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张家界

攻略   >  湘西旅游攻略   >  凤凰&张家界

• 出发日期/2015/09/02

第1天

• 地址:湘江中路36号海信广场外区1-5楼(人民西路和湘江中路交叉口东北角)

9/2下午15:01踏上了去长沙的动车~车程4h多点~到达长沙是19:00多了、比预想中的早了很多. 由于第二天要去凤凰、我们选择住在五一广场那~吃的什么都方便~

其实长沙对我来说吸引力最大的便是口味虾,什么橘子州我都不感兴趣、还有火宫殿、我们根本就没去、一是据说很坑爹、二是也没时间.

五一广场7天很多家、我们是坐地铁到五一广场下、3A出口、(长沙暂时就一条地铁),根据7天店员所说的路走、很快便找到了7天所在位置、五一广场7天有很多家、最好问问清楚是哪家、我们选择的是步行街黄兴广场那家、虽然较为偏僻点、但是酒店是新开的、各种硬件设施比较好.

放完行李在店员的介绍下我们找到了老长沙、其实走路过去不远、可惜我们不认路、就打的过去了、也就10块钱. 老长沙龙虾店有两家、据店员说、湘江中路那家比较正宗、和橘子洲隔着一条湘江。我们21:25到的、前面还有61桌在等!轮到我们已是吃夜宵的时间了!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打包、比堂吃快、只要等30mins.

老长沙龙虾店强烈推荐冰镇毛豆!!!超级好吃!后面像再叫一份就卖光了!还有龙虾的话当然是口味虾!但是怕辣的慎点!我觉得自己已经能吃辣的了、还是被辣的嘴巴都麻了!但是超级爽啊!!味道实在太好了!还点了油爆虾~就是炸的虾、无味、有蘸酱、不吃辣的可以点这个、一份虾只有1斤样子、很少、我们3人点了一份油爆一份口味虾、一份毛豆、一份鸡爪,4瓶豆奶、1瓶啤酒,一份臭豆腐(个人觉得不好吃),一份捆鸡(也觉得不怎么样)、还有3分猪油饭、猪油饭就一两口的量、发照片在朋友圈是免费赠送的、感觉还蛮好吃的、这些吃下来花了360多、大众点评买单减了十几块钱. 买完单还送王老吉. 早点送来就不点那么多豆奶了. 吃完门口有卖老冰棍的我、我没买、因为没有我想吃的巧克力味.

就这样吃完回去洗洗睡觉就已经凌晨一两点了、要吃老长沙的朋友可要早点去排队啊!!!

和上海的地铁票不一样、跟南京的一样

都是排队的人!

地方很大还是爆满、边上有包厢、人多可以预定

鸡爪

猪油饭

冰镇毛豆!味道和糟的不一样!

油爆虾、上来直接桶里倒桌上、吓坏宝宝了👶

袋子里的是口味虾

第2天

凤凰
  • 门票价格:168元可游览以下景点:凤凰古城景区、南方长城景区、黄丝桥古城景区、奇梁洞景区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 简介:湿润透明的湘西美景是凤凰古城的大美自然,淳朴赤诚的湘西风情是凤凰古城的情怀人文。吊脚楼、沱江水还有世代安居的湘西人民共同延续了我们心目中的美好“边城”。

9/3号一大早就踏上了去凤凰的大巴车. 我们是网上查的私人旅行社的大巴、因为汽车站坐的大巴不是直接到古城的、我们怕麻烦就直接网上查了直接到凤凰古城的大巴. 路程大概6h样子.要不是坐最后一排、真的要累死了!你也可以选择坐火车去、火车的时间点我觉得不太合适、而且是到吉首火车站、你得到了吉首还要做小的巴士去凤凰城北汽车站、再打的去古城,比较麻烦.,所以我们很懒的选择了直达大巴. 车上有导游,一路会给你讲解湘西的风土人情、但其实讲那么多就是为了让你跟团,而且还强制性买凤凰古城的门票、说是古城的规定. 古城门票150、学生证才20还是多少忘了、车费120. 车费比较合算、就是古城太坑爹了!!你要是住在古城外面、完全可以不买票、因为在古城外面什么都可以看得到、完全商业化的古城、只有夜景值得一看!所以选择汽车站坐大巴就不会强制你买票了!后悔没有汽车站坐大巴!而且导游买的门票只给你刷了门票和船票、其他景点都没刷、进不去!后来联系大巴车的经理才给了导游身份证号进去了、导游电话打了好几个都打不通!还说的好听、说我们支持他的工作(就是参团和参加篝火晚会)、他随时都会帮忙!屁!

一路上导游就推荐他的团、去什么苗寨、看什么篝火晚会!还有什么一线天!我觉得都不要参与!我们参加了篝火晚会、以为是和苗民一起围着篝火跳舞的那种、结果坑死了、就是那些模仿张家界魅力湘西的节目、舞台又烂、地方又破、就是私人的、分内外场、内场看表演、外场看杂技、开场前都是拍卖各种垃圾的假画和文字. 门票150一张、去了张家界之后才发现这个都是盗版魅力湘西. 还是推荐各位去看边城实景大型外场演出、看上去宣传很大的、还有免费的游船坐过去.

住宿我是在去哪儿上订的、画中居临江客栈、208一晚、住的房间跟50一晚一样!不想吐槽了、各种异味酸臭!还是建议各位不要找这家!

可能你住的住家有帮忙定篝火晚会的票、劝大家不要买篝火晚会、因为都是那么坑的、看边城吧.

