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遇见未知的 简单和温暖

攻略   >  普洱旅游攻略   >  巴厘岛遇见未知的 简单和温暖

• 出发日期/2014/06/28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他叫简单,我叫温暖。虽然我们都爱旅行爱冒险爱新事物,但我们更是两个爱吃的人,当然简单先森是吃货属于会吃的那种,挖掘这个旅途中的美食。而我的呢,属于饭桶,哈哈只会吃的那种。所以打算连续写下来的记录名字就定了:两只猪走世界 。

曾经有人告诉我,以前觉得要去一个地方,就得多花时间去慢慢游玩。。到后来觉得,有几天时间去没去过的地方呆呆挺不错的。所以现在的我基本上就是有时间就跑出去玩。

这次整个行程安排以潜水为目的,加上去体验浪漫的适合两人去玩的地方巴厘岛,天数在15天上下,我们因为工作的关系,主要形成安排如下:老挝入境进入中国普洱---香格里拉转机---丽江(亚航)---吉隆坡---斗湖---吉隆坡---巴厘岛---广州

【这里我就重点说说巴厘岛,一个浪漫到不能再浪漫的小岛。】

丽江:这次决定去丽江看看其实就是想顺便走走,因为亚航的廉价机票,我们选择了从丽江出发飞马来考潜水执照和巴厘岛潜水,当时在老挝工作简单先森我们就从普洱到香格里拉转机到了丽江体验一下被传的越来越商业的地方---丽江。当然没有决定去大理和泸沽湖,除了时间原因还有就是我们想细细品味泸沽湖,骑行或者漫步。

He is 简单, I am 温暖。 地点:丽江--拉市海--马帮菜

一起在scuba junkie 学潜水的小伙伴。地点:仙本娜潜水

简单先森是不喜欢拿行李箱的人,所以行李越少越简单则是整理行李的宗旨。

A:必不可少的证件和钱:护照身份证(建议大家都用手机拍好照片以备各种不时之需),钱少量现金3000+分开放置,其他的银行卡刷卡很方便,因为银联越来越普遍了,而且刷卡在手续费用上对我来说可比较划算,另外现在都网络付款。

*【建议大家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只要不使用当地的银行,一般汇丰等,当天取款都是免手续费用的】

B:然后就是洗漱用品:牙刷、毛巾、洗面奶(女孩子还是建议自己备一些好装又不会很重小瓶装的护肤用品,毕竟酒店的东西有些时候并不适合我们一直呵护的皮肤,简单先森的嘛,有些就跟着我一起用了)

C:衣服鞋子:【旅拍是行程中很重要的事,因为每次旅行过后在我们记忆中都会变得模糊,有了照片,我们的很多画面就变得情绪,也不要去拍一些游客照,当然这个时候的我不会拍照,别说曝光等,那时候连对焦都不会,所以很喜欢没有拍出想要的意境感。根据你的需要带你衣服喽】

此次我参考了简单先森的意见带的都是简单方便的休闲装,去了丽江之后在哪里买了一条亚麻白裙子,鞋子就人字拖1,运动鞋1,小瓢鞋1。

D:相机:微单富士,富士拍立得

E:充电器的转换插头

F:其它就是带上自己和小伙伴啦~

ABOUT TRIP

我的额外小段子:1、机场一般规定不能带超过200ml的液体,记得一次跟简单先森去他工作地方做家陪,然后臭美的带了很多护肤品,你们知道的哈,在心爱的人面前就各种想美,结果一犯二,带了好多放道简单先森的包里,到机场的我们安检的时候,又跑回去办托运,当时候看着张先森跑回去的身影就觉得有些小自责加心疼,还要赶班机时间,跑的满头大汗。

2、工作不同机场有时候工作人员的态度就不一样,有一次我带了一管牙膏,琅勃拉邦的机场没事,泰国的机场也没事,香港的机场也没事,广州的机场也没事,然后在咸阳机场的时候就被翻出来。

相机装备就是两个啦!

