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的厦门七日逛吃逛吃之旅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和闺蜜的厦门七日逛吃逛吃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8/25

前言

首先是机票,我们是提前了一个星期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往返机票,1303一个人,因为是暑假旺季所以都比较贵。

其次是住宿,我们是在艺龙定的客栈,订了头四天,结果到了才发现实在是太偏了!!我们就说住两个晚上,结果要交违约金,算下来150一个晚上,条件的话将就,没有独立的厕所,但是公共厕所也蛮干净就是感觉有点不方便,各方面的环境也还不错;之后的住宿是在大同路,紧邻八市和中山路所以会有一点贵,算下来是230一个晚上。

最后就是行程计划,我们大概安排了一下路线,打算去《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云水谣和传中的厦大、鼓浪屿、中山路等著名景点,但是没有具体的安排,因为毕竟七天是在是太宽裕了!

预算是3000一个人,结果超出了一点点

往返飞机,来回机场则是机场大巴,在当地全程公交,因为厦门的交通很便利,去鼓浪屿是在微信上定的来回船票;我们在路上的交通是靠百度地图查公交车,然后依据高德地图来步行

第一、二晚是在位于黄厝的一个客栈,老板娘人挺好,环境也卫生,就是稍微有点偏,晚上回去不太安全

之后的五天则是在位于大同路的一家宾馆,地中海风格,紧邻八市和中山路,极为方便

第1天

曾厝垵 中山路

我们是早上8点多的飞机,到了厦门差不多十一点,我们打电话问了客栈的老板娘怎么去客栈,因为我们想先把行李放下,吃个东西补充体力再继续前行。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看到机场大巴有到曾厝垵的就直接买票上去了~

接下来就到了曾厝垵,随便找了一家吃了海蛎煎、鱼丸汤(吃的时候烫到了嘴,之后就有了阴影)、沙茶面(没有想象中好吃,有一股花生的味道)攒足了体力继续前行!

之后就拍拍照,吃吃冰,逛逛小商店什么的。

之后就回到了位于黄厝的客栈······真心是太远了

放下东西修正了一下就打算去厦门大学,可是再一次的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来到了中山路。

中山路可谓是吃货的天堂,我们一路走走吃吃,大概吃了潘晓莲的芒果酸奶、八婆婆烧仙草和各种小商铺的免费食品啊哈哈。最后吃撑在了路上~~~

晚上回去又在回客栈的路上吃了海鲜烧烤。

曾厝垵 中山路图片

在曾厝垵吃的草莓冰,上面是麦片。当天天气还是蛮热的吃了这个超级爽,只是看到周围的人都点的芒果冰觉得芒果的更划算

店铺门面

可爱的小猫咪

店铺门上悬挂的贝壳

动物笔

中山路的潘晓莲芒果酸奶,超级好次~!

很火的八婆婆烧仙草

曾厝垵的三年二班

中山路的豪香里脊,看到很多人在排队索性也买了一串来吃

海鲜烧烤,没吃爽

客栈一脚

店铺小物

第2天

• 电话:400-888-5111
  •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X607
  • 简介:电影《云水谣》的拍摄地,看客家传统土楼,赏自然清新田园风光。

我们头一晚在回客栈的路上报了一个去云水谣的团,138一个人,包来回和中午的一餐。

早上五点多久起床了,因为说的是6点10集合,然后车子就开呀开我们就睡呀睡,到了云水谣是接近十点了。之后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倒着参观景点,先是坐电瓶车进去,15元一个人,就来到了怀远楼,之后参观了各种土楼,还进去土楼内部参观了一下,需要交纳3元还是5元的清洁费;之后就是去了拍《云水谣》的地方,之前很喜欢这部电影,完全被陈秋水和王碧云的爱情故事打动,还看到了《爸爸去哪儿》第三季的拍摄地当中轩轩卖东西的地方,还和闺蜜一起寻找他在哪家买的金箍棒。由于是跟团,所以形成比较赶,还被带去卖茶的地方喝了茶,不过也正好口渴了啊哈哈。之后出来吃了传说中的土家菜呵呵,吃到了这几天当中的第一顿米饭虽然真的不怎么好吃。之后就坐车返回了,然后被带到了一个卖珠宝的地方,在里面待了两个多小时才出来,因为一直向我们介绍各种产品,然而我们是学生党而且本来对这些也不感兴趣就一直在里面吹空调。

晚上回去都天黑了,吃了海鲜烧烤,满满的一桌,由于太饿都没有来得及照照片。

怀远楼

土楼最顶层往下看

云水谣大风车

怀远楼

土楼内部

云水谣

满满の海鲜

第3天

铁路公园 华侨博物馆 顶澳仔猫街 厦门大学 南普陀寺 华夏美术

可以说第三天是最小清新、最好玩儿、最充实的一天!

