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古都轻奢之旅——文化与美食完美相遇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长安古都轻奢之旅——文化与美食完美相遇

• 出发日期/2015/09/01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亲,我想去敦煌O(∩_∩)O~”

“你疯了?这么热的天!!!”

“……”不开心, ̄へ ̄

“云南?”

“没这么长的假!” = =!!

“西安咧?”n(*≧▽≦*)n

“走起!”

于是,就有了这次的长安之旅。回来的第二天,我就迫不及待的上来写游记,有很多好的推荐,也有很多要提醒,希望会对有计划去西安的朋友们有所帮助,当然这些都是个人想法,如果有出入还请别打脸!O(∩_∩)O~

一些非常好用和提防上当的tips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大家看过来!大家看过来!大家看过来!

这次整个旅行有一个非常惊喜的东西和2个地方让我觉得是槽点,大家可以关注一下,以下细述,你可以不看下面的游记,但是一定要看这里的提示,不然不仅浪费了你的金钱,还浪费了你宝贵的时间。

先说好的省钱,免排队妙招:很简单,出行之前,在某宝够买一张93元的西安旅游年卡,具体的用法网上有详细讲解,这里不啰嗦了。冷花用这张卡至少节约了200元,而且当别人排着几百米的长队等候买票,冷花拿着年卡,直接刷卡进入时,明显感到了周围无数怨恨的眼神,哈哈……卡的样子见下面照片。

最大的槽点:对于去兵马俑的交通工具以及门口的防骗提示,网上有很多,但是冷花到了现场也会被迷惑。这里我决定详细的叙述,有耐心的可以看看,我相信对你的出行一定有帮助,我们一车45个人,只有8个顺利到达门口,其他人都被忽悠走,请大家妥妥的相信这个数据!

1.先从火车站找传说中的游5(306)开始,西安火车站非常大,人非常多,一字记之曰:乱!无论谁对你说什么,请别理会,一直往城墙走去,穿过灰黑色的城墙洞,你会看到在城墙边有一个特警的岗亭,上面站着2个特威武的武装警察,隔壁是一家连锁的凉皮店,游5就在这里,会有一个蓝色的告示牌写着“国营游5,西安火车——华清池——兵马俑”,然后你沿着队伍排好就行了,都是上车出发之后才会问你到那里,再进行收费,华清池6元,兵马俑7元。路上售票员会对你说很多提醒,当中几分真几分假,只能自己辨别了。游5:灰色车身大巴车。

2.到达兵马俑之后,这里才是关键的开始,大巴车停下,催促你下车,你会发现周围没有任何兵马俑的售票点,也没有提示,周围都是穿工作服的人或者村民,要么无视你,要么就特热心要给你带路,陷阱就开始了。首先,在这里你如果问路,没人会回答你,因为会被揍。冷花有看过攻略,所以坚信必须自己找到大门,所以逮住我们车的售票员询问,但是她一脸尴尬不敢说,只是用手大略的指了一个方向,当时冷花特别不能理解,后来参观兵马俑的时候,特意和导游交流了一下,才知道个中原因,会在下面的游记里详细说。所以不管游5把你放在路口还是一个停车场,你别管别人对说什么,相信自己和百度地图,打开百度地图,搜索一下大概方位,先往前走一段,你就会发现墙上有蓝色指示牌,只是不太醒目而已,途中会有很多看起来非常善良的老头老太对你说走错了,请你无视吧!相信自己走到底,看到售票处,你就顺利达到了,后面基本没问题了。

3.顺利游玩出来之后,怎么找到游5。冷花到达兵马俑,被黑心的游5司机放在停车场的,而且说了那里下,回去那里上,出来时,发现根本找不到。我不知道其他人有么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正常的游5是停在大马路的路边,这里才是下客点,回去也是在这里上车。如果你和冷花一样,被放在停车场了,请别理会其他人的劝说,直直的走到大马路的十字路口,你就会看到长长的灰色游5车队了。

如果你耐心的看完了这些,我觉得在兵马俑你完全不会被骗了。也许你会觉得冷花是阴谋论,但是在下面的游记里,冷花会详细说一些事情。

第二个槽点就是德**的饺子宴:出行之前,冷花做了很多计划,吃饺子也是其中之一,所以去网上特别推荐的饺子宴。去了之后,除了失望还是失望,服务差,环境差,食物质量差,还有更恶心的回收顾客吃剩的菜。

最后,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有些地方需要查看身份证!

