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货暴走大武汉

• 出发日期/2015/09/02

前言

继第一次黔桂山水行游记流产之后的“第一次”……………游记

这次不想说太多,有人问

旅行的意义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我想去不同的地方

看不同的景色

遇见不同的人

原本的路线计划:

Day1:到达汉口火车站直接去户部巷,黄鹤楼,红楼,下午昙华林,晚上长江大桥,然后户部巷休息,提前订好户部巷的青旅。

Day2:武大,湖北省博物馆,晚上楚河汉街,住洪山广场附近,休息的地定在地铁口附近,方便出行。

Day3:江汉路步行街,江滩公园,晚上火车回家

不过后来计划有变

路费:连云港到汉口火车硬座90每人,回来汉口到连云港硬卧加了保险200每人,90+200=290

住宿:户部巷青旅128,布丁酒店178,128+178=306/2=153

饭票:各种小吃,三天时间平均每人250

门票:黄鹤楼80每人,红楼免费,湖北省博物馆免费

其他:买了特产周黑鸭及热干面

蔡林记的热干面一定要去品尝的,虽然很多外地人说吃不习惯,黑芝麻味道比较重,但对于我来说觉得还蛮不错的。四季美的汤包确实不错,但有点小贵,一笼蟹黄汤包要40大洋。其他就是各种小吃,烤鸭脖,卤猪蹄,三鲜豆腐皮……

其他

景点预报

第1天

汉口火车站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金家墩特1号
  • 简介:汉口火车站是全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主要承担北上客运列车始发或过境车。

车站始建于1898年,隶属武汉铁路局管辖,现为直属特等站,为武汉三大火车站之一。2008年汉口站大幅改造,2010年完工,外观为欧式风格,近似1903年启用的大智门火车站,两座塔楼守护两侧,站房外部的墙面、窗、檐等,都以线条和几何图形雕塑装饰,建筑面积19.3万平方米,站房总面积8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6500人候车。

一夜的火车,天还没亮就到达了汉口火车站,早就被这全欧式的建筑吸引了,作为全国最大的欧式建筑的火车站真不是盖的,哈哈…

五点多到达火车站,地铁还没有开通,不过公交也很方便,542直接到达户部巷

第2天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区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 简介:寻觅小吃一定要来这里,否则会“留下遗憾”

清晨的户部巷还很安静,也许也是因为假期的第一天,人都还没到达,我们算是第一波,嘿嘿…到达全国有名的小吃一条街,首要任务当然是尝遍各种小吃,注意啦,小吃货模式要开启啦~啦~啦~

在这里青旅就在户部巷边上,离长江大桥也很近,出门就可以看到,地理位置是蛮好的,但是走的时候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收拾东西的时候竟然发现桌子上好多蚂蚁,当时就想晚上是不是也是和蚂蚁同床,惊恐~

武汉有名的蔡林记热干面,之前看到其他玩伴分享的都说味道不怎么样,尤其不习惯这个浓浓的黑芝麻味,但是尝了还蛮适合我的口味。所以说有些东西还是要亲身经历,不要相信别人说的,哈哈…

排骨莲藕汤也还不错,早上来一碗滋补的

还很安静的户部巷步行街

老何记豆皮强烈推荐,我超爱

糯米包油条现在还念念不忘,那是因为还没有尝过,没有得到的东西总是觉得很美好~可能实际上味道就一般,但还是对手对它甚是想念,第一次看到就想吃的,奈何每次经过那边都是吃到撑的状态

户部巷小吃街为L型两个门,这是其一的门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因为早上去的,正门进去拍照总是逆光,好不容易找到角度拍张满意的照片

登上黄鹤楼看到的武汉长江大桥,还是美美哒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每天9:00——17:00 (16:00停止入馆)
  • 电话:027-88051911,027-88875305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号
  • 简介:这里是中国两千年帝制的终点,武昌起义后军政府的所在地。
光谷路步行街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区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 简介:寻觅小吃一定要来这里,否则会“留下遗憾”。种类真是“数不胜数”,那“齿颊留香”的热干面,“咸香美味”的糊汤粉,还有豆皮、烧卖、烤鱼……一条街走下来,嘴巴绝对“闲不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部分景点需单独收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各小景点开放时间不同,详询景区。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昌区东湖和沙湖之间
  • 简介: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一期项目重要内容,兼具旅游、商业、商务、居住功能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

第4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武汉大学是最早建立的国立大学之一,1928年定名“国立武汉大学”是民国四大名校之一。1949年更名武汉大学并沿用至今。如今的武汉大学已是著名的风景游览地,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一,武大樱花约在每年三月下旬开始开放!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
  • 简介:繁华的百年商业街,十几幢近代建筑。
汉口火车站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金家墩特1号

一对七八十岁的老夫妻出来旅行,好希望在我老的时候也能像他们一样,身体硬朗,感情依旧,有身体有心情出去到处走走

即将到达连云港东站,结束行程,回去好好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