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来风景特定区·温泉与瀑布的邂逅

攻略   >  新北旅游攻略   >  乌来风景特定区·温泉与瀑布的邂逅

• 出发日期/2014/04/12

• 玩法/温泉 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次旅行是我和小伙伴们因老师布置作业而去的,所以我们是边实地考察,边游玩。

“乌来”一词在泰雅文化中意为“温泉”,顾名思义,这里很温泉资源。我们下了客车后,就看到南势溪两旁有很多温泉旅社。

乌来两侧山峰高耸,碧绿溪流(南势溪与通后溪)蜿蜒而过,风景极佳。乌来风景特定区包含了11个景点,以温泉、瀑布和云山乐园等颇为闻名。

乌来属于山林地区,位于台北南端,居民以泰雅原住民为主。是以,风景特定区内有泰雅民族博物馆,专门介绍泰雅原住民的文化习俗。

进去后可以先去旅游服务中心取导览手册,这样便于观光。

南势溪

一进乌来风景区的门,就可以看到这一栋获奖的停车场建筑物!

我们是从桃园火车站出发,坐捷运到新店站下的,之后转乘巴士抵达乌来风景区。具体可以参考以下三种官方给出的交通资讯。

1.巴士线路:台北——乌来线849号公交车;

2.捷运线路:台北车震——新店捷运站——转新店客运台北——乌来线849号公车;

3.计程车线路:

(1)高速公路下建国交流道——辛亥路——基隆路高架道路——水源快速道路——新店环河快速道路——北宜路——新乌路——乌来;

(2)高速公路下建国交流道——新店中兴路——北宜路——新乌路——乌来

交通资讯!

乌来有很多地道的小吃,比如竹筒饭、烤全猪……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与蛋有关的,蛋有很多种作法,其中最深刻的是温泉蛋。因为“乌来”在泰雅原住民族里的意思就是“温泉”。这里有好多的地热资源。所以来了之后一定不能错过温泉蛋。

乌来老街有许多吃的,水果都有现切的。透明袋子装的是一份一份卖的一般是50台币。

购物

因为是泰雅民族的居住地,所以在乌来老街上都会销售泰雅民族的手工制品。我买了帽子和衣服哈!

乌来风景特定区是不需要门票的,但是有些项目是需要门票的。

1.乌来台车

30-50新台币

2.空中缆车

150-200新台币

乌来台车·小火车·1.6千米

第1天

泰雅民族博物館
  • 电话:+886-2-26618162
  • 地址:新北市乌来区乌来里乌来街12号
  • 简介:乌来泰雅民族博物馆,简称为乌来泰雅博物馆,于2005年9月正式开馆运作至今

我们的第一站是泰雅民族博物馆,我是一个俗人,我喜欢看少数民俗的载歌载舞的表演,但是我不是一个喜欢研究文化习俗的人,所以进馆就是走马观花地浏览下。

里面展出了原著民的房屋构造、生活炊具、服装等,也支持创意拍照。

乌来老街
  • 开放时间:全天,商家营业时间依其规定
  • 地址:新北市新店区乌来老街
  • 简介:乌来老街以具有原住民特色的商店为主,在乌来老街上可发现沿街都是以石板作为铺设、各店家招牌也是采取统一样式,看起来排列格外​​的整齐

乌来老街有好多吃的、喝的、穿戴的伴手礼。我们的午餐也是在这里用的。

乌来情步道

走过乌来老街后,继续顺势往上走就是一公里多的步道了。对于缺乏运动的人来说来时有点小累的,好在空气很好,可以走走停停,观看沿途的风景。越往上走越靠近乌来瀑布和台车的瀑布站。

四处可见的泰雅原住民文化!

禁止四轮车进入哦!

乌来台车

走上去时,我们还有力气,回程时最好推荐大家坐小火车下去。微风扑面,还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感觉很赞。(尤其是你看到人家辛苦地在情人步道上爬坡,你会偷着乐……)

台车的历史介绍展板!

台车旁的等候区!

买到票后的我们在排队上车!

这就是台车啦!

经费预算充足的话可以考虑坐缆车,总之我们那时是没有去的!缆车是从会横跨过瀑布朝云仙乐园去的!

乌来
  • 地址:台北南端
  • 简介:瀑布如从云端飞流而下,温泉透彻如玉,袅袅白雾宛入仙境。停下奔向远方的步伐,在乌来寻找一个美梦。

累了一天,在坐了从瀑布站——乌来站的台车后,记得去溪里泡泡脚,舒缓下疲劳。

水是热的哟!很舒服!

夜晚的停车场!

我们要回去了,夜幕下的灯桥漂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