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漫游,领略静谧北欧

攻略   >  哥本哈根旅游攻略   >  西行漫游,领略静谧北欧

• sslyn
  • 创建于2015/09/09|浏览1.3万

西行漫游,领略静谧北欧

• 出发日期/2014/11/14

• 玩法/自驾 漫游 购物

前言

我本身其实是个不爱写日记或者游记的人,但是时间久了,总有些印象或者回忆或模糊,于是乎,想起用文字来记下我当时的心情以及游览的感受,并且也不失为日后阅读自己大作的一个乐趣,如果顺道还能让别人得到一些有用的讯息,何乐为不为咧。

挪威,初见,只有无尽的喜爱以及眷恋。爱的是他的与世无争,恋的是他安静秀美。都说人生只若初见,我想说,对你我永远一如初见。

刚开始的时候其实没有去北欧的想法,总是觉得欧洲距离我很遥远,尽管我对希腊神话,北欧童话有着深深的迷恋,都没有撼动我的一丝一毫要去欧洲的想法。直到,我 遇到了娜娜的文章,看完之后近乎着魔想要去挪威看看。那种执着,就有种春天母猫发情的感觉,不去不行。于是乎,14年这个秋天的行程,敲定了 挪威,瑞典和丹麦。

之前除了说准要去挪威,其他都是变化中,一会儿说去芬兰,一会儿又说去冰岛,但是这所有都以我的假期不充裕告一段落,最终决定去挪威,瑞典和丹麦。挪威六天,其余地方各两天,一共11天。当时本来后面加个芬兰,酱紫就可以瑞典丹麦芬兰各有一天,后来想想实在太扯,度假旅游,我不希望玩的那么赶,而且没有才有借口下次再来。制定好行程单之后,就开始看机票

关于机票,其实没什么可说的,我就是网上的都搜索了,我对于机票没有神马最低要求,差不多就可以了,而且我不太喜欢转机,除非不得不。加上我对航空公司有着近乎变态的执着,其实就是为了几个破积分而已....最终我还是选定了北欧航空(斯堪的纳维亚航空)。架不住汉莎变态贵....后来我以每个人8000左右的价格拿下了北京-哥本哈根往返,哥本哈根-斯塔万格,奥斯陆-斯德哥尔摩,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的五程机票。

北歐航空(Scandinavian Airlines, SAS)是一間服務北歐三國──挪威、丹麥及瑞典──的航空公司,由SAS集團持有,總部設於瑞典斯德哥爾摩。北歐航空是星空聯盟的創會成員(重点在这)。其樞紐機場包括斯德哥爾摩-阿蘭達機場、哥本哈根機場和奧斯陸國際機場。

北欧有很多廉价航空,譬如挪威航空,当时本来想做挪威航空的,不过由于我的名字是AA性质,航空公司不让我注册,加上行李和选座位都要额外给钱,这样下来跟SAS也没差几块钱,所以最后还是选了SAS.

允许托运一件23KG的行李,另外还有一件不超过10KG的手提行李上飞机。

网络

我觉得整个北欧的WIFI都非常好,而且多数都免费。 哥本哈根机场有专门给中国旅客下载的APP,只要下载之后就可以免费上网。 此外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中央火车站也有可以免费上网,阿兰达机场也可以。 挪威的奥斯陆机场没有无线。 Google离线地图我都是在酒店下好,实在找不到路的时候开下3G。 挪威的山里都是有信号的,不过3G和LTE都不行,只能2G。

中国移动的收费是10.39/mb,不过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手机卡和手机的软体不适配,用移动的卡连挪威网络的3G都卡死(我的手机是加拿大买的,软体不支持中国移动3g以上网络,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就算转换挪威网络还是慢死),加拿大手机倒是速度嗖嗖的。 Fido的欧洲漫游时9.99有20mb,税前价格,每一次循环使用,最后电话费加基本月租 是188刀税后。

签证我想都没想就直接定的签挪威,后来才看到有些人说北欧最好签的是瑞典,其实现在想想都无所谓了,只要真实,签哪都一样的。我和我爸妈分开2个国家签的,先说说他们在北京签的情况。 当时我一心是想找中介的,因为我不在家,总觉得不安心,后来娜娜劝我没那个必要,只是个表格而已,我想了想,也对,于是我最后是自己填表,签证中心翻译的。 挪威签证是要求指定的翻译公司翻译的,但是当时我知道签证中心可以翻译,就让父母直接去的签证中心翻译,就是贵一点,图个安心,省的麻烦了。 当然有的同学也是自己翻译的,而且也过了。我看到有的同学有要求面试,不过我父母没有面试,直接过了,他们是6月递交的,当时正值旅游高峰期,10天左右出签。我当时还真挺怕他们要面试的,很怕会问他们不会英文怎么去一类的,我当时连写了一封解释信解释说我和他们一起去,由于没法一起做签证,最后也就没交给他们,没用到。我自己感觉的其实交不交都不是大事儿,如果真的选择被面试,就镇定回答就行了。

材料准备:

1.Visa Self Service cover letter (signed and dated). 你做好了表格才会有这东西,需要网上填写表格。值得一说的是,丹麦加拿大领区的申根表格是每一个酒店地址都需要填写的,填酒店地址复制黏贴就黏了我半天,还好去的日子少,多了可怎么办啊。

2. Receipt for payment from your on-line visa application. 做好表格之后交钱,60欧元,全球统一价格

3. 护照,三个月以上有效期,10年颁发,2页空白签证页

4.所有的个人讯息页面,申根签证,美国签证还有英国签证都要彩色复印

5.有效回到加拿大的签证以及加拿大的居留许可,居留许可需要原件,(枫叶卡,学生或者工作签证需要彩色复印,枫叶卡请复印双面)加拿大的入境签证必须保持有效状态,保持90天以上有效期,大签小签需要都有效,PR只需要枫叶卡

6.雇主信,跟中国要求一样,需要写明什么时候允许放假,职位等等。学校信的话直接让学校开就好了,最好加上成绩单证明一直都在上课中。

7. 酒店预订单

8.资金证明 500 DKK ($95 CAD) is required per day for a hotel stay and 350 DKK ($65 CAD) per day for a stay in a hostel or the like.  我当时提交了一张正常的储蓄卡明细和一张信用卡明细

9.保险也是30.000欧元,保险我没买,我用的信用卡境外旅行保险。 不过不是所有银行的保险公司都出信,CIBC说他们只有古巴才出,我硬是逼他们给了我一封解释信,已经上传。 学生就学生保险就行了CIBC.pdf53.73KB

10.Full travel medical insurance policy. 保险公司的解释,我把小册子复印了一遍

11. Valid provincial health card – copies of front and back. Most travel insurance policies require valid government health insurance to provide the required amount of coverage for the Schengen area. 学生用uhip,工作的和有PR的同学则有健康卡,双面复印

特别提示:签证中心只收A4纸,有的同学去打印银行流水,譬如BMO就会打印那种小条子,说这种免费,正常的BANK STATEMENT要收钱,可是不可取,因为中心不会收。流水不需要银行盖章,我知道好多人都是电子账单,只需要下载自己所需要的月份然后打印出来就好了。

照片:照片是当时在中心由工作人员直接拍的,所以自己不需要携带照片。

大体提交材料过程:

准备好材料,就可以按着预约时间去中心递交了,虽然是签证中心,但是当时我看了一眼,这个楼里有很多领馆办公室,所以我也不知道跟我说话的到底是公司还是领馆的工作人员,但是很肯定的是她绝对不是VO。 签证中心的印度MM很仔细的检查了我的材料,然后大家就拉拉家常,都是无关痛痒的问题,为啥去挪威什么的,我当时就说我看了我朋友的文章,太美丽了,一定要去。她检查材料无误,就会打手印,拍照,然后额外给了一个公司的运送费,新的VFS我暂时不知道是怎么操作的,估计差不多。一个月出签。

加拿大是不需要准备行程单和机票的,有没有都没关系,我当时忘了打印行程单,也就算了,他们主要是看酒店预订单

租车

驾照:中国驾照+公证可以开,我用的是加拿大驾照登记。

我在挪威六天,主要就是为了自驾游,所以果断租了车,加上九月的季节对于自驾影响不大,所以没有任何担心。欧洲好车多,但是多是手动挡,对于我一个根本没学过手动挡的二呆来说,我不得不选择比手动贵一倍的自动挡。其实如果是男生开,开的很好而且经验又足的话,不 仿开自动挡,挪威多隧道多山坡,但是路况极为优秀,手动挡是个很好的体验。如果是像我这种一不会开,二为了安全和简单三又是女生的大前提情况下,自动挡是最好的选择。我当时比较了下Avis,Hertz还有Eurocar,和Sixty这几家公司,Hertz的英国网站是最便宜的,不过当时网上已经没有自动车了(应该可以打电话问问实际情况),有的车都是大奔一类的,价钱还蛮贵的。Sixty听过很多朋友说,不过当时我看的时候每天有200km限制,所以就算了。 此外,Hertz在挪威不知道是不是下班时间比其他公司早,如果超过预定时间拿车,需要额外给钱。同样的时间Avis就不需要,所以选了我在枫叶国很鄙视的Avis。Avis: 其实他有挺多种车型的,而且也是不同国家的居民身份价钱不一样,我最后用了加拿大居民,便宜了2千块钱左右,租的是自动挡里面最低车型,POLO大小的车子。挪威租车蛮贵的,这车我实际租7天,但是当时定的时候算错了,租了8天,也给了8天的钱,连带保险,异地还车,大概4300人民币。之后一周再估价钱,贵了好多,6月再看的时候都要上万了.....要注意的是挪威有挺多收费路段的,一般租车公司的车子上都有自动划卡机,还车的一周后,直接从信用卡扣除,我6天收了421NOK,大概也是421人民币左右。我觉得我还蛮走运的,因为最后提车的时候,有给我升级,是斯柯达的Octavia三厢,空间大,而且超好开,又省油。跟Audi A6的柴油版三厢一样大,后备箱4个行李妥妥的...不过我倒是没有4个行李 ~~~

酒店是除了机票之后最大头的,毕竟好几天住在外头呢。 我们除了最后四天在斯德哥尔摩和哥本哈根是住两天 以外,其余的都是每天换酒店。我所有的酒店都是Booking定的,我个性比较随意,所以Booking这种可以随时换和随时取消的政策比较适合我。

1. Stavanger St Svithun Vandrerhjem  含早餐 NOK 1495 WIFI不错,免费

点评:这家酒店是斯塔万格大学医院的一部分,我晚上到的时候我以为我走错了,有点青旅的感觉,早上吃饭的时候可以看到很多妈妈推着新生儿走来走去,和你一起吃早餐。我父母倒是没说什么,我自己比较介意,我不太喜欢有医院的氛围,尽管新生儿充满了希望。 停车收费,使用的是医院停车场。

2.Røldal Hyttegrend & Camping  没早餐 NOK 750 WIFI不错,免费

点评:这个Camping的营地在山下,如果是天黑的话比较不太好找,个人很推荐这个独立的小房子,两室一厅,厨具都齐全,可以做饭。 唯一的缺点就是,自始至终没看到工作人员.....

3.Scandic Strand 含早 NOK 1390  WIFI不错,免费

点评:这个是北欧当地的一个集团酒店,位置极佳,就在市中心的鱼市场对面,早餐不错,酒店舒适度也不错,房间对着海和鱼食,晚上的时候灯亮,看BERGEN巨美。没有停车场,要停到附近的室内停车场,一晚140NOK。

4.Vangsgaarden Gjestgiveri 含早 NOK 900 WIFI免费,可是信号不好,得在大厅上网

点评:这家酒店在奥于兰,有有厨房的房间,也有没厨房的,我选择的就是普通的房间,其实这是个民宿,房子很漂亮,主人家有只很懒的狗狗和不怕人的猫咪,19世纪风格建筑,我很喜欢。Booking上有点评说早餐一般,我想说,这样的民宿早餐已经很好了,而且家里很漂亮,很干净。

5.Fjelltun Camping  没早餐 NOK  850 WIFI免费,可是信号不好,得在大厅上网

点评:这家酒店在盖朗厄尔峡湾下面,沿着海边,就是比较在深处,不太好找,我一度以为我找不到了。 我当时定的是3人的房间,价钱就是850,不过我入住之后他又说什么三个人又收了我100多挪威克朗,我也没在意,以为是自己看错,后来看看自己没定错,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我也就算了,没追了。 这家属于连体别墅的感觉,也是带厨房的,但是隔音有些差。 这家民宿要自己收拾,不然会收取200NOK的清洁费用。

6.Quality Hotel & Resort Hafjell  含早 NOK 1090 WIFI不错,免费

点评:这家酒店是美国quality旗下的,当时我朋友跟我说选择美国集团的酒店房间会大一点,我想说一点都木有,床也不舒服还小,屋子也小,唯一值得说的就是早餐挺好的....这个酒店在Hafjell,距离首都奥斯陆200KM左右,选择他是以为当天到不了奥斯陆,总体还可以吧这酒店....

7.Elite Hotel Adlon   2晚SEK 4690 含早 WIFI不错,免费

点评:除了贵点,真心好。房间大,床舒服,早餐好,离地铁和火车站都超近,走路3分钟,对面马路就是阿兰达火车快线入口处,其实就在central station,去哪都方便,楼下好多吃的,背后就是购物区。

8.The Square  2晚 DKK 3340 没早餐 WIFI不错,免费

点评:酒店位置好,楼下小七,对面火车站,Tivoli公园,市政厅,还有就是走街的起始。不过沙发床非常不舒服,超级硌人。

关于自驾

1.路况:

我觉得挪威的公路路况极为优秀,不过多数是依山傍水而行,而且隧道众多,建议不要夜晚赶路,因为路上路况虽好,不过没有路灯,几乎是一片漆黑,容易走错路,还有就是天太黑,经常需要开远光灯行驶,这样会造眼睛疲劳,最好天黑之后不要赶路。 不管带不带父母,我都是那种不想玩的辛苦的人。每天行程我设置在200-300KM,即使这样的距离,如果一直开也是需要4-6小时的驾驶时间,所以建议不要超过这个距离,会玩的比较舒服。

2.限速:

60-80的速度,部分宽阔高速可开到100-110的速度。中途有很多超速摄像头,不过有标牌会告诉你前方即将 有摄像头还有限速标示。

3.隧道:

挪威山路很好开,隧道比较让人辛苦。从斯塔万格到奥斯陆,一路上隧道无数,有在平原的,有在山顶的,有的隧道不但长还多拐弯,有环岛的,下坡的,隧道幽暗即使有灯,仍是感觉视觉疲劳严重,最好有换手。

4.收费:

挪威有很多收费路段,一般租车公司都会配备Autopass装置,所有最终费用都直接会在信用卡扣取,过路费扣除大概是还车后一个礼拜左右。为了省事,我没有特意避开收费路段,相反,因为我认为挪威的公路值得付钱,真的修的太好了。我们全程通过412NOK的收费路段。

5.轮渡:

挪威是个海岸线很长的国家,所以渡轮这个工具必不可少,毕竟没有桥梁和隧道的地方,这是唯一的方法。一般的渡轮都是10-20分钟左右的航程,大概2-5KM的距离。一般一个小车带满人都是150NOK起,我们是一车三人,价钱都是在150-180NOK之间。一般的渡轮是不需要预定的,到了排队就可以了,注意的是冬天的话有些渡轮会关闭,有些渡轮会减少班次,所以大家提前看好出行时间。

6.交规:

基本上跟中国没区别,只是特别注意环岛慢行,以及看清楚哪辆车有优先权,礼让行人。挪威山路大部分都是双向行驶,不过有部分是双向行驶单/双车道,遇到这样的公路会车需要减速慢行通过,有一些路段减速两个都过不去,但是会有错车停车带,宽的一方停下,让没有停车带的一方率先通过,我觉得挪威公路的设计非常合理。

在挪威,初次自驾的同学一般都会开的比较慢,这样只有双向车道的时候就会造成后方车辆积压,这种时候我通常是打灯让行,挪威人真的好有礼貌,小车司机会挥手致意,大车司机会用左右闪灯鸣谢,这个国家,真心喜欢。

7.加油:

挪威虽然是石油大国,不过油价可不便宜,而且也是依地势和地理位置油的价钱不一样。 最便宜的感觉是,盖朗厄尔到奥斯陆中间一段,其他地区都差不多。 我加了3次油,大概1500NOK。

去了欧洲,避免不了购物,即使不买也得看看。北欧的东西肯定不如法国意大利东西多,所见的牌子绝对是Vero Moda和H&M居多,价钱跟国内差不多。 VM我很久不买了,所以也没特别留意,可以肯定的是VM跟国内的款差别很大。 HM就显眼的就是超模刘雯的广告,公车上,机场,公车站...处处可见,感觉很骄傲。

大牌子,北欧可以退20%的税,我逛了逛大牌子,感觉驴在挪威好像是最便宜的,三个国家差不多,也都是20%,在哪买都不会差很多。 哥本哈根的好店会比奥斯陆来的多,但是最喜欢的感觉反而是瑞典。 哥本哈根走街附近的小街道有很多潮店,卖一些美国的潮牌,譬如J Brand牛仔裤, Community, Free People, 鸭梨山大王(Alexander Wang,王大仁)等等,不过这几个牌子即使退了税还是跟美国不打折加税的价钱差不多,遇上打折还是美国最便宜。 其他众多牌子,类似CELINE啊,YSL都没有神马专卖店,在走街上专门卖这种好牌子的商场可以买到,价钱比国内好很多,有些跟美国加拿大差距不大,除了驴,感觉都是货不多... Acne我居然没有在瑞典看到,在丹麦看到了,感觉欧洲本土比美国贵的样子

我基本都是逛逛,什么都没有买,买的最多的大概是邮票+明信片,还有食物了。

北欧的吃喝都不算便宜,一只水大概30人民币左右,时时刻刻有种喝不起水的感觉。

我在挪威的行程很简单,就是四大峡湾都要去,所以我采取了南边的石油城-斯塔万格进,中心首都奥斯陆出。三大巨石,选了最简单的布道石。时间原因,我不得不放弃大西洋之路,现在回想起来,其实应该瑞典丹麦都放弃,好好玩挪威,但是又觉得只去一个地方不甘心...所以,挪威,我们明年一定会再见!

