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麦当劳叔叔去旅行#粉色之城斋普尔

攻略   >  斋浦尔旅游攻略   >  #跟着麦当劳叔叔去旅行#粉色之城斋普尔

• 出发日期/2014/04/10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北印其中一站,拉贾斯坦邦首府,粉红之城斋普尔,不善于写游记,照片为手机拍摄未P,还不是因为懒(╯‵□′)╯︵┻━┻

长袖长裤,驱蚊药,防晒

Dosa, Butter Chicken

购物

印度手工艺品

签证

淘宝办理印度签证

吉隆坡飞至加尔各答,之后印度国内陆路交通火车或大巴

第1天

斋普尔

坐大巴晚上到达斋普尔

第2天

• 门票价格:门票5RS/人,带相机35RS/人
  • 开放时间:09:00——16:00 每周日至每周四
  • 地址:Hawa Mahal Rd, Badi Choupad, J.D.A. Market, Kanwar Nagar, Jaipur, Rajasthan 302002, India
  • 简介:密布尽千扇窗户的红砂石制宫殿,巨大的粉红色墙面成为最梦幻的历史地标。

早上先去火车站买了票,回来之后跟小伙伴决定去吃麦当劳,因这半个月在印度一直吃的是当地菜,也都是素食,想去麦当劳找回一下国内的感觉,毕竟我们的行程中在印度有麦当劳的大城市很难再遇到了。结果麦当劳木有鸡翅,汉堡也是素食,印度出名的Paneer也变成了汉堡里替代肉食的材料。同行小伙伴买的汉堡虽是鸡肉,但是几乎感觉不到肉啊,怀念大口吃肉的日子。倒是感觉麦旋风不错又便宜。在斋普尔中心,离大巴扎很近,走在路上就可以看到,没有进去,可以看到如蜜蜂巢般窗户朝街面上打开,印度的古建筑保存相当好,走在路上能看到多个时期的建筑和文物,这座粉红色的建筑也不例外,虽然跟周边其他或低矮或崭新的建筑不同,远远望去看到的就是那段历史。

• 门票价格:外国人300卢比;5-12岁儿童与学生200卢比。摄像200卢比。
  • 地址:印度拉贾斯坦邦斋浦尔 Kanwar Nagar, J.D.A. Market, Gangori Bazaar
  • 简介:印度保存最完好的古迹之一,斋浦尔历代王公的住所,见证历史与皇室奢华。

斋普尔城中另一标志性景点,在印度很多城市都会有City Palace,这些城市都是曾经印度王朝定都的地方,每个宫殿也各具特色。斋普尔的城市宫殿如其他印度建筑一样,雕梁画柱,你看到的是精致的门,精致的柱,精致的一切。虽不及乌代布尔城市宫殿那样依湖而建的壮美,斋普尔的城市宫殿感觉更加多一层历史味道,里面有很多画像、军械等,都是当年战争留下来的。三哥管的比较严,很多地方不允许拍照。

第3天

• 门票价格:外国游客50卢比
  • 地址:印度拉贾斯坦邦斋浦尔 Brahampuri, Krishna Nagar
  • 简介:老城北部的守御要塞,可以俯瞰整座城市的壮丽,也是观赏落日的最佳地点。

坐落在斋普尔老城北部的山上,俯瞰斋普尔全城,傍晚来的时候爬上去看夕阳刚刚好,觉得累可以打摩托车,在爬了一天山之后爬上去确实有点累。

• 地址:Devisinghpura, Amer, Jaipur, Rajasthan 302001
  • 简介:俯瞰整个斋浦尔城的旧时古都,远观宛若琥珀,众宫殿宏大瑰丽蔚为壮观。

斋普尔城郊的山上,坐公交车可以到,可以骑骆驼上去或者走上去,城堡外面是一池湖水,漂亮极了。最为有名的就是里面的镜宫,有个小长城走过去可以到达另外一个小城堡。

回程路上看到的,已经不记得是什么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