进城

石桥

不好吃、米豆腐

米粉、不爱吃

第3天

凤凰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第三天、我们起了个大早、是奔着凤凰古城的清晨雾景去得. 本来以为起的够早了应该会没什么人、没想到还是有比我们更早起的呢. 更让人失望的是江面上没有我所期望的那一层雾气~

乘着人少,我们正好赶上了第一条船、去泛舟~据说淡季的时候、泛舟都是要40mins,现在旺季、只划到塔那边就敷衍上岸了……全程估计5mins样子

上岸的地方紧挨着万寿宫,想说没人那就去万寿宫看看,没想到导游没有帮我们刷万寿宫的门票、进不去,打了导游几百个电话,都没人接,后来还是打电话联系报名大巴车的李经理才要到了导游的身份证号、凭导游身份证号进去的. 事实证明、黑心导游只帮我们刷了泛舟和古城的门票、其他小的景点根本就没刷. 不过那些景点说实话,并没什么好看.

在虹桥那边吃完早饭,我们便顺着沱江走到了沱江下游. 这里顺便提一下、虹桥边上有家面馆味道还是可以的,不喜欢米粉的可以选择面,酸菜豆角味的面条特别好吃. 豆花就算了,跟上海的不能比.

沱江的下游比上游清静多了,人相对稀少. 其实住下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又安静、还不用买票去上游,凤凰古城上游那块是收门票的、你进去有口子要求你刷卡进入的,下游就不用. 沱江下游也有划船的地方、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而且可以讲价. 但那时往下游划的、好像能去苗寨.

在下游遇到一群正在写生的学生,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学设计的我来说,倍感亲切. 不禁让我想起大学里和同学一起写生的场景.

绕着下游走了一圈、又回到了上游~该看的都看完了、便找了一家临江的咖啡店、坐着静静地喝着咖啡、欣赏着旺季忙碌的凤凰.  咖啡馆正对着上游泛舟的上船点,对岸熙熙攘攘的人群、都在这夏日炎炎下焦急的等着上船.

到了饭点、我们去了网上推荐很高的俊子饭店. 虹桥过去大概要走10mins样子的路程. 路程虽有点远、但是菜确实不错、味道很好. 强烈推荐血粑鸭!我们还点了酸汤鱼、鱼肉太松、不紧实、但酸汤的味道不错. 我们三人吃了120多好像、不贵,就是上菜速度很慢、它是一桌桌上菜的、先来先上、所以劝大家饭点早点去. 唯一缺点就是服务员态度不怎么好、估计也是太忙了,顾及不到你、去晚了只能等,有时候还要别人拼桌.

吃完饭、我们便去取了行李踏上了去张家界的路程

清晨的凤凰

写生的一群学生

我~哈哈哈哈哈哈

血粑鸭

酸汤鱼、据说酸菜鱼才是他家特色、不过没吃过酸汤、就点了酸汤鱼

• 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区朝阳路8号
  • 简介:张家界汇朋精品客栈座落在张家界市武陵源核心景区,去任何景点路程极短。是一家历经2个春秋精心装修打造而成的高端雅致精品驿站。装修风格融合了土家,侗族,苗族古朴风和现代舒适风,打造出一个悠闲典雅的环境,让

从凤凰古城到张家界,你可以选择坐火车或大巴. 坐火车得从吉首火车站出发、所以我们在凤凰城北汽车站坐大巴到吉首汽车站、大巴是上车买票、人满就发车的,可能是旺季、发车速度还是很快的. 路程1h样子,吉首汽车站就在火车站边上,吉首有两个汽车站、上车前要问清楚是靠火车站的那个汽车站. 火车票是我们之前就在去哪儿上订好的,价格17.5样子、2h到.

到了张家界已经是下午17点多,我们住的是武陵源区,火车站打的过去要130多,后来就去火车站隔壁的汽车站坐汽车去的、汽车站进去不用过安检左转走到底再右转进去就会看到很多去武陵源的车. 上车买票、上车立即走. 12一人、比较坑的是当地人都是2块钱. 这种车在路上也是招手即停的、你在马路上也可以坐上.

去武陵源大概45mins的路程,一路上颠簸的很厉害~我们到了武陵源汽车站便打的去汇朋驿站,10块钱,估计也是看我们外地人、其实走过去也就15分钟到20分钟. 就在溪布街对面.

在这里允许我强烈推荐汇朋驿站这家店! 走进去就是一阵很舒服的清香、客栈是新开业、所以各方面设施都很齐全,也很干净. 据说大门和接待处门口的木柱都是老板从老家拆过来的、都是经过时间考验过的,装修风格很特别. 比一般的客栈好百倍啊! 前台的小哥也是很帅的、哈哈哈. 我们是网上查了打电话订的、260一晚、比去哪儿上便宜100多、据说门市价也是300多、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住到260😂😂😂,也是蛮幸运的. 我们住的是标间、早知道那种带沙发的大床房也是那种价格、就定大床房了.

check in后整理整理好便外出觅食了,吃了土家土锅的三下锅、太难吃了、强烈推荐各位别吃那一家.

吃完就回住处、洗洗睡觉,第二天还要爬山.

最喜欢这个房间、照片都是最后一天离开的时候拍的、正好看到客人退房后,房间都打开着在整理、就偷拍了几张、哈哈哈

汇朋驿站

大床房房间

木头很干净、不是那种便宜的容颜发臭的木、散发香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