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梯田--触摸加榜的神奇美景

攻略   >  从江旅游攻略   >  七彩梯田--触摸加榜的神奇美景

• 出发日期/2014/04/04

前言

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也因此得以保存完好,尚未被过度商业化。

朋友去年换工作间隙贵州云游一番,路过加榜,手机发来了一张梯田的照片。于是,有了今年清明的加榜行。

第1天

出发

加榜,地处贵州黔东南,从贵阳出发,需要高速加上乡间大巴,折腾大半天才能到达。

4日一早,凌晨两点才睡下的我们从贵阳出发了,待到得进入梯田的入口党扭,已经是下午四点。

村里杂货铺的老板正好到村口来拉货,我们搭上了这“顺风车", 和车上的菠萝零食水果做伴,一路蹲着到达了最后的目的地——加车村。

去往加榜的中转站,一天只有两班车,热心的买票大姐在回程的时候还特地帮我们仨留了位子。

进村还偶遇了一个广东的90后女学生。一个人就一个书包在贵州晃悠了半个月。

我们连续三天搭了三次的交通工具! 坐在上面相当的拉风~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加榜乡加车村(近月亮山)
  • 简介:加榜梯田集天下梯田之精华,它比云南元阳梯田更加秀丽,比广西龙胜梯田更加壮观,极具魅力。
回到旅馆

在中国旅行,经常提到的是: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说的是中国很多地方的基础设施落后,或者地势险恶。

不过这次加榜行,虽然住宿条件依旧有限,但却已是比想象中好了不少。水泥房、干净被褥、独立卫生间、热水洗澡,这些已经让我们很是满足,加上纯朴厚道之极的老板,第一天的行程在我们一顿饱餐之后圆满结束。

我们住的地方。看着有点像CIP,不过已经很不错了。建这么座房子,老板花了半年,连沙子都得从山外运进来。

第2天

五点半,天没亮的时候我们就起了床,摸黑走路去看日出。可惜,我们在的三天太阳始终没肯露脸。

不过,旅行就是这样,不可能每件事都和出发前想的一样,而且,阴天,也有阴天的味道。于是,这一天,我们用两条腿,把这10多公里的加榜从头到尾丈量了一遍。

说来惭愧,牛见过不少,可牛儿在那儿正儿八经耕地干活却还是第一次。

随拍

加榜是苗族聚居区,这位苗族老太太不会说汉语,却在我们在他家屋檐下躲雨的时候搬出了三个小板凳硬要我们坐下歇息。

这是第二次搭顺风车,大哥拉了安在屋子里的玻璃。下车道谢,他反而腼腆的说我们不嫌弃他的车子他就很开心了。

晚餐时间

老板特地给我们炒的腊肉,肉远远多过了蔬菜。后来我们才发现老板给我们的是特殊待遇,自己吃得根本没这么丰盛。

第3天

第三天,清早躺在床上就听到了滴滴答答的雨声。原以为这一天要在屋内度过了,没想到,后来雨不但停了,更是让我们见到了云开雾散梯田从浓雾中慢慢显现的过程,壮观的紧。

光下梯田的色彩斑斓无缘得见,水汽充沛云雾缭绕的加榜也别有风味。何况,每日佳肴相伴,太阳,留到下次吧。

住的房间推开窗出去的雨后风景

雨中在山上走,浓雾弥漫的时候感觉有点英国悬疑小说的味道...

大雨过后 云开雾散

每次看到这层层叠叠数不清的梯田 总会想到村民们每次播种和收割得用多少时间

以往去到景色美丽之处,经常会大呼小叫,在加榜,有时候感觉却会很复杂。会为了这眼前的景色和折服,却又感叹这壮观其实代表了生活的不易。 正因为地处偏远又要维持生计,才会世世代代开垦出这绵延山谷两边的层层梯田。直到现在,还能随时看到赤脚在路上走路下田劳作的村民。有时候,那山势陡得一层梯田不过区区几十公分,在我们看来简直不可思议,对他们而言,这是对每一寸土地的珍惜。

晚餐时间

我们住的地方老板每天都给我们仨烧好多菜,三个女孩子却给我们做五个菜,回头看他们自己,四五口人却吃得颇简单。所以每天,我们都很努力的把所有菜都吃完,尽量不留下剩饭剩菜,这,也许是我们能给他们的最大的尊敬。

养在水稻田里的鱼 肥美的不是一点点

老板特地给我们仨加的菜!整理照片时特地重新看了舌尖上的中国的加榜那段,特地提到了这种酸辣的腌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