全程大概1400KM

GPS: 自驾游的朋友肯定都会关心地图的情况,我自己本身有GPS,牌子是GARMIN的,所以当初预想的是在官网买个正版地图装上用。 正版北欧地图约为60美金70加币,当时已经准备好付钱了,看到弹出来的提示说只能装在一部机器上,而且只能装一次,我瞬间就犹豫了,就开始琢磨不然租算了,或者买个北欧地图的机器,之后再退,纠结了很久忽然看到了TB,我瞬间就明朗了,35块钱,可以无限次下载在任何可支持的Garmin机器中,我觉得人生都美好了,而且很好用,讲真心话,我在挪威靠他几乎没走错路,走错的那次还是因为google map把我耍了,靠着导航和手机的google离线地图,顺利完成了挪威自驾。我的向导们

第1天

斯塔万格

终于,挨到放假,可以去旅行了。出发的那天,北京机场人山人海的,过个安检还要排队一小时。

斯堪的纳维亚航空,空客A340好像是。对于SAS的飞机编排我还是觉得比较喜欢的,是242的排列,我很讨厌做333的排列,这样感觉出去上厕所的话很不方便。 第一次做SAS,觉得飞机还是很旧,不如汉莎A380气派,可他便宜啊 ~

现在大部分飞机都是触摸屏了,不过做的有点儿粗糙,右面的网子可以架个水杯或者放眼镜什么的,还是很方便的

有个镜子,对于女孩来说,太重要了!

所以飞机的娱乐系统我其实都没有特别注重,我最注重的地图,我想要知道飞行航线是什么

SAS的空乘都好搞笑,会说咖啡和茶,反复的说咖啡,茶。 对于SAS的服务,我觉得一般,算是星空联盟里烂的了。中途有2餐饭,发两次饮料,其余的时候饮料要付钱了,只有茶和咖啡免费, 饭菜也比较普通。

北京飞哥本哈根其实很近,9个小时就到了,全程我几乎都是睡过去的。

下了飞机,准备入关,转飞挪威的石油之城,斯塔万格。 有人说边检会抽查保险表,不过我都没有带,很顺利的进入了申根区。

哥本哈根机场有简体中文,大家一定不怕迷路 ~

顺着指示顺利的找到下班飞机的登机口,一个小时之后,降落在斯塔万格机场。 机场很小,从走出去到传送带再到租车都非常快,而且北欧的指示牌十分清楚。

还好有英文 ~~

没有申报的物品,走绿色通道

准备去提车 ~~机场虽小,可是非常干净

出了机场就能看到租车点,就在平层上,很小,感觉就是个木板房。 赫兹, EUROCAR什么的都在里面。 Hertz的工作人员好像下班很早,柜台都没有人。其实我们到的时候也已经很晚了,欧洲人大晚上都不会在马路上溜达。

办好手续,去停车场拿车, 设好GPS去酒店休息,准备明天 一早的重头戏,布道石。!

吕瑟峡湾简介

峡湾是由于冰川把地面刨蚀成巨大的谷地而形成的。当谷底低于海平面时,海水侵入后就形成了沿海地带幽深的峡湾。挪威峡湾就是在冰川时期被覆盖在欧洲大陆北 部的巨大冰川在上万年的时间里,以每1000年半米的速度侵蚀形成的。

挪威有四大峡湾最出名的,盖朗厄尔峡湾、松恩峡湾、哈当厄尔峡湾和吕瑟峡湾,并且在2004年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未受破坏的自然美景之首”。

吕瑟峡湾:

吕瑟峡湾位于挪威南部,全长 42 公里。吕瑟峡湾的入口是挪威西海岸的斯塔万格。河水在凸兀的峭壁和巍峨的群山之间蜿蜒流淌。两岸巨岩兀立,其中海拔600 米的断崖Preikstolen是最值得一看的地方。站在巨岩之上,感觉自己犹如漂浮在空中,能强烈地感受到大自然雄劲的活力。斯塔万格位于挪威的西部,是到吕瑟峡 湾游览观光的理想出发点,从这里您还可以乘观光船游览。

布道石, Pulpti Rock, Preikestolen: 我此次行程的重点

爬布道石,是我此行来挪威的重点行程。挪威境内有三大巨石,布道石,恶魔之舌和奇迹石。 由于后两块时候攀爬难度相对较高,我只选择了期中的最简单的布道石。说是最简单,但是来回也需要5-6小时的脚程。膝盖不好的人我建议不要爬,因为没有具体的爬上道路,碎石之间上下的距离不定,下山的时候,非常容易伤及膝盖,腿不好的同学建议不要攀爬了,再美的风景都比不上身体的重要。

爬山的准备:早上的山里很冷,要带件外套。最重要的是要带充足的水!!!和食物!!!!整个山上都没有厕所,也没有小卖铺,所以大家一定要带好水和食物,以免途中血糖低晕厥。登山鞋必备,防滑,山里气候不稳定,加上有的地方要攀爬石头,不防滑的鞋子容易滑倒。有需要的可以带登山手杖。

第2天

• 电话:+47-51-859200
  • 地址:4110 Songesand, Norway
  • 简介:吕瑟峡湾最著名的观光点,从凌空的巨大岩石上俯瞰峡湾壮景。

从斯塔万格到布道石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是走Tau/RV13,一条是走 Lauvvika-Oanes/Rv13,但是不论是哪一条都需要坐船。 一般开车的话,Google Map会显示走Lau-oanes这条线。从斯塔万格到布道石60公里,加上轮船摆渡时间,约需一个半小时,吃过早饭我们就出发了。

很多人说挪威也是跟阴雨连绵的国家,即使生活水平非常高,但是见到阳光的时间足以拉低这些优点。一年365天恨不得有200天都是阴天,所以碰到晴天,一定要尽情享受. 上天还是待我非常好,这次我的行程里面,只有1天下雨的,所以我非常感恩,至少,2014.09.17 晴天,我在布道石顶峰俯瞰吕瑟峡湾。

布道石的停车场需要收费的,如果停在门口的青旅的话,怕有工作人员来查不是旅店的住客而开罚单,所以我老老实实的停在停车场。 我们大概玩了7-8个小时左右,停车费100NOK,可以刷卡。

从这板子就可以看到,停车费估计每年都在变..... 这个牌子详细记录了布道石的攀爬的信息,第一阶段的上坡相对比较平缓,到了第三阶段的碎石路,实在是太累了,途中会有红色标记的石头,跟着他就不会迷路了。

山前还神气活现的妈咪 ~~~~

第一小段 ~~ 感觉第小段的坡还是可以接受的

之后的沼泽地被铺平了木板

似见似不见

真正痛苦的是第三阶段,1.5KM-2KM的距离,因为这是一条长达0.5公里的碎石盘山路。 爬山实在消耗体力,我爸这半公里休息了估计得有10次,恨不得爬三阶台阶,休息10分钟。 小时候教科书就说了,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约休息越爬不动,可是我爸不甩我这套经典理论,只是抛出一句,老子50多了....这一路爬一路休息的,虽然耗时长,可是我却见识到了挪威人甚至是整个世界人的友好。所有的路过的游人会跟我们say hello, 所有的擦肩而过的游人看到我们坐在石头上休息会友好的询问我们。尽管我爸爸英文不好,他可以从语气上辨别对方在关心他,他都会回应带有弄弄北京儿化音的英文 ---  欧儿K和3Q!

这段我真的爬的快吐血了.....按着我们这爬爬坐坐爬爬坐坐的速度,路上都碰到好多一开始和我们一起爬的,甚至比我们晚爬超过我们的都已经开始往回走了,可我居然还没走到头.....路上就听我爸爸不停在问:还有多远还有多远....每当听到还有一点不远的时候,我都会振作振作,可是根本就好远好不好....

水真是生命之源,我终于明白为何人可以不吃饭,但是不能不喝水了。出发的时候我坚持买水,我爸坚持不买,说爬山背水干嘛,一会就回来了,我说人家都说要5小时来回,我爸不听我的,水不带,带个破单反,又沉又不能救命,渴的我直冒火,又无力下山买水再回来...于是问了问路上的游人,好心的当地MM告诉我,山上有清泉,是可以喝的。 我在加拿大生活得还算久,这种喝野外的水,虽然还是有所顾忌,不过却没问题,照着挪威MM的指示,我爬到距离山顶接近四分三的距离, 喝了我在世界上喝过最好喝的水,不是因为渴了,而是因为甘甜! 突然我明白了 为什么人人都说 山间的溪水好喝,原来真的是甜的

布道石上方有个观景台,可以爬上更高的位置俯瞰整个布道石+吕瑟峡湾,不过我爸妈没有力气再爬了,所以我就没有在往上爬那几米, 即使这样,站在布道石上的风景也够让我回味无穷的了

晴天的布道石实在太美了,整个吕瑟峡湾尽收眼底,有时间的话,不仅仅要爬,也要坐船

布道石不仅仅是勇敢者的攀登石,也是极限爱好者的乐园。 说真的看着这个,我腿好软,真的不懂老外怎么都爱玩这个,这掉下去可就泡水了诶.... 我自己胆子小,可是也喜欢看人玩,对于极限运动者,充满敬意

他们在2块大石头中间架了一条绳子

高手的游戏,我只敢远观

布道石真的太漂亮了,以至于我不需要去就能想象恶魔和奇迹的另外2种壮观

我们由于脚程慢,在山顶只徘徊了半个小时便折返,不然担心晚上会赶不到ROLDAL的酒店。

布道石青旅门口的景色,安静而祥和

其实早上来的时候,我走错路了,不小心走进当地人的私人领地了,走到头的时候大门上写着 - NO ENTRY TO PREIKESTOLEN.....估计好多人是跟着Google map的指示去的。 其实最好输入的就是布道石青旅,这样就肯定不会有错。 下船之后顺着RV13一直走就到了。虽然走错了,可是却看到另一片宁静

挪威生活水平高,挪威人民热爱户外运动,而且极其会享受

粑粑蹦起来lu

好怕车被我压扁,因为我听见引擎盖儿 哐啷 一声 ~

披星戴月的从布道石赶往了ROLDAL,我们今天的营地,其中还有一段渡轮的行程。 挪威人少,大家出行的时候特别是晚上,自驾游的朋友一定要看好轮渡时间,进入秋天之后班次会减少的,一定要提前看到时间,以防搭不上船,到不了目的地。

夜幕慢慢降临

10点半,我们终于在黑夜中到达此行中最喜爱的营地。 到达的时候,接待处怎么都看不到工作人员,于是按了按小窗口上的按钮通话,工作人员告诉我钥匙已经在门上了,自己入住就行了.....这是我唯一一次住店从开始到最后都看不到人的一家营地.... 爬山太累了,又赶了一个多小时夜路,开了门,趴上床就睡着了.....

布道石tips

1. 停车场门口有个旅游中心,里面有几个户外项目蛮好玩的,如果大家不着急走得话,其实可以在这里再玩玩其他项目

2. 布道石青旅,如果爬山实在爬累了,又不想去远的地方住,布道石青旅实在是很好的休息营地

3. 由于附近没有商店,所以之布道石青旅是唯一一家可以买水买食物的地方。

4. 如果大家不想买水,这家青旅外面有水管,大家可以自由接水,是免费的,不过是自来水。 挪威非常干净,所有自来水都是可以饮用的,请大家放心。

5. 停车场就有厕所,大家一定要上好卫生间再爬山

如果大家下了布道石还需要赶路,不妨稍微早些爬山,尽管挪威的夏秋会天黑晚,但是赶夜路还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所以尽可能在天黑前到达,好好休整 ~

第3天

三文鱼,我来了

尽管前一天累到了极致,第三天仍旧因为时差,早早的就醒来了。 话说我这一大清早5点多醒,晚上11点睡,精神头居然还不错,特别是在我双时差的影响下,我果然是个疯丫头。今天,只是走走停停的玩,穿越哈当厄尔峡湾最终抵达卑尔根吃海鲜。哈当厄尔峡湾全长179公里,是四大峡湾中最为平缓的一处,有田园般风景的峡湾。哈当厄尔峡湾是个很大的峡湾,也有一些小的分支峡湾,爱的峡湾就是其中的一个。峡湾两岸山坡的果树鲜花盛开,缤纷烂漫。哈当厄尔峡湾尽头是著名的休闲胜地——乌托内和洛夫特胡斯的乌伦斯旺地区。约800年前僧侣到此地种植了苹果树和杏树,每到5月便开花,夏季结果。哈当厄尔峡湾沿线也有许多壮观的瀑布,还有哈当厄尔韦德国立公园,挪威第三大规模的弗格丰纳冰河等景观。

一大清早醒来,才有机会看看我昨晚到底是睡在什么样的地方。 两室一厅的独立小木屋,一间房间是双人床bundle(双层,上面单人,下面双人),另外一间是单人的bundle(上下都是单人),房间里还有暖气,这是我第一次在西方国家看到暖气片这玩意儿,久违了,暖气片!整套的厨房,还有客厅。 整栋小木屋是红色的,坐落在群山之中,有种神仙修炼的赶脚。 清晨的雾气有点大,天气又有点凉,大概3度左右。

布道石青旅

我住的小木屋,红色哒

由于我这已经是第二天一早了,所以房间有点乱...还请见谅。 厨房里面用具蛮齐全的,也有水壶可以烧水的。

这家小木屋是坐落在山谷里的

不知道谁家的猫儿也来凑热闹,可惜我没有牛奶。

白天看到的营地的路牌

自始至终都没看到人的接待处,走得时候我只是把钥匙放在门上,按了按钮跟工作人员确认了信用卡已经过数,就愉快的离开了。这家自始至终都看不到人。 从巷子口出去就有超市,里面买了很好吃的虾仁沙拉,还有热狗肠,挪威的面包也很香,不比丹麦的差。 超市收银的老奶奶只会说挪威话,我在排我后面一位工程师帅哥的帮助下学会了说挪威语的谢谢,不但得到了老奶奶热情的微笑,并且靠着这一个单词,傲视群雄的完了全部在挪威的行程。  出门在外,学一两句当地语言还是是很有必要的,不仅仅是礼貌,简单的谢谢和你好会让当地人认为你尊重他们并且热爱他们的国家,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对自己国家的的自豪,而且他们会带给你更大的讯息量。

营地周围就有木板教堂,所以我们没有特意寻找最有名的那间。 西方人认为墓园是好风水的象征,意味着重生。 不过我毕竟还是中国人,拍多了这种感觉上对往生者不是很尊重,简单的看了看。

营地的周围也很漂亮,而且这个营地还可以停靠露营车。

挪威处处是景这说话一点儿都不为过,随便一眼都是惊鸿一瞥。 因为整条路都是顺着水边走,所以景色巨美。 你让我说挪威哪里最美, 我根本说不上来。

这种依山傍水的公路,开车也是一种享受。 这也是我之前说为何不要开夜路,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夜里赶路会不小心错过了多少美景。

Odda小镇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RV550,FV107,FV7公路,经过Odda到Bergen,并且经过了沿途相当美丽的Norheimsund小镇。

到达Odda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个怎样的小城,直到看到了这个牌子--- 恶魔之舌, 看着旅游图片真的好想去啊.....通常取恶魔之舌的游客都会选择在Odda落脚。

Odda镇中心也是超级超级漂亮的。

吹,蒲公英

还买了一个虾仁三明治吃,好好吃啊,就是有点咸。 挪威人的水产品多数都偏咸,爱吃淡口的同学要注意啦,海鲜超新鲜的。

挪威太干净了,什么装土装石块的工程车都一尘不染的。像不像变形金刚

走走停停,看见漂亮的景色就停在路边照照相

“喂,车坏了,有没有人肯载我一程”,之前在NYC看到三个美国妹子打车极为帅气,反正我怎么学也不像...

