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故里--记广元之旅

攻略   >  广元旅游攻略   >  归故里--记广元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7/20

• 玩法/自驾

前言

曾经的我努力的想要逃离这里,迫不及待的想要去看看外边的世界。一句“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促使我背上了行囊,踏上了追寻梦想的道路。

漂泊的生活带给我无限的冲击,在偌大城市奋斗的我,或许只有在十几平米狭窄的出租房里才能感觉到自己的存在以及当初为之努力拼搏的梦想。

多年的打磨,已经没有当年那股血气,不止一次的问自己,到底我需要的是什么?为什么梦想你越追寻它,它却离你越远?宛如沙漠中的海市蜃楼,在你无助的时候给你希望,但你怎么也抓不住!

毅然决然的决定回到当初那个梦开始的地方,找寻当初是不是梦想打开的方式不对!当踏上这块熟悉现在却陌生的土地时,心里忽然间发现曾经的梦想是多幼稚不堪。在还没弄明白梦想是什么的时候就冒然决定,却放弃了心里的那些人。有时候梦想或许不需要那么伟大,在一座城和一个对的人白首不弃就是我的梦想。

每天穿行在城市间,路上各色各式的行人匆匆忙忙,已经巨大变化的城市,很难再找到曾经那熟悉的的地点。但是这里我依然能回忆起那些点点滴滴!我回到了起点但是你没有出现。

有的时候一段经历是人生必不可少的过程,当你亲身感受过后你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么?

我回到这里继续寻求自己的梦,不同的是我不再冲动、无知。我在这一座宁静、舒适的城市只为等你的出现!

第1天

下西坝

曾经的下西坝是利州区经济、生活的中心,如今它却慢慢被人遗忘了。在这片充满记忆的土地上,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等它蜕化成蝶后,一定更加特色,为广元增添一道景色。

想想今后的下西坝、老河西将变成什么样子?是会高楼耸立还是会像老胡同一样保持它的古朴,却规划合理!赶在它全部变样前用镜头记录下来,把这段记忆存在镜头里、存在照片里。

城市记忆

一座城

一碗面

城市 THE CITY

记住一个城市的味道,总是从食物开始的

你怀念它,不是因为楼房高耸夜店喧哗。

很多时候,它只是一碗面。你可能在分手的夜里哭着吃过。可能在上学的清晨匆匆吃过。离开以前,回家之后。

下雪的冬天,蚊子叮了满腿包的夏天。总之,你记住的是一碗面。

味道

TASTE

面与“面”有着不一样的概念。

工艺复杂繁琐,环环相扣,相铺相成。想要把每一个

环节都做好绝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每天清晨乐意不觉的食客把小店挤得水泄不通,

食物的魅力,表现在蒸笼里那一片片透着油光的米皮。

女皇蒸凉面——是用大米研磨成的米浆,

云雾缭绕的水蒸气带着米皮的香味,环绕在灯火下。

一碗美味的食材离不开辅料的陪衬,

凉面里面没有了豆芽就不那么“正宗”了。

黄豆芽为可口的滋味增添了更加丰富的口感,

柔软,爽滑的凉面配上脆口的豆芽,一天的精神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凉面的精华更表现在作料里,

油辣子

是这一碗面的灵魂所在,

辣椒面经过高温油散发出香气扑鼻,

芝麻更是为辣椒的辛辣中增添了香味,

一碗辣椒油里还包含了各种香料,这才使得面滋味升华。

面条的乐趣还在于形状,

米皮在师傅的刀下被切成宽、细不一的形状。

似乎形状的不同也影响到了食客们的品尝,

有的人喜爱细的凉面,似乎它更加劲道。

有的却钟情于宽的凉面,

饱满的口感,似乎每一口都想塞满。

一碗面,决定了一座城的味道。

是热情洋溢,还是古朴清新。

也是因为一碗面,爱上一座城。

那日夕颜

黄昏时分,我不经意的走到了一扇朝西的窗前,不经意的坐下,不经意的向窗外望去,却意外的欣赏到了夕阳的美景。 此刻的太阳已经西斜,它那刺眼的阳光已经微微的暗淡,只在它的周围流着一圈金光,光亮耀眼。这让我想起了那日傍晚爬了好几层楼所拍的夕阳。

第2天

广元川北民俗文化园

在利州城区有一座美丽的园林,它的景色不比苏州园林的差。没有那么的柔情,它有一种“骨气”。

没有那样的“小家碧玉”气息,红柱、青瓦、溪水就形成了一幅画卷。

川北民俗文化园的水,不像苏州园林的池水,都是人为的功劳、但是这里是大自然的功劳!

