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麦当劳叔叔去旅行#

攻略   >  努瓦勒埃利耶旅游攻略   >  #跟着麦当劳叔叔去旅行#

• 出发日期/2015/09/07

• 玩法/徒步

前言

这次斯里兰卡旅行和以往的穷游不一样的是,是幸运的为一个背包品牌做推广,通过这样的一个特别方式分享旅途。也是通过这个精致的旅程,让我怀念以往迷路,省钱,折腾,红眼航班,未知的日子~我很”变态“对不对~~

如果你是想好好感受斯里兰卡文化,风土人情这个行程基本上能够满足你~SO LET'S GO

第一天:科伦坡(Colombo)-丹布拉(Dambulla)-哈伯勒内(Habarana)-有机农场

第二天:Hingurakgoda-狮子岩(Sigiriya)-哈伯勒内(Habarana)- Hingurakgoda(夜宿当地人家)

第三天:Hingurakgoda- KaludiyaPokuna-马特莱(Matale)-康提(Kandy)

第四天:徒步茶园-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第五天: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班德勒韦勒(Bandarawela)-夜宿佛寺

第六天:班德勒韦勒(Bandarawela)-乌得瓦拉维(Udawalawe)

第七天:乌得瓦拉维(Udawalawe)-前往机场

去斯里兰卡之前准备的两个50L的背包,登山杖,孤独星球之斯里兰卡,以及防水小背包~ 万能清凉油,防晒霜,以及美美的心情~ 剩下的就是期盼吧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告诉我送给你,希望这个书也可以给很多想深度游的朋友一些帮助

OK,装备也ready~背包永远是旅途中最需要的搭档。

出发的时候,天特别蓝~可爱的波音777好像在慵懒的晒着太阳~ 又要去感受这个世界的可爱了~ 善意,文化,宗教,原始,真实… 这是我渴望去发现的斯里兰卡~i'm coming❤

从上海起飞在Bangkok转机 到达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当地时间是凌晨12点,中国已经快凌晨三点了,迎面就是换钱处几个哥们大声用中文说(这边来!)可想中国游客的强大,……(经济 实力派土豪们)换好电话卡(rmb80)对比其他我去的国家比较贵~建议如果是几个朋友,可以只买一张,然后分享热点就可以了,流量非常强大,基本用不 完,我们离开时候剩了好多~

来一卷白云

好吧…也许之前买廉价国际航空习惯了,那天乘坐的Thai航空服务那么周到,我在想如果是我的几个姐妹来应该会宿醉😄

还不错的飞机餐

换钱处几个哥们大声用中文说(这边来!)可想中国游客的强大

第1天

科伦坡-丹布拉-哈伯勒内

清晨推开窗户一切都充满清新,花香,鸟语,松鼠,让我想起了之前的印尼乌 布~不过和bali不同的是,天气很清爽~开始今天的旅程~偶遇结婚的新人~会是很美的一天吧~

斯里兰卡一些地方信号是很不好的,很多时候没有网络的日子……第一天前往Dambulla丹布拉,在公元前一世纪,一个国王重返王位后在岩石腰上开凿这个寺院。共有五个石窟~寺院随处可见莲花,莲花是斯里兰卡的国花,人们会拿着莲花祭祀,祈祷,感觉这是一个花的国度,随处能看到很多~

见到我这次旅途的导游balabala (他名字很长,姑且叫他马里奥吧…)拿着鲜花迎接着~坐上他准备的专车直奔酒店

随处可见的猴子~

在斯里兰卡,当你走到当地人家你也会收到一支花,代表祝福。下午便骑车去当地人家看看她们如何做平时食用罐子~一路骑车全是牛羊,当地人会好奇的簇拥看着你,可惜没带一些文具,糖果给他们。不过都会付一些小费,在这边大概是50卢比,因为之前不知道,我们付多了~~

这是我做的~ 很可爱吧......

