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主流的巴厘岛之行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非主流的巴厘岛之行

• 出发日期/2015/02/12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这次旅行感觉有些非主流,实际到达的景点和想象中不同,去的大多是寺庙人文景点,想象中的巴厘岛大多是鲜花沙滩大海和各种水上运动。尽管如此,还是很回味那里的阳光和景色。最喜欢的是坐在车里,沿路欣赏,每家都有家庙,一步一景,坐车一两个小时就望着窗外也不会厌倦。

幼稚的东哥买来的沙锤和拨浪鼓,不让买就哭的节奏。十元人民币一个。

签证

巴厘岛是落地签,签证费每人35美金。出机场还要交机场税,200.000Rb,相当于一百多人民币。一共就相当于340元人民币。

货币

在街边看到人民币兑卢布汇率有1800的也有1900的,有些商店可以直接收人民币的。都说人民币先换成美元再在当地兑换卢布要合适一些。反正这次人民币、新币、美元、卢布都带在身边,也没太计较兑换的汇率。主要是脑袋不够好,花钱的时候太不容易转换了。不过人民币对卢布还好一些。他们的标价都是三位一个点,比如200.000,转换的时候直接去掉点后面的三个零然后除以二再稍微加一点就是人民币价格。200.000Rb就是100元人民币多一些。

小费

每天床头小费1美元,汉语导游每天6新币,英语导游4新币。司机每天两到三新币或美元,不知道是不是给得有点多。

包车

这次是报的私人团,除了小费不用再花什么钱。但之前联系过一个当地的包车司机,告诉我12个小时40美元,半天的话也要35美元,而且包车停车费自理,油钱不用。

天气

前三天都有雨,第二天还相当之大,并且不是传说中下下就停的阵雨,而是永远看不到晴天的暴雨转小雨小雨转暴雨。有些景点有租伞服务,不用你去找,小贩直接来找你。第四天大晴天,太阳毒到爆,千万千万准备防晒霜。

饮食

太值得吐槽了,顿顿都有印尼炒饭和炒面,炒大头菜,所有的菜都有一种统一的当地味道,不太能接受得了。

第1天

• 地址:Jl. Kartika Plaza No.42,巴厘省
  • 简介:巴厘岛库塔艾登酒店设有1个商务中心和1间纪念品/礼品店,提供免费代客泊车服务。24小时前台提供行李储存处和保险箱。客人可以在酒店内享受便利的洗衣服务、汽车租赁服务和婴儿看护服务。Paradisus餐厅供应国际美食,

下午四点,新加坡到巴厘岛的飞机。亚航QZ507,飞机餐6新币,还算便宜,可是印尼口味还没太接受。值得吐槽的是亚航上给得入境卡是一张复印的入境纸,字迹模糊,我们都以为这是怕乘客填错让我们练填的预备入境卡,没想到过关就用这个。

下了飞机开始入境流程,先付35美元,人家给贴签证,然后排队敲章入境。没有遇到索要小费的事。

一切办妥到出口等导游,等司机,然后就带我们去吃晚餐。餐厅是Kemangi,里面还有印尼风情表演。不过可能因为刚吃过飞机餐,并且还没有接受印尼食物,所以感觉所有的菜除了水果都有一股翔的味道。东哥还把那个像肉串一样的食物称作搅屎棍。。。

吃完就到酒店了,EDEN Hotel,非常干净但缺少特色的酒店。

第2天

• 电话:+62-361-462798
  • 地址:Sukawati, 吉亚尼亚尔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 简介:在这里可以体验当地特有的蜡染,买到特色石雕,还可以看到传统的巴荣舞表演。

早上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就出发了!早餐选择还是挺多的。

巴厘岛polo免税店

巴厘岛大部分人信仰印度教,几乎家家有家庙,每天三次拜拜,家庙也很大,足够参观一小会儿了。

咖啡种植园

下午第一站是咖啡种植园,实际上也主要经营咖啡,到这里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你讲解从咖啡豆到咖啡的制作流程,然后带你品尝各种口味的咖啡,最后如果你喜欢可以去他们的商店逛逛。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开始下雨,所以变喝咖啡边观赏了一下咖啡园。

• 电话:+62-821-44321515
  • 地址:Jl. Tirta, Manukaya, Tampaksiring, Gianyar Regency, Bali
  • 简介:体验千年泉眼泉水洗礼,洗涤心灵,祛除疾病。

