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情侣浪漫旅游三亚!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学生情侣浪漫旅游三亚!

• 出发日期/2015/01/02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之前的游记都写在QQ空间上了,第一次在网络上写属于自己的游记,小小的激动,希望各位驴友多多指点~~也希望看到游记的人能给个赞

写游记不是什么炫耀,而是为自己留一份美好的回忆,同时也为其他驴友留下一些有用的信息~~

因为家在北方,免不了对温暖湿润环境的向往,更阻止不了自己对大海的热爱,自然而然,三亚成了自己梦寐以求想要到达的地方,谁都抵抗不了对碧海蓝天,不!蓝海蓝天,椰树沙滩的诱惑~

这次,我来喽~~

旅行时间

作为中国惟一的热带地区,三亚自然成了众多爱好旅行的人的首选,就像我们工科班级一样,女生自然成了抢手货,但是楼主找对了时机......(此处省略N个字),这次找对时机前往SanYa,时间定在2015年的元旦,但是要陪家里人吃饭饭,所以出行时间定在1月2日到1月7日,这阵正好是三亚旅行的淡季,既然旅行嘛,没必要看人山人海,找对时机,说走就走~~

旅行住宿

三亚的沙滩主要分为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这四部分,当然酒店除了分布在这四个海湾,还分布在市区和海岛,下面说一下我之前搜集到信息:

三亚湾,处在市区的海湾,交通方便,有著名的椰梦长廊,日落美,距离吃美食的地方近,住宿便宜,如果提前预定普通的五星大约在600元左右,但是附近人多,喧闹,沙滩排在倒数第一位~~

大东海,开发较早的沙滩,应该当年我奶奶来过这里(有照片的,没开玩笑),酒店过于陈旧,但是有鹿回头公园,可以俯瞰整个三亚(夜拍绝佳圣地)说实话,海水沙滩像俺们大渤海(除了椰树和各种foreigner)......

如果你是经济类型,200元就可以住不错的家庭旅馆,还有更便宜的青年旅社,一定会有朋友问,楼主住在哪里?搜嘎,第一次离家四千公里,住的都是市区内准三星......具体的住处大家自己动动手指

旅行交通

往返:从家乘坐机场大巴到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大约3小时10分钟,乘坐首都航空空客A320由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中转到达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大约6小时,回程以同样的方式。

特别注意:之前坐的都是波音737,这次不放心手贱一查,喝,前两天亚航印尼飞新加坡失事的也是A320......

市区内:

1.公交车,既然是旅游城市,公交车覆盖面积也够了,从最西面的大小洞天到最东面的海棠湾,票价有2,3,5,7,根据乘坐距离计算价格。

2.出租车,起步价8元,如果去偏远的景区还可以和司机砍价,也可以包车一天200元。

3.其他,在三亚有很多的车行可以租车,从摩托车到名车,价格也不算太贵,沿着滨海路,很拉风的说~~

旅行景点

出发三亚之前,该做的准备,都要学会做好!

我一开始也是什么都不懂

但是攻略肯定要做的!

第一,要么是在各个网站上,一篇篇看攻略。这样准确,但是耗时略长!

第二:找一个捷径!就当地人的那种,可以和他一对一沟通的那种,那么关于三亚的天气,线路等等,你都会明白!这里我推荐个群,里面全是本地人,有什么的问题都可以问:三亚旅游攻略咨询总群 235338696

在经过了一定时间的了解后,我总结了以下经验!

必备物品:

1、身份证(小孩要带户口本或出生证)

2、现金、零钱(三亚的公交很方便是不设找零的 ,起步价是2元,略贵)

3、SPF50的防晒霜(间隔3个小时就抹一遍,否则会晒成酱猪肉的颜色)

4、保湿霜

5、隐形眼镜&药水

6、遮阳帽、遮阳伞、墨镜

7、泳衣、泳镜、泳帽、耳塞

8、湿纸巾、面巾纸

9、药物(驱蚊、抗敏、止泻、防晕、创可贴)

10、拖鞋、凉鞋(一定要超舒服的,去那里就靠它了)

11、手机及充电器

12、相机及充电器

13、长袖(最好速干、防晒、去热带雨林可以防虫咬)

一.热带水果:不同时期有不同的价格,如果是专为了水果去,建议大家在4,5月份去,价格便宜,但是要注意的是,海南水果都很便宜,不要因为没见过就上当受骗。TIPS:可以买之前跟老板说尝尝,再做定夺。

楼主1月份去的大约每斤奥芒28元,青芒10元,彩芒6元释迦18,杨桃3元,菠萝蜜3元,雾莲12元,可可5元,鸡蛋果8元,米蕉8元一盘,还有山竹,火龙果之类的家里这面也很常见。总之货比三家,切记!