做完之后,她会给你来个椰汁~非常甜

骑骑车~

第2天

cici有机农场 丛林划船 狮子岩

DAY 2 上午参观农场

下午丛林划船,参观狮子岩

不得不提,住的这个酒店,不同于曾经住过的,它更像是一个Natural park 那种天然,好像是让你回到原始,也许是斯里兰卡得天独厚气候,你眼睛所看到的好像是热带的春天,绿意与鲜花,这个酒店出奇的大,却在一拨绿色中建成为数不多独立小屋,早上醒来,撩开窗帘,一切都是全新的。早上服务人员会灿烂的给你说早安,姑娘会捧着采摘鲜花装饰着。所有的用食全部是全天然,它的酸奶是水牛的天然奶,有名的红茶配上牛奶另一种感觉~而Cic这里还有另一个身份~它是个丰富的农场,坐上那个酷炫的小列车,一切都惊艳了。

每天最幸福事情之一是能喝到斯里兰卡的红茶,配上热牛奶,好赞~建议如果要买茶,可以在参观完了茶工厂,那里直接就有,并不贵~而且包装很精致

cici有机农场 丛林划船 狮子岩图片

行程亮点,坐上这个小列车,绿野仙踪去

这里所谓农场,让我惊喜了太久,因为随时会有一些可爱的“礼物”等待着你,芒果树,椰树,火龙果的植物胚,洋葱地……不小心穿出来的孔雀,好像迷路一般,还有小心翼翼的蜥蜴扭动着身子,以及在竿上站哨的变色龙,回来看就变成白色了,头上的苍鹰与大雁,绕过一条小路,满池等待绽放的莲花,成群的白鹤,以及真正的树屋~因为我们平时背包,相机选择的比较轻便,但是在这里,还是应该带上长焦才过瘾啊

猜猜这是什么

cici有机农场 丛林划船 狮子岩图片

变色龙,第一次见这个小可爱,现在还是绿色,回来再看它就变脸了

小黄人最爱

路过世外桃源

之后的丛林划船,着实让我惊了一下,有没有觉得好像里面会有🐊~不过不是在这边,而是之后狮子岩护城河的那个莲花池,之前有很多鳄鱼,现在所剩不多。坐着那个羊车~不过我自己是不喜欢坐这种动物人力车…总有种消遣别人生命的感觉…那个羊车师傅好像苏联时候老兵~然后当地的饮食~我是真的又攻破了内心防线~直接上手的食物,用手伴食,当她们热情让你享用时……你真的只能咽下去 之后一个当地人教我们做咖喱~看着她的手娴熟的揉拧着椰子粉…

cici有机农场 丛林划船 狮子岩图片

去了那里就要习惯,随手拈来的食物。

船夫为我自制天线宝宝

来到锡吉里耶平展的乡野,离远就看见一块拔地而起的巨岩,这就是狮子岩。岩上是一座建造在高山上的宫殿遗址,现已损毁,只留下宫墙石柱的根基和当年的皇家泳池以及数十幅珍贵的壁画。据传1500多年前,王子卡西雅伯弑父篡位,为了怕人报复,便在这块巨岩顶兴建了这座空中王宫避居。

风化之后还能看到狮子苍老的爪子

皇室浴池可是非常之多

一共有1002个台阶,当时的讲解员告诉我,再上两个我就是King!然后我感受了十秒当国王的感觉,实在是不错…就差挥个权杖~ 其实在远处看它真不能将它联想到狮子,直到看到还没有因为风化而留下的爪子

cici有机农场 丛林划船 狮子岩图片

比较惊奇,墙上的壁画全是体态优美的女人,只是觉得早在一千多年,人们就那么开放了[害羞],无论去过多少国家看过多少国家色彩艺术,因为欣赏过莫高窟,觉得那时的唐彩艺术,是他们永远不可超越的~

之后在 地人的一家住了下来~印象最深的是那个年老妇人,她是女主人的妈妈,她告诉我斯里兰卡的妇女百分之99都不喝啤酒,然后拿了一瓶给我… 她每天都会祈祷,她让我有种别样的亲切,当我拥抱她,她回了我个更有力的拥抱时候,当我吃饭,她手被烫伤还为我把头发编起来,拉着我的手为我祈祷~去房间挑了好久送了我一对耳环~很遗憾我没有拿一些有中国特色东西给她~ ~

