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市里的小清新——香港完全攻略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大都市里的小清新——香港完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5/01/20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微博:@陈安娜呢

Lofter图片博客:http://chenanna.lofter.com/

记得小时候,我被丢在亲戚家过夜非常不高兴,于是大哭大嚷,当时的台词就是:‘我要去香港~我要去澳门~’那时候澳门才刚刚回归,电视里放着闻一多的《七子之歌》会不自觉的跟着哼几句,也不知为何自己对这两个地方情有独钟。于是在小学五年级的某一天放学,妈妈说要带我去香港玩,拉着我去办了港澳通行证。

那就是我第一次去香港,连迪士尼都还没建好,汇率也是港币比较值钱一些。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在太平山顶拍了照片,后来这张照片被贴在教室里的黑板报上,在sasa买了一个有十瓶指甲油的套装,十个颜色每天换一个都不嫌累,还有大人们去澳门的赌场,我和几个小孩子被安置在酒店的游乐场里玩……

第二次去是高考结束,也是和妈妈一起,以shopping的名义。

后面陆陆续续的几次全是和朋友们,几个败家的姑娘,但以我的性格绝对不甘心仅仅为购物而去,总喜欢将行程填得满满的,因此于购物于观光,每次都收获颇多,想将这些都记录下来。

写这篇游记的目的是为了给自己多年的香港之行留下纪念。

会罗列出所有我知道且记得的有用信息,一些大众与小众的坐标,以及怎么寻觅美食,如何买到最便宜的东西,希望每个人看完后都能有收获,让你的出行更加简单~

最近香港反水客闹得很凶,大家都吵着再也不去香港了。可是我却想说,在我遇到的香港人中,每一个人都非常友善和热心,给了我很多帮助,想想就觉得温暖,完全没必要为极端的个别而断定整个香港,后面来说具体哪些事。

太平山顶

图片预告

照片几乎是去香港的后几次拍的,整篇游记是融合好几年的精华~

从中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我照相技术的变化

除了八达通还是八达通

这么一张卡真超级方便,便利店什么的都可以刷

而香港的地铁在每个主流地方都有站,出站口很多,地铁站里会有相应的每个出口的地标,我这种路痴也不会走丢~

可以买那种地铁一日通或两日通,就是一天或两天(24小时和48小时)内无限次数的坐地铁,可以坐来回罗田和福冈口岸的那段路线,可以稍微计算一下,如果你一天要跑很多地方,比如来回东涌,中环和旺角直接多次往返(一般是购物),可能买这个卡会稍微划算一些。这个卡不能用于坐大巴。

附一张港铁地图,pdf截图过来的,不知道能不能看得清,需要原文件的可以找我

还有个手机APP叫“地铁通”可以在里面下载香港的部分

还是想啰嗦一句,大巴特别棒,还有叮叮车和天星小轮都会是不错的体验

个人认为,在香港住最关键的是:交通便利,最好就是在地铁口附近

请不要在意房间小这个问题,就算你去住五星级的,如果不是总统套房之类的房型,房间都不会太大

所以位置好和干净的酒店绝对是你的首选

如果你为了节省银子,想着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选便宜的宾馆也行,不过前提是你们同行的伙伴中有男生,重庆大厦里的强奸案都听说过吧……

再就是如果你是一家老小出行,主要目的是享受和娱乐,也可以去订稍微偏远一点的酒店,酒店位置偏,不在商业地带,房间相较于也会稍微宽敞一些,只是出行不太方便,特别是你买了很多化妆品,还要提着不能立刻放回酒店,那感受太心酸……

那么终上所述,我最最最最最喜欢的一家:明爱白英奇宾馆

来说说我推荐的几个酒店

明爱白英奇宾馆:处在旺角地铁口,房间相比其他酒店也算宽敞类型,性价比高

如心海景酒店暨會議中心:貌似大家都很推崇这家,最大优点是,便宜的海景,缺点则是交通不方便

东方泛达酒店:价格相对来说比较实惠,只是距离地铁口有大约十分钟的路程

MK酒店:价格也比较实惠,交通也便利,距离地铁口很近,不过环境没有泛达好

整体来说,订酒店之前一定要先明确自己所需,然后按照这个方向来

其实个人不太吃得惯香港的口味,因为没味道!没辣椒!

但是入乡随俗嘛,港式的餐厅感受过好几次,因为不太喜欢,所以个人觉得中规中矩,而相较来说那些甜点什么的,我!的!最!爱!