上面说了很多,大家也许不耐烦了,这里就简略些。大江南北,现在气候真心大同小异了,出发之前关注一下天气预报,完全可以带齐所有的行李,而且西安是一个旅游非常发达的大城市,请别担心买不到的情况,三步一个大型商场,五部一个大型超市,应有尽有。

这次冷花还是与闺蜜的双人行,花费2800元/人(不包括买特产),双飞,全程四星级酒店。这里特别推荐一下我们入住的酒店,西安美丽豪酒店,满分!后面会详细说明。

说了是轻奢之旅,必须出门就打的,哈哈,O(∩_∩)O~~

五天四夜,全部入住西安美丽豪酒店,这里再推荐一下,满分!

不好的先在前面说,美丽豪酒店有2栋楼,一个是主楼,也是冷花入住的地方,还有一个副楼叫美华之家,网上价格相对便宜,但是网络评价不是太好,因为冷花没有去,所以这里不予评论。

下面就说说冷花入住5天的感受:

1.价格,去哪儿网红包打折后322元/天,对于一个四星级酒店来说,冷花觉得是便宜的。

2.地理位置,左边是市公安局和市级医院,楼下是民生百货,右手是百盛,后面是有名的回民街,步行到回民街只要3分钟。冷花觉得超级方便,再具体的地理位置,请参考百度地图。

3.酒店设施,美丽豪酒店是西安的一家高级连锁酒店,因为属于老酒店以及地理位置的所限,装修些许陈旧,但是总体来说,整洁干净,房间和大厅都是香喷喷的,不管是镜子还是玻璃永远没有水迹和印子,打扫非常干净,房间也特别大,住的非常舒服。当然如果你是非常挑剔的人,喜欢看看角落里有没有灰尘,墙角有没有脚印,那抱歉了,这家不适合你。

4.服务态度,没的说,可以说大多数五星级酒店也不会有这种态度了。首先,所有工作人员只要看见你,都会主动的热情打招呼,还会主动询问需求。冷花有遇到几个小问题,特别有感受。我们到达的第一天,同伴包包的带子,突然断了,大厅经理看到后,主动过来询问,还想办法解决。在入住的第二天,冷花有洁癖,总觉得房间里有味道,想询问是否能换房间,总台没有任何推拒,直接带冷花参观了其他房间,选到满意为止。最后就是走的那天,冷花在大厅等班车,突然有一位中年男士说手机不见了,然后大厅经理立马跑过来,询问具体情况,帮忙寻找,还发动了所有的工作人员一起找,把大厅的沙发家具,全部翻过来,还积极的调监控什么的,真的让人觉得非常温馨体贴,最终在沙发的夹缝里找到了,大家都还挺激动的。

5.各种温馨体贴的服务:1.酒店提供机场免费接送,只要提前打电话预约就可以了。

2.自助式早餐,这个基本每个酒店都有。免费的能做到中西式都有,还有西安特有的泡馍,臊子面,冷花觉得挺不错的。

3.酒店各处都可以看到免费提供的农夫山泉矿泉水,饮料,小点心和水果,从家庭装到最小瓶都有,出行之前,工作人员还会提醒你,让你拿几瓶带走,说是西安干燥,要多补充水分。房间里也同样摆放着矿泉水,饮料,小点心还有水果,每天都会补充。

4.酒店每天免费提供早、午、晚茶,品种丰富,还解决了冷花嗜茶如命的问题,每天回到酒店,都会去餐厅泡上一壶香喷喷的普洱,即解渴,又消脂。

当然,如果你觉得冷花是在推销,那就无视吧,哈哈……

西安,两样最初名,一是美食,二是历史。对于吃货来说,这是绝对不可以放弃的。冷花把西安大多数有牌子的肉夹馍、凉皮、泡馍都吃了一个遍,下面就做个排行榜吧。当然,各人口味不同,仅供参考!