Norheimsund小镇

不小心途径的Norheimsund,在公路的另外一头就能望到小镇,觉得非常漂亮,于是就顺着开过去了,没想到其实是挪威颇有名气的 一个小镇。

我爸说,挪威人的房子其实没什么,但是刷漆刷的很漂亮,然后所有房子都排在一起,远看就好看了

小镇上人并不多,镇中心的小酒店很嗲,很漂亮,白色的小楼,还有绿草庭院,要是举行个小型的户外自助餐会真是再好不过了

单反我其实不怎么会用

Steindalsfossen瀑布

离开小镇不远就是Steindalsfossen瀑布,瀑布是免费的,而且可以走上去,从瀑布背后穿过去

卑爾根是挪威第二大城市,位於挪威的西南方,剛好位於「七大山」的中間。卑爾根是西挪威的非正式首都,是挪威對外的大門,因為其峽灣地形適合大型船集操作,令卑爾根成為歐洲最大的郵輪港中的一個。根據2005年的統計,卑爾根處理全挪威超過50%的貨物來往。在2000年,卑爾根獲選為「歐洲文化之都」。

Bergen很小,天气好,鱼市场比预期关的晚,我很放心的先去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因为欧洲很小,大部分的市中心酒店有可能没有停车场,要停到附近的公共停车场。 选择Blu Raddison酒店的话,酒店自带停车场,不过停车要收费,位置紧靠布吕根。

Bergen城中最古老的地方是位於北方的瓦根灣,這裡就是布呂根(Bryggen),是一個舊城區,擁有很多古老的木屋,大約於18世紀早期建成,即1702年大火後重建的木屋,風格比較像火災前的中世紀風格。也有六間房子,是於1955年的大火後建成。而聖瑪莉教堂(Mariakirken)就是卑爾根最古老的建築物,部份建築於1130年建成。另外兩間教堂,大教堂(Domkirken)和十字架教堂(Korskirken),都是中世紀的建築,雖然曾經過改建。而卑爾根胡斯城堡有不少有趣的建築,包括著名的哈孔皇家禮堂(Håkonshallen),1260年代建成,和羅森克蘭塔(Rosenkrantztårnet),約於1560年代建成。

布吕根在酒店对面,我们决定先去布吕根然后回来吃海鲜。

顺着海边往出城方向走,还可以走到博物馆。 挪威人少,基本路上看到的都是车,人很少,来到Bergen,终于有进城的感觉了。

• 电话:+47 55 30 80 30
  • 地址:Dreggsallmenningen 3, 5835 Bergen

博物馆前的小火车

装当地人在等车

卑尔根是个大港口,这里有游船可以通向挪威其他地方乃至整个欧洲

外国人都很爱坐在酒吧里面聊天,一杯酒可以喝个45678个小时

• 开放时间:10月-3月,周一至周五,7:00-16:00,周六7:00-15:00,4-9月周一至周五7:00-16:00,周四7:00-19:00,周六9:00-15:00,周日休息。
  • 电话:+47-55552000
  • 地址:Torget, 5014 Bergen

幸运的我居然赶上了鱼市场没有收摊。 我查询的时候官网说鱼市在秋天4点就关门了,没想到天气好,今天居然8点才关。

鱼市场有露天和室内两种,露天的比较便宜,室内的贵一点,不过室内的可以坐在外面的露台吃饭,卖鱼的老板可以帮忙加工。

WELCOME!

挪威是三文鱼的故乡,这趟北欧,我算是把三文鱼吃爽了

都说闺女是爸爸的前世情人,这话一点都不假,我爸心疼我,总觉得我一个人在外地会吃的不好(看我那体型也知道我对自己吃的不错)请我粗了一桌子的螃蟹和三文鱼...吃的好饱好满足。 不是因为吃好的而满足,是因为可以跟父母一起开心的吃饭而满足,毕竟对于常年在外地的我来说是很奢侈的要求。

叼着螃蟹,喝着美年达,坐在露天看美景,有父母相伴,有小伙伴们朋友圈的点赞...好美好啊 (鱼市对面就是布吕根,我坐在餐厅拍的)

室内鱼市有2个餐厅可以选,大家天气冷的话最好选FISH ME这家,因为这家的棚子上有暖炉,我选的那家没有,可是那家有个中国服务生....可以翻译,哈哈哈

大家看到鱼市玻璃上的 绿色I标志 没有, 卑尔根的游客中心就在这里,而且还有免费的无线网可以用, 密码貌似是卑尔根的英文加上当时相对应的年份,也不排除会变成其他哟,大家可以去试试看,变了的话直接问工作人员就好。

• 地址:Sydneskleiven 9, Bergen
  • 简介:这些公寓融合了当代设计与传统的卑尔根居家风格,坐落卑尔根旧城区的鹅卵石街道和木制房屋中,坐落于镇中心,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的布吕根码头仅一公里之遥。这些明亮的公寓都配备现代瓷砖浴室和一个厨房区。

吃饱喝足本来想说晚上去山顶看夜景,所以先回酒店休息等天黑,谁知道一沾床就再也没醒过来了。 夜里惊醒自己没卸妆,努力爬起来洗脸被窗外的灯光夜景惊呆了,好美的BERGEN,可是我已无力再出门了,洗过脸之后直接不省人事。.....

卑尔根公寓式酒店(Bergen Apartments)图片

酒店粗说: 卑尔根的酒店的位置实在距离鱼市和布吕根太近了,而且也蛮干净的,就是酒店人员很无奈,我当时加了一张床,说好的沙发床没铺开,给了以张娃娃床....这让人高马大的我睡哪....我只好默默自己把沙发床铺开了...55555

窗口景色就对着海和布吕根哟

超级超级近,所以我还是很满意的,位置是王道啊

第4天

酒店早餐

今天的行程没有水路,全部都是路路,除了早上要去索道外,就是著名的挪威缩影啦。

美好的一天都是从早餐开始的,酒店的餐厅也是正对着海港和布吕根,拿一杯咖啡坐在床边,阳光洒进来,再拿个报纸假装阅读...哈哈

酒店的早餐蛮好的

我这几天的早餐除了麦片就是三文鱼了

吃过早餐,我们把房间推掉,然后去坐缆车,登高看整个BERGEN。因为前一晚太困而失去了看夜景的机会,白天说什么也要补回来。

弗罗伊索道是挪威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位于卑尔根市中心, 索道的起点站距鱼市场和布吕根(汉莎码头)仅150米。从游轮码头沿着布吕根走到那里,也只需大约10分钟。缆车可在五到八分钟之内将您送上海拔320米的弗罗伊恩山巅,驻足山顶,能将群山与峡湾怀抱中妩媚秀丽的卑尔根风姿尽收眼底。

2014年弗罗伊缆车运行时间和售票处开放时间:

弗罗伊缆车运行时间:周一到周五从7.30到23.00。

周六和周日从8.00开始运行。

缆车在每天上午10:00之前和晚上19:00之后每隔半小时发一班车(整点和半点),而从10:00到19:00之间是每隔15分钟发一班车。

请注意,在圣诞节、元旦以及复活节期间,缆车运行时间会作一定调整。

弗罗伊缆车的运行时间1月2日- 12月30日

周一 – 周五

周六 – 周日7:30-23:008:00-23:00

缆车售票处开放时间:

2014.1.2-2014.3.318:25-20:002014.4.1-2014.5.317:55-21:302014.6.1-2014.8.317:55-22:302014.9.1-2014.9.307:55-21:302014.10.1-2014. 12.308:25-20:00

2014年票价和票种 2014年价格表

圣诞节、元旦以及复活节期间售票处开放时间另定。售票处关闭时可到自动售票机上买票。

成人儿童卑尔根市中心-弗罗伊恩 往返票85克朗43克朗卑尔根市中心-弗罗伊恩 单程票43克朗22克朗

跟随一位买票的成年乘客的4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车。4岁与15岁之间的少年儿童购买儿童票。

除了6月、7月和8月, 退休人员可在其它月份中凭有效证件购买半价优惠票。购票时须出示有效证件。弗罗伊缆车家庭票

可以购买家庭票。家庭票是往返票, 可供两名成人和两名儿童(4-15岁)使用。每个家庭成员都会得到自己的车票。

家庭票价格为215克朗卑尔根旅游通用卡

如果购买了卑尔根旅游通用卡, 那么, 在每年1月1日到4月30日间, 以及10月1日到12月31日间, 都有权凭卡免费领取一次缆车往返票。

在上车之前,必须向售票处出示有效的卑尔根旅游通用卡,领取一张往返车票。请注意售票处的开放时间。

夏季,也就是在5月1日到9月30日之间,可凭有效的卑尔根旅游通用卡,享受半价优惠票。请注意, 车票必须在弗罗伊索道下站售票处购买。

弗罗伊缆车道各站, 包括上站和下站都设有自动售票机, 供乘客使用。

自动售票机不出售团体票或类似票种。

可使用银行卡或硬币在自动售票机上购票。

自动售票机接受Visa,MasterCard和Maestro信用卡。

自动售货机不接受纸币。

缆车的入口处

这个缆车跟香港的很像

到达山顶

从山顶望下去,Bergen真的很漂亮

山顶上还有很多旅游远足的小径并且有咖啡馆、餐厅和小朋友专设的游戏场。 白天的Bergen虽然也很美,但是实在跟晚上比有些差距,晚上的Bergen有一种让我不看夜景会遗憾的感觉。

卑尔根夜景

错过的夜景用网络图片代替了

我真的很恨我自己那么贪睡

第5天

清晨的卑尔根

早晨Bergen人不多,三三俩俩的聚在街头

挪威的纯净水举世闻名,Voss是我最爱喝的牌子之一 ~~~ 感觉挪威的饮料超多

VOSS

去停车场取了车,我们奔向了今天的主题,FLAM

途径VOSS的时候,做了一下短暂的停留。

Voss可以算是挪威缩影的一个起始段,很有游客都会在这里乘船或者坐大巴游览松恩峡湾的美丽景色。

Voss景点介绍:

斯塔尔黑姆斯克雷瓦山路和纳柔依山谷

建于1842 至1846的斯塔尔黑姆斯克雷瓦(Stalheimskleiva)是北欧最险峻的公路之一。全程有13个发卡弯,从位于最高点的斯塔尔黑姆酒店(Stalheim Hotel)向四周眺望,可以将这条公路和纳柔依山谷的全景尽收眼底。

在公路两侧,可以观赏斯塔尔黑姆斯瀑布(Stalheimsfossen,高126米)和西夫勒瀑布(Sivlefossen,高142米)。斯塔尔黑姆斯克雷瓦位于沃斯镇中心东北部约35公里处,倚靠着E16国道,通往奥斯陆。

特温德瀑布瀑布

这条高达152米的大瀑布位于特温德营地旁,在沃斯镇中心东北方向约12公里处,倚靠着E16国道。如果您沿着营地后面的国道前行,会发现有一条直通瀑布顶端的小路。走小路时,请注意安全。

在您游览瀑布的同时,也可以借此机会步行前往游览阿福达尔—普雷斯特伦或者莱达尔—胡斯特韦特。可联系沃斯游客信息中心或CarWalks索取地图和路线说明。

从杭于仁山饱览四周美景

从沃斯镇中心出发,步行就可抵达杭于仁吊舱缆车缆车乘坐点,乘缆车可以登上杭于仁山海拔660米的山顶。在山顶咖啡厅里,可以饱览沃斯镇中心(Vossevangen)全景和四周的山地风光。杭于仁山是登山和山地自行车运动的理想起点。

沃斯教堂—Vangskyrkja

教堂位于镇中心,建于1271-77年间。沃斯教堂至今仍是本地居民每周日上午11点举办教会活动和其他一些宗教活动的场所。夏季,教堂将向游客开放。

布达尔山沟

从沃斯镇中心步行即可抵达的自然王国。此地共有三个观景点,可在营地的公告板上查询到具体位置。有一条人行小路将指引前往峡谷的一个主要地区。沿途您会欣赏到众多迷人的景致,但无论如何都请您按照路标沿人行小路游览。请联系沃斯游客信息中心或CarWalks索取地图和路线说明。

大家有在沃斯教堂门口停车的朋友要注意会有停车监管员来查看有没有付钱,我在门口停了下,没有下车,碰到他们给其他的车开了几张罚单。

Voss除了这几个官方介绍的活动,还可以玩水上跳伞。 我本来也想玩的,不过开船的人才刚刚跑了一圈,下一轮要一个小时候,想想我还是放弃了,其实我还是有点怂

看到那个天空中的伞了麽

Flam高山小火车

挪威缩影:就是把挪威最主要的地形尽量安排在行程里。即从首都奥斯陆Oslo出发,经挪威海拔最高的车站Finse到达Myrdal,换坐在山林中穿行的Flam铁路,从海拔866米的Myrdal抵达海拔只有2米的位于山谷中的Flam,再坐船由艾于兰峡湾转入松恩峡湾的分支——纳勒尔峡湾,在Gudvangen登陆,坐大巴至Voss,最后由Voss坐火车到贝尔根Bergen。此行程短则一天,多则三、四天,结合了火车、汽车、游轮等不同交通方式所串联,从挪威的东部一直跑到西部,从低海拔区到高海拔区,从沿海到内陆全部看了个遍,这就是最著名的“挪威缩影”路线。

“挪威缩影”是官方最推荐的一条路线,起点终点奥斯陆(Oslo)或卑尔根,甚至是中间的几个景点的游客中心和车站,都有各式各样的优惠套票出售。

套票行程涵盖了各种交通工具的组合。

Oslo→Myrdal——火车(约4小时车程。最长的一段车程。)

Myrdal→Flam——Flam高山小火车(约1小时。世界最陡的火车路线,从866公尺的Myrdal到海拔2公尺的Flam,精华景点是Kjosfossen瀑布,列车会停下让游人拍照。实在是非常壮观的瀑布。)

Flam→Gudvangen——渡轮(约2小时。行程重点松恩峡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的峡湾胜景尽在咫尺。)

Gudvangen→Voss——巴士(约1小时。这是一段沿着陡峭山路行驶的路程。巴士途径13处发夹弯,每个转弯都可以一瞥Stalheimfossen瀑布之美。)

Voss→Bergen——火车(约1.5小时。)

在这段经典旅程中,我只选了MYRDAL - FLAM的高山小火车, 9月这个时节坐船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就连夏天也是会被吹成狗的节奏,秋天我也不想尝试,毕竟坐了渡海轮就把我冻得半死Ing。