网上会有很多排名什么的,或者什么超级推荐啊,必吃的啊

其实不必太刻意去一定要找到哪一家,选择其中一两家有强烈欲望想去的

而大部分都是有好几家分店,可以根据自己的购物行程来安排吃哪一家,节省时间

街边随便一家茶餐厅都不会太差,味道大同小异

如果非要指定去某家店,一定要记下他们家的招牌,别人的推荐必然是有道理的嘛

(以上建议,吃货除外~)

一定要记住餐厅的营业时间,香港餐厅一般开门晚关门晚,而且有的店会在一周中休息个一天,如果你特地找去人家又不开门,肯定影响心情啦

(终于能谈谈shopping了,说到这个全身就跟打了鸡血一样)

近两年会发现香港购物并没有想象中的划算。

首先是电子产品,去年买了一个东芝1T的移动硬盘,折合人民币800左右,回来后在京东上发现也只卖700多一点;还有佳能的数码单反,对比发现跟我们这边靠得住的小店只相差几百块,唯一优势就是有超多的赠品,不过要知道如果相机坏了维修方面是很麻烦的;外星人笔记本的价格就根本看不下去了;iphone的话,这次买的6puls是5900RMB,那个时候我们这边卖6888RMB,还算不错;另外ipad的话大概比内地便宜两百左右的样子。

大牌包/大牌饰品/名牌手表/金,价格的确比内地顺眼许多,但力度远远不够啊~在时代广场Gucci店看中一个新款包包,大小中等的样子,朋友在奥克兰买的才六千,而这里卖一万多,脸瞬间就黑了……Tiffany的价格还行,但就我所了解的,还是比美国和澳洲贵;PANDORA就不说了,还是澳洲便宜;还有手表,专柜没仔细比较过,不过可以找代理,一般能拿到折扣,感觉还不错;买金就是一个汇率差价了,基本上买的越多越划算,最合算的是六福和周生生,周大福喜欢一口价,有工艺在里面,算下来一克的价很不合算。

化妆品,最常去的是龙城大药房和金英大药房,现在偏向后者,因为货更全些还能刷卡,服务态度也好,两家店挨着很近几步路,仔细逛可以找到很多不那么大众的牌子,但超级好用的东西,性比价高,上次买了一个洗面奶,才四十多港币,无敌好用;还有些大牌可以去专柜,不必刻意记地址,到处都是,大部分送小样都很大方来着……

这是去年七月去香港买东西的价格 全部为港币

只能提供这么多了,幸运的是我恰好记了账

这是我出发之前的箱子,在家里拍的,都懂的

第1天

• 地址:香港岛南区赤柱半岛(浅水湾以东、石澳以西)
  • 简介:中西文化融洽的临海小镇,是香港别具历史的著名旅游景点。

去了两次

赤柱最大的特色莫过于那种充满古色古香和中西文化融洽的风格,那里有阳光海滩、独特的建筑和购物饮食中心,是一个观光消闲的好去处。

交通:1.中环出发:地铁香港站D出口或中环站A出口步行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乘6,6A,6X,66,260线巴士到赤柱广场站

2.尖沙咀出发:尖沙咀东巴士总站或广东道新港中心外乘973线巴士

第一次:从海洋公园出来,先到浅水湾,后来到赤柱,这三个地方依次在一条线上。可惜的是到那里天已经黑了,而且人烟稀少,说不出来的荒凉感,我一个人从大巴上走下来,根本见不到人影,心里还是比较害怕的,恨不得立马回去市区。后来想着来了就来了,硬着头皮就在大巴站周围转了转,不敢走远,想着有车来就赶紧回去。

在赤柱广场有个赤柱购物中心

我也是回来后才知道的,当时就知道往亮处走,自然就是这个购物中心里,里面勉强有几家店还在营业,但是没几个客人

回程等大巴等了很久,心里默默害怕着:万一没有车了呢?

毕竟夜黑风高的~

后来远远的看到车来,瞬间放下了忐忑不安的心~

在这里的时候认识了一个阿姨

她用跛脚的普通话跟我交流(主要是我英文太差),她很惊奇我是从市区过去玩的,可能在她眼里觉得这里偏又大晚上,很少游人,很快我们就聊起来了,她问哪里来的,我说湖北,她好奇的问我怎么才能去,希望有机会能去玩玩,然后主动要留下联系方式,可是呢……她没有QQ、没有微信、没有微博,当时我也没有玩ins,于是遗憾的作罢,哎,不能跟国际化接轨感觉很low呀~

第2天

• 地址:香港岛南区赤柱半岛(浅水湾以东、石澳以西)

再次赤柱行

也是跟闺蜜做私人一日游,我们纯粹好玩来着。带的是一个跟我们差不多大的男的,他在澳门工作了几年,这次终于抽出时间来香港转,是个名副其实的高富帅!卡地亚蓝气球、DG鞋子、BV的手包……于是跟他一起的大半天基本上都在坐的士,我们从太平山顶坐的士来到赤柱,后来又赤柱坐的士到了尖沙咀

我可以说感觉跟上次不是一个地方么……

太喜欢这个味道了,阳光、沙滩、大海、熙攘的人群……

很喜欢这幅油画~

赤柱集市里很多老外买东西

不过卖的东西感觉比较水货

没有逛的欲望

这个狗是银狐,据闺蜜说,国外很多人养这个品种,而在我们国内看到了,一定以为是京巴。而男人推的这个婴儿车,不是放宝宝,是这只银狐的专属~

她!在!钓!鱼!

