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之行——点滴纪念毕业后第一次再相遇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天津之行——点滴纪念毕业后第一次再相遇

• 出发日期/2015/09/05

• 玩法/美食 毕业游 第一次

前言

起飞是一场不能拒绝的程式

离开天津时,烟雨朦胧。飞机在跑道上加速的时候,可能怀有几分不舍的缘故,明明延误了两个多小时,我竟还平添了几分被迫的感觉,巨大的推力让人整个背部都贴紧在座椅上,望窗外的地面倾斜得厉害,影影绰绰,错落有致,星光点点,真的和售楼部的袖珍楼盘模型一模一样。一瞬间觉得起飞就像人生很多推着你不得不往前走的阶段,比如毕业,比如工作,哪怕候机两个小时,投身蓝天时却不是乘客自己所能掌控的速度了。每年6月30日一到,人生新阶段的跑道轰然而至,不论你是早已跃跃欲试,还是惴惴不安,社会的客机瞬间将你带离熟悉的地面,你在天上似乎变成了崭新的自己,然而大多时候会发现你还是原来的你。

大家都没变,有些事也变了

见到了大学同学很开心,特别开心,一年多散落在各地,没想到还有今日瞬间的集结。遇到这些人绝对是自己的幸运,我以前觉得大家都傻傻的,现在终于发现不是大家傻,是大家愿意陪你一起傻,自己才是没长心的那个人,一遇到你们,感觉出门都没有智商了。但是听到万年单身俱乐部大本营瞬间剩下我一个了,还是悲从中来。允许我哭一会。不过你们都这么好,其实也都是意料之中的事,这件事已经来的够晚的,所以真心为大家高兴。所以你们也要为我祈祷啊。

逛吃逛吃的津味儿津韵

名满古今的狗不理包子,涵哥推荐过的二嫂子煎饼,我喜欢早餐老豆腐和八珍豆腐。谦祥益文苑里说学逗唱的相声,一张张小方桌在台下排开,每张桌子都配上6把编号的椅子,客人们买了票进来后,可以坐下来,就着瓷碗嗑瓜子、喝茶,有好的演员说出一句精妙的句子,客人会叫好或起哄,每一组演出完毕,两个演员会鞠完躬后恭恭敬敬地后退一步,与后台的主持人耳语一句,我猜大抵是主持人凭借刚才台下的反应来决定俩演员要不要增加节目,如果客人叫好声比较多,两个演员就会上前一步道完谢后再表演一个节目。

客人们把瓜子壳都放到方桌上一张精美的大瓷碗里,在这里磕出了老天津卫里最肆意闲适的悠哉与慵懒。还有书睿怎么搜出来的棒的不行的益民餐厅……好吃到爆,很小的不起眼的店面,就像一间街边小吃,但是绝对是整个行程中最惊喜的味道。老板炒鸡客气,地道的天津话,看到他就感觉古代店小二招待客人的形象活脱脱就在眼前,那种皇城根下,对客人百般周到、笑容满面、客客气气、您来您往,说说吉祥话,真心第一次觉得——最周到的服务行业应该是起源于中国的,没有小费却把你服务的妥妥帖帖,吃饭时的兴致都变好了,而现在一说起‘服务周到"必会想到西餐厅,这种中国味儿的亲近和周到,太久违也太难得了。

旅游,最重要的是和什么人一起

走前三个人陪我去机场,三个人都牺牲了几乎一下午时间陪我等飞机,我们就在机场玩 我是卧底,但是外面下雨,超级开心,很是惬意。觉得4号晚上司机师傅说的话很有道理:旅游嘛,去哪玩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一起。所以一个没有任何计划又天降大雨的说走就走,还是十分满足,超级感谢你们。特别鸣谢书睿一路游客变导游加滴滴打车加团队核心领导,特别鸣谢柳柳不辞辛劳接来接去陪我们逛吃逛吃,特别鸣谢国玲任性一日游,早上到晚上就走了,特别鸣谢书睿基友竣博同学全程被我们忽略却又任劳任怨。2015年的相见画上句号。期待下一次的不期而遇。

结尾一个大大大大彩蛋

噢对了,因为回来时飞机延误了2小时33分钟,延误险(超过2.5小时获赔300元)意外派上用场,在我半信半疑地提交了延误信息后,第二天一大早就收

五大道

鼓楼

西开教堂

理赔单

绵绵冰,老豆腐

第1天

• 地址:卫津路与鞍山道口交口文化村3号楼一楼窗口
  • 电话:022-83135755,13820568877
  • 简介:获荣誉无数的煎饼店,曾上过多个电视节目

早上去的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三岔河口永乐桥上
  • 简介:天津的美丽地标,拍摄夜景、乘坐观光都十分浪漫。

下雨了还是没开。  于是机场玩耍

• 地址:哈尔滨道122号
  • 简介:生意火爆的家常菜馆,每个细节都服务到位。

超级赞,八珍豆腐和火爆鱿鱼,一定要尝尝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 简介:也是全国老牌名校,天津的重要地标之一。

雨中逛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看看同学的实验室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因为晚上下大雨,所以没有逛,天津之眼也遗憾没开。

• 电话:022-27811929,022-27813325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宁道9号
  • 简介:天津主教堂,参观繁复精美的建筑和雕塑,还可以参加弥撒活动。
  • 地址:山东路77号(友谊新天地与中原百货中间)
  • 简介:天津美食代表之一,无人不晓的老牌餐馆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 简介:众多风云人物的寓居之处,在栋栋洋房之间看旧日津门缩影。
谦祥益文苑茶艺楼
  • 地址:红桥区 估衣街12号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鼓楼东街
  • 简介:天津卫三宗宝之一,周边是繁华的鼓楼商业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