到达FLAM的时候已经接近了4点,买好票看时间尚早,就在火车站附近溜达。

火车改建的咖啡屋

Flam火车站旁边有个看上去非常不错的小酒店,如果有同学坐大巴或者游轮前来,不妨在这里休息一晚。

我们的火车

车上一路有广播讲解,包括两边的景点,还有铁路建成史。

这张跟娜娜拍的很像吧...不过木有她拍的好

这一段是整个行程中最宽部分,用来错车用的

瀑布站,可以下车,停留5分钟。 天气好的时候,会有女巫在唱歌,不过没赶上

终点站是MYRDAL,由于买票的时候就定了回程的时间,所以只能停留10分钟,瞎转转。

另外一边就是开往BERGEN的火车, 我对那个夜景怨念不知道要持续到何时

山顶其实没有神马,不过有很多当地人在此露营

火车站的挪威姑娘们好活泼,看到我爸举相机,做出了各种动作,中间的女孩长得真好看

我也加入了,挪威人真是友好又热情

弗洛姆Flam-米达尔myrdal景观火车

1、时刻查询:www.flaamsbana.no、www.visitflam.com/flam-railway2、夏季每天有9-10个班次,冬季只有4个班次,具体讯息查询官网。单程票260克朗,往返380克朗。从Flam-Myrdal单程40分钟,从Myrdal-Flam单程47分钟, Myrdal停留大约10-15分钟。3、车站有洗手间,纪念品店,对面还有超市。4、Myrdal到位于艾于兰峡湾核心的弗洛姆车站,全长20公里。沿途经过终年积雪的山峰,历史悠久的农庄和木制教堂,迷人的峡湾,幽深的峡谷,景色令人叹为观止。一共经停8个站,中途会停靠Kjosfossen瀑布观景平台,可下车拍照,运气好的话会看到两个穿传统服装的女巫在瀑布旁起舞。5、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途中站点下车,走一段到下一个站乘坐下一班火车。不过买票的时候就要定好回程的时间,所以我也不确定搭下一班火车可不可行。

我们在Aurland小镇的住所

从Flåm到Aurland只有5公里左右的路线,住在Aurland小镇,可以看到整个Aurland峡湾的美景,这里也是松恩峡湾的一个分支, 有很多人是会从Flåm踩单车到Aurland。

我们酒店是个很温馨的民宿,家里是19世纪的摆设。前台不是时时有人,也要按下台面上的铃。

客厅

这家民宿很大,有自己的露天和市内餐馆

从窗口望出去,隐约可以望到峡湾的景色

我们开车爬上Aurland的半山,隐约可以看到Aurland峡湾的秀美景色

这张不知道站哪了,照完了都蓝了,好奇怪

开到一半,我们就下山了,因为小山路没有什么护栏,开的有点哆嗦,为了安全,中途折回了

挪威的羊咩咩都好肥,还挺凶,本来想把车停一边照相,结果前面这两只破羊见到我们开门,就冲过来要用羊角攻击我....吓得我赶紧钻上车

几个瑞典过来的留学生租了一间小木屋在做饭,做的好香呀 ~~~我被我爸各种批评....直到现在还是在吃快餐和外卖...

民宿的大Pizza好好吃呀

民宿走出去就有超市,在超市里面遇到2个挪威小妹妹,只会说挪威语,不会说英文,看到黑头发的我们很好奇,拉着我们讲话,我只隐约听懂了她们的妈妈会说英文,不过我们手舞足蹈的也聊了一会儿,虽然我都不知道聊了些啥.... 两个小姐妹,姐姐长得可好看了,妹妹肉嘟嘟的,超可爱,叫做Maria

Stegastein观景台Tips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到 Aurland的观景台Stegastein俯瞰整个峡湾的景色,我们只是开到一半。 从我们住的酒店到观景台大概8KM,不过道路略窄,而且防护措施相对简单,怕高的女孩子不要开车。想要去的话,就顺着主路开上山就好了,我妈妈有点害怕在山边开车,搞得我最后没有登顶....真的都开了一半了...怨念2 ~~~~

贴个Google的路线

Vangsgaarden GjestgiveriNedstagata 15745 Aurland, Norway

1. Head north on Nedstagata toward Skjerdalsvegen

2.Turn right onto Skjerdalsvegen

3. Turn left onto Bjørgavegen

Destination will be on the right

Stegastein5745 AurlandNorway

第6天

Aurland清晨

今天这一天,太阳都远离了我,一起床,就看到乌云一片片,顿时感觉都不好了。吃早餐的位置在旁边一个独立的小楼里面,餐厅干净又漂亮,每一处都能显示出主人的用心。

吃了几天,挪威的早餐都是差不多,就是面包,三文鱼,虾仁,火鸡,奶酪,麦片这种,饮料就是茶,咖啡,橙汁,酸奶等。只是看酒店大小,东西准备的程度如何,但是来来去去都不会脱开这几个主要品种。

整个用餐过程就我们一家人,就连主人也不见,主人好像在隔壁的房间里,等客人走了就会出来补补货。

早上Aurland清净而秀丽,就算阴天也遮不住她的灵气。

挪威人也跟我们一样,厕所用WC..

心情小记

不得不说,挪威人的生活水平实在是高,而且极其环保。 路上很多车子都是充电的,可我一直没有找到充电杆,只有在首都奥斯陆的时候才大范围的看到充电杆。

Tesla这种均价7W美金起的电动车,在挪威简直随处可见。 就是在鸟不拉屎的渔村,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儿,我也能看到一个。算起来我平均每天能看到5-6辆,在奥斯陆,更是短短1公里范围内看到7辆。 加拿大人生活水平也算很好的了, 人多好车也多,但是我都不是每天可以看到,在挪威六天看到的数量直逼我一年在加拿大看到的量,我好想问问挪威人,你们都是靠神马赚钱啊!!!!!!路上这种依山傍水的公路和大山里,人影儿也没,稻田也不见,小镇上的商店关门又早,开门又晚的,我真的好想知道你们钱都哪来呀.... 挪威公路和交通都发达,我一直好奇住在偏远村庄的人买东西去哪买? OSLO,BERGEN,还是其他地方。

挪威人平均英文水平都非常好,极少数人只会讲挪威语,可见挪威的教育水平是非常平均的,也只有高福利的国家才能做到这一点。在Aurland跟路过的其他挪威本地游客聊天,他们的语气中永远充满了对挪威的骄傲。

Lærdal Tunnel隧道

告别Aurland,再踏上前往Geiranger峡湾的征程。 除了渡轮,还需要穿越世界上最长的Lærdal Tunnel隧道,全程24.5KM。这是连接艾于兰和莱达尔两个小镇的必经之路。

Lærdal Tunnel隧道图片

隧道太长了,所以会有一段路程变成蓝色,大概是提醒司机不要瞌睡

在路上

穿过隧道,就要准备上渡轮了,这次的渡轮比较大,是双层的,大概因为Laedal也是当地比较大的一个小镇,人口相对多。

离开了艾于兰,也就几乎告别松恩峡湾,在下着雨的公路上奔向今天的目的地,盖朗厄尔。

第一次见识挪威的阴雨天,雾气环绕山中,也有另外一种美丽

隐约可见的冰川

挪威也是徒步冰川的好地方,在Olden小镇可以参加徒步冰川团。 这个我们去年在其他地方玩过了,加上9月的冰川团好像都停了,就直接PASS这个地方啦。

山里的天气就跟小姑娘的脾气一样 -- 阴晴不定的

这种一边晴天一边阴天的事情在西方国家真是常常出现

距离北峡湾还有57KM

偶然略过的Stryn小镇

当时本想在这个小镇停留逛逛的,毕竟几天没怎么看到人类了,而且当时当地貌似有什么周末活动,但是找不到停车位,又下雨无奈下只好作罢了。从Stryn这个位置,如果是走Google Map的话,有可能会指引去Geiranger-Hellesylt这个地方坐船,但是其实从小镇的东边走RV15再换RV63,到达盖朗厄尔营地那是妥妥的,毕竟这条船线费钱又费时,并且要做两段渡轮。

沿途的景色真是美翻了

• 地址:Stranda, Norway
  • 简介:​达尔斯尼巴山是盖朗厄尔峡湾深处的一座山峰。达尔斯尼拔山顶上有观景台,是俯瞰峡湾壮丽景色的好地方​。观景台位于精灵之路的南端,海拔1500米,距离盖朗厄尔小镇21公里。

一直在云雨中穿梭,当踏入盖朗厄尔地界的时候,景观从依山傍水变成了高山峻岭,不得不说我对高山兴趣实在不大,山顶风又大,下雨的时候更显寒冷,我只想早早 到达营地,喝杯热可可。 从Stryn顺着东边而行,经RV13/63,会经过盖朗厄尔两个最有名的观景台,最先到达的就是 Dalsnibba

当时到的时候,景点收费处完全没有人,可能天气不好,游客也不多,加上腾云驾雾,我思考了很久要不要上去,最后还是放弃了,山里面的雾气很大,我们一直在云中穿梭,就算登顶可能也什么都看不见,只好算了。 观景台附近都是高山,光秃秃的,如果只是看这些其实我兴趣也并不大。

穿过观景台就是下山了,开出200米的时候突然云雾弥漫,前方视线不到2米,我把双闪和大灯全部打开,给对面和后车做个提醒。 大家在雾中开车一定要慢一点,而且最好把指示灯打开,以备安全。

终于到了.....找死我了

我定的这家营地在湾口的尽头,要走过一段很不好走的土路,我一直认为GPS指错了,结果居然是对的,我内心的OS就是BOOKING,这家民宿你们网站上的地址是拼错的诶!!!!!能不能改一改 ~~~

我们住的是右手亮灯的第一家,地理位置很安静,对面就是湾口,可是真的好里面啊,出去很不方便。本来想出去走走,可是一直下雨,也就作罢了,早早休息,准备明天在挪威最后的冲刺,也是行程里面第二重头戏,精灵之路+老鹰之路!

精灵之路,老鹰之路- 路线建议

老鹰之路和精灵之路,是挪威西海岸63号公路上风格不同的两段公路。靠盖朗厄尔村一侧的公路叫老鹰之路,靠翁达斯内思一侧的公路叫精灵之路,中间相隔一个峡湾。

63号公路全长106公里,是一条曲折蜿蜒的景观公路,世界12条最危险的公路之一。

从Aurland到Geiranger,在经过小镇Stryn的时候,会分为两条线路:

1.走Geiranger--Hellesylt 航线(点B-点A-点C),然后开到Strada小镇,再坐另外一程Stranda -Liabygda,之后衔接650东南方向换RV63号公路

2.走Geiranger - Valldal 航线(点B - 点E),下船之后可以直接走RV63,这段完完全全都是水路,没有路路哟

3. 走Geiranger的RV63,一直到山下(点B - 点 D),这段路程体现的就是老鹰之路在路上,穿过Geiranger山,坐 Eidsdal-Linge/Rv63轮渡,然后继续RV63

大家如果研究了这两条线路,会发现有一条水路是完全重合的,就是Geiranger--Hellesylt。如果大家先坐了轮渡,那么在Geiranger村,就可以直接走RV63到达先玩老鹰之路,后玩精灵之路。

如果有些同学是从stryn走陆路到Geiranger小镇,那么玩完老鹰之路一定要原路返回到小镇渡口坐船。

我的建议是:从Stryn的东边走RV13/63,可以直接到达盖朗厄尔湾口处,省时简单又省钱。但是如果从右边走,免不了要坐一段渡轮,可是如果之后你想去精灵之路的话,还想做渡轮,那么这段路程就会重复,这样就太麻烦了。

大家还要注意的是Geiranger - Valldal的渡轮,时间不稳定,有时候可能会取消,冬天的话,没有渡轮

一条西行路线,中间需要搭乘Geiranger-Hellesylt渡轮路线。

一条东行线路,从rv30转rv63

大家研究线路的时候,根据自身情况和当时的路况决定。精灵之路每年只有5-10月通路,老鹰之路则是全年通路。

精灵之路,老鹰之路- 路线建议图片

这两条线路最后的中点都是一样的,是Geiranger小镇。

而从Geiranger的老鹰之路到山另外一边的精灵之路,则有三条路可选:

第7天

• 地址:Ørnesvingen, Geiranger, Norge
  • 简介:老鹰之路是挪威盖朗厄尔和埃兹达尔之间的63号公路,以接连11个发夹弯所闻名,观景台在发卡弯的最高点。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精灵之路和老鹰之路。

大西洋西海岸线有一条63号公路,是行经全世界上最曲折蜿蜒峽湾山区的景观公路,被称为世界上12条最危险的路之一。第一段被称为“老鷹之路”和第二段被称为“精灵之路”。(所以如果不坐船,沿着63一直走就会直接通过这两段路啦)

天一亮,我就赶紧爬起来看天气,果然,就预报的一样,这小雨还是没有停。于是,我凌乱了,不知道坐船还是不坐船。 要知道盖朗厄尔峡湾是四大峡湾里最壮观的一段,而且可以从船上仰视老鹰之路的的11个发卡弯,这个机会我是如何都不愿意错过的。可是雾蒙蒙的天,不开门的超市,以及班次变少的轮渡,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左右摇摆,也间接造成了我三上三下老鹰之路和精灵之路,当然最直接的原因是我一直经过然后错过....我真怀疑我眼睛是不是穿孔....

本想早上天气会转好,想先去老鹰之路拍照,顺着Geiranger小镇另外一边的RV63,顺利经过11个发卡弯就可以到达老鹰之路的观景台。结果由于下雾,然后我直觉判断观景台不可能就这么一丢丢,直接指挥我爸继续攀爬,终于爬到平路,我爸问我你觉得这儿有观景台麽.....我思前想后一段时间,爸,往回开吧,开过了....

前面的山几乎看不见

我们就住在湾口的→_→右边

没景也没人除了我们三....

这一大早的,什么都没有不说,也什么都看不到,肚子又饿,就说不如回去湾口看看超市有没有开门,但是周日的超市是不开门的,我深深地无力...了

Geiranger湾口也好漂亮,而且有大批的营地,不过如果住在半山会更美

Flydalsjuvet 观景台

眼看着有点不下雨了,我又心念着不如去 Flydalsjuvet 观景台看看,路过达尔斯尼巴展望台之后,就会遇到他。

Flydalsjuvet 观景台图片

真心的,下雾下雨,心情烦躁,刚爬上山,我就懒得去了,窝路上随便咔嚓了两张

虽说雨后也有别样美,但是遇到游览的情况,没个大晴天,真的是很扫兴。 无奈之下,我们决定前往精灵之路。

重返老鹰之路观景台

刚刚爬完发卡弯,我就思考之前朋友都说看完老鹰之路之后,要坐船去精灵之路,怎么我就直接RV63了,于是赶紧指挥停车,发短信给小伙伴。 终于闹明白的我,原来要原路返回湾口去坐船,到山的另外一边,继续RV63.....我沉重的ORZ....又下了一趟山......

