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北戴,好吃好喝好玩呀!

攻略   >  秦皇岛旅游攻略   >  闺蜜游北戴,好吃好喝好玩呀!

• 出发日期/2015/09/02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周末,说走就走!

第1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东山街道联峰路113号
  • 简介:去海边追风踏浪感受海风徐徐,去鸽子窝公园鹰角亭看日出,春秋两季在浅滩观鸟。

年轻就是任性,不顾上班的疲劳,利用一个周末的时间坐火车去北戴河看海。

来这里的第一天正好赶上下大雨,加之北京、天津很多人会来这儿度周末,所以住宿特别的紧张,不提前预定很难找到合适的地方住宿,游客太多直接导致客房的价格飙升。

来到一老小区,大妈大爷们在小区门口聚堆聊天,上前顺口问了一句哪有住房,大妈很热情的招呼说自家有一间客房可以住宿,沿着大门拐了好几个弯才来到大妈家。院里的环境还不错,绿树成荫,可这知了多的吓人,叫声大到听不清其他的声响,此起彼伏的叫声,这环境怎么睡觉生活啊。大妈说家里就她和老伴两个人,就把另一间卧房滕出来向外提供住宿。屋子很小,典型的三口之家的户型,大妈很和善,还说老伴上夜班,本打算就住上一晚,可大妈说老伴半夜还是会回来的,我们觉着不是很方便,谢过大妈后继续在炎热的烈日下寻找宾馆。

问了很多家不是满员,就是价格贵的离谱,无奈之下走进了一家不太正规的住家,老板慵懒的躺在沙发上,瞥着眼睛问我们是不是要住宿。客房在后院,吱扭扭作响的楼梯让人心烦。后院有个天井,也到算敞亮。房间极其的简陋,一面的墙壁上还有大面积漏雨留下的痕迹,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没过多久,倾盆大雨就来了,赶紧找老板换了间屋子。狂风骤雨拍打着窗户窗框呼啦呼啦的响,雨滴密集的打在玻璃上,一片模糊快要看不清外面的情景了。我们的房间后面有一条小河,下雨前平静见底,暴雨之中河水猛涨,咆哮翻滚着,流速惊人,要是什么东西掉进去立马就会不见踪影。河岸边的柳树被大风刮的快要折断,左右来回的摆动,几乎与地面呈四十五度,看着心里很害怕,担心这屋子不够结实。

这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在炎热的天气里带给大家一丝清凉,但是短时的强降雨给这座城市的道路交通带来很多不便,整条马路到处都是整片的积水,毫无疑问导致严重的堵车,连公交司机都下车等待了。

一路走走停停,终于赶到了鸽子公园。海水不是特别的蓝,反倒有些发黄,估计是下雨把泥沙带了起来,可下水的人还是很多,这是我第一次下海玩耍,第一次与大海亲密接触。在浅滩附近有很多大块的乳白色的果冻形态的漂浮物,好像是海蜇,漂在水里软软的样子,遍布整个浅海地带。我尽量避开它们绕着走,可不知什么时候,脚趾头有火辣辣的刺痛感,上岸一瞧,红肿了一片,过了一会儿疼痛感还是没有消减,慌忙的找到景区管理人员询问情况,工作人员很淡定的听我描述着,而后问了一句:“在什么部位?”我说在脚趾头上,他说到:“离心脏远着呢,死不了。”听到这样的回答真是又好笑,又感到无奈,总之担心是多余的,没什么大问题我就放心了。

吃过晚饭后疼痛还是没有减轻,就又去药店询问可以涂抹些什么药缓解一下,药师也说没什么关系,涂不涂效果也差不多,过几天就好了。我第一次下海就有了痛的领悟,在那之后的几天里,刺痛的感觉一直陪伴着我。

第2天

到海边来,海鲜大排档可是少不了,夜幕降临后,临街的大排档陆陆续续开始营业了,一个摊位就得有二三十张桌子,不一会儿就坐满了消暑纳凉的食客。菜单上各色海鲜数不胜数,基本上没有一个认识的,我们就凭着对海鲜叫法的好感点了一大桌,眼大肚子小的我俩,吃了半天也没见海鲜变少。凉风袭来,舒服的温度让食客们聊得更带劲儿了。路边的大树上,知了叫的也更起劲了,好像在比赛唱歌一样,你一声,我一和,节奏感强烈。吹着凉风,吃着海鲜,听着歌唱,这就是属于北戴河的慢生活。

这种接地气的大排档比在酒店里吃海鲜更有生气,更有家的感觉。水足饭饱后一边溜达,一边闲聊,没有工作的压力,没有生活的烦恼,回宾馆美美的睡上一觉,真是完美的一天。

原本鲜美的海鲜吃进肚子后居然还闹起了脾气,拧巴着我的肠胃,整整一天都在拉肚子,朋友给买了止泻药也没起多大的作用,根本控制不住的闹腾,翻江倒海。我一整天都没吃东西,连喝口水都会有反应,难道是事物中毒,好在年轻就是本钱,第二天很快就恢复了健康。旅行中时常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突发状况,随身备些常用药品是必须的,平日的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特别是计划旅行之前更要加强身体的锻炼。除了强健的体格,冷静的思维也是不可或缺的,及时有效的处理好所遇到的问题,才是旅行中每个人都应当具备的技能。

周末的时间过的很快,明天就要回去工作了,我们计划是从秦皇岛转车到北京,再从北京回家。北京的朋友送我们赶往火车站,此时的北京也下起雨来,车窗外月夜朦胧。女孩子天生就有一种预感,快到车站的时候我居然拿出车票想核对一下上面的信息,这一核对还真出问题了,我们去错了车站,一个大东面,一个大西面,马上就要开车了,已经根本没有时间再往回赶了。

一向在旅途中细心的我又犯了这样一个可笑的错误,自己都很难理解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这事要是告诉别人估计没有人会相信。无奈之下编了一个谎话向领导又请了一天假,火车票也作废了,临时又买不到第二天的火车票,只能坐大巴回到了呼市,下车后我俩满面油光,头发蓬乱,和“逃难”的没什么两样,虽说结尾有点儿不靠谱,但终究为年轻的我们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