第3天

DAY3 Hingurakgoda- KaludiyaPokuna-马特莱(Matale)~香料园,这才是真正纯天然,从植物提取的精华制成的各种,芦荟,椰油等…百宝王国,如果是男士会得到免费一个精油💆~在香料园拿出类似香烟东西~其实是充满清香的植物“烟卷”

Hingurakgoda- KaludiyaPokuna-马特莱图片

只有男士可以得到一个free spa  看他爽的

充满清香的植物“烟卷”

当逛完了,它有一个很丰富的SHOP,你可以进去挑选一下,作为礼物,还挺不错的~之后前往斯里兰卡的文化之城 康提~瞻望最大的寺庙~那里藏有佛祖释迦摩尼的佛牙

男女尽量不穿短裤短裙~不过有人穿得蛮妖艳的~只想安静当个美少女

祭司鲜花

瞻望象牙

斯里兰卡的英雄

逛逛康提市区,怎么说呢,除了琳琅满目的珠宝~对于我这种想淘便宜首饰,东西的人来说,没有什么吸引力

上山~看了看康提市区全面~在这里除了第一天的CIC酒店我着重提过,之后其实每天酒店都非常赞~就不炫耀了~一到酒店,不管温度先,再吃个浪漫的烛光晚餐~

第4天

DAY 4 徒步茶园-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终于有机会体验纯风情火车之旅~ 尽情撒野~

DAY 4 徒步茶园-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图片

少女心事

人在茶途

在茶园直接可以享用自助午餐

那边有~~美女~ 在徒步茶园途中会有妇女和小孩跟随你~当然不是因为你美,而是想要money~我对付这种已经有一套自己办法~哈哈~私下和各位分享

很多朋友来斯里兰卡,回去肯定会买茶~我们之前也很纠结在哪里买~不过对比了一些,参观完了茶园,有一个专门买茶的shop~参观之前可以免费喝茶~ 包装和价格,我觉得还不错~ 给各位个建议~之后返回途中,发现了一个很有欧洲风情的地方~特别美~那些木质小屋~虽然天气下雨,但是心情很美

第5天

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班德勒韦

DAY 5

迎着日出,徒步鹿园~可爱向导为我们准备了望远镜~开走了~

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班德勒韦图片

凌波微步 ~全程三个小时路程~我们应该是其中最另类的,早上气温只有几度~我们没有带厚实户外装备~冻得我们一路都在跳跃~

很快,旅程就快结束了,最后一晚夜宿佛寺,对于我们很特别~ 每一次旅程我们都在找寻所谓旅行的意义,当有天,走的地方越来越多,我们会迷失,会困惑,会感慨,会知足,如果每一次相逢都是一次久别重逢,只想给每个来到我们旅途故事中的人说一句,你好,再见~当地寺庙小孩们,为我们搭建住处,感觉特别温暖,他们把最好的给了我们~

毫不庄重二人组

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班德勒韦图片

DAY 6 做个好梦,前往我最期待的

乌得瓦拉维(Udawalawe)

第6天

曾经有人说可以媲美非洲~对于一心向往非洲的我来说,各种期待~坐上吉普,开始旅程,不过还是会有落差,多是大象~一切都很温和~如果你是狂野份子可能就会失落~

希望之树

你的眼,便是你的心

结束~~凌晨飞机,赶回科伦坡~临走之前,向导送了我们两盒小礼物~这次游记,其实算是一次记忆之旅,和以往,什么都要自己亲力亲为不同,一切都安排得贴心,温暖,少了很多麻烦,和艰苦,反而我却有一丝不习惯~我想很多路上的朋友都会有这种感觉~ 喜欢一切未知~ ~ 印度洋上的眼泪,没有眼泪~ 接下来,又要恢复侠女身份~继续游走~纪念你,我的第五个国家~斯里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