我们一大早就起床前往我们的酒店结果下起了大雨,真的是超级大,再加上堵车,我们到了酒店整理完毕都接近中午了,打算去楼下吃饭,结果正好是一家老店,在里面吃的都是一些当地居民和老年人,我们点了海鲜面和鸭肉面,吃惯了重庆小面的我们实在是吃不惯这里的面,于是把干粮吃了,慢慢的一大碗的海鲜和鸭肉,一共才20元!

接下来坐车来到了铁路公园,看到门口有卖风油精的我们却无动于衷,这个公园很有意思,是鹰厦铁路延伸线,某种程度上保留了老厦门的特色。结果走了一路下来证明确实是好多的蚊子!!!

走到最里面还有一个隧道,里面很凉快。

之后我们走了大概一个站得时间来到了华侨博物馆,它是陈嘉庚捐赠建立的一个博物馆,里面介绍了世界各地的华侨的发展历程和故事,值得一看!

出来后就到了顶澳仔猫姐,这个地方真的太合我们的意了!虽然我们都不是那种特别喜欢猫的人,但是来到了这里我们也爱上了里面的猫咪文化和萌翻了的猫咪!!!然后我还给超级喜欢猫咪的妈妈买了一些礼物。但是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所以不能当猫奴给猫咪当铲屎官了,他的当猫奴时间是早上的十点之前和晚上的十点之后,这里还有吃东西的二楼,一楼也设有手工艺制作点,热爱猫咪的人完全可以在这里待上一整天!

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猫街来到了南普陀寺,在门口免费领了一支香烛,就去拜了拜佛,然后想去厦门大学看一看结果由于正好是他们的新生开学时间就没有进去得到,也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晚上来到了中华美术博物馆,那一条街完全就是艺术的天堂,各种各样的小店,每家都想进去逛逛的样子!!!最后我们去了鲜城上推荐的一家“黄得很“芒果点,吃了超多的芒果甜点!也是大大的满足了,现在想一想可能之后过敏也是有芒果的原因吧

铁路公园 华侨博物馆  顶澳仔猫街 厦门大学 南普陀寺 华夏美术图片

亚岛酒店,地中海风格,位于轮渡邮局旁的一个巷子里,交通便利,可以体验老厦门的味道

酒店对面的花店

猫街周边

初八食堂

南普陀寺

第4天

胡里山炮台 五缘湾湿地公园

这一天本来是计划去鼓浪屿的,可是前一天去买船票的时候发现早一点的票都没有了,遂决定29号去。那第四天呢就去的胡里山炮台,它是鸦片战争期间留存下来的一个历史遗址,需要门票。接下来我们就坐车去了五缘湾湿地公园,途中经过了一个艺术景点,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可是到了的时候发现已经被荒废掉了······于是继续坐车去五缘湾,坐车都坐了好久好久,要到的时候下起了倾盆大雨!!!于是我们冒雨进入五缘湾,发现一个人都!没!有!全是雨。也是深深的醉了,于是我们又坐了返回,由于淋了一天的雨,我们都光荣的感冒了,幸好带了感冒药,就在车上吃了一颗。回来我们又去了海边骑单车,租了一辆来骑,结果我们都不会骑,就又放回去了。可以说这一天是我们这七天旅程中最倒霉的一天。总结了一下,也是我们事先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与计划才导致了今天的漫无目的。

