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里尽朝晖——湖南行

攻略   >  凤凰旅游攻略   >  芙蓉国里尽朝晖——湖南行

• 出发日期/2013/02/28

前言

对湖南,对凤凰是有一种自私的执着,能够成行,了了一个心愿,也了了一个心结。

由于准备不够充分,还比较懒,第一师范和奇梁洞都没有去。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然后才出门。所以看了雨景、夜景,却没看到晨景。遗憾是有的,被坑也有,但是心情一直很好,遇到的人也都很善良。

2月27日晚上坐飞机从长春到上海。

2月28日早上的飞机到长沙黄花机场。然后在四号站台坐机场大巴到长沙火车站对面的民航大酒店门口。机场大巴票价16.5元,我们到达火车站大概十一点,在火车站附近吃了宽米粉(口感没有学校门口的让我满意),寄存了行李(晚上十点十分的火车),然后开始游长沙。

从长沙去凤凰一路真的很顺畅,基本上下了车就有车候着带你去下一站,但是等你从凤凰回长沙,就要稍微疲惫一点。

讲价这件事

在凤凰除了吃好像什么都是可以讲价的,有个老婆婆非要我买她的花环,还要加10元,完全可以讲到3块钱。

东哥在店里买了个银镯子,8克,店家说20元一克,可以打八折,然后又抹了零头,100块钱买下来。其实感觉还能再讲下来的。

在凤凰吃的怎么说呢,米粉细的都很好吃,宽的都不合我口味。在饭店吃的都感觉很油,由于天气冷还有一种油凉了的那种味道。血耙鸭和酸菜鱼我都很喜欢吃。虽然吃了不少青菜,还是感觉一肚子油。

机票:上海——长沙 279元

长沙——上海380元

火车:长沙——吉首81元

吉首——长沙56元

客车:黄花机场——民航大酒店16.5元

民航大酒店——黄花机场16元

吉首 ——凤凰25元

凤凰——吉首22元

住:每人每天大约50元(提前订的,淡季去不用定还可以再讲价)

吃:米粉一碗10元左右,饭店两人每顿60元左右。

第1天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

去的路上吃到了有名的罗家臭豆腐!

最后实在走不回去了,就买了景区观光车的票,20元,其实应该一进来就买,穿着大皮鞋走两个小时脚都磨出泡了。票上有五个副券,观光车可以在沙滩公园、百米高喷、揽岳亭、诗词碑和停车场售票处停。

那天据说最高气温有22摄氏度,穿着棉服来的我最后穿着半截袖到处逛。桃花都开啦,像一片粉色云团。

• 地址:坡子街48号
  • 电话:18807472507,13574836406,13574889045
  • 简介:百年建筑内的老店,汇集湘地传统小食

从橘子洲出来已经下午四点多了,暴晒了一下午,走了一下午,最后我们决定不去第一师范了(还是挺遗憾的),直接去火宫殿吃一顿,歇歇脚。于是就从橘子洲走到了火宫殿,是不是很厉害!

在这里当然是吃不饱的,然后又到旁边的闹市里去吃点特色小吃,顺便买些零食火车上吃。

这里有一家螺丝粉,真的很好吃,豆浆也很好喝。

第2天

凤凰
  • 门票价格:168元可游览以下景点:凤凰古城景区、南方长城景区、黄丝桥古城景区、奇梁洞景区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 简介:湿润透明的湘西美景是凤凰古城的大美自然,淳朴赤诚的湘西风情是凤凰古城的情怀人文。吊脚楼、沱江水还有世代安居的湘西人民共同延续了我们心目中的美好“边城”。

3月1日,早上六点多到达吉首,出了火车站,穿过广场左边道边就有去凤凰的小巴,25元一位,一个小时左右就到凤凰了。下了车就有1路汽车,很方便。想打车的同学也最好先乘1路车到市区内,要不然打车的话还要走一段路。那天下小雨,就有一个托着大行李的姑娘走着去打车,路真的不好走。一般游客都在南华门下,下了车会有好多旅店的老板娘来拉客。我们住的地方在豹子湾加油站对面,还要换乘2路车,在豹子湾加油站下,过了桥,就在沱江边。

我们就住这个桥边上叫“山涧戏水”,水声特别大。都说凤凰的宾馆开空调要另加钱,但是我们住的地方有电热毯,也不用多交钱,所以晚上睡觉很舒服。

由于连夜坐硬座,再折腾到这里我们都很累了,交了押金就开始睡,睡到下午一点决定出门。出了门就饿了,又钻进一家米粉店,好像就叫“惜缘”。

跟宾馆老板买了凤凰八景的学生票,80元,还有桃花岛的篝火晚会参观券,40还是50忘记了。虽然好多同学说不买八景也可以玩得很开心,但是毕竟不会经常来,博物馆故居什么的去逛逛也会有些收获。不过如果是全价票确实有点坑。八景的票是连续两天有效的,每个景点基本上都要出示学生证。

晚上就去了篝火晚会,在江天广场里集合,然后有人举着小旗领着我们去坐小车,然后二十多分钟就到啦。

苗族婚礼

赶尸。明知道是人扮的,然是还是被气氛吓到,还有“尸体”是从人身后突然出现的,我身后的两个美女就被突然出现的“尸体”吓倒了,我几乎是全程眯着眼睛,不敢看。

九点多晚会结束,又乘车回到古镇,写了车走一段就到了烧烤一条街,个人觉得比较坑。不过有家烤生蚝还挺好吃。

第3天

凤凰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晚上就沿着酒吧一条街逛,实在是太冷了,就挑了个名字好听的进去了。这是个后来参加了快乐男声的左立!

第4天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北门外沱江河道中
  • 简介:凤凰古城的标志性景点之一,来古城的必游之地。 跳岩的中段,是拍摄沱江美景的取景点。

今天我们想走完老营哨一带。

走到江边,跳岩附近,就有很多拉客穿苗服照相的啦,我也不能免俗地照相啦。

• 地址:虹桥中路118号(近虹桥)
  • 简介:古色古香,湘西特色,血耙鸭必点,酸汤鱼好吃。

中午是在大使饭店吃的,酸菜鱼,两个人吃不了,鱼有点老,但是汤和酸菜都太好吃啦!

• 地址:湘西凤凰县凤凰古镇内
  • 简介:沱江河是古城凤凰的母亲河,她依着城墙缓缓流淌,世世代代哺育着古城儿女。

吃完饭又逛回江边儿,这时候太阳已经全出来啦,暖洋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