在咖啡园里等到雨小一点,出发去圣泉寺。可是走到半路,雨又大起来,进了圣泉寺也是只能在房子里躲雨。这时候有很多出租大伞的小贩出动了。10.000Rb一把,出去时再还回去。在这里上厕所也要2000Rb。导游告诉我们,在巴厘岛,没有免费的地方。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冒着大雨,逛完了圣泉寺,驱车从巴厘岛中北部到南部金巴兰海滩吃晚餐。开车大概用了两个小时多。由于在圣泉寺没舍得2000Rb上厕所(当时以为只有这里奇葩景点厕所还收钱),中途的两个小时要憋死了,于是请司机找了个加油站上厕所,结果还是被打扫的大爷索要了小费。所以要告诉大家,巴厘岛很大,景点之间可能要一两个小时的车程,有厕所的时候还是解决一下吧哈哈。

快到金巴兰的时候天也放晴了,我们心情大好,就等着吃海鲜看日落。没想到天公不作美,吃着饭天空又飘起雨滴,落日掩藏在乌云下,只能专心吃晚餐了。

第3天

漂流

吃过早餐,司机就送我们去漂流啦!今天也是阴雨天气,漂流的时候一直在滴着雨滴,不过反正也是在水里泡着,也免去了日晒之苦。我们两个人需给教练小费共50.000Rb,贵重物品可以放在教练的防水包里。以前也漂流过,但却没在这样的热带雨林山谷里漂,感觉很不一样。出发和到达都要经过长长的阶梯从陆地到岸边,从岸边爬到山上去。中途会遇到休息站,教练会让我们下船休息,这时候想喝水想吃水果都可以,感觉价格也很公道。我们买了一个小榴莲,40.000Rb,如果开出来是坏的还会给你换一个。不过中途没有卫生间,想解决就到丛林里去吧。中途会遇到别的船只,用桨泼水打起水仗,落得浑身湿透,心情反而更好。

要注意的是由于是雨林的山谷,蚊虫很多,漂流前最好喷上驱蚊药。

漂流都是包午饭的,很简单的自助餐。在这里自助餐好像都少不了印尼炒饭和炒面还有炒大头菜。餐厅后面还有个后花园,很漂亮很精致的小花园,还有一个导游在给旅行团讲解,看来也是个有故事的地方。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吃过午饭,游览了小花园,大约下午一点,今天的形成就结束了,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剩下小半天的自由行时间。我们决定到离酒店很近的库塔海滩看一看。从酒店走到海滩也就十分钟,在Discovery Mall 有通道通到海边。

库塔海滩很商业,也是冲浪的好地方。在沙滩边走会有很多小贩问你要不要冲浪,要不要纹身,要不要拖鞋,要不要凉席。

第4天

曼威庙

到了巴厘岛的第四天终于迎来了大晴天,天蓝的不像话,太阳晒得受不了,由于前两天阴雨天我就大意了,今天也没有涂防晒,然后就被晒成了红皮猪。。。

不过天晴了还是会心情好,感觉这一天是在巴厘岛最幸福的一天了。

今天的行程就是曼威庙——梯田午餐——水神庙——海神庙。

曼威庙(Taman ayun mengwi),导游管这里叫做皇帝庙,说是古代皇帝拜拜的地方。这里好像也叫做阿韵花园神庙?

觉这几天的餐饭都很满意,虽然口味不是很能接受,但至少都是景点餐厅,边赏美景边吃饭,心情自然也惬意。中午在梯田边吃午餐,吃完又绕着餐厅拍了不少照片。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 卢比,小孩10000 卢比
  • 电话:+62-368-2033143,+62-368-2033050
  • 地址:Lake Beratan, Candikuning, Baturit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91
  • 简介:背靠云雾不散的大山,正是5万印尼卢比纸币背面的绝美景色。

吃过午餐,出发去水神庙。就是印在50,000Rb上的那个景点。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离开水神庙,去往南边的海神庙。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吃过晚餐,回到酒店正好傍晚六点,我们临时起意去库塔海滩看日落

第5天

最后的闲逛

最后一天没有行程,晚上五点四十的飞机,整个一天都可以用来闲逛。悠闲地在酒店旁边走街串巷,感受街巷里的一丝一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