胡里山炮台

胡里山炮台远眺

有隐隐的下雨的迹象

好多花

胡里山炮台车站对面

炮台

胡里山炮台 五缘湾湿地公园 图片

第5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为了坐7点10分的轮船,我们一大早就起了床,去轮渡车场坐了头班开往厦鼓码头的公交车专线,在等车的时候都是下着小雨的,我们简单的吃了一点昨晚在楼下买好的早餐。坐轮渡专线的车很快就到了厦鼓码头,去的有点早,我们就等了大概三十分钟,就准备上船了。因为我们是在微信上买的船票,所以直接刷身份证就好了,不用去取票,很是方便。去的路上我们是坐的一楼,吹着海风,和闺蜜聊聊天照照相就到了鼓浪屿。可能是太早,感觉上面都没有什么人,我们就打算沿着海边逛鼓浪屿。第一个景点是贝壳博物馆,因为要另外收费然后票还挺贵的我们就没有进去,接着就到了钢琴博物馆,这里面有不仅有一个钢琴博物馆,同时还是一个私家园林,所以我们就买了票进去了,学生票半价是15.里面的风景和建筑都好漂亮,小清新的赶脚。正巧钢琴博物馆有讲解和表演,我们就跟随着里面的讲解员了解到了很多关于钢琴的历史和故事,由于里面不能照相就没有照。出来后我们就一路逛啊逛,也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里,不知不觉就到了卖小吃的地方,我们就边走边吃,吃了鱼丸,喝了马拉桑,还吃了沙茶蟹······买了一个盖章本到处去盖章。最后来到了风琴博物馆,这个地方比较小,游下来感觉没有钢琴博物馆有价值。逛游到了下午两点我们就打算回去了,还有一些景点,譬如日光岩我们就没有去了。整体来说,鼓浪屿的店铺还是蛮有特色的,但是就是有点商业化了,感觉岛上全被几家卖茶的和卖牛轧糖的承包了一样,到处都可以看到这几家店铺。

排了好多人的龙头鱼丸,这里的鱼丸是现做的

纯正的马拉桑,就是芒果汁,好大一杯呢,我想我全身过敏就是因为喝了这个

鲜嫩的鱼丸

傲娇的猫咪

买的盖章本和纪念扇子

喵歪

回去的船上

第6天

集美大学 不在书店

这一天我们乘坐公交来到了集美大学,为此还跨了集美跨海大桥。这一天也下着雨,我们最开始没有找到集美,就打算去集美附近的万达逛一逛,看了场电影,吃了一顿火锅,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重庆人,第一次尝试在外地吃火锅,我想说的是一点味道也没有~~~之后我们来到了集美,不知道是不是走错了校区的问题,我们觉得还好,没有想象中的美腻,倒是进门的一片湖吸引了我们,一直在那里自拍,湖旁边有三三两两的情侣和游客,大家都不紧不慢的闲逛着。之后我们回来就去了华新街的不在书店,来厦门之前就在微博上关注了这家书店,据说是非常的文艺,它是位于华新街的一个巷子里面,周围都是居民楼,非常的宁静。要到了的时候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我们先逛了一下书店,里面有着更年龄段的人,可以看出有课也是非常的多,因为大家都大包小包的背着。不在分为三层楼,其中一楼是客厅和点餐区还有两间屋子,二楼则是由阳台和三件屋子,其中一间是蛮日式的,进去后是榻榻米来着。书店里面堆满了书,书架上、楼道里全是书。我和闺蜜一人点了一杯饮料,一人拿了一本书看着,伴着窗边哗啦啦的雨声不知不觉天就黑了,我俩都意犹未尽,可是想到回去晚了不太安全,就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一天,感觉自己好文艺啊啊啊~~~

集美大学

不在小憩

偶然看到贴在玻璃门上的卤猫的画作

夜晚的不在

第7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沙坡尾

在网上看到电影《我的早更女友》在沙坡尾拍过,一大早我们就坐车来到了这里,结果发现我们来过这里,就是那天吃芒果很黄的那条街,不过要走了,最后一天看风景的心情也不太一样了。以前是坐车经常路过这里,而且是晚上,而今天是早上,在路上我们看到了一群男女可能约莫有二三十人,有拿摄像机的,想了想可能是拍电影的。到了中午吃饭的点,闺蜜看到一家日式拉面馆,上面的十分钟吃完拉面并喝光汤吸引了我们,于是我打算试试······我想说,吃了这一次,我再也不会吃拉面了,我花了5分多钟把拉面吃完,哦,还有一块奇厚无比的肉!之后的4分钟就是咕噜咕噜的喝汤,随着汤汁的减少,我感受到了我的胃一点点被撑大。最后由于剩了两坨小番茄和一些作料我宣告了失败~~~之后我走路都是弯着走的啊啊啊好难受!!!下午我和闺蜜回到酒店把东西收起来再去中山路逛了逛,去酒店楼下的阿吉仔买了一些点心带回去吃。之后就坐机场大巴到机场啦~~~

沙坡尾

拉面馆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