二.海鲜:到海南也要尝尝祖国南海的海货,大约生蚝2元每个,带子5元每个,芒果螺(大)20元每斤,和乐蟹25元每只,皮皮虾(超大只)60元每斤,青龙150元每个,澳龙100元每个,其他的家里常见。但是加工还需要另付加工费,加工地点很多,比较着来,推荐地点:第一市场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

三.本地菜:文昌鸡,椰子鸡,到处都有本地菜馆,可以尝尝。

四.小吃:抱罗粉(有点像土豆粉,和牛肉拌在一起)10元每碗,清补凉(有点像没加冰的冰粥,味道不错)8元每碗,炒冰(强烈推荐加红心火龙果,美到爆)10元每份,还有一些常见铁板类的东西,就不一一介绍了~~

购物

购物

一.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免税店免税政策:

1、离岛购物者需年满16岁

2、从海南乘坐飞机离开海南本岛但不离境的国内外游客,包括海南省居民(以身份证签发机关为认定依据)3、限次:海南省居民每个公历年可以享受1次免税购物,非海南居民可以享受2次。4、离岛旅客(包括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金额暂定为人民币8000元以内(含8000元),即单价8000元以内(含8000元)的免税商品,每人每次累计购买金额不得超过8000元,购买免税商品种类及数量如下(不能超过):8件以内:化妆品、 糖果5件以内:香水、首饰、笔、服装服饰、玩具(含童车)、体育用品4件以内: 箱包、皮带、手表、鞋帽、丝巾、眼镜(含太阳镜)、领带、小皮件、美容和保健器材、餐具和厨房用品、工艺品、毛织品、棉织品。

二.首创奥特莱斯:东西很便宜的同时发现都是压箱底的货。

三.特产:推荐旺豪超市,你想要的特产那里都有。(旺豪大超市,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被骗了。)

但是楼主发现那里的水果没有第一市场的便宜。

第1天

三亚

正文开始

不啰嗦喽,正文开始,虽说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离家四千公里,虽比不上出国在外的小伙伴们,但还是有所顾虑(毕竟带了一只小胖猪,看到后千万别告诉喵喵),于是找了一家认识的旅行团,选择了一套带自由行的6日行程,一是为了安全考虑,二是先跟团看看情况,走走景点,毕竟以后有的是机会。

有了之前旅行的经历做铺垫,这次轻装前进,一个皮箱,一个双肩背包,一个单肩背包,至于安排嘛,当然是小编背双肩包,拉皮箱加垮单反啦,全是泪啊......

看好攻略,查好路程,天气,列成清单,已经成了习惯,虽然有团队跟着,但是要玩得明白清楚,做人也是这样(我靠,最近给人讲道理讲多了,魔杖了),事实证明如此,天助自助者,后来全车的小盆友们都跟着我们玩,美美哒~~废话不多说了,由于此次照相以记叙为主,照片质量请谅解~~

帅气的乘务员,有趣的是因为在武汉中转,所以吃了两顿飞机餐(味道大家都懂的),更有趣的是首航现在竟然公开在机舱里推销产品,乘务员的那句“我不和你们cui啊~”一直回荡在耳边......

因为温差很大,所以我们将夏天穿的衣服穿在了羽绒服里面,一下飞机,脱!

还蛮有热带气息的~~但是要紧的是,赶快睡觉!!

第2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Day2:早上7点30集合,旅行正式开始,第一次跟团走,对于我这个自己走惯了的人来说还真是不太舒服,一早上看见有卖遮阳帽的,给喵喵买一个,同时给自己买双拖鞋思密达~

我的胖脸女神~~

第一次见到同行的人,有学生,有大哥大姐,有大爷大妈,有爷爷奶奶,但都有一共同点,都是东北得嘞~~

呀......什么建筑来着,我给忘了,记得导游介绍自己买不起房,三亚平均房价2万元每平

到达第一个景点,又名鸟巢,因为鸟巢酒店在这里,是亚龙湾性价比很高的酒店喽,特点嘛,住在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里,早晨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在无边泳池里俯瞰亚龙湾,还有吊桥(舒淇走的那个),参观试婚房(非2里面那个),自助早餐~~车上各种露肩长裙飘飘,瞬间被导游叫回车,套用原话:“我不cui,山顶上穿羽绒服都绝对不会热。”确实,山上风很大,瞬间回到大阜新啊......

