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萍乡武功山

攻略   >  萍乡旅游攻略   >  游萍乡武功山

• 出发日期/2015/09/03

前言

从铜陵出发, 坐凌晨的卧铺,九个小时的车程,首选卧铺;第二天十点下的火车,萍乡火车站对面的长途汽车站有直达武功山的汽车,只要23元,直达景区大门口,距离大概56公里左右;到达武功山脚下,景区门口的确让人感觉风景区的投入试下有限,景区门口道路还在修整,到处泥泞,也没有什么正规的店铺购买一些用品,都是些小摊贩;但是比起其他出名景区门口昂贵的物价来说,这边还是有些优势,但是东西能买到的很有限,建议单纯为了野营爬山的驴友去之前还是把这些东西备好,以免到时想买都买不到。

然后就是爬山,我们去哪里是为了看金顶的草甸,由于体能及负重的原因(背了三四十斤的行李)我们选择坐索道,这里一共两级索道,第一级索道比较陡峭,门票70,索道上行65,下行55;山下阳光明媚,刚下第一级索道,老天就有点不给力了,山上开始弥漫着雾气,能见度不足5米啊;由于是节假日去的,爬山的人很多,几乎都背着帐篷和睡袋,我觉得我背的跟有些人比还是差距很大啊!大概爬了一段山路,体能实在不堪,只能跑去坐二级索道,沿着栈道走了一公里左右,二级索道其实路程并不长,感觉直线距离一公里都没有,但是人很多,排队排了40分钟才上,只有两班缆车,运力实在有限;下了二级索道,离金顶还有半个小时山路需要爬,此时 雾气被风短暂的吹散,放眼望去,原来我们竟然已经身处这么高了;山顶上的配套设施真的很有限,处了几个商户撘的小棚子和打伞,其余真的很大自然;大约半个小时到达金顶,一声响雷,雾气重新吞噬了我们,雨开始下了,我们躲在商户的大伞下,其余根本没有可以躲雨的地方,虽然穿了雨衣,但鞋还是湿透了;大约过了半个小时,雨小了,但是风还继续,我们继续往前,想找个地方搭帐篷,偌大的山顶,开始五颜六色起来,都是来野营的;山上可以租帐篷,价格好像一百左右,选个合适的地方,我们自己搭了起来,山上配套设施真的很待提高,厕所实在无法进去,也根本没有什么路灯等设施,我们搭的地方信号也不是很好,山顶到处都是泥泞的地方,路也没有修的很好;就这样,六点多,随着外面的狂风乱作,我们简单的擦洗了一下就睡了,因为出去只能靠手电筒,但雾气很大,又下雨,我们只能选择乖乖的睡了,这么早实在睡不着,煎熬!

早上四五点,开始陆陆续续有人收拾帐篷了,外面的讲话声让我们也醒的很早,探出头去,一片迷雾,我们继续眯一会!大概六点多,开始外面的人越聚越多,原来天已完全亮了,太阳被云雾遮挡,但一片一片的云从我们前方飘过,还是让大家很兴奋,云海就在眼前,确实很美,我想多拍几张照片,可惜6的像素有限,把这些画面记心里吧!云海持续了半个小时,飘飘荡荡的,远处的山也显现出来,透过云缝照射出来的光束,犹如天堂的欢迎礼,神圣而已庄严!山顶的草甸配合一朵朵飘扬的云朵,画面最美不过;山上有两匹白马,估计也工作人员放此处专供游客拍照的吧,很有大腕范,很配合的摆着姿势!

八九点钟,照片拍过后,大家开始下山,清晨看过美景的人,开始陆陆续续下上,我们没有再乘坐二级索道,而是选择走下去,体能不行,真的很累啊!

个人体会:武功山还有待开发,现在山上的商业气息不是很浓厚,给我们的感觉是邻家的公园,很自然很美很贴心,把自己该的东西带好,就可以无忧无虑的爬山;

萍乡靠长沙,城市发展一般,水好喝,食物偏辣!

第1天

乘火车

铜陵到萍乡的火车,凌晨一点,卧铺

第2天

上顶露营,需佩戴齐全,切不可能省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