池心亭——这里见证了很多新人的爱情誓言。

苏州可没有这样大气磅礴的园林,人工的雕琢是造不出这样的景色。

• 地址:老鹰嘴大桥西桥头
  • 简介:四川南河国家湿地公园地处广元市万源新区,总面积为111.00 公顷。公园内有河流、湖泊、梯田湿地等多种类型的湿地68.0公顷,占公园总面积的61.26%,是许多珍禽水鸟和鱼类的栖息地。

南河湿地公园满塘清凉,遍池红景南河湿地公园是利州区风景最美的公园,这里四季变化,在不同的季节有着不同的美丽景色。南河湿地公园也是人们最喜欢的休闲、散步场所。每到夏日傍晚就有很多乐意不觉的人们在这里相聚,或是登南山---远眺,或是划小船---戏水,大人、小孩在这里都能找到欢乐。

湿地公园

漫步在雨后的湿地公园,空气中充满了泥土的滋味是那么的清新。树林间忽然传来的鸟叫声,似乎在喜悦一场雨给炎热的夏天带来一丝的凉爽。脚下的石头路面布满了落叶,寂静地让心情放松,同自然融为一体。

我们城市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南河湿地公园,这里不仅是老人们饭后散步的场所,也是年轻情侣约会、浪漫的地方,同样也是喜欢自然、喜爱运动等全利州人的南河湿地公园。

南河荷花

南河湿地公园有什么看点呢?众所周知的划船小编就不跟大家介绍了,介绍点你不知道的,荷花已经悄悄的在公园一角开放了,看着那些满池的荷花突然诗兴大发呢!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燃- 苏轼 (宋) - 《阮郎归·初夏》

赠荷花

唐代

作者李商隐

世间花叶不相伦,花入金盆叶作尘。

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

此花此叶常相映,翠减红衰愁杀人。

采莲曲

唐代-李白

若耶溪傍采莲女,笑隔荷花共人语。

日照新妆水底明,风飘香袂空中举。

岸上谁家游冶郎,三三五五映垂杨。

紫骝嘶入落花去,见此踟蹰空断肠。

荷花欣赏

Dear _ _:你还在家,每天过的毫无乐趣的生活吗?南河湿地公园邀请你来赏荷花。像古代大诗人一样,赏着荷花,吟诗作对。

荷花之所以受到很多人喜爱,因为它出淤泥而不染。当它藏在泥土里的时候没有人知道它的美丽,一旦它破土而出,突破一切困难钻出水面,展现在世人的眼前时,用它的艳丽征服了所有人。

这处位于南河湿地公园内的荷花池,很少有人知晓。说这里是“世外桃源”一点都不为过,满池塘的荷花争相斗艳,千奇百怪的样子总有一个能吸引你的注意,停下脚步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

看着如此美丽景色,或许只有这一首诗词才能抒发我心中的感受。

鹧鸪天·赏荷

朝代:宋代

作者:蔡松年

秀樾横塘十里香,水花晚色静年芳。

胭脂雪瘦熏沉水,翡翠盘高走夜光。

山黛远,月波长,暮云秋影蘸潇湘。

醉魂应逐凌波梦,分付西风此夜凉。

第3天

• 门票价格:40元/人
  •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嘉陵江东岸千佛崖风景区
  • 简介:景区内遍布龛窟和大小造像,非常震撼。

摄影师眼中的千佛崖每个人眼里的景色是不同的,很多人觉得去千佛崖就是看石窟佛雕。广元千佛崖历史可达几千年,其重要的价值不输给龙门石窟、敦煌石窟等。它的文化价值不可而语,是了解广元历史的一个窗口。

然而摄影师的眼里却跟我们平常人不一样。他们的视角、眼光更加能发掘美。

别样的景色尽在千佛崖景区

不止有千百个石窟佛雕,还有特色佛庙,佛文化的氛围充斥着千佛崖整个园区。

幽静的走廊有着江南的感觉,盛开的花朵点缀着美丽小道。

水从山间流淌下来,那一丝清凉带来的是舒适与惬意。美就在哪里,等待你去发现!为什么你发现不了美?因为你没有平静的心灵。

牛头山在广元昭化城西15公里,系剑门山的东支,海拔1214米。位于清江河南岸,嘉陵江西岸,是一座巨石耸立的大山。山顶有古刹一座。公元263年三国蜀汉大将姜维领军驻守牛头山时,将士无水饮用。遂对此山水作法拜水,求得山中泉水。使得蜀军能够屯兵于此,驻守蜀汉。 山中留有姜维拜水台遗址,在此处可观看奇特的人文景观——昭化太极山水 ,此处被中国国家地理2014年出版的《发现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