初秋的季节是没有Valldal这趟游船线路的,不得不搭船去Hellesylt,这趟渡轮的行程是120分钟。但是我们出门早,刚10:20就已经等在渡口了,关键是还经历了我早上这么翻来覆去的折腾,到这还要等40分钟啊。没开门的超市,阴雨的天气,40分钟的等待,还有120分钟的航程,另加另外一趟渡轮,还有下雨引起的耽搁...要知道,我距离奥斯陆还有500多公里呢,要是这么个耗法,我有理由相信我今天得夜里才能到奥斯陆....选择困难症的我终于决定放弃搭乘游轮,直接RV63穿山而过,到山下乘坐Eidsdal-Linge这趟线。 我小声儿的告诉了我爸我的决定之后,我爸只是默默的回了我一句,你想好了ang,我已经不想再这么爬山了....我说我想好了,反正这破天儿什么也看不到,算了....开启我们最后一趟老鹰之路的旅程。 行径观景台,我爸问我你要不再下去看看,我知道他这是挤兑我,但是我居然还下去了....我脚的天气是好了辣么一点点

Ørnevegen 老鹰之路观景台,这个观景台看的是Geiranger峡湾的港口色,精灵之路则是看他的公路全景

坐船的话能从下面看到11个发卡弯的老鹰之路

• 地址:Stranda, Norway
  • 简介:​​盖朗厄尔峡湾以瀑布众多闻名,七姐妹瀑布位于盖朗厄尔峡湾最深处的拐弯处北岸,是这些瀑布中最亮眼的。七姐妹瀑布由数条分散的小瀑布组合而成,从250米的空中一起飞流而下,像是一起舞蹈的姐妹们,因而得名。

没有坐成船的我,又怨念了。贴几张网络图片,所以说!!!蓝天白云非常重要!!!!!!!不下雨阴天根本没用,下雨是晴天也好的啊!有人肯定会说,晴天怎么下雨,太阳雨在西方国家特别平常,顶着闪死人的大太阳可以下瀑布那么大的雨!!!!!~~~

七姐妹瀑布

精灵之路

它属于挪威第63号国道的一部分,指的是从翁达斯尼(Åndalsnes)附近的索格桥(Sogge bru),经过盖朗厄尔到内湖 (Langevatnet)的63号公路,全长106公里,是挪威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旅游景点之一。它原文Trollstigen的英译是Troll Ladder(洞穴巨人的阶梯),也代表这条道路一连串的惊人美景。“精灵之路”在挪威国王哈康七世(Haakon VII)的监督下、历时8年建造而成,于1936年7月31日对外开放。这条山路路面非常窄,而且有很多急转弯,为了更加安全,近几年曾多次加宽,最近一次是在2005年,但是超过12.4米长的交通工具依然禁止通行。“精灵之路”的弯度达到9%,山路窄的几乎没有错车的余地,它9%的路程有陡峭坡度,再加上11道弓字形的弯道,充满挑战力。到达山顶,会站在海拔850米的高度俯瞰这条犹如巨龙盘旋在大地上绝美的山路,还有320米高奔流而下的丝蒂瀑布(Stigfossen)。精灵之路只在每年的5至10月开放。

我不得不惆怅,到达精灵之路的时候,我几乎被冻死了....车内的气温表已经指向了0度,风大雨大的山顶,人体感温直接指向了0下6-7度,还下起了冰雹,我穿着棒球外套和短袖T恤站在山顶,几乎被吹跑了,吓得我都不敢站在观景台,好怕被吹下去,但是我这体重按理说被吹下去也是个问题,可是还是很害怕,关键太冷了。

在渡口的时候我以为天气晴了,后来我发现我其实想太多了

这些水流下去就是Stigfossen

这种天气,我的小数码真的好给力啊.....

相传,石头堆得越高,愿望就会更易达成

沿途

离开精灵之路,我们距离营地还有4个多少小时的路程,距离奥斯陆北200KM。当时我定行程的时候就决定每天都不赶路,舒舒服服的玩。取消了渡轮项目,真的是节省了非常大的一块时间,也很遗憾,只有留待下次啦。这两段路程其实都只是看起来险峻,开上去的时候还好,我爸说这一天光练车技了,你们娘俩坐的挺舒服的。这种风大雨大的路程,我爸是拒绝我开的,一来是心疼我,二来嘛,也就是最主要的,是根本不信任我!自己家的小孩儿开的永远是最烂的....虽然我技术不怎么地,可我也是我的伙伴群里的舒马赫吧....要知道扭腰我都能横扫,一个没人的山路,怕神马。

穿过Geiranger之后,天气居然就渐渐变晴了 ~

竟然在挪威看到了黑脸羊羊,好开心啊,黑脸羊羊太太逗了

雨势渐渐变小

到了平原地带,就已经完全蓝天白云了

老外真的是很猛

大晴天

QualityInn at Hajell,到达的时候天气天还是亮的

Last night in Norway
Last night in Norway图片

周日真是没有地方开门,晚餐只好在酒店的餐厅解决了

第8天

Last day in Norway

今天是我们在挪威的最后一天,飞机是晚上8点40飞往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最后一天,挪威用阳光送别我。吃过早餐,我们向最后的200公里,奥斯陆挺近。

Last day in Norway图片

酒店的早餐蛮不错的,水果啊,面包,火腿,鸡蛋,土豆什么的都挺全乎的,在农村呆久了,这种早餐还是很丰盛的,西方国家,要求不能太高

还有服务生在煎鸡蛋

虽然夜里睡得极为不舒服,但是看在早餐的份上,我原谅你了 ~~~ 而且房间还小到没法加床ing....开心上路 ~~~

和平之地

奥斯陆 ---欧洲北部城市,位于挪威东南部,是挪威的首都和最大城市。1952年在奥斯陆曾经举办过冬季奥运会。1993年5月,在美国的主导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这里签订了著名的奥斯陆协议。另外,奥斯陆也是诺贝尔和平奖的颁奖地,每年的颁奖仪式在奥斯陆市政厅举行。奥斯陆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最为古老的都城。它的名字来源于古老的挪威语,一个是“神”一个是“草地”。奥斯陆是挪威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和主要港口,全国一半以上的进口商品都要经过奥斯陆转运。

奥斯陆坐落在奥斯陆峡湾北端的山丘上,面对大海,背靠山峦,城市布局整齐,风格独特,环境幽雅,风景迷人。奥斯陆是欧洲著名的历史古城,始建于公元1050年,从1814年起成为挪威首都,昔日曾称为“克里斯蒂安尼亚”,后改为现名。据传说,奥斯陆意为“上帝的山谷”,也有说意为“山麓平原”的,这两种说法皆因与奥斯陆所处的地理位置有关。城市濒临曲折迂回的奥斯陆湾,背倚巍峨耸立的霍尔门科伦山,苍山绿海相辉映,使城市既有海滨都市的旖旎风光,又富于依托高山密林所展示的雄浑气势。

奥斯陆是挪威的首都和较大的城市,位于奥斯陆峡湾的顶端,是挪威王室和政府的所在地。由于三面被群山、丛林和原野所环抱,因而既有海滨城市的旖旎风光,又有依托高山密林而具有的雄浑气势,街道两旁的建筑大多只有六七层,带有浓厚的中世纪色彩和独具一格的北欧风光。苍山与绿原相辉映,十分迷人。

奥斯陆同时也是全球最贵消费城市,这点,从斯塔万格开始,我就有顿悟。

奥斯陆的名字,是我偶然看到一部小说里面提及了这个名字,之后我疯一般的迷恋--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这几个字,今天我终于实现我的愿望,登陆在这个半岛上最古老的城市,看一看,记忆已经模糊不堪,但是那股当初的向往仍旧存在,IM HERE!

奥斯陆其实还挺多景点的,不过我们要搭晚上的飞机,唯有做一些取舍。

奥斯陆卡(Oslo Pass)

持有奥斯陆卡,游客能够免费参观30 余处包括博物馆在内的旅游景点,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免费停车,免费进入户外泳池,免费参加徒步旅游团;还可以在指定景点、滑雪训练场、Tusenfryd 游乐场、滑雪设备租赁店、餐厅、购物中心、娱乐和休闲场所享受优惠折扣。

奥斯陆卡有效期分为24 小时、48 小时和72 小时三种。起始时间即为购卡时在卡面上注明的日期和时间。购买奥斯陆卡,旅客将同时获得一本奥斯陆卡使用说明,内容详细介绍了持卡人的所有权利。针对儿童,我们还提供折扣价。奥斯陆卡使用说明中所列景点都在优惠范围内,持卡人更可无限次乘坐地铁、巴士、有轨电车、本地火车、以及通往周边奥斯陆峡湾地区各个岛屿的渡轮。

有需要的同学可以购买OSLO卡哟。

咪表

这种咪表蛮高级的,大家停车的时候注意看停车规则,有的只允许停几个钟头,几点之后就不收钱了,可惜我们当时停的时间都是收费的

小屏幕上就是收费表,可以刷卡,超方便的

• 门票价格:免费。导游讲解费100克朗。
  • 开放时间:8:00-20:00.
  • 电话:+47-21-422121
  • 地址:Kirsten Flagstads Plass 1 0150 Oslo

Oslo第一站 - 奥斯陆歌剧院 Operahuset

歌剧院位于奥斯陆Bjør vik a的由大理石和玻璃建造的宏伟建筑将成为歌剧和其他文化活动的举办地。这座建筑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挪威新歌剧院的建设用时5年,座落于Bjørvika地区岸边,临近证券交易所和中央车站。它是继14世纪初建造于特隆赫姆(Trondheim)的尼德罗斯大教堂(Nidarosdomen Cathedral)后,挪威国内最大的文化建筑。整栋房子都是雪白色的,建筑风格简单可是主题突出,当初一看到图片我就决定一定要来参观。

奥斯陆不大,歌剧院其实也是在市中心的位置,距离购物街也很近,但是当时我自己不知道,查看地图开车需要15分钟,其实如果当时知道就在附近,就不需要移动车子了。城市的市中心停车几乎都是要收费的,一个下午而已,收了我300多停车费,还真是好赚啊。

咪表

小屏幕上就是收费表,可以刷卡,超方便的

歌剧院

歌剧院内部的装潢也很大气,而且十分贴心的设置了储物柜和挂衣架,此外还有免费的无线网哟

墙面

我只觉得厕所都设计的很有感觉,皮革门....

站在外面的高处看Oslo,好像有种设计图片的感觉 ~

奥斯陆街道

奥斯陆随处可见这种充电的小车,好可爱呢

最最最喜欢的Tesla,人家随随便便都是停两三辆.....

奥斯陆中心购物区

从歌剧院走到中心购物区也不过10分钟路程,本想吃个下午茶,可是挪威的餐厅居然 4PM才开门!!!!!我们唯有吃汉堡解决饥荒,挪威的这个汉堡店可真心好吃,比麦当当的巨无霸好吃好多啊。

中心购物区

穿过这片购物区,就是王宫还有市政厅了

• 门票价格:免费。导游讲解费100克朗。
  • 开放时间:8:00-20:00.
  • 电话:+47-21-422121

城市游其实真的比较闷,特别是像奥斯陆这种景点不多的城市,远一点的阿克斯胡斯城堡和维格兰雕塑公园还有奥斯陆大学我都没有去。近年来特别喜欢逛大学,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成绩不好,总是喜欢去些名气响当当的大学陶冶下自己的情操 ~~~

国家剧院

1899年建成的挪威最大的剧院。每两年,这里便举办一次易卜生艺术祭,由来自世界各国的剧团联合演出亨利克·易卜生的作品。在剧院正门前立着两个人物像。左边是剧作家易卜生,右边是挪威人民文学作家比昂松。参观要预约。大厅内的商品部出售印有易卜生像的T恤衫。

挪威王室居所。1848年,由卡尔·约翰十四世完成的黄色建筑。每日下午13:00起可以参观卫兵换岗仪式。王宫仅庭园对外开放。寂静的树林中小路弯曲,将商务街与住宅街连接起来。5月17日宪法纪念日,在中央车站附近的斯托尔托利耶广场到王宫一带将举行花车游行。

穿过这片花园就是王宫

远远就可以看到皇宫了

• 开放时间:10:00-19:00.
  • 电话:+47-21-982000
  • 地址:Universitetsgata 13, 0164 Oslo
  • 简介:展出蒙克名作《呐喊》的真迹,千万不能错过。

国家剧院

穿过这片花园就是王宫

远远就可以看到皇宫了

奥斯陆这几个景点距离都非常非常的近。

王宫的两边一般是市政厅,一边是美术馆

美术馆:收藏有国内外美术品的挪威最大美术馆。这里收藏挪威主要的艺术作品,主要目的是提高一般人群对美术的关心。其中,雕刻藏品1900件,版画及素描约4万件。装饰有蒙克的《呐喊》等作品的蒙克展室不可不看。

看这种艺术类的东西一定要有足够的艺术细胞,不然就是对牛谈琴,向我就是不太爱看这种类型。

• 门票价格:免费。
  • 电话:+47-23-461200,+47-21-802180
  • 地址:Rådhuspladsen 1, 0037 Oslo
  • 简介:市政厅内部展出着323位艺术家的作品,向人们展示了挪威的历史等。

塔高66米和63米的双塔建筑物-奥斯陆市政厅,是为纪念奥斯陆市建市900周年于1950年建成的。

东塔有38座钟,其南墙上挂有85米的天文钟。建筑物内部均以挪威艺术家的作品装饰,宛如美术馆。一层中央大厅悬挂的是长12米、高2米的欧洲最大的油画,出自亨利克·索仑森之作品《快乐劳动着的人们》。其余三面墙的壁画是阿鲁夫・罗尔福森的作品,入口南侧的浮雕是达古芬・圭内肖尔所作《伊古德拉吉尔的朋友们》,东塔西侧的墙上刻着为奥斯陆奠基的哈拉尔严格王骑马的英姿,另外,爱德华・蒙克的《生命》、佩尔・库罗古的壁画《城市极其周边》也很有名。

市政厅

市政厅的旁边就是奥斯陆旅游中心,里面的服务人员态度超好的,帮我一起用用胶带把邮票黏在明信片上。

奥斯陆虽比卑尔根大,可是感觉上处处充满了冷漠的感觉,不如卑尔根的热闹以及古朴。 本身市中心还有个老市政厅,有兴趣的话,也可以走过去看一看。 大家对城市游不感兴趣的话,奥斯陆一天就够了,毕竟可看的东西和吸引人的东西都不算太多,如果前一晚没有住在郊外而是夜宿奥斯陆的话,估计我没去的那几个地方也都补上了。

welcome to Stockholm

人是很莫名的,喜欢一个地方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5点刚过,就被爹地催着去机场。毕竟上下班高峰期,还车加油堵车都还需要时间,我依依不舍的取车,向机场方向粗发。其实申根国这种国内线根本没必要去太早啊,但是家长都是那种早到好早到好的心态,事实上老子早就checkin了啊,爹!!!!!手机app扫一扫,丢个行李就好了嘛...为了晚点走还跟老爸闹了半天别扭,隔壁的挪威蜀黍都看不过去了,走来问我要不要帮忙报警 ~~~~哈哈哈哈哈,再唠叨我,把你抓起来 ~~~

奥斯陆机场距离城市以北30KM,所有国内线的SAS都是自助登记,在机场自己打印登机牌和行李牌,然后再自己托运扫描行李条形码。斯德哥尔摩更酷,在大巴站就有的打。

机场吃的还算挺丰富,可是没什么光逛头,又没有无线。 真的特别想跟在奥斯路机场上飞机的同学们说,奥斯陆机场没事儿的话,还是晚点来。~~~~

飞机准时起飞,9点40分,准时降落在斯德哥尔摩的阿兰达机场。

你好,斯德哥尔摩!你好Ikea ~~~

welcome to Stockholm图片

机场的地标用中文写着去机场几多钱 ~~~哈哈

欧洲城市的出租车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奔驰和大众,而且排队极有秩序。 大家打车的时候记得要看下自己要去的位置,出租车是按照地理位置排队的,有进城的,有城外郊区的

看得出斯德哥尔摩刚刚下过雨,期待第二天可以是个好天气。

welcome to Stockholm图片

一进入酒店房间,服务人员就已经将床铺都铺好了

晚安,斯德哥尔摩,好梦!

第9天

我的斯德哥尔摩情结

斯德哥尔摩从13世纪起就是瑞典的经济文化以及政治首都,素有“北方威尼斯”之称,整座城市有14个岛屿之多,70几座桥梁将所有岛屿连接起来成为大斯德哥尔摩地区。 斯德哥尔摩在北欧的城市里面真是得天独厚,因为他位于瑞典的东海岸,濒波罗的海,梅拉伦湖入海处,不仅仅有漂亮的风景,更难得的是可以在这种漂亮的风景里面体会欧洲的味道。 斯德哥尔摩是这北欧四大城市之中我觉得最漂亮的一个,我一直都对城市游不感冒,城市游在我看来就是看博物馆美术馆这种,但是斯德哥尔摩的建筑我真是爱死了,这种新旧结合的欧洲城市,不仅仅有古老的韵味,更有新时代的活泼。

再来斯德哥尔摩之前,我的知识范围仅限于 斯德哥尔摩症候群, Ikea家具和H&M,我觉得其实我文化程度真心是有必要再提高一点了,我连瑞典是不是君主立宪制都无法确定....

话题扯远了....

