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出差顺路很愉快之旅~~~

攻略   >  宜兴旅游攻略   >  宜兴出差顺路很愉快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8/17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其实这次是因为出差,去的宜兴,虽然10多年前我在南京上了4年大学,但是其实作为一个资深宅男,我除了跟着班里春游去了扬州,毕业后几年参加同学婚礼去了次无锡(那时候还正赶上我刚刚扭伤了脚……)其他的江苏城市我一个都没有去过(我自豪我骄傲……个鬼)。难得有些空闲时间,就租了辆车自驾玩了一下下。其实人均3000这个数不是我这次花的实际费用,下面一一说明~~~

高铁(北京出发,5小时):一等座800多,二等座小500。我这次票其实是主办方支付的,所以没花钱,不过如果自己去的话,二等座足矣了,5个小时不难熬。

这次因为住宿也是主办方提供,所以住的花园豪生,5星的。不过宜兴5星好便宜,一间夜才450多。当然,如果自己玩,汉庭其实就足矣了。因为又不是为了会客,又不会跟宾馆呆很久。

自驾租车

高铁出来向右走几步就是神州租车,不过最好还是预约好,要是晚上到不知道有没有值班的,我是第二天白天才又回去租的车。当然,不租车其实也没问题,宜兴也不大,滴滴叫车还是很方便的,但我自己是喜欢自驾,比较方便。租了个最便宜的,一天一百多,最后两天加上油费保险什么的,一共是500多。

到了江苏,汤包自然是必须吃的。其实宜兴还有很多没吃过的好东西,当地请客的时候,感觉每个菜都很好吃,真的是没吃过。这个费用就没法算了。因为只有两顿我是自己吃的,都是去吃的汤包,5、60块吧,不过还是南京的尹氏鸡汁汤包好吃,无锡的王新记也还不错,口水……

第1天

第一天没什么事儿,本来是想就到湖边看看太湖的,结果到了湖边发现,车开不过去,然后就地图导航,找了个沿湖的角,地图上看感觉不远,而且觉得应该是个看湖的高点,就一路向北开,结果……发现自己开到了无锡,我嘞个去……而且开的路上,突然想起,这就是几年前参加无锡同学婚礼时,去的灵山大佛,当年我刚刚到门口,就被新郎叫回城里吃晚饭……这次也算是了却之前的遗憾了,挺好挺好,哈哈。路上开着开着,有一段是真能看到太湖的,特别的美,就在公路旁,当时想着到高点再拍照片,结果返回的时候,木有走这条路,现在想想,真2……路上基本没什么车,停下来拍拍照多好,真2,真TM2……然后,就到了灵山灵境,弥补了遗憾^_^(门票210……认了)

有很多善男信女来祈福~~

底下的这个,看了别人家的攻略才想起来,是叫降魔成道,哈哈哈

所有人下午2点45集合在这里,看佛祖出世,上面的莲叶是能打开的,结果当天发生了问题,没能成功打开,也算是不一样的经历吧,哈哈。

时间还是有限,这里就没有进去,都忘了叫什么了……

水至清则无鱼,所以这个水还是不够清,哈哈

因为下午还要赶回宜兴,所以是坐摆渡车游览的,节约了不少时间,如果时间富裕,其实走走也是很惬意的,里面还有素斋自助,才50一位,这次也没能品尝。逛完后发现,其实这里离太湖还是有不少距离,等于没能达成我看太湖的欲望,有点儿小失望,哈哈,好在还有第二天。

第2天

• 门票价格:门票价格:80元/位,官网预定价格70元/位
  • 开放时间:营业时间8:30-16:30
  • 地址:无锡宜兴市湖滏镇竹海村
  • 简介:登上山顶俯看满山竹海,蔚为壮观;夏日竹林里很凉快,适合避暑。

第二天上午,参加完主办方的活动,下午跟着剧组到了拍摄地点,没我什么事儿了,搜了搜,竹海距离不是很远,所以就去了竹海。这个决定,让我的宜兴之旅丰富了起来^_^

宜兴竹海的大门,里面着实不小

看,水至清则无鱼吧,哈哈

从这里走上了不归路……因为时间也是有限,所以也是做摆渡车游览的,里面真的是太大了,结果司机问我,坐不坐缆车,我本来是想到个景点散散步,拍拍照,然后就一路走出来的,就说算了,不坐缆车了,结果……

我以为是个小山坡,很快就能下来,结果……

全部被竹林覆盖,还是很幽静、很清爽、很惬意的,嗯嗯

其实,选择不同的路,确实能看到不同的风景,如果不是走这边,我怎么能碰到这么漂亮的虫子呢,天然的跟彩虹一样的颜色,真是惊艳!!

到这儿,我觉得有点儿不对了,不过也没想很多,不就400米吗,对我来说不是问题,既来之则安之,走起~~~

好像大约到了这里,我终于意识到,确实有点儿不妙了……因为这一路,所有的人都是向下走,非常的轻松,只有我一个在往上走,而且人们都很友好地和我打招呼……并且有人说:你看人家小伙子……这时我醒悟过来,我靠,司机说的缆车是这个意思……

事已至此……作为一个大老爷们,绝不回头!!!

绝不回头的后果,就是……全TM湿了……是的,今天上午参加的活动,所以穿的还是比较正式,裤子也是长裤……我真2……

继续坚持,真的,到最后,我已经是两个脚上一个台阶,而不是一脚一个台阶了。而且一个脚作为支撑脚扛不住了,就换另外一只,记得好像是到这里,突然有些头晕,眼冒金星,有点儿要摔倒的感觉,赶紧坐下歇了一会儿

很近的100米,很远的100米,但我觉得,我快要成功了,可能正是这一次无计划的攀登,让我也坚强了不少,本来最近工作上非常的不顺,各种遇到阻碍,但爬山的时候,我想到,困难永远是有的,我能做的只有坚持,就算我再抱怨、再烦闷,也许,坚持到最后,我就能攀上顶峰。

最后的50米,虽然是很慢很慢,但是是一鼓作气

最后50米到了以后,NND竟然还有50米,坑爹啊!!!!到这里,并没有特别兴奋的感觉,因为首先视野不是一下子开阔起来,而是还需要向上努力,第二,本来想在这里补充点儿水分,但是卖东西的竟然下班了……竟然下班了……下班了,我靠,我都打算一瓶水20块钱我都要两瓶了你给我下班了,我去!!!!

又一次坚持的结果,就是眼前这一幕,没有震撼,但却有一种仪式感降临,眼前的阁楼,仿佛成了我自己,终于站到了一定的高度,可以俯瞰一些景色。

从阁楼向下俯瞰,看到了缆车,坑爹的缆车,但是,选择不同的路,能看到不同的风景,对我来说,上山的风景更美^)^

哈哈哈,依然很湿,我都怕在顶峰吹风给我吹发烧了,好在没事儿。

裤子上部也全湿了,但我已经不在乎了,爱咋地咋地,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