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旅程之青岛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我们的旅程之青岛

• 出发日期/2015/08/29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第1天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我们早上11点坐🚄出发,下午三点半到达,稍作休整后前往栈桥,栈桥人很多,还有很多拉人做游艇的,大概一百一位吧,可以讲价,因为之前就打算去奥帆中心体验,所以没有在这边坐,栈桥尽头是回澜阁,可以上去,门票4元,里面说是海洋生物展览,其实都被卖东西的占领了,个人感觉没有上去的必要,栈桥旁边是六浴,很多人说不好,但我下去踩踩,感觉还可以,沙子蛮细的,到了栈桥的盆友,不妨下去玩玩,还不错的

栈桥夜景

中天宾馆,可以看到栈桥

从宾馆房间的窗户拍的

晚餐我们在海边有个八方来客海鲜家常菜馆的地方吃的,服务不好,菜品贵,大众点评卷不可以用,总之是此次旅行各方面都不好的一家店,差评!!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晚上吃过饭后我们从栈桥出发来到五四广场,五四广场很适合晚上来遛弯,沿着栈道吹着海风一路走到奥帆中心,很惬意,崂山可乐味道一般

奥帆中心

五月的风

奥运火炬

浮山湾夜景

第2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第二天我们一早起床沿着中山路步行到浙江路,沿途有很多吃早餐的小店,教堂的位置很好找,一早就有很多对拍婚纱照滴,教堂进去要收门票,由于我们不信教,所以也没有进去参观,只是在外面拍了张照片就去八大关了,八大关不大,脚力好的可以散步溜溜八大关,八大关旁边就是二浴啦,转完八大关就可以去二浴玩水啦!

二浴

圣弥爱尔大教堂

八大关

二浴的沙滩

二浴旁边的礁石区

营口路市场
  • 地址:市北区台东八路

下午洗完海澡,我们叫的滴滴,前往营口路,在那边买的海鲜,找店铺加工,那边的加工费用基本都一样,随便找一家就好,这一桌海鲜盛宴一千大洋,说真的,有点心疼啊,但吃着很过瘾,酒足饭饱后美美滴回酒店睡觉觉

龙虾加工费好贵,一吃60二吃120三吃180

第3天

• 开放时间:旺季6:00-18:00;淡季7:00-17:30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崂山风景区
  • 简介:访道教名胜太清宫,登巨峰观云海与日出。

今天的行程就是崂山,我们住的地方去崂山挺方便的,在火车站对面就有旅游观光车站,有崂山的直达车,15一位,全程两个多小时直接到达仰口,下车买票,想要去华严寺,流清,太清的就买130的票,不去的买90的票就好,就多40块景区观光车的钱,仰口的缆车必坐,好舒服的,虽然看着有点怕怕,但坐上就知道啦,一点不高很慢,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太美啦!从华严寺到太清没有观光车,这一段要坐公交,每人一元,从太清到流清可以做观光车,建议除非对道教文化比较感兴趣,否则我觉得没有去的必要,我只在华严寺稍作停留,太清流清只是路过没进去。

海天一色

手机拍不出它的美

东海观音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中路30号银海大世界内
  • 简介:观中国水准零点标志铜塑与科普介绍,了解海拔起算面的科普知识。

从崂山回来我们再银滩下的车,水准零点门票60,没有学生票,再淘宝买可以优惠些,这里面还挺好玩的,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来看看

妈祖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普宁路奥帆中心
  • 简介:360°海上视野观光,呈现东部海岸风景,可游览奥林匹克大道、奥运五环、旗阵广场、情人堤、白色灯塔及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等十余个景点。

从水准零点出来可以沿栈道步行到奥帆中心,也可以坐公交,正直夕阳西下,我们决定坐帆船体验下海上落日,有很多拉客坐船的,价格……看你怎么讲价啦,毕竟已经黄昏啦,一番砍价后,我们一行四人才200元,合每人50元,上传要耐心等下,凑齐人才开船。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澳门路121号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内
  • 简介:迎风飘扬的万国旗,夕阳下的灯塔,是一个很适合情侣约会的地方。

帆船体验半个小时,我有看表,整好半个小时,下船后去百丽广场吃了点东西,百丽广场里面吃东西的店很多,吃过饭沿栈道走到情人坝,情人坝的尽头是个小灯塔,一天的行程满满嗒

第4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常州路23号
  • 简介:经典的德国古堡式建筑,里面的监房、蜡像展示了监狱的过往。

今天天气不好,阴天下雨,我们一路从栈桥走到德国监狱旧址不远,门票25,有一个楼在修,里面阴森森的,有点吓人,不过参观后深感胜利与和平真的来之不易,真的要好好珍惜

鲁迅公园

鲁迅公园都是红色的礁石,因为下雨没怎么游玩,在亭子里避雨,看海

小青岛

小青岛又名琴岛,整个岛是一个小提琴的形状,岛上有座灯塔,不可以上去,不过岛上有一角,如果天晴的话看海一定很美,上岛收门票10元,小青岛紧挨着海军博物馆,门票50,喜欢的可以进去看看

• 门票价格:50-60元
  • 电话:400-169-1903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博物馆
  • 简介:了解青岛啤酒历史,解密青岛啤酒生产过程,尝原浆青岛啤酒。

鲁迅公园,小清岛,海军博物馆都是挨着的,可以一起逛,啤酒博物馆稍微远些,要打车去,门票60我在淘宝上买的46,去看看还是挺不错的,凭票赠两杯酒一带啤酒豆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80号
  • 简介:漫步于变幻多彩的天幕之下,欣赏各种微缩的青岛老建筑。

天幕城就在啤酒博物馆后面,不需要门票,可以顺便去逛逛,里面就是个步行街,都是卖东西的,人不多

劈柴院菜馆
  • 类型:鲁菜
  • 地址:市南区河北路16号劈柴院内(近中山路)

晚上中山路劈柴院,劈柴院门头不大,仔细看才能找到,里面也不长,都是卖海鲜小吃的,转转就好啦

去劈柴院的路上拍的

老什么食品店,现在卖酸奶

百年老店,没来得及去吃吃看,下次吧

第5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
  • 简介:德国古堡式建筑,醒目的红色屋顶搭配绿色尖顶钟楼非常漂亮。

在信号山旁边,楼上有个大钟,可以上去,门票10元

英国领事馆旧址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门票15元,这个地方还是挺值得来看看的,蘑菇楼可以上去,里面是旋转的椅子,可以360度看老城区

信号山

德国总督府旧址

蘑菇楼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观象二路21号

这几个地方都在信号山附近,观象山就是青岛以前的气象台,现在不用了,山顶有部队驻扎,不可以进也不可以拍照,山上也改成部队大院了,观海山也是如此,这两个地方没有去的必要了,什么都看不到了

在可以拍照的地方拍了个全景

• 简介:青岛火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风格独特,距海岸线仅300米。

买点东西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