肉夹馍:马尔里>子午路张记>秦豫>樊记,因为马尔里是清真的,选用的是牛肉,所以比其他的牌子的肉夹馍来的香,而且他家的胡辣汤,也是一赞!冷花走之前,想去再吃一次,可惜刚开门,肉还没完全好,老板说不达到他的要求,情愿不做生意,也不贪那几个钱,砸了招牌,好人品!

凉皮:魏家凉皮必须是首选,名气超大的盛志望反而一般,其他店,冷花也觉得一般。

泡馍:请认准“老米家大雨”这5个字,类似的实在太多,要看清楚才行。环境、服务你就别想了,味道一级棒!还有他家的糖蒜也好吃,冷花还想特意买来着,后来路过某菜场时,发现全是一麻袋一麻袋批发的。(⊙﹏⊙)b

饺子:因为冷花吃了坑爹的饺子宴,所以没有兴趣再去尝试其他的,这里就略了。

最后,强力推荐一下,天下第一面的biangbiang面,非常好吃!同伴说,是在西安吃到最好吃的面食,冷花点的臊子面比较一般。

回民街美食

回民街真心不是一条街,他由无数的小巷子组成,每条巷子都有自己的名字。冷花在这里粗略的归纳了一下每条街的美食,仅供参考:

大皮院:花奶奶酸梅汤、定家小酥肉、盛志望麻酱酿皮、老刘家伊味肉丸胡辣汤

西羊市:东南亚甑糕、刘纪孝腊牛羊肉、马楠烤肉(极品烤牛腰、牛肉串)、老米家大雨泡馍、 马尔里(肉夹馍、胡辣汤、孜然牛肉、酸辣豆芽)、晓晓烧烤

购物

好吃的带不走,带的走的你懂的,最后冷花买了刘纪孝腊牛羊肉(可付费抽真空)和光馍,还有名气最大的盛志望。

第1天

无锡-西安(深圳航空ZH9511)

【出发城市】无锡

【到达城市】西安

【出发时间】13:30

【到达时间】15:50

这个航班非常准时,居然早飞了,而且提早到达,太惊喜了。

• 地址:咸阳市渭城区底张镇机场专用高速旁
  • 简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位于中国内陆中心,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中国第五大机场。

因为我们的航班与酒店的班车不符,所以冷花决定坐机场的巴士。如果你不清楚怎么坐,只要在大厅的询问处,询问一下即可。对了,这里提醒一下,西安的交通有够拥挤的,基本一脚油门,一脚刹车,容易晕车的朋友们,请提前吃好晕车药。

• 地址:西安莲湖区西大街79号 市公安局西侧
  • 简介:酒店位于西安市中心西大街,地铁6号线广济街站D2出口,紧邻钟鼓楼广场;并且酒店门口有直达机场的机场大巴,出行便利。 酒店是由上海美豪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以唐文化主题的商务酒店。 悠闲的午后,你能

一路晃晃悠悠,顺利到达酒店,轻松入住。再次推荐这家酒店,具体情况请看上面,这里不详细说了,反正以冷花挑剔的眼光来说,是满分的。放下之后,冷花就直接冲向了回民街,打开了吃货之门。

餐厅

免费晚茶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这里再写一下,回民街的情况。

其他:冰峰汽水、鲜榨石榴汁、柿子饼、粉蒸肉、狗头枣、红红酸菜炒米、陕拾叁冰酪。

还有各种路边摊,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一品尝。

回民街各种美食……

香!

馍必须自己掰,才有味,哈哈!

