头,两个码头之间还是有一定距离,重点是只有轮渡码头有夜航(之前不知道,从厦大坐车出来才从司机口中得知有夜航)因此我们觉得当晚就登岛探路,看看岛上住宿,决定要不要第二天住鼓浪屿!

第2天

鼓浪屿

有了昨晚的探路,决定我们还是就住曾厝安,岛上住宿贵,能玩的地方也不大,一天基本能玩下来,浴室我们决定当天往返!

海底世界

海地世界80/人

西番莲,岛上很多人卖,10元3个

特色建筑

白天的轮渡风景

快艇有些小贵,感觉不是很值得,100/人,10多分钟就结束了,不过还是比较刺激,船主带我们各种摆尾,整个人都凌乱了

吃饱喝足,已经天黑,岛上的夜生活也开始了,听餐厅驻唱唱了几首歌后,码头人也少了,我们决定动身离岛,一天下来整个人都散架了,岛虽然不大,但是上面没有交通工具,全靠行走,唯一的电瓶车也只能环岛,里面的各种像迷宫一样的巷子全靠步行,非常的需要体力

岛上旅客实在太多,怎么拍都是人头,说实话现在旅游化太严重,没有那种宁静的美好了

鼓浪屿热闹的小店就在这片区,重复的店铺比较多,基本就是小吃和各种小礼品,店装修的很有特色,玲琅满目,女生可能比较偏爱些

下午实在玩不动了,码头附近找了家环境不错的餐厅准备晚餐,这个点是离岛高峰期,整个码头都是人

味道还行,价格小贵,不过环境不错,重点可以看见码头客流量

第3天

中山路一日游

我们都是平时运动少的人,昨天的大量步行,整个人都感觉累散架了,所以我们今天决定睡个懒觉,自然醒后哪也不去了,就只去中山路吃一天!

我自己挑的贝壳开出来珍珠还不错,现场加工了戒指和手链,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加工,珍珠拿走就好了,给妈妈加工了枚戒指,戒面200多发票是银的,妈妈带了半个月就褪色了,坑爹啊,还好不是送人的,喜欢就把珍珠带回来找信得过的地方加工!

黄则和,这家店有名的不行,貌似来厦门的朋友都要来碗花生汤,生意好的不行,味道嘛个人觉得还好

一路上不错的小吃

就这样走走停停

八婆婆也是网友极力推荐的,奶茶里面加花生

店面很小,感觉就是个楼梯间,即使很小的门面也要排队,大家的推荐是有道理的

我们实在是逛不动也吃不动了,竟然突发奇想团购了我们喜欢的密室逃脱,确实比我们城市设计的好,即动脑还有探险环节,不一样的体验

机关重重,玩的很开心!我们的旅行随性到坐着飞机到其它城市玩了场密室逃脱😂

对于云南人来说,厦门的口味实在太清淡,每天就是沙茶味,感觉已经吃不消了,在中山路终于看到我们最爱的重庆火锅,真心觉得这顿是吃的最饱的

我们都是重口味,离开小锅米线和火锅,整个人都不好了

第4天

方特欢乐世界

到厦门之前就提前查了攻略,知道方特离我们在的地方差不多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园内很大,为了能尽量在里面玩尽兴,我们选择打车过去,早早我们就约好出租车,公园一开门我们就进去了!打车费单边120左右

中国第一个海底隧道

方特欢乐世界园区

疯狂刺激的一天从入园开始

各种好玩的娱乐项目,设计比较大型,3D甚至5D做的非常好,很值得玩,有些体会用文字难以表达,去游玩的才能亲身体验

第5天

最后一天要走了,很是不舍,旅行时间过的总是那么快,感觉才开始又要离别了,一直没说曾厝安,是因为其实感觉和鼓浪屿的小店差不多,各式各样吃的玩的小东小西,住在这里的好处就是不用花时间特意逛,每天出门必经之路都可以逛这条街,不过要强烈推荐的是绵绵冰,真的太好吃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旅行的意义在于自由随性,这段旅行的结束意味着下一段旅程的开始!带着我的小水母安全回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