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爬山游

• 出发日期/2015/09/05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这是一次很完美的旅行,之前做了很好的攻略,没走一点弯路。本人第一次去鞍山,对这个城市印象很好,有秩序,干净,温和。

时间一定要安排好,我和闺蜜两个人早上7点就从客运站出发,晚上8点四十到营口,中间一点空余的时间都没有,最后是买的吉野家在火车上吃的,不赶不急,时间刚刚好

我是前一天在去哪儿网定的学生票,才36,直接剩了40多,让花费变少很多

第1天

• 地址:鞍山市千山区千山东路79号
  • 简介:著名道教胜地,可登山参观千年弥勒大佛。

早上2个小时的客车,9点到鞍山客运站,环球大酒店脚下有一个8路汽车,虹桥北-玉佛苑-千山,每人3元,40分钟到千山门口,秩序很好的公交,走过平道最先看见财神庙,可以进去拜拜,

天空湛蓝,在市里是不多见的

夹扁石是第一个必到的地方,和字面意思一样,中间的通道窄得只够一人侧身通过,很陡,妈妈也来过这里,当然我也有去啊

大家都挤在很陡很陡的斜面上,这里是全程最陡的地方,这是在准备通过夹扁石啦,在这里的时候还真的是有一点焦虑呢,因为得一个一个上去,队伍行进很慢,又不是很有秩序,还好人没有特别多

正在通过夹扁石啦

五佛顶,这里是必去的第二个地方,因为拍佛很不敬,所以大家都没有拍大佛,这里是行程最高点,540米

重于可以做索道下山啦,这时已经3点多啦

索道上的山脉,美到无可名状

下山之后顺路溜溜哒哒,碰到方向牌,指向桃花溪谷,于是我们偶遇了听庐,就是一个小木屋,也不知是做什么的

终于到了桃花溪谷,桃花溪谷就在下山路上,索道下来之后走向千山大门的岔道上,一点不费力。桃花溪谷的美是要用声音记录的,潺潺的溪流像一个小瀑布。这是因为山上有莲花飞瀑,有瀑布的时候桃花溪谷就一直有水。登山的时候总能听见流水和蝉鸣,下山的时候终于可以在水边拍拍照啦!开心!❤️

回程啦

爬山的时候千万不要带手链,磕碎一个珠珠

回程做千山-玉佛苑-虹桥北的8路,不要做错啦,路过玉佛苑,拍个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