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1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8/29

前言

寻屈子故乡

第1天

乐平里

荆楚大地,诞生了一位爱国诗人屈原,很多人都知道秭归屈原祠,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乐平里,这个大山里的地方,才是屈原真正的诞生地,有幸驾车去这个地方看一看,进入乐平里,首先是一个大牌坊,旁边则有一些出土的石碑,在往前行,巍峨的大山逐渐开阔,河上一座吊桥,过去就是屈原庙,里面一位老先生义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看守着这里,不断向我们传扬屈子精神,荆楚文化,他的字写得很好,拜别了老先生,我们一路去寻屈原曾生活的地方,驱车很长一段时间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照面井,这是清朝一口古井,沿路下山,不远处便能看见对面山上的房屋,按老先生指引,我们看见了屈原的老房子所在地,那里只有三户人家,房子是现在建的,他们觉得这是一块宝地,继续下行看到一山洞,名曰:读书洞,曾是屈原放牛读书的地方,他觅得如此好地方,可见屈子当年刻苦学习的精神,看完这里,我们寻完了所有的地方,沿途下山到山脚下,河水清澈凉爽,在此我们又驻留了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