选了普通的胶片,还选了喜欢的海贼王背景的相纸。

万能插头,因为国外很多插座不同,所以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不然到时候很多电子产品充不上电。

巴厘岛的第一餐,在库塔海边的商场楼顶。

#精打细算也是旅行中的小享受#

花费基本就三个部分:交通、住宿、吃东西。

我和简单先森并没有制定特别花费要求,不属于穷游,当然也肯定不是奢侈的土豪游。就是顺其自然该花就话该玩就玩,尽量去找价格性价比高的。

定机票:大家一定了解,现在的机票越来越便宜,而且越提前越便宜,执行的几家旅行订票网站,当然大家也要注意,特价机票退票可是要扣很多的哦。我们没有提前订,所以香格里拉到丽江的机票,有那么一丢丢小贵(因为之前看到过便宜的,有对比就会这么想,其实还好啦)。

香格里拉---丽江*2

丽江----吉隆坡*2

吉隆坡---斗湖*2

斗湖---吉隆坡*2

吉隆坡---库塔*2

库塔---广州*2

住宿:去丽江就是为了体验客栈的,所以我们选的偏特色的房子就比较贵一点,马来的住宿偏贵,我们就选了普通的酒店,还有亚航的酒店(超级小的说),巴厘岛那的住宿叫做又便宜又实惠。

美食:俗话说的好,世界上唯有美食和好姑娘不可负。所以除了去品尝当地的美食还得不吝啬的去尝试那些你没有吃过的小吃,挖掘各种小吃。

纪念品:基本没买。。。寄了各种明信片给自己和朋友。

去丽江你得吃花~

巴厘岛的脏鸭餐真的是一绝!像我这么爱挑食的人都爱的不得了

还有这根不得不提的玉米,库塔海边有个人专门烤的放了炼奶还有其他的配料等,让我至今难忘,反正我还没吃过比这个还好吃的玉米,又软又香甜。

签证

东南亚国家的签证基本我们国人都是不必担心的,只要你有护照,基本都可以不用准备,尤其今年15年,巴厘岛和马来西亚都实行了免签,我们去的时候还都是落地签和过境签等。。。如今的旅游业真是蓬勃发展,以后我想我们会越来越开放了吧?

飞机、包车、小摩托,这三样是我行程中用到最多的交通工具了。去丽江,基本靠走。在马来天天泡在大海里。而巴厘岛,名副其实的度假胜地,一定要租个小摩托慢慢的玩一圈下来。超级喜欢这个地方,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一次。

第1天

• 地址:普洱思茅区茶城大道46号(阳光新天地商业街内)
  • 简介:普洱曼城商务酒店位于茶城大道与洗马湖路交界处,地处阳光新天地商圈内,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酒店周边配套设施齐全,本地特色餐饮一应俱全。酒店坐落于著名洗马湖公园500米处,是您商务、休闲的不二选择。 普洱

普洱:这个迷人的地方,机场不大,城市也不大(挺适合养老的哈哈哈)。人口不多,茶山上的风景必走,米线是不可少的美食之一,地道正宗。

【推荐美食:米线。地点:普洱步行街后身,一家老店 酸醋米线】

因为简单先森在旁边有工作,所以普洱算是我们的中转站,入住酒店为普洱曼城商务酒店,一个值!以至于每次在普洱我都没有做过其他酒店的选择。价位130上下会浮动,亲爱的请你在网站上定,如果直接定酒店你懂得。。。贵!贵很多!

然后是大巴去香格里拉转机去丽江。定了去丽江的客栈:邂逅客栈。浪漫的名字,也有浪漫的环境。谢谢简单先森提前预定,辛苦啦。

第2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来到丽江怎么能不玩古城?虽然比商业化的很严重,但是不影响我们去看那些建筑风景,太适合悠闲的去逛,我们早餐去吃了古城里的小点,点了一些特色的吃的:如茉莉花煎蛋。

第3天

巴厘岛国际机场
  • 简介:有异国特色的一个机场,位于巴厘岛南部,登巴萨以南13公里处,又称登巴萨国际机场。机场不是很大,但是游客很多。

这个时候已经免签了,我们去的时候还是35美金,不过为了体验一下,一切都还是值得的。

库塔海边,有你想不到浪漫奇遇,在这里可以有无数种想象。

第4天

• 地址:Jalan Raya Nusa Dua Selatan,Kawasan,巴厘省
  • 简介:Mulia Resort Nusa Dua Bali(巴厘岛穆丽雅度假村),位于巴厘岛努沙杜瓦地区,靠近巴厘岛国家高尔夫俱乐部、蒙基亚特海滩、巴厘岛购物中心等景点,距市中心仅20公里。您可以选择乘车8分钟到达Bali Collection购物广场
穆利雅度假村 - CHSE 认证(Mulia Resort - Chse Certified)图片

这是巴厘岛第一餐的地方,被称为冲浪胜地的库塔海边。

巴厘岛的真是一个适合休闲度假的地方,你看这样一间小酒店,环境优雅的让你着迷,大床房也仅仅100块一晚。

库塔海边冲浪的游客很多如果你喜欢,可以租一块冲浪板,还会有专门的人可以教你,价格便宜20.30就可以搞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