第2天

• 地址:西安莲湖区西大街79号 市公安局西侧

起初,冷花对酒店提供的免费早餐真心没抱任何希望。第二天一大早,因为要赶去陕博,所以冷花去吃了一次,之后就变成了每天起床的动力,哈哈……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历史的见证,看完之后,对历史向来无感的冷花,也震撼于古人的勤劳和聪慧之中。

陕博可以用年卡直接换票进去,不需要早起排长队领票,节约了烦躁的等待时间。

参观陕博必须请导游,不然你看到的只是一堆瓶瓶罐罐,有人说有电子讲解器啊,请相信我,有时候人比机器好太多了,价格也不贵,100元/1-10人,如果你够主动,可以邀约其他人一起组团,节约了排队等候导游的时间,也省钱了。陕博现有45名付费导游,完全是不够的,冷花8点半到,所有的导游全部在外面讲解,而冷花的排队号是78,询问了工作人员说,至少需要2.5-3个小时,但是那时陕博已经午休了,怎么办?冷花厚着脸皮问了很多人,团里是否有空位,最后约到了排队44号的最后2个位置,O(∩_∩)O哈哈~,差不多等了半个小时,就出发了。冷花被同伴称赞了一把,即节约了时间还是节省了80元,够吃好几个肉夹馍了,哈哈……

陕博的各种国宝

金子,你懂的,(¯﹃¯)

• 地址:小寨东路赛格国际购物中心6楼西北角
  • 简介:西安人记忆里的地道陕味菜,葫芦鸡值得推荐

参观陕博居然用了3个小时,冷花又饿又累,选择了网上比较推荐的这家。点了有名葫芦鸡、金线油塔、民间烤枣馍、酸菜土豆泥、烧烤还有稠酒,味道都还可以,稠酒非常推荐,不过后劲有点足,哈哈……

这酒不错,干了!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门票】50元,登塔要另外收费。冷花对这处有别样的情节,本来是打算登塔的,可惜体力不够,再加上旁边不认识的导游也在说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是爬爬楼梯而已,最后还是放弃了。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同上,继续各种吃!

第3天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前面有提到兵马俑的很多,我就不多说了。看完陕博,冷花是震撼的,而参观完这里,冷花只能说秦始皇必须是穿越哒!!!兵马俑,冷花也比较推荐请一个导游,90元/1-6人,这样你可以了解很多你看不到的东西,不然你就直是看到一堆泥人而已。因为没有找人拼团,导游单独带了冷花和同伴,在参观过程中,冷花特意向导游打听了关于门口的一些情况,这个女导游也是非常直爽的人,话匣子一打开,就说了很多,这里就不详说 了,只提醒几点,一是门口大多都是忽悠,必须靠自己,二是怎么来的怎么回去。冷花问,为啥米不管管呢?女导游只是笑笑的说,一不作为,二管不了,强龙不压地头蛇,当地人就靠这个吃饭的,如果你着了道,报警都没用,因为人家带你去的也是旅游景点,也叫秦**。最后,导游还开玩笑说,你信不信,你回去的时候,可以看到很多和你同车来的人刚到。当时下车后,确实很多人走散了,只有走在冷花前面几个大学生是一路的。后来冷花参观结束返回时,真的看到了很多和冷花一辆车来的人,他们都在抱怨。

随便来几张,自己去看才震撼!

魏家凉皮
  • 地址:新城区二环路沿线商业经济带顺城北路东段(火车站)

兵马俑门口有,这家是连锁店,不会随意改价格,环境,质量都有保证,冷花首选了这里,果然不负所望,好吃,也是冷花与同伴一直认为5天里吃到最好吃的凉皮。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由于体力问题,最后冷花放弃了,没去,直接回了西安。

