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离喧嚣的曼谷

• 出发日期/2015/08/17

• 玩法/骑行 短途周末

前言

我喜欢的旅行,走走逛逛,不拘束在任何一个景点,拿泰国来说千千万万游客,一定会去大皇宫,湄南河,但我想要的旅行不是这样~

第1天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再次回到曼谷的时候,已是8月17号。

回想起七天前初见时,我疲惫地从Suvarnabhumi机场出来,还来不及喘口气,就去了清迈,想来都没有给这首善之都留下只言片语,内心不觉得惭愧起来。虽然我并不是那种每去一个地方都要玩遍所有的贪婪型旅者,也害怕那种人满为患的景点,尤其是在朝拜了那么多寺庙、游走了海洋的盛宴之后,视觉难免也疲倦起来。

So...一个单纯的想法在充满金色和蓝色的回忆中,蒙太奇般的出现了:去探寻一个生活中的曼谷吧!虽然那些年代久远的景点,以历史的角度给我呈现了泰国高度的文化生活,但是我想,那些菜市场买菜的大婶、士多店里抽烟的老汉、在人群中穿梭而过的少年、提着公文包匆匆走过的白领……也许从他们身上才能真正嗅到,一个鲜活的曼谷味道吧。

因为时间已经是下午,我决定下午到处走走,晚上在好好找计划明天的行程。我住的客栈离乍都乍周末市场不远,坐MRT几分钟就到了。

乍多乍周末市场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周末市场,虽然叫周末市场,但并不只是周末才有。但是因为这里有很多特色的服饰、手工品,所以游客也多得出奇,这里基本能买到你想要的纪念品。

我害怕人群,在有些失落的时候,突然他就映入了我的眼帘。

眨着大眼看着我~在他身后,还有一个游客稀少的宠物店,透着温暖的黄色灯光。

其实我特别害怕爬行动物的,从来爬行馆我是不敢进去的,可这只一下吸引了我的目光。

曼谷属热带气候,宠物自然也多是热带动物为主,各种蜥蜴和蛇……

很多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动物,完全沉浸其中,遗憾路上不能带,不然真的想买一只养~

在宠物商店逛着逛着,看到了穿着“中文咨询”T恤的大哥,身边还跟着黑色衣服的软妹子。

于是就聊了起来,原来是旅行创业公司在泰国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听他们介绍着,也没听太明白,只知道是专门找旅行达人带别人玩的。

会说话的鹦鹉,不过讲着泰语还是比较搞笑

和妹子聊的特别愉快,后来分手的时候妹子送了我一本曼谷生存手册,挺有意思。看了他们家网站,觉得很有新意,关键是玩法都不同,只是需要提前几天预定,我只好作罢,不过到是参考了一下他们的玩法,设计了明天的出行路线。

第2天

•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奥武山町46
  • 电话:+81-98-9170298
  • 简介:树屋火锅主打野菜,味道清淡又鲜美

DAY2

今天计划骑行去树屋酒店,会穿越一片热带雨林。天气还不错,不过应对曼谷不稳定的天气,我还是带了伞。其实树屋还真的挺远的,但是看到照片我就不淡定了必须要去啊,曾经还被评为最具设计的酒店,设计感真的很强。

一行人出发啦~

可别说路程真的有点远~小休一会

沿着狭窄的小路一直前行,曼谷的繁华、大皇宫的宏伟、车水马龙的街道在那一刻全都消失不见。这时候我忽然间意识到,这个脱离喧嚣的曼谷,才是真正的曼谷。

島野菜としゃぶしゃぶ がじゅまる图片

走走停停骑到树屋,总共花了我3个多小时,虽然有点远,但是风景还是不错的,到了树屋点了一杯冰啤,打发曼谷炎热的白天时光

也遇到一群骑行的人们~

回程的路,因为没有拍照,所以走得很快,一个多小时就回到了市区。

胖嘟嘟好可爱~

我靠着抱枕躺在木质地板上,才发现这家咖啡厅居然是日式风格,原木色的主体框架,随处可见的日式Zakka杂货,除了偶尔的泰文书籍,提示我还在曼谷,不然真有置身于东京郊外的某咖啡厅的错觉。

我爱曼谷,从不因为大皇宫,曼谷千变万化,但最让我着迷的,还是脱离喧嚣的这一面,这才是真正的曼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