那个葛优说要死在这里的地方~~

隔山遥望鸟巢,能住一宿也是够了~~

楼主也出来吓吓人~~

中午在安排的酒店进餐之后前往南山寺~~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规模庞大的仿古建筑寺院,是华南地区著名的祈福胜地。

景区导游小哥介绍砗磲,最大的贝类,贝壳被人们做各种工艺品~~

幻想自己变成一条佛祖身边的一条小鱼,无忧无虑,还会有无数人来展现自己的善心喂好吃的~~么么哒~~

试探性的从树上摘椰子给夫人,但是失败了,够结实......

南海观音脚下的沙滩,我们就趴在这里晒晒太阳,吹吹海风~~

还记得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带喵喵去锦州的海滩,只有假的椰子树,这回换真的了~~

买一粒椰子~~

到处都在卖椰子,导游说这几年海南岛的椰子都被游客喝光了,当然是骗人的,但是椰子的个头确实不如从前了......

转战天涯海角,导游在车上讲解,小编带着耳机睡着了,记得,这里在古代是流放的地方,现在无数情侣来此拍照,前文有记载~~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离机场很近,几分钟就能看见一架飞机飞过~~

发现一颗羞涩的杨桃思密达~~

那边的石头群就是景点的核心了~~

无法抑制吃货的心~~

菠萝蜜,严禁在车上吃的食物,类比榴莲~~

南天一柱,天涯,海角,三大标志~~

29度的天气,趴在椰林下吃冰镇水果,要怀疑生活为什么对你这么好~~吃相照片不发~~嘿嘿~~

不好,有敌人登陆!!!

路边随地有卖水果的,10元一盆,随便挑,老板,来盆芒果~~¥10

晚上前往早就垂涎的第一市场,来喽~~

没想到大冬天的也能吃上这么甜的楼主大爱西瓜~~

美味哒的菠萝糕~~

传说中的清补凉~~怎一个爽字了得~~

传说中的炒冰,之前在咱们沈阳兴顺夜市吃炒冰吃出阴影了,但是这次,味道超级棒!!!强力推荐!!!店家用三种以下的新鲜热带水果现场制作,推荐好看就加红心火龙果,味道好就加百香果或者芒果~~

喵喵:没吃够,再来一盘~~楼主:zhe!!

传说中的抱罗粉~~香!!感觉像加粗的海南粉~~

主食,椰子饭,香喷喷的椰子中加入糯米,香味混在一起,啊~~口水~~

回到酒店给喵喵留下的夜宵,哎......我还是回自己屋冲麦片吧......

第3天

• 地址:陵水县英州镇英州村椰田古寨景区
  • 简介:民俗活动丰富的黎苗族村寨,可以赏黎锦苗银,还能品尝特色美食。

Day3:早早吃过早餐,前往椰田古寨,导游说一天的行程都在赶路,做好思想准备,离开三亚市,前往兴隆~~

说实话,很喜欢这里,神秘的民族,美味的食物,漂亮的阿妹~~

我们苗族的景区导游~~

在海南,尤其是苗黎族,是母系社会,女人当家做主挣钱,男人抽烟打牌没地位~~所以在海南绝大多数接触的商贩都是女人~~

苗族的法宝,银制品,代代相传~~

做饭走神的小哥~~

传说中的蛊毒,用女子的经血吸引五毒~~

错记成马兰糕的美食,超级美味,离开景区再寻找找不到了......

• 地址:万宁市兴隆镇南部223国道
  • 简介:万宁的热门景点,热带植物种类丰富,还有“见血封喉”等“神木”。

长得很像椰子树的槟榔树,当地人几乎每个人都吃槟榔,如果你在海南的马路上走发现地上都是红色的印记,记住,那里不是凶杀现场,是槟郎汁,吃槟榔第一口必须吐掉,否则会晕倒......

龙血树,会流血的~~

尝一粒金椰~~

一天的时间过得飞快,晚上又轮到自己玩耍了,这个镇给我的印象是物价低,坑人的少,毕竟远离三亚市,但是事实证明,还有猫腻~~

市场

出发喽~~后面骑自行车那组也是我们同行的伙伴~~

路上碰到好心的阿姨,开车带我们去夜市,找吃的找玩的,还替我们骂导游,说导游转黑心钱,她的“好心”一开始确实骗过了楼主......

