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兰州嘉峪关敦煌7天之旅

攻略   >  嘉峪关旅游攻略   >  西游记……兰州嘉峪关敦煌7天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8/15

• 玩法/蜜月

前言

缘起……结婚十年,我们一起走过许多地方,我们一起经历了生活中的各种风风雨雨,无数次旅行,却从来没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只属于我们俩的单独旅行。华哥一直说,十年,他欠我一场蜜月。于是,便有了这次的大漠之行。

两个大山里走出来的人,在广州看了十多年的海,为了这次旅行,我想了很多游玩的地方,国内国外,最终定下了甘肃,因为我们从未见过沙漠的美。

行前准备无非是沙漠必需品,防晒霜,帽子,防晒衣,眼镜之类,另外补充一点,甘肃的气候很干很干,适应了广州潮湿气候的人,去到一定不适应,带多些补水的护肤品,以及保证一天一个面膜。

还有需要准备的,是在出发前提前订好莫高窟的门票,因为莫高窟一天只限6000人参观,而且必须在莫高窟官网上订票,所以必须在预定好门票,确定好时间后,才能安排整个旅游的行程,我是8月3号就在网上订的票,因为旅游旺季,只订到8月19号下午2:45的参观票,所以原计划8月10出发的推迟到了8月15日。

第1天

兰州

8月15日一大早,我们就乘坐南方航空的飞机从广州飞往兰州了,憧憬了半个月,在网上看了半个月的攻略,终于成行了。

由于是OPEN票,所以我们早早就到了机场,不过运气很好,还有位子,所以我们顺利的登机了。

中午11:30下了飞机,乘坐机场大巴,从兰州机场到达了兰州市区,终点站在兰州大学。下车点的旁边有个外表看起来还不错的酒店,叫兰州东方大酒店,忘记拍照了,进去问,没房了,后来在去哪儿网一看,还有房,就订了房马上入住了,环境设施一般,如果想在兰州玩多两天的不推荐入住。

住下来后两个吃货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酒店旁边一条街都是吃饭的,很热闹,走了一圈,全是吃羊肉的,最后凭感觉进了这家馨雅斋。

羊肉串,两块钱一串。

羊骨头汤,我原本以为一小点骨头而已,谁知道我们要的小份的分量居然这么足,根本吃不完,以至于华哥说是不是他们这里的人都不爱啃骨头,所以才给我们这么多啊,哈哈,后来甘肃走了一圈,发现西北人真的很实诚,走到哪分量都这么足,而且20块一大碗!

吃完饭,打车到了甘肃省博物馆。

终于见到了无数次在中学课本里,在各种历史资料里介绍过的“马踏飞燕”,这是甘肃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噢,现在也是中国旅游的标志。

博物馆里有很多平时只能在寻宝节目里才能看到的珍藏品,这是一个西周时期的酒盏,被它傲娇的姿态所吸引。

这个从我一看见他,他就一直对我微笑的小人,出土于南北朝时期。很喜欢很喜欢,还和他自拍了好多张照片。中华文明博大精深,说多一句,身边很多人总是觉得外国比中国好,我每次都很想对他们说,祖国那么大,你都走过了吗?泱泱中华的历史,你明白多少呢?

博物馆出来,公交车坐了两站路,就到了黄河边。

黄河边上有很多类似茶馆的小棚子,有躺椅和小桌子,于是我们就在这里坐了下来休息一会,后来知道,我们喝的这个茶叫“三泡台”。里面有绿茶、菊花、枸杞、桂圆一类,和四川的八宝茶差不多。第一次见黄河,黄河水真是黄啊,水流也很急,脑海里印出的,居然是黄河大合唱。

下午6点了,一点要天黑的意思都没有,顺着黄河边慢慢走,有好多好多的黄河石,这位奇石爱好者心花路放,可惜广州太远,无法带走……

黄河第一桥

黄河第一桥---中山桥。是一座铁桥,参观的人很多,我们也到此一游啦。

从铁桥过马路走5分钟,就到了兰州出名的张掖路夜市,感觉和广州的上下九差不多。也是以吃羊肉为主,不过图中的这个炒土豆粑粑很好吃,有点像贵州的洋芋粑。吃完饭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2天

• 地址:嘉峪关市西6公里处
  • 简介:“东有山海关,西有嘉峪关”,感受天下第一关的历史沧桑。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乘坐高铁到了嘉峪关。友情提示:兰州站也可以乘坐高铁,不一定要在兰州西站,看清楚票上的乘坐地点。高铁票是提前在去哪儿网上订的。