• 类型:花样饺子宴
  • 地址:西大街3号同盛祥隔壁
  • 简介:久负盛名饺子馆,制作技艺被列入非遗名录

本来打算回来好好吃一顿,谁知道各种坑爹。二楼的接待一直打电话,询问坐哪里,给了一个白眼之后,继续打电话了。同伴生气的敲敲桌子,她才随手指了一下,说爱坐哪,坐哪。想着是网上付费预订的,就吃吧,不然就亏了,只能随便坐了一张位子,网上介绍凉菜是可以自己选,事实是分配的,给你什么,你就吃什么,没得选,然后就是一笼笼饺子拿上来,没有网上说的一一介绍,也许是量大的关系,外面的皮都是烂糟糟的,有的都破了,味道也一般。最奇葩的是,隔壁桌,一个阿姨收拾了一个砂锅,放在推车的第二层,和另外一个阿姨说这个拿过去继续回煮。冷花当时就无语了,难道食材还反复给顾客吃?后来冷花发现这是真的。饺子宴的最后一道菜是慈禧吃过的迷你饺,要放在一个铜的小火锅里煮,当时冷花非常明确的看到分食台上那个两个小锅是从一个台子上收下来的,然后最后端到冷花台上来,继续煮迷你饺。冷花一口没吃,就走了。我不知道其他的朋友们是否有遇到这种情况,但是真心挺失望的。

• 地址:碑林区北院门270号(西华门靠近北院门路口转角西侧)
  • 简介:位于回民街北院门的陕拾叁冰饼糖,是陕西独有的冰激凌店。

中国式的冰淇淋,冷花挑了最奇葩的豆腐和醪糟口味,都不错!

第4天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 简介:西安钟楼是西安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接待了众多中外著名人士,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继续使用年卡,畅通无阻,哈哈,顿时有了优越感!

编钟表演时间为上午9:10、10:30、11:30、下午14:30;15:30、16:30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继续年卡,恩!

鼓乐表演时间为上午9:10、10:00、11:00、下午15:00、16:00、17:00。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还是年卡,哈哈……

这里要说一下,城墙非常富有历史感,而且也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城墙上可以租车,骑一下还是很爽快的。城墙是有坡度了,自南往西顺时针骑,是下坡,比较轻松。

• 门票价格:旺季75元;淡季50元
  • 地址:西安市文昌门内三学街15号
  • 简介:书法爱好者的真爱,能欣赏到颜真卿、柳公权等书法名家的碑刻。

万能的年卡!

冷花不懂书法,也只能随便看看了!

• 地址:小寨东路8号(大雁塔北广场慈恩镇旁)
  • 简介:古朴装潢彰显中国古韵,地道面食回味无穷

强力推荐biangbiang面,五颗星!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慈恩路46号
  • 简介:位于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之间,充满了唐风元素。

很多人都推荐这里,主要是因为有号称亚洲第一的音乐喷泉,可能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冷花觉得非常一般。

喷泉表演,时间表:周一至周五12:00、21:00(周二中午无表演);周六、周日:12:00、14:00、16:00、18:00、21:00。

看人,360度,一圈全是人!

第5天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虽然一天才1-2个景点,脚还是磨出泡了,所以最后一天,冷花决定休养生息,在酒店呆一天,然后买买特产,再吃一顿好的。和同伴讨论之后,决定还是吃老米家大雨泡馍和马尔里。可惜马尔里开门晚,为了赶飞机,冷花没有吃到,就让好吃的肉夹馍和胡辣汤留在记忆里吧!

最后来一张清晨的回民街,这是比较人少的时候哦,晚上就是人贴人了!

• 地址:西安莲湖区西大街79号 市公安局西侧

买完特产,吃完最后一顿西安的面食,冷花就在酒店静静的等待接送车。其中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就是一开始提到的全民找手机,哈哈!

西安-无锡(深圳航空ZH9512)

【出发城市】西安

【到达城市】无锡

【出发时间】21:15

【到达时间】23:10

又是早飞早到,这运气,太好了!哈哈……

最后再提醒一下,在回民街别提猪,会被骂。还有吃泡馍别用勺子,冷花自带勺子,被说了,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