先带我们去市场里的一家特产店,发现我们团队的人都在这里,大家商量商量一起团购点椰子粉和咖啡,最后29元的咖啡25元买下了~,全团的人都被她拉到这里,第一次引起楼主怀疑

释迦果,蛮清香的,其实海南的热带水果家里这面也买的到,但是这里更新鲜便宜吧~

抽烟的大爷

水果摊,有一种长得像鸡蛋的鸡蛋果,一直没吃,这次想买几个尝尝,这一路的旅程新技能get,老板能尝尝不?一尝不要紧,不仅长得像鸡蛋,吃起来也像,我也是醉了

接下来,我们要求去吃吃海鲜,“好心阿姨”开车带我们到一家海鲜店,说他们家新鲜,明码标价不坑人,下车后又看到同团的小伙伴在这里吃海鲜,楼主心生疑虑,决定先看看再说,第一,这里的海鲜是活的明码标价,但是价格比我攻略本里面的高,第二,“好心阿姨”送完我们,她的车在马路上没有开走~走!有问题!

之后就沿着街往回溜达溜达~~

这里的水果基本都吃遍了,但是还差这个,可可

就是尝个新鲜,味道有点像山竹,店家说核是做可可用的~~

鸡蛋果,好像用鸡蛋黄做的......

莲雾,之前在南山寺同团老奶奶上完香有个和尚给奶奶个莲雾,奶奶竟然供起来了,笑而不语

楼主上的第一次当,我要的青芒被换成彩芒,谁叫他们长得一样呢......防不胜防啊

百香果,之前在家吃的都是酸的,以为这东西就这样,这次才发现,甜到爆啊,味道嘛,就是大家喝的热带水果味酸奶,最突出的味道就是它

之后又碰到我们团队的大部队(其实镇子也挺大的,怎么总碰到),大家说在海鲜摊上当了,那个好心的阿姨是托,大家吃的生蚝都是贝壳加生蚝干,花了不少钱,

第4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Day4:今天有最重要的蜈支洲岛,一早上就兴奋的起来了

购物店,相比海棠湾免税店差远了,东西是便宜,但是都是陈年老货

午餐后,前往蜈支洲岛~~

岛的形状是个心形,浪漫之岛

心仪已久的海棠湾九号

看海水的颜色,不再是绿色

啊!!!

这里的沙滩没有贝壳,而是珊瑚,不愧是潜水第一圣地

前方建筑,情人桥

人性化的涮脚池

吴哥和织妹

私人订制的拍摄地

观海长廊

• 类型:老字号海鲜加工店
  • 地址: 新民街139号
  • 电话:18889678786,13337692661
  • 简介:口碑在外的海鲜加工店,肥美海味活杀现做。

晚上终于又到了自由时间~~~已经期待了很久的海鲜大餐~~从酒店打车到第一市场,很近,才十几块钱。

一下车一路上全是拉客的小妹,也是醉了。都跟她们说有预定的海鲜店,但是还是一直跟着楼主,醉了。

在网上已经看了很多天的攻略了~~心中早有想要去的海鲜店,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在网上评价极高,不知道是不是骗人的,反正去吃吃看。

和乐蟹,两只,一只香辣,一只清蒸

芒果螺

这一顿吃的太值得了,楼主很庆幸没有被宰啊,看网上都是说吃海鲜被宰得。楼主想说,怕宰的都去林姐家,经济实惠又好吃,加工费也很便宜,而且老板林姐还送了一份椰子饭给我们。真是吃的太爽了~~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三亚市民在跳舞

吃饱喝足后,楼主就来到三亚湾去看鼎鼎有名的凤凰岛了~

第5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Day 5

自由行的一天,目的地,剩下的大东海和亚龙湾,下水喽

有点受不了海南的大米了,加餐必胜客,填饱肚子再说

大东海,开发最早的海滨

由于大东海的海水没有达到期望,前往亚龙湾

海上项目很多,喵喵我们两个选择了机动性强的海上自行车

沙滩足球

闯入海景酒店

之前相中他们家的别墅

乘坐公交回到市里

好吧好吧,我承认kfc最实惠

找到了万豪超市,给室友朋友们带点特产

晚上继续第一市场

第6天

返程

Day 6

离开的日子到了,三亚,就像梦一样,爱上了这里的沙滩,椰林,水果,爱上了这里的一切(除了骗子)

机场免费上网,喵喵玩high的连连看

回到了白雪皑皑,回到了我们的家,三亚,沈阳,最大温差50度

机场大巴,一路睡到家,碰巧的是大巴从北面进入阜新,正好回到了校园

后记

一场旅行结束了,新的生活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