兰州站在市区,距离我们住的酒店一公里,非常方便。

兰州的山,黄凸凸的,基本上什么都不长。

途中的风景,大草原。

祁连山脉,可以看见雪山。这时大概到了张掖,下雪了。

最美的风景,一直在路上。

快到嘉峪关,进入沙漠地带。

到了嘉峪关,打车到市区,司机很热情的带着我们一路找酒店。因为旅游旺季,很多酒店都没有房了,不过最后还是很满意的找到了大唐美食街附近的如家酒店,虽然是连锁酒店,可能因为旺季,房费在广州已经可以住四星级酒店了,但好在环境及设施都不错。为什么不先在网上订好房间,因为我始终觉得酒店跟飞机票火车票不同,每个人的需求和习惯不一样,不亲眼看到房间,无法确定是否入住。

入住酒店后,吃货的本质还是第一时间找吃的,旁边的大唐美食街,真是天堂啊。进了一家羊肉店,酸奶不错,背景的石头就是著名的祁连彩石。

烤羊排。非常好吃,价格更是实惠,68一份。

酸辣炒牛筋,味道不是一般的好,如果再去一次嘉峪关,我一定会再去吃一次。

烤馍。上面撒了辣椒粉,有辣味有嚼劲,不错。

吃完饭回酒店休息了一会,3点钟我们就打车到了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

气势磅礴。

沙漠里巍巍雄关,当年镇守着中国的西大门。

天下雄关。

虽然是在原址上后来修建的,但是依然震撼。

附上靓照,哈哈。我已经裹得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

我的华哥。

第一次骑骆驼,心情无比激动。

苍茫的大沙漠里,只有我们这一人,一骆驼……

在关长城玩到天快黑才出来,沿路有很多卖石头卖沙漠玫瑰的,可惜因为我们还有好几天的行程,所以无法带走。

喝到了网上的攻略里大家都极力推荐的杏皮茶,酸酸甜甜的,很是好喝。

晚餐依然是大唐美食街。

烤牛筋

羊杂汤配馍

第3天

嘉峪关

早餐在酒店对面的小吃店吃的臊子面,味道不错

一种叫糊锅的面食,黏糊糊的,但味道还好。对了,哈密瓜10块钱三个,很甜很甜,可惜只顾着吃,忘记拍照了,到了嘉峪关一定要吃哈密瓜啊。

因为昨天听的士师傅说祁连山脚下有条河,是雪山水融化流下来的,边上有很多石头,于是我们就决定来看看。

一走到河边,整个人都震惊了,我们去过很多地方,也捡过很多石头,但这么多五彩斑斓的石头还是第一次见。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美。

我们捡彩石的地方

祁连彩石

每一块都是那么美

虽然水很冰很冰,浸骨头的冰冷,可是我们还是很开心,一直在河边玩到中午,捡了好几块,最后这些石头跟随我们到了敦煌,到了白银,到了兰州,最后回到了广州……

这块是我捡的,现在也回到了广州。

我常常走在他身后,偷拍他的背影。这个让我崇拜的男人,从拍拖到现在十几年,他一直宠我爱我,我想,我会一直这样跟随他的步伐,走遍海角天涯……

回酒店小睡了一会,就出发到机场了奔赴敦煌。中午吃的砂锅面,凉拌牛肉,很大份,又忘了拍照。

飞机晚点,足足等了4个钟,晚上9点,太阳开始落山了,我又只光顾着看停机坪上那美丽的日落,忘记拍照了,真不适合写游记哇。可是,那些美丽的景象,都早已深深印入我的脑海。

晚上10点,终于到了敦煌。依旧是司机带我们找酒店。我们住在了敦煌夜市附近,可是因为等飞机时间太久,很累了,就休息了。

第4天

敦煌古城、玉门关、雅丹魔鬼城、阳关

今天的线路是敦煌西线。前一晚在去哪儿网上订好了拼车,所以一大早我们就在敦煌饭店门口集合,一共10个人,五个大学生,一对老夫妇,一个独行的东北哥们儿,我们俩。司机比较不靠谱,开车打瞌睡,我们只能不断的提醒他。

一路上的景色都是这样苍茫的大沙漠,这让看习惯了大山的我很新鲜,不停的拍照。

首先来到了敦煌古城。这是一座影视基地,好多电影都是在这里拍的,其中我唯一记得的就是新龙门客栈。

敦煌古城

可能是因为风沙大的原因,到处都是灰扑扑的。

比较有大漠的味道。

是不是好傻?