我很喜欢我住的酒店,酒店对面是一幢古老的办公楼,两天我都看到我对面的那个办公室在开会,看起来都很精英的感觉

不是富丽堂皇的大酒店,小而温馨,每一层的地毯s都是不同颜色的主题

斯德哥尔摩卡Tips

我住的酒店就在Central Station,虽然没有Raddison Blu隔壁那么近,不过走过去就是三分钟不到的事情。 我思考了很久要不要买斯德哥尔摩卡,算了算,觉得去不了那么多地方,而且也没有那么多地铁需要坐,最后还是没有买。

请点击:斯德哥尔摩卡官方购买网站

1.斯德哥尔摩卡Stockholmskortet:

持斯德哥尔摩卡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免费使用斯德哥尔摩及周边地区的公共交通,免费参观80座博物馆和旅游景点,免费乘船观光,免费停车,并享受其它优惠。

价格:

注意:

1.儿童卡必须与成人卡同时购买,限购3张

2.未满6岁的三名儿童要和有成人卡的大人一起使用

如果大家不会去到大斯德哥尔摩地区地区,那只需要购买斯德哥尔摩卡就好了,如果需要去其他地方,就要购买SL卡拉。

2.使用斯德哥尔摩卡:

从卡片第一次使用时间开始算起直到有效期到期为止。

1.搭乘大众交通工具(地铁,公车,通勤火车,部分观光船)

直接触及入口处的读卡机或者给检票员看

可以在限期内无限次使用

2.各类型旅游景点+博物馆

直接出示卡片给检票员

3.持斯德哥尔摩卡可以搭乘的交通工具:

1.地铁,公车,部分游船和通勤火车+观光自行车

2.可搭乘的游船:

Royal Cannel Tour 皇家运河观光游船Historical Cannel Tour 历史运河观光之旅

4.持斯德哥尔摩卡可以享受/不享受折扣的交通工具:

1.不能免费搭乘渡轮去Djurgarden动物园岛 (但是可以坐公车Tram从赛格尔广场去动物园岛)

2.搭乘斯德哥尔摩观光Bus有折扣(Stockholm Panorama)

3.到皇后岛Drottningholm的观光船有折扣

4.搭乘通勤火车到Bro - Balsta或者Uppsala,额外支付票费

5.持斯德哥尔摩卡可以参观的景点+博物馆:拥有斯德哥尔摩卡的意义就是在于他除了可以搭乘大部分交通工具之外,还有超过80个以上的旅游景点和博物馆可以免费进入,平时这些地方门票价格大概是80 - 150瑞典克朗不等,试想现在可以免费耶,尽管你买卡也是需要钱的,不过真的省超多,但问题就是你需要去那么多地方 ~譬如:CityhallThe Royal PalaceThe Nobel Museum.....以上都是免费的哟

此外斯德哥尔摩卡还可以搭通勤火车前往阿兰达机场,需时20分钟左右,每15分钟都有一般。(这个我不确定需不需要额外给钱)

斯德哥尔摩卡可以在官网或者中央火车站购买,部分酒店和青旅也有售卖,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购买。

其实过完第一天之后,我就后悔我为什么没买斯德哥尔摩卡了....

斯德哥尔摩街道

地铁口离酒店不过是过个马路的距离,很多人说斯德哥尔摩的中央地铁站非常值得参观,所以我想好一定要去坐个地铁,其实T Central 距离老城 Galma Stan也就是一站,你用走得,也才10分钟

背后的黑色圆顶建筑就是我住的酒店,我左手就是地铁口

这个汉堡快餐店好像是北欧连锁的,在OSLO吃的,麦当当的巨无霸绝对要靠边站

• 地址:Jussi Björlings allé 5 103 91 Stockholm
  • 简介:斯德哥尔摩地铁有“世界最长的艺术馆”美誉,一站一风景,可以说地铁站是斯德哥尔摩的名片。众多游客为其大胆而独特的设计所倾倒。如果时间不多,那么推荐沿蓝线,从终点站国王花园(Kungsträdgården)开始,依次

T - Centralen

据说中央地铁站是拥有最多公共艺术品的地铁站之一,1970年代启用的蓝线月台层,內壁和天花板是挖鑿的岩壁组成,形塑了类似山洞的景观效果,壁面上由蓝、白两种颜色交替的线条交织出大型的树枝与叶片花纹,到了转乘通道内则是工人和鹰架的图案。这是芬兰艺术家在1975年时为蓝线通车设计的作品,而工人的图案是他对参与地铁兴建的工人们表达出的敬意。

欧洲的单程地铁票真的都好贵,一站地的距离就是大几十sek,我们三个人都上百了,这样想想我大北京的地铁票真是便宜飞了

你以为阳光明媚就会天气温暖么?!错,实在是大错特错。这么多年在冰雪国的经验告诉我,越是阳光明媚出现蓝天白云就是越会寒风刺骨和冷感冻天!明明有7~8度的高温,可是在风冻效应和海边效应的双重影响下,体感温度绝对已经逼爆负值了,可怜尼玛我还耍单穿了条丝质8分裤,有病么纯属!

• 门票价格:成人50克朗,学生25克朗,18岁以下免票
  • 电话:+46-8-4026130
  • 地址:Kungliga slottet, 107 70 Stockholm, Sweden
  • 简介:瑞典君主的葬礼教堂,骑士岛最重要的建筑。

从老城的期中一个地铁口出来,就是骑士岛 Riddarholmen:

这个岛也是老城Gamla Stan的一部分,在17世纪瑞典最强大的年代,这里是有势力的骑士和贵族们居住的地方,曾经是斯德哥尔摩的政治中心。

骑士岛教堂非常古老的结构可上溯到1270年,当时国王马纽一世拉杜拉要求为方济各会士建起了这座修道院。虽然此后教堂经历了很多整修,但我们知道它最初的建筑方案是典型的方济会式,当初没有塔楼,但有两个中殿。一些小堂是十五世纪时加上的,而那座极高的钟楼建造于1846年。目前教堂有三个中殿,装饰著无数的六翼天使骑士会徽章、战利品饰和会旗。很多瑞典国王和王后埋葬在这个教堂里。在老特信设计、卡尔哈勒曼完成的建于1738—1743年间的Karolinska Gravkoret内,葬着国王卡罗十世古斯塔夫、卡罗十一世、卡罗十二世和他们的王后,以及王室的一些王子等。Gustavianska Gravkoret建于1633年,是尤斯特韩的作品,里面安放有古斯塔夫二世阿道夫大王、古斯塔夫四世阿道夫、古斯塔夫三世的石棺,另外除王室姻亲之墓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坟墓。Bernadotteska Gravkoret由斯考兰德建于1858—1860年间,安葬有现王朝的创始人卡罗十四世乔万尼伯纳多及其妻子,国王奥斯卡一世及其妻子,国王古斯塔夫五世及其亲属。

整个岛最有名的除了骑士岛教堂就是他的中心广场了,叫做伯格吉尔广场(Birger Jarl Torg。岛上重要的建筑都是围绕这个广场的四周。广场是以斯德哥尔摩的创始人伯格吉尔(Birger Jarl)的名字命名,广场中央是伯格吉尔的雕像。四周有的最高法院,万格斯卡宫和城里最古老的建筑之一的比尔耶尔亚尔圆塔。高大的骑士岛教堂(Riddarholmskyrkan)是骑士岛最突出的建筑了。哥特式红砖主建筑上的黑色的铸铁塔尖直冲云霄。建于13世纪的骑士岛教堂最早是座修道院,后来成为瑞典君主和贵族的墓地。

所谓的贵族学院

• 门票价格:因店各异
  • 开放时间:因店各异
  • 电话:+46-8-4111188
  • 地址:Gamla Stan, Södermalm, Stockholm, Sweden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小岛上,聚集了众多商店、餐馆和景点,是游客必到之处。

天气虽然冷的掉渣,但是刺激了我今天一定要走完斯德哥尔摩的外景地,不然第二天下雨,我就完了。事实上,天气预报是准的。

Gamla Stan,顺着骑士岛走过去就是老城区王宫的所在地,我们出门的太晚,到的时候已经赶不上士兵交接仪式了,就在老城走走停停玩了大半个下午

老城的历史可追溯至13世纪。城内有中世纪小巷、圆石街道和古式建筑,深受北日耳曼式风格影响。

大广场是老城中央的一个广场,被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大楼和其他旧商人的房屋包围。1520年11月,丹麦国王克里斯蒂安二世就在这广场屠杀了反对他的瑞典贵族,史称斯德哥尔摩惨案。这场屠杀激发起民众起义,最终选举出古斯塔夫·瓦萨为瑞典国王,带领瑞典脱离卡尔马联合。

城内除了有斯德哥尔摩大教堂、诺贝尔博物馆和骑士教堂外,还是王宫所处之地。在三王冠宫于火中焚毁后,王宫就从18世纪建立于此。骑士院位处老城的西北。

城内Österlånggatan街上有一间名为Den gyldene freden的餐馆,自1722年开始经营,据健力士世界纪录,它是未改变过室内设计的最古老餐馆。斯德哥尔摩大教堂内有Bernt Notke所雕的圣乔治与龙雕塑,而骑士教堂则是瑞典国王举行葬礼的地方。王宫以南有一个庭园Bollhustäppan,内有瑞典最小的一个雕塑──小男孩铁像。

19世纪中至20世纪中,老城一直被视为贫民窟,很多历史建筑都日久失修;第二次世界大战后,5条小巷的房屋被清拆,以扩建国会大楼。然而,1980年代起,老城因其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代的建筑而吸引大量游客,其建筑物的价值才获肯定。

• 门票价格:成人:100克朗
  • 开放时间:夏季6月1日至8月31日每天10:00-20:00;6月20日闭馆(仲夏节夜前)
  • 电话:+46-8-53481800
  • 地址:Stortorget 2, 103 16 Stockholm, Sweden
  • 简介:专门宣扬诺贝尔奖和诺贝尔奖得主的博物馆,位于老城。

老外就是都快被冻死的节奏,也要坐在露天的地方谈天说地

• 门票价格:成人40克朗,65岁以上30克朗
  • 电话:+46-8-7233000
  • 地址:Trångsund 1, 11129 Stockholm
  • 简介:斯德哥尔摩老城最古老的教堂,王室婚礼的举办地。

斯德哥尔摩(Storkyrkan)的正式名称为圣尼古拉教堂(Sankt Nikolai kyrka)是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老城最古老的教堂,是瑞典砖砌哥特式建筑的重要例证。它毗邻斯德哥尔摩王宫,是通往王宫的主要通道王宫斜坡(Slottsbacken)的西部顶点,而大教堂斜坡(Storkyrkobrinken)、主要卫队阳台(Högvaktsterrassen)、和狭窄海峡(Trångsund)等街道分别位于其北侧和西侧。教堂南面的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大楼面对大广场(Stortorget),内有瑞典学院、诺贝尔图书馆和诺贝尔博物馆。

从广场看斯德哥尔摩大教堂

斯德哥尔摩の自行车

斯德哥尔摩除了便捷的公共交通,自行车也是市民们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之一,就跟台湾的机车一样,是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且瑞典人都是手长脚长,风衣+球鞋+自行车是他们最常见搭配,简直好看毙了!这三样东西是我最喜欢的时尚搭配,瑞典的同志们用最简单的东西穿出了最时尚的搭配。 没有华丽的皮草,没有叫得上名字的手袋,也没有豪华的汽车,简简单单,打造属于他们自己的时尚。不管男生女生,穿着窄裙的女士和穿着西装的男士,在自行车上,你根本没有感觉他们和那样东西不搭配,反而非常和谐。北欧是纯净的,甘萃的,他们不迎合世界的口味,他们就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创造属于他们的东西。

• 开放时间:周二 12:00-15:00,周三 13:00-16:00,周四 11:30-18:00,周五 13:00-18:00,周六 14:00-17:00
  • 电话:+46 8 723 30 38
  • 地址:Stockholm Västra Trädgårdsgatan

克拉拉教堂 S:ta Clara kyrka,位于斯德哥尔摩市中心

日本料理在瑞典

其实我有点点不明白我为什么要来瑞典吃日本菜....当时只是想说吃碗拉面,不过北欧中国人都少,中国餐馆做的普遍一般,可是sushi店却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盛产三文鱼的缘故,我yelp了一下周围好吃的亚洲菜,找到这家相对评价高的小店。 厨师像混血儿 ~~~

店面很小,坐不下几个人,菜单在客人背后的黑板上,都是瑞典文,不过厨师和收银小哥都超好人的用英文给我解释了一次。

我要的Sushi套餐,爸妈要的三文鱼Donburi和牛肉Donburi,牛肉饭更好吃,因为比较咸,三文鱼有些过于清淡。 这家餐厅蛮好吃的,有种居家日料的味道,个人还是很推荐的。

王宫交班仪式

今天斯德哥尔摩下雨了,虽然细雨绵绵,不过跟昨天艳阳高照比起来,今天暖和多了。王宫的交班仪式,哦不是,是换岗仪式要在11:45am左右开始。跟其他国家换岗仪式比起来,瑞典皇宫的规模相对比较小,大概持续20分钟左右。

越是看的热闹,这雨姐姐就越是来凑热闹 ~~~

看完仪式会有个老爷爷专门出来和大家合照呢

王宫的纪念品店

逛了逛皇宫的纪念品店,本来想买点什么,看到价钱就悻悻的走开了,我对皇室特别有兴趣,可能故事看多了。

有一部分是开放参观的,期中最著名的就是Treasure,不过这里禁止拍照,让人觉得好生讨厌。

Treasure就在王宫的侧边

• 门票价格:成人:100克朗
  • 电话:+46-8-53481800

前一天因为赶着拍外景,就错过了博物馆。

历届诺贝尔得主都可以在这里查到,不过我也没几个认识的

来碗热汤面,出发!

湿冷的天气让人感觉寒意是从心底冒出来的,这时候一碗热腾腾的汤面就最适合不过了。 店面就在中央车站对面。每次一吃饭一喝水,就觉得北欧的物价真是高到离谱,吃三碗面也要100多。

门口偶遇的警车

斯德哥尔摩中央车站是我见过最漂亮的的车站了,车站有餐厅,有免费无线网络,但是上厕所需要给钱,并且接受刷卡.....上厕所刷卡,我还是第一次用.....

• 电话:+46-8-50829058
  • 地址:Hantverkargatan 1, 111 52 Stockholm
  • 简介:亲临诺贝尔晚宴的举办地——蓝厅,感受金厅的金碧辉煌。

City Hall,市政厅

斯德哥尔摩市政厅参观的话必须跟随向导,向导不是时时刻刻都有的,一般是10am-3pm,每个小时有一队英文讲解。

具体情况请查询官网:

是由800万块红砖砌成的外墙,在高低错落、虚实相谐中保持着北欧传统古典建筑的诗情画意。市政厅的右侧是一座高106米,带有3个镀金皇冠的尖塔,代表瑞典、丹麦、挪威三国人民的合作无间。登上塔顶部,可一览整个城市的风貌。不过上钟楼,需要额外再购买门票。

蓝厅,本来设计师是把室内大厅设计为蓝色是为了呼应斯德哥尔摩处处可见的蓝色水景,所以将他命名为蓝色大厅,但是他看到落成的红色砖块时候改变了主意,不把外墙涂为蓝色了,这才有了今天名不副实的蓝厅。蓝厅最有名的活动就是每年12月举行的诺贝尔宴会了,大厅内的管风琴有10270支音馆。

市议会大厅是议员们开会的地方,每月开2次会,开会时间是下午4点。因为很多议员都是兼职的,他们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工作。 这点跟我们学校可真像,我们是晚上7点上课....