城门后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沙漠。

要去雅丹地质公园,也就是雅丹魔鬼城,必须先在这里买票,而且必须连玉门关的票一起买才可以去。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昔日的玉门关,如今只剩这么一个空壳,但是,它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却永远在历史的长河里奔流不息……

玉门关

玉门关内部

雅丹地质公园,到了门口后,必须下车,乘坐景区大巴前往。

雅丹魔鬼城

很多雅丹都已经风化了,今天我们还有幸能见到,也许多年后,它们就只剩一堆沙了……

跳跃吧,华哥!

汉长城……当年抵挡外敌入侵,经过上千年风沙的洗礼,只剩下照片中的这一面土墙。我一直觉得很庆幸,我还能看到它仅存的容貌,多年后,汉长城将不复存在,我也可以自豪的说,我见过他,我也是这段历史的见证者!

阳关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昔日的阳关,也只剩这个烽火台。但霸气依然!

阳关博物馆外张骞的雕像。

一些特色的小玩意儿,我很喜欢。

去烽火台的路上,别人都坐了电瓶车,只有我们俩选择了这辆驴车,小毛驴慢悠悠的载着我们在沙漠之路上行走,别有一番风味,虽然慢,但每一步,都在向前。

很有大漠风情。

这个点很多人选择去沙山上看日落。都是骑骆驼进去的。

第5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旺季)8:00-18:00,15:30停止入园;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9:00-17:30,14:30停止入园。
  • 电话:400-833-3715,0937-8825000,0937-8825166,0937-8825066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东南25公里处鸣沙山东麓、宕泉河西岸的断崖上
  • 简介:延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佛教艺术宝库,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起了个大早,又吃了碗牛肉面,就向鸣沙山出发。终于等到了今天,下午可以去参观莫高窟了,心情有点小激动。

一进鸣沙山,就有杏皮水派,好开心啊,酸酸甜甜的味道,一直都忘不掉。

很多很多的骆驼,很震撼。想到古代丝绸之路,就是靠这些骆驼们把中国的文化传播出去,不禁向这些可爱的动物致敬。

无论千山万水,我永远跟在你的身后……

沙漠里的卡丁车,很拉轰,大家一定要去开一下。

我已经把自己裹成这样了,可是还是晒黑了。什么防晒霜都没用。

沙漠里的绿洲,神奇的月牙泉。

月牙泉里的鱼儿……

大自然的美

蓝天,沙漠……

傻傻的我们……

愿这两个比划着耶的身影,永记在心间。

最好玩的项目:滑沙。

再见鸣沙山月牙泉,我们还会再来的。

心心念念了多年,提前半个月订票,终于来到了莫高窟。参观前,要先在数字中心观看两场电影,环球银幕的,很好看,也能让大家充分了解莫高窟的历史。因为版权问题,不能拍照。

莫高窟内也不能拍照。

只能拍个外观给大家看看啦。

当小学课本上的圣地终于来到眼前,当我进入一个个石窟内,看到几千年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眼泪忽然就流了下来。

当晚乘火车离开敦煌,回到兰州。这是这次旅程中最大的失误,因为订票晚了,没有订到机票,也没有订到卧铺票,于是我们在火车餐车上买了四个座位,度过了难忘的一晚……

第6天

白银

从兰州坐大巴到革命根据地白银,拜访一位正好在白银举办个人书法展的德高望重的书法家。入住一家当地五星级酒店,这是这次旅行中我睡得最好的一晚。

吃了五天面食,终于吃上了米饭。这个菜叫烂酸肉,名字不好听,但是味道特别好。

土豆丝很大份

也吃上了青菜。

晚餐的甜品,哈密瓜,是我吃过的最最好吃的一次。

第7天

• 电话:0943-5915160,0943-5915161,
  • 地址:白银市景泰县中泉乡龙湾村
  • 简介:观赏宏大高耸的壮观石林,在戈壁之上感受苍凉悲壮。 乘驴车、坐羊皮筏子、围着篝火听西北小调,体验原始淳朴的西北民俗。

第二天一早,应书法家老师之邀,我们出发黄河石林啦

车开到山顶,俯视整个黄河石林

蓝的天,黄的山

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底

黄河之水天上来

坐在这样的羊皮筏子上,渡过黄河。

我又坐在毛驴车上

我的黑马王子,他朝我缓缓走来。

很有西北风情

西北之行结束……

很多美丽的风景,它在眼中华光万丈,我无法拍摄出它最美的样子,但是,我都默默记在了脑海里……谢谢华哥,带我看过一处又一处的风景,谢谢华哥,给予我此生的安稳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