在开会的时候,任何人都可以旁听,左右两边一边是听众席,一边是记者席。

船型的天花板非常有创意,象征着瑞典在维京时代的航海强权。

蓝色的天花板好童真

百拱厅是斯德哥尔摩市政厅的荣誉入口处,国王和贵宾都是通过这里到达蓝厅,VIP通道。屋顶有一百个蜂窝状的拱,代表100名议员,后来发现偶数名议员会出现票数相等的情况,就增加了一位议员,现在有101名。

王子画的壁画,王子画廊的壁画是现任国王的叔叔历时五年完成的。

金厅是比较小的宴会厅,墙壁是用1800万片贴上金箔的玻璃马赛克瓷砖拼成的壁画,大概用了十几公斤的黄金。

斯德哥尔摩市政厅外还有很漂亮的雕刻,不过下雨,我们没有在室外多做停留

城市小细节

斯德哥尔摩真的是很漂亮,这个城市不喧嚣,不吵闹,每个人都斯文有礼。

随处可见的小心思

阿兰达机场
  • 电话:+46 10 109 10 00
  • 简介:斯德哥尔摩-阿兰达机场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省锡格蒂纳。阿兰达机场是瑞典最大的机场,也是2006年北欧国家第三大机场。共有 4 个航站楼,2 号和 5 号用作国际航线,而 3 和 4 号用作国内航线。

阿兰达机场一角,你会觉得这个国家的人们非常热爱生活

传送行李带沙发

第10天

哥本哈根卡Tips

哥本哈根卡,24小时/72小时交通卡详解

在哥本哈根除了有哥本哈根卡之外,还有其余几种不同交通卡,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来选定适合自己的卡。

1.哥本哈根卡:

哥本哈根卡跟斯德哥尔摩卡有异曲同工之处,可以免费搭乘哥本哈根的公共交通以及72个景点+博物馆免费。

请点击:哥本哈根卡官网

2014年价格:

成人: 儿童:

399 丹麦克朗 / 24小时 179 丹麦克朗 / 24小时

469 丹麦克朗 / 48小时 239 丹麦克朗 / 48小时

559 丹麦克朗 / 72小时 289 丹麦克朗 / 72小时

779 丹麦克朗 / 120小时 370 丹麦克朗 / 120小时

使用:

A.从第一次使用直到有效期截止,并且要在卡背后签名哟。

B.免费搭乘市内交通工具包括地铁,大巴以及火车。(包括机场)

C.指定餐厅以及汽车租赁和景点有折扣优惠

D.使用24小时卡,每个景点只可进入一次

E.使用72小时卡,每个景点可以进入三次。

2.24小时全区通卡 (24 Hours ticket):

除了哥本哈根卡之外,还有24小时全区通卡。

可用于大哥本哈根地区的公共交通,包括地铁,火车,公车,水上巴士

可往返机场

成人:130丹麦克朗 儿童(16岁以下):65丹麦克朗

每位成人可带两个12岁以下儿童免费乘坐

注意:

1.首次使用请于黄色机器打卡

2.若是首次使用未打卡,会被罚钱

3.24小时 or 72小时全1-4区通卷 City Pass:

可往返机场

24小时:成人:80丹麦克朗 儿童(16岁以下):40D丹麦克朗

72小时:成人:200丹麦克朗 儿童(16岁以下):90丹麦克朗

注意:1.首次使用请于黄色机器打卡2.若是首次使用未打卡,会被罚钱

4.10次性卡 Klippekort 10 klip

可以跨越2个区,乘坐10次

可以多次使用,每个人一次,两个人打2次卡,三个人三次

1-2区,打卡一次

3-4区,打卡两次

机场到市中心是跨越4个区,每个人打两次卡,两个人就是四次卡

10月之后貌似没有了,有的话,用不到哥本哈根卡的话,可以买这个,还是很划算的

个人心得:

如果是从机场往返市中心的话,可以买24小时或72小时全1-4区的通票。一般游客是不会去到4区以外的地方,如果去的博物馆不是特别多是不需要买哥本哈根卡的。

如果去腓得烈堡(Frederiskborg)和克伦堡(Kronborg),最好安排在同一天,买24小时的全区通票,可以去到1-9区,因为腓得烈堡在第9区 - Hillerod,克伦堡在第5区 - Helsingod

感觉哥本哈根卡没有斯德哥尔摩卡来的实惠,除非呆很多天或者一天去的地方可以超过他的价值,不然买24 or72小时的1-4区通卡或者24小时全区通卡就很合算了。

以上所有交通卡类型都可以在机场,部分酒店,还有中央火车站买到

美人鱼の故乡

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面积最小的国家,可是气候确是最好的一个。 他地处欧洲大陆的西北,并没有像其余四个国家一样靠近北极圈,与瑞典和挪威都是隔海相望,加上南靠德国,介于北欧和中欧之间,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冬暖夏凉。 丹麦和挪威之间没有陆路,只能经瑞典再拐入挪威境内。 丹麦如此温暖,实在令人怀疑他也是北欧五国旗下一员,但是身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他,却的的确确属于北欧一员。正确来说北欧包括三个斯堪的纳维亚成员国以及冰岛,芬兰两个共和国。丹麦当选了2014年世界最清廉国家首位,此外瑞典和挪威均在前五名之内。以君主立宪制国家来说,斯堪的纳维亚三名成员不仅包揽了清廉国的殊荣,同时也是是全球人均GDP指数,幸福指数,高福利,最适宜居住,最富有的国家前十名的常客。

丹麦王室还出过一位华裔王妃,来自香港的文雅丽小姐,成为欧洲王室内第一位华裔王妃,并在三个月内学会丹麦话,素有北欧戴安娜之称。

丹麦是一个让我觉得很亲切的国家,为什么有这样的感觉我自己也不懂。

• 地址:Store Kongensgade 70, 1264 København K
  • 电话:+45-33-913655
  • 简介:Ida Davidsen 餐厅可能是哥本哈根市中心中品尝丹麦三明治 (smørrebrød)(又称作开放式三明治)最有名的地方。如果你喜欢丹麦王储弗雷德里克 (Frederik)、足球明星米歇尔·劳德鲁普 (Michael Laudrup) 或表演家维托

丹麦除了安徒生童话,乐高最有名之外,还有就是三明治出名。丹麦的面包香而不腻,口感极好。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敌不过中国的美食,尽管这样,丹麦人对吃也是很讲究的。世界上排名第一的餐厅就坐落在哥本哈根,名为Noma. 说起丹麦的好吃,自然少不了“开放式三明治”,这可是丹麦美食中的经典,也是丹麦人最喜欢的食物,造型从最简单的到复杂得像雕塑品似的,品种多样。之所以叫做“开放式三明治”,是因为这种三明治只有一片面包,上面摆满各种食物。开放式三明治最基本的原料是黑面包和黄油,面包讲究的是松软,丹麦的黄油世界闻名,特点是盐比较少,味道较淡。在黑面包上堆积上肉或鱼和蔬菜等,就能够有多种多样不同的组合。开放式三明治谈不上丰盛,但它营养丰富,诱人食欲,对丹麦人而言就像盐一样不可或缺。丹麦好吃的三明治店非常多,最有名的就是Ida davidsen。

Ida Davidsen图片

这家三明治店有上百种三明治,可是我去的那天,居然不营业在装修!!!!!!!!心都凉了,当时整个人瞬间就不好了,要知道我就是为了这个还特意打车过来的,结果!!!!!!!!!!!!!!

心就算再有不甘,他不开门就是不开门,只好寻觅有么有其他好吃的。

Taste三明治店

然后发现了这家Taste. 小店非常小清新,而且食物和咖啡都极为可口。 店主在装修上面非常有心思,在吧台和收银台,还有橱窗内都摆放着不同的名言名句。

门口贴着Trip Advisor的标签,有四星半的评价哟!

超好吃的开放三明治,我爸要的SMOKY PORK还是BEEF来的,超级超级好吃,每个三明治的酱汁都不一样,是根据肉质搭配而来,分量还极大。

真心好吃哭了,我们隔壁有个欧洲老奶奶,自始至终都在用极其,非常,绝对的优雅姿势保持同一个速度进食,大概这才是真正讲究或者拥有贵族血统的欧洲人。她始终如一的进食速度和优雅姿势是我这种粗鲁的妹子怎么也学不会的,本也想试着优雅一番,可是太饿了,根本顾不上节奏。 优雅/大气大概就是指那种处事不惊,不管发生什么都是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永远可以保持一样表情的人吧。

哥本哈根最经典的线路就是 从洛森堡宫 - 腓特烈教堂 - 阿美琳堡王宫 - 吉菲昂喷泉 - 卡斯特雷特城堡- 到最最著名的小美人鱼。这一路走得说近不近说远不远的,看着都挺近的,可是走起来也得一会儿....我之所以选开放三明治店就是因为比较近景点儿,谁知道还把我给涮了,好在Taste有惊喜。

穿过Rosenborg Castle Gardens(丹麦语:Kongens Have)的时候,看到一群哥大的大学生在做活动,好像是扮海盗的活动,四周围插了好多海盗的小旗子散布在洛森堡宫花园的各个角落。丹麦的大学生都超级超级友善,看到我举起相机都主动来问我需不需要合照神马的,都是帅哥美女。北欧人长得好的真是太多了,各个都是模特的感觉。

花园外的街道偶遇了一队士兵队,高高的帽子挡着,都不太看得清楚脸

• 地址:Øster Voldgade 4 A, 1350 København K
  • 简介:罗森堡宫始建于1606年,最初由克里斯蒂安四世国王购买土地并规划建造,宫殿由3个尖塔组成,整个楼用红墙建造并缀以灰色沙石,极具文艺复兴时代的风格。

洛森堡宫 Rosenborg Castle

是皇室用来保存收藏品的地方,庭院的风景很美丽,宫殿顶部是彩绘大理石,殿内有镀金镜子、荷兰风格的墙艺,银狮子以及各种金银器。王室的皇冠和珠宝会在地下室展厅摆出,皇冠真的很让人心动诶,期中有克里斯蒂安四世的皇冠,克里斯蒂安三世的宝剑和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的珍珠等大量的皇室珍宝。我对王室兴趣很大,不过对历史兴趣缺缺,但是很喜欢听故事。

洛森堡宫也是可以预定解说团的,具体事宜请查看官方网站:http://dkks.dk/book-a-guided-tour

就算不预定解说团的话,可以下载APP,用手机收看解说,部分展品旁边都有注释的。

2014年票价:

成人:90KR ,17岁以下都是免费的。买洛森堡宫(Rosenborg)和阿美琳堡王宫(Amalienborg)的联票是125克朗。持哥本哈根卡免费。

1月1日,12月22日-26日,12月31日----闭馆

1月2日-4月30日,11月1日-12月21日: 10:00am-14:00pm,周一闭馆

每年第七周,4月15日-21日,5月1日- 31日,9月1日-10月31日,12月27日-12月30日:10:00am-16:00pm

6月1日-8月31日: 10:00am-17:00pm。

地址:Øster Voldgade 4 A, 1350 København K

小tip:1,要存包,存包的话需要硬币,这存包的钱是可以退的,我是信用卡预先多刷了一点换的硬币,因为我压根就没换丹麦克朗,全程都是刷卡,所以我一毛钱都没有。

2,有无线网

相比不让人拍照的瑞典王宫,丹麦王室还是平易近人的。守卫也不森严,Treasure门口的士兵绷着脸,凶凶的,穿着大兵服,跟路上见到高帽子的士兵可爱造型比起来,真的是没那么可爱了。

地下室是珠宝库,楼下就是城堡展品

我爸硬要跟士兵合照,我还有礼貌地上去问了问,就是他们都不太爱说话,没同意也没反对

城堡的展品还算挺多的,工作人员非常友好,告诉我每个展品的玻璃上都可以扫描二维码,然后可以看到解说哟

从大厅到房间,无论墙壁、家具、摆设或是壁画,全部是当年丹麦皇室价值连城的好东西,而且货真价实,每个房间都有专人看守,不可触摸。我很好奇他们那个旋转楼梯是怎么灌注水泥石的,非常坚固,而且还挺漂亮的。

珠宝库很值得欣赏,除了有王冠以外,还有大臣们的配件,白玉摆设和很多其他王室的珠宝。

最耀眼的要数丹麦女王的珠宝皇冠—镶潢蓝宝、钻石、红宝的皇冠,是170多年来丹麦皇室的象征。

要是我的就好了

洛森堡宫和花园是连在一起的,从花园看宫殿的背面也超美的

• 门票价格:成人45克郎;儿童10克郎。
  • 开放时间:10:00/11:00-16:00(逢周一休息)。
  • 地址:Amalienborg Slotsplads 5, 1257 København K
  • 简介:一次穿越时空之旅,丹麦皇家的艺术宝库,展示着斯堪的纳维亚王朝的百年荣耀。

阿美琳堡王宫 Amalienborg Palace

阿美琳堡王宫于十八世纪中叶建造,是王室的主要宫殿。王宫位于八角广场四周,由四座完全一样的宫殿组成。四座宫殿几度易主,十八世纪末才由王室居住。现在,每当女王身在王宫时,其所在建筑物上便会升起丹麦的国旗。游客可以参观其中的两座宫殿,一座现为皇室家族的博物馆,另一座为女王迎接外宾的场所。此外,游客还可以与站岗的皇家卫兵合影,毕竟皇家卫兵也是安徒生童话中的一个主角。但是合影时注意保持距离,离得太近的话会被卫兵警告。卫兵换岗的时候会看到小小规模的仪仗队,胆子大的游客可以在一米以外的距离跟着正步前进,危险就是会有不少人把相机对准你进行拍照。

2014年票价:

成人:周日到周一70丹麦克朗;团体60克朗

周六是90丹麦克朗; 团体70克朗

学生:50克朗

17岁以下免费;

持哥本哈根卡免费参观;洛森堡宫(Rosenborg)与阿美琳堡王宫(Amalienborg)联票125克朗

1月1日 - 4月30日:10am - 4pm 周一闭馆

5月1日-10月31日:10:00am-14:00pm,周一闭馆

11月1日- 12月21日,12月27日 - 29日:11:00am-16:00pm 周一闭馆

12月22日-12月25日,31日: 闭馆

小tip:王宫也是要存包的,这边工作人员更灵活,我用瑞典克朗跟他兑换的,用完之后再换回就好了。

有国旗的代表女王在宫殿里

王宫内没什么东西,没有洛森堡宫好玩意儿多,个人觉得不持联票or哥本哈根卡,不需要参观了,就在广场走走就好了

礼服其实很是很好看的

皇家士兵是童话里面最不可或缺的哟,高高的大绒帽子,看起来超可爱的。 有的士兵超级人好,拍照的时候可以靠的很近,还会邀请你合照,有的就不肯转脸...还有警告...下午4点的时候,会有交班仪式,可看可不看,没有瑞典皇宫换岗规模大,只是交班而已

• 门票价格:登圆顶票价:35克朗 如果需要登圆顶的话:成人35丹麦克朗,18岁以下青少年20丹麦克朗,遇教堂临时仪式时,登塔可能会取消。
  • 开放时间:教堂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以及周六 10:00-17:00 周五、周日12:00-17:00 教堂顶部开放时间: 6月15日-8月31日:13:00-15:00
  • 电话:+45-33-912706,+45-33-150144
  • 地址:Frederiksgade 4, 1265 Copenhagen K
  • 简介:铜绿色圆顶教堂,与阿美琳堡王宫遥遥相望。

腓特烈教堂是丹麦最大的铜绿色圆顶教堂,与阿美琳堡王宫隔路相望。因为大量使用了丹麦和挪威出产的大理石,因此当地人称之为“大理石教堂”(Marble Church)。大理石教堂始建于1779年,但由于资金的问题,直到1894年才得以竣工和开放。教堂内部直径为31米的巨大圆顶是由12根圆柱支撑的,圆顶上绘有耶稣的12个使徒的画像,整个内部装饰与绘画庄重、大气、威严,神圣。教堂外部高大的人物雕塑,使得教堂更加具有历史的沧桑感。

周一、二、四、六:10:00am - 17:00pm

周三:10:00am - 18:30pm

周五、周日:12:00am - 17:00pm

在阿美林宫的广场就可以看到教堂了

在教堂门口看阿美林宫

阿美林宫的东边是阿美林花园,隔海相望的是哥本哈根剧院

反看教堂也很漂亮

• 电话:+45 33 25 74 00
  • 地址:Gammeltorv 2, 1457 K?benhavn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位于阿美琳堡王宫以北500米,有女神吉菲昂鞭打公牛的雕塑。吉菲昂女神驾驭着四条铜牛奋力拉犁,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其实这个跟卡斯特雷特城堡更近,就在门口

• 电话:45 33 11 22 33
  • 地址:Center of Churchill Park, Copenhagen, Denmark

这里曾是北欧的防御工事,现在成为丹麦的现代军事基地,外观呈五角星形,在地图上非常明显。其隔壁就是小美人鱼雕像,所以这里是到达小美人鱼的必经之地,也算是地标一样的建筑。由于涉及到军事方面,所以游客只可以在公共区域进行参观和拍照,并要遵守城堡内的图标指示。

其实这个军事城堡我没有特别看明白是什么意思,就连经过了他哪些部分也不是很清楚,经过沿海很像花园的一片地方....

• 电话:+45-24-279602
  • 地址:Langelinie, 2100 Copenhagen Ø
  • 简介:欣赏神情忧伤、静静坐在海边礁石上的小美人鱼像。

开放时间:24小时对外开放

这座以安徒生童话故事《海的女儿》为蓝本的雕像,特别是在2010上海世博会之后,几乎成为了人们心中丹麦的标志。加之,2013年更是小美人鱼像诞辰100周年,这个景点更是不容错过。顺着卡斯特雷特城堡过来就是雕像。这个童话中令人心痛的主角在丹麦人心中却没有那么有名,现在看到来膜拜她的都是中童话毒颇深的忠实粉丝 ~

这雕像还没我大个儿诶

如果在新港坐游船也会经过小美人鱼,不过只会看到她的背影,前面看的不是特清楚

tips:小美人鱼是哥本哈根观光景点期中一站,门口就有观光巴士,累了不想走的话,可以跟观光巴士的司机砍价。我最后砍到10欧元三个人,因为巴士只收丹麦克朗,美金和欧元。我当时手里就省一点点欧元了,砍了半天,说只去中央火车站,司机居然同意了....事实证明,手中还是得握有这种流行通用货币 - 美金+欧元 。

观光巴士挺好的,除了自由岛那边不去,哥本哈根几个景点都会经过,然后发现这城市真心不大 ~~非常适合暴走!!!我爸说我暴走的能力太高,他们俩跟不上 ~

• 电话:+45-33-662585
  • 地址:Raadhuspladsen 1, Copenhagen 1599, Denmark
  • 简介:欣赏广场周边建筑,文艺复兴风格的市政厅华美大气。

the square酒店的位置很好,对面马路就是游乐场和市政厅。 市政厅是免费的,开放时间是:

周一~周五: 08:30 am - 4:30 pm.

周六: 10 am - 1 pm.

周日闭馆

不仅仅是哥本哈根的市中心广场,同时也是走街的起始。广场上有个0公里起点,表示所有距哥本哈根的距离都从这里开始测量。Burger King 左边的小巷子就是走街了。这是昨晚出租车司机师傅告诉我了。这个师傅超级健谈,沿路给我讲哥本哈根的建筑,而且更厉害的是他只有一只手臂,但是开起车来毫不含糊,还帮我提行李,我都不好意思了,但是他说这没有什么,如果不让他做就是看不起他。对于很多四肢健全可是却选择乞讨或者等待政府救济的人来说,这位出租车师傅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哥本哈根市政厅远远没有斯德哥尔摩市政厅来的大气和豪华,简简单单的,每到有重大活动的时候,市政厅就是丹麦国民最好的庆祝点。

市政厅的侧边 就是安徒生铜像,而铜像所望的地方就是街对面的Tilvoli公园。将Tivoli公园的英文调转过来写就是 I LOVE IT! 与他作伴是他终生所爱孩子们的欢笑声。 Tivoli是欧洲最古老的游乐园,据说迪斯尼的老总之所以创办迪斯尼也是受了Tivoli游乐园的启发。 游乐园在9月之后会闭馆,唯一开放的时候是在10月末的万圣节。!我没有去成游乐园,很郁闷呢。

→_→就是哥本哈根证劵交易所

• 门票价格:admission free, tower adult/child 25/10kr
  • 开放时间:church 11am-3.30pm, tower 11am-4pm
  • 电话:+45-32-546883
  • 地址:Skt. Annae Gade 29, Copenhagen 1416, Denmark
  • 简介:登上教会钟塔,将整个哥本哈根市区景色收入眼底。

远处的救世主教堂造型很特别呢

第11天

• 简介:哥本哈根中央火车站是一座木制建筑,车站内的设施非常完善,门口处还提供免费的路线信息小册子,为旅客带来便捷。

北欧航空回家的飞机师晚上9点钟,所以时间还素非常充裕的。上午的目标就是嘉士伯工厂和腓特烈花园,从中央火车站有直达公交可以去到那边。 中央火车站就在Tivoli公园的对面 ~~~

丹麦的面包不可尝,我们就在火车站门口的Andersen bakery解决了早餐

各式各样的Danish看的我眼睛都花了。传说丹麦的面包起源于维也纳,所以在丹麦人心中又叫维也纳面包。丹麦的面包居多都是高油高糖食品,黄油的含量达到了30%,减肥人群要慎吃。我起初在加拿大吃过,不过只知道他们名字叫Danish。 真的好好吃,也超级超级肥,和超级甜。

哥本哈根的中央火车站远远不如斯德哥尔摩的漂亮,整个火车站内部显得乱糟糟的,而且规模也不是很大。

• 门票价格:成人票价:95丹麦克朗;27岁以下青年:50丹麦克朗;18岁以下青少年:免费。 周二可以免费参观。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1:00-18:00(其中周四开放时间为11:00-22:00)
  • 电话:+45-33-418141
  • 地址:Dantes Plads 7,1556 Copenhagen
  • 简介:北欧规模最大的美术馆,莫奈和梵高的的画作不容错过。

男生们对嘉士伯这个名字肯定都不陌生,而嘉士伯可是丹麦的本土品牌,到了怎么也得来一杯!嘉士伯啤酒厂是丹麦最大及最著名的啤酒产地,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啤酒瓶收藏地。参嘉士伯游客中心是由嘉士伯公司捐赠的,向游客介绍啤酒的酿造过程和嘉士伯在世界市场的成功经历。在参观后,还提供有两瓶嘉士伯啤酒,不过已经包含在门票内啦。

门票:成人:80克朗;

12-18岁青年60克朗;

12岁以下免费;持哥本哈根卡免费。

开放时间:全年10:00-17:00

嘉士伯酒厂是我觉得整个哥本哈根最值得来的地方之一,不仅仅可以看到酿酒史,还可以参观厂房,品尝啤酒,而且超适合拍照 ~有好多造型的送货车 ~

游客中心有好多漂亮的酒瓶

啤酒是首尾两个时段喝,一共有6个品种。 不过,啤酒好撑,感觉喝下来最好喝的还是黑啤。

古时候是用大马作为运输工具的,有马车游览,需要额外付费的。马兜子就真的是好臭啊....

• 电话:+45-33-926300
  • 地址:Frederiksberg Garden, Frederiksberg Runddel, 2000 Frederiksberg, Denmark
  • 简介:风景优美的城市公园,休憩散步的好去处。

从嘉士伯游客中心出来,附近就是腓烈特堡花园,旁边就是动物园。动物园我没有打算去,因为下午的时候还想逛逛街。感觉看了一大片绿,跟洛森堡宫花园有点类似,没拍照就。

腓烈特堡花园。英式风格的建筑风格,使看惯了北欧风格的城堡和公园的你一解审美疲劳。夏天的时候,躺在柔软的草坪上,也是一种享受。腓特烈国王游历意大利后执意要把意大利搬回家,于是修建了这座王宫,王宫以前是皇家避暑的宫殿,现在是丹麦皇家陆军学院所在地,好像并不对外开放,但整个公园是免费开放的。现在这里成为了哥本哈根人的大后花园,人们喜欢到这里晨跑,散步,遛狗,周末会有很多家庭带着小孩来公园玩耍。

开放时间:全天

• 电话:+45-33-123233
  • 地址:Nyhavn, Copenhagen K, Denmark
  • 简介:漫步在满是停泊的木船和彩色房子的运河河畔,置身丹麦童话中。

路上打了个车去新港吃饭。 新港很漂亮,夏天的时候举个雪糕在港口漫步,或者走街逛累了,在新港的餐厅或者酒吧歇下脚。新港是建于1669年至1673年间的一条人工运河,她将海水直接引进国王新广场。当时建造新港运河的主要目的是将繁荣海上交通引进城市中心,从而促进哥本哈根的经济发展。人们现在依然可以看到最早在运河两岸建造的房子,能晒到太阳的一侧已经变成步行街。 新港现在也是哥本哈根地标性的旅游场所,地方虽不大,但夏天的新港美不胜收——波光粼粼的河面,两边各式的船只和彩色的房子。无论是在餐馆内外,都挤满了人群,饭菜虽然不一定合胃口,但是在阳光明媚的时候,这里绝对是一个休闲谈天的好去处。伟大的童话之父安徒生十分喜爱这里的建筑,他曾在这里的18、20和67号居住过。

新港的期中一边是走街,东边是阿美林宫,西边是城堡岛,如果在新港坐游船的话,也是个超好的选择,可以用哥本哈根卡免费坐。

在新港吃了一家餐厅,是午餐的special,有汉堡和开放三明治,坐在露天,虽然有风,但是店家准备毯子还有热炉,也不觉得冷。

• 开放时间:11:00–15:30
  • 电话:+45 32 54 68 83
  • 地址:St Annae Gade 29, Copenhagen, Denmark
  • 简介:哥本哈根著名的巴洛克教堂,登上教堂尖塔塔顶可以欣赏哥本哈根的美景。

救世主教堂是哥本哈根一座巴洛克时期建筑风格的教堂,教堂最著名的当属其螺旋状的尖顶。尖顶外部还环绕着楼梯,游客可以从这里登到顶部,一览哥本哈根市中心的美景。教堂还因其钟乐器而闻名,这是北欧最大的,每天从早8点至午夜,每隔一个小时就会奏响悦耳的声音。

门票:免费

登塔付费,登塔票淡季:35丹麦克朗 14岁以下儿童5丹麦克朗

旺季: 40丹麦克朗 14岁以下儿童10丹麦克朗

持哥本哈根卡免费

开放时间:

周一 ~ 周六:10:00am - 16:00pm 01/07/2014 - 30/11/2014

周日: 10:30am - 16:00pm 29/09/2014 - 30/11/2014

从新港走去救世主教堂也就是15-20分钟的事情,不过天气不是特别好,一直要下雨不下雨的,还是决定放弃了,晴天爬上去看哥本哈根应该很漂亮。

最经典的就是塔顶这个盘旋的楼梯,很窄,而且是镂空的,怕高的看下面,腿应该很软

• 地址:Copenhagen, Denmark
  • 简介:丹麦最高权力的所在,岛上设有众多中央机构的总部。

城堡岛是丹麦哥本哈根的一个岛,哥本哈根内城的一部分。1166年至1167年,阿布萨隆主教在克里斯蒂安宫的所在地,建造哥本哈根的第一座城堡。城堡岛上设有许多丹麦的中央机构。除了议会,还包括最高法院,首相办公室,财政部,以及旧股票交易中心,丹麦皇家图书馆。丹麦国家档案馆和几个博物馆也设在岛上。

当时做攻略的时候,完全忽略了这个地方,走着走着就经过了,著名的克里斯蒂安堡宫就在这上面。

丹麦银行

• 电话:+45 33 13 61 78 ‎
  • 地址:Holmens Kanal, Copenhagen, Denmark

丹麦哥本哈根市中心的一座教堂。始建于1563年,被克里斯蒂安四世改为海军教堂。1967年,现任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和亨里克亲王在此举行婚礼。作曲家尼尔斯·加德等丹麦名人安葬于此,堂内有巴特尔·托瓦尔森等人的艺术品。

门票: 免费

我没有进去,远远的看到有对很多人在门口,应该有婚礼在举行 ~~~

• 电话:+45 33 92 64 92
  • 地址:Prins Jørgens Gård 1 1218 København
  • 简介:宫殿坐落在城堡岛(Slotsholmens)上,是丹麦国会,最高法院,首相府的所在地。其中宫殿的一部分也为王室家族活动所使用。

克里斯蒂安堡宫最早建于1773-1775年间。当时的克里斯钦六世国王为了享乐,将旧王宫(哥本哈根宫)夷为平地,在此基础上建造了一座显赫、华丽、舒适的新宫。由于此宫是克里斯蒂安六世国王的寝宫,故名克里斯蒂安堡宫。由阿布萨隆(Absalon)大主教建设,曾一度成为皇宫,十八世纪末叶毁于一场大火,后曾反复重建、改建。现在的宫殿为1928年完成的巴洛克式建筑,其中一部分是丹麦皇家迎宾室,同时也是一座博物馆,开放供人参观,地下展出有12世纪初的城池遗迹和最早建造的部分城池。

The Royal Reception Rooms

每天10:00 - 17:00 10月 - 次年4月,每周一闭馆

The Ruins

The Royal Stables

每日 13:30 - 16:00 10月 - 次年4月,每周一闭馆 7月开放时间: 10:00-17:00

The Palace Chapel

周日:10:00 - 17:00 , 以及复活节期间时间(3月28日 -4月6日),7月+8月假日时间(10 - 18 October).

The Theatre Museum

周二, 周三,周四 11:00 - 15:00

周六,周日: 13:00 - 16:00

门票:

Combination ticket 联票 全部宫殿联票,可使用整个月

- 成人: DKK 110

- 学生: DKK 95

- 儿童: (ages 4 to 17): DKK 55

- 团组 (more than 10 persons): DKK 95

- 学生团: DKK 900

各个分场馆票价:

The Royal Reception Rooms

- 成人: DKK 80

- 学生t: DKK 70

- 儿童(ages 4 to 17): DKK 40

- 团组 (more than 10 persons): DKK 70

The Ruins

-成人t: DKK 40

- 学生: DKK 35

- 儿童 (ages 4 to 17): DKK 20

- 团组 (more than 10 persons): DKK 35

The Royal Stables

- 成人: DKK 40

- 学生: DKK 35

- 儿童 (ages 4 to 17): DKK 20

- 学生团: DKK 600

The Palace ChapelFree admission to the chapel during opening hours.

The Theatre Museum

- 成人t: DKK 40

- 老年人: DKK 30

- 学生: DKK 30

- 儿童: 免费

- 团组 (min. 10 persons): DKK 30 each

The Parliament免费,对公众开放

如果坐新港的游船项目也会经过这里

• 电话:+4533474747
  • 地址:Soren Kierkegaards Plads 1丆1016 Kobenhavn K
  • 简介:老馆建于1906 年,扩建后的新馆则是一座曾经获得建筑设计大奖的精美钢化玻璃大厦,黑色外墙,跨海而立。它是丹麦的国家图书馆,也是哥本哈根大学的图书馆。收藏有丹麦知名哲学家、思想家索伦·克尔凯郭尔和童话作家

丹麦皇家图书馆

• 门票价格:成人25克朗;5~15岁儿童 5克朗
  • 电话:+45-33-730373
  • 地址:Købmagergade 52A, 1150 København, Denmark
  • 简介:欣赏哥本哈根老城的最佳观景点,螺旋走廊直达塔顶。

圆塔(Rundetårn)位于丹麦哥本哈根,于17世纪建造的塔。园塔是三一教堂的一部分。当时建设此塔主要为给学者提供天文台、学生教堂和图书馆。圆塔是此行中的最后一个景点,因为隐藏在走街当中,所以顺带逛街就把这个捎带上了。

2014开放时间:

10:00-20:00 (5/21-9/20), 10:00-17:00 (9/21-5/20)

门票:成人 25 DKK/儿童(5-15岁) 5 DKK

圆塔我没有爬上去,因为实在懒得爬了,实在是比较想逛街。圆塔附近有很多潮店,再往前的话就是哥本哈根大学,周围有很多漂亮的咖啡店啦,餐厅和小工艺品店。

See you again

不知不觉,11天的行程就过去了。虽然去的地方不够多,虽然看的不够全,所有的一切都告诉我 - 我们 一定会再见。离开北欧真的好不舍,感觉心里某个角落空空的,夜深人静回想的时候总会想起布道石的天空之蓝,想起攀爬中的艰难,登顶喜悦,会想起偶然一撇卑尔根那灿烂丝毫不输给香港的绚丽夜景,会想起斯德哥尔摩老城的寂静,哥本哈根新港的安逸,已经北欧友好的人民。 北欧,我已经将心留给你了;挪威,我们会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