好悠闲的生活

周末就来到海边,站在石头上,一根再简单不过的杆子就能钓鱼~

喜欢这样的大海,一直都很羡慕生活在沿海城市的孩子们

原想偷拍这对情侣,不料她突然回了头

高富帅露面啦    哈哈哈

表示他的性格很高冷

特别速战速决,比如到太平山顶一般人会啪啪啪拍照不停,而他简单的看了一眼,就转身走了,比如到了这个沙滩边,他懒洋洋的走了两步后就坐到一边玩手机去了,后来我看不过眼了,主动说帮他拍两张,他还是不愿意,兴许是人家见惯了世面,根本不屑这些呢~

也因此这一天我们去了很多地方,但停留的时间短之又短,完全不是我的节奏。自从拿相机之后我越来越习惯慢生活,喜欢走走停停拍拍,似乎那样才能更好的感受~

这里也能遇到雪糕车 哈哈哈哈

老外们就是这样!

大白天的也能泡在酒吧里!

来正正经经的露个面吧~

闺蜜走的一向是黑暗风,一柜子衣服不是黑色就是灰色,再不然就是藏青色

离开赤柱时心里有些不情愿

真的很想好好坐下来,吹着海风,发呆和晒太阳,仔细感受这里的一切

我想我还会再来的

see you later!

第3天

尖沙咀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多变的香港。

尖沙咀在九龙半岛的南端,内地人最爱去的海港城就在这里

最大的购物商场海港城,里面什么牌子都有,基本能买到你想要的所有东西,如果你行程规划的购物时间短,可以在里面解决,不过在里面很容易迷路,进入之前记得拿地图。还有可以拼卡拿到很实惠折扣的DFS,年轻一点的商场是The one和K11,卖一些年轻化的潮牌,至于金店和sasa走几步就是一家,完全不用担心。

买电子产品和运动鞋到旺角,建议晚上去,特别热闹,还有油麻地的庙街,夜晚最繁华

1881这一块有几家大牌店

除此之外,它的欧式建筑很适合拍照,逛累了在这边溜达溜达很不错

第一次去时没有刻意找,不知不觉就走到了

第二次是带了老人和孩子,把他们安顿在这一块玩,我们就去逛街

这个好闺蜜跟我是一年才见一次,因为她呆在悉尼不想回,以前手机里都是跟她的合照,而现在很难得有那么几张,主要我们都不是爱自拍的人……

表示很喜欢IWC这个牌子的手表

以后一定要买啦~

闺蜜每次回来都比之前胖一点,国外伙食太好~

在这里我们还拿出自拍杆各种拍,可是后面没有一张在我的手机里闺蜜说她在国外看到人家用觉得好神奇,回国后没想到咱们的夜市就有卖

这个小弟弟三岁多,出生的时候闺蜜给他起名辛巴,没错就是狮子王的名字,哈哈哈,记得当时他不过是躺在摇篮里眼睛都睁不开的小宝宝,一晃这么多年,他已经能走能蹦,还会叽叽渣渣的说话,特别讨人嫌……感叹时间真不过一眨眼的功夫……

以上两张是同一个地方拍的,第一张是去年七月,第二张是今年一月

没有刻意说拍下来做对比

只是非常巧合的,去年和今天走到这里,都不自觉的举起相机

回来整理照片才发现

如此相似

• 地址:新界 粉岭联和墟和满街8号帝庭轩商场

买了两次Tiffany,恰巧的都在这一家,强力推荐

环境好,服务态度好,样子也齐全

• 电话:00852--29202888
  • 地址:香港,油尖旺,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 简介:香港半岛酒店位于尖沙咀梳士巴利道,近弥敦道中间道交界。 香港半岛酒店的非凡服务及悠久的历史,为世界各地旅客推崇备至的酒店之一。从一九二八年十二月开幕至今,酒店传承与创新相互结合的理念一直受到宾客高度的

乱入到半岛酒店,看到了躲在幕后的音乐家们~

香港半岛酒店(The Peninsula Hong Kong)图片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 简介:香港最大综合商场,一站式满足各种购物需求,是香港旅游必到之处。

海港城门口每一段时间都会有不同的展览

这一期的主题是各种球星,貌似正好是世界杯期间

~橱窗情怀~

~太爱了~

~精致到极点~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九龙旺角花园街
  • 简介:知名波鞋街,各种限量版球鞋都能找到,且价格实惠。

旺角的波鞋街

运动牌子各种便宜

价格太好看了,再算上汇率,跟不要钱似的

只不过样式不太新,不追求新款的可以淘到好货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商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香港油尖旺区九龙西部
  • 简介:旺角既是数码、美妆、潮流购物集中地,也能感受老香港市井风貌。

旺角的一些夜景

热闹而繁华

用接地气来形容就对了~叫‘给你一个真实的香港’

的的确确,香港给大多数人的印象是高楼大厦,充满香水味的商场,以及半山豪宅

其实这里穷人很多,生活不易,有个港剧叫《缺宅男女》讲的很真实

可能就为了一套房子而奋斗一辈子,一个两米宽度都不到的小楼道进去,密密麻麻一层一层的全是住户,家家户户都是门对着门,多一个人转身都困难

而我爸爸的一个朋友在那边结婚生子,每天上班都要到晚上十点,回到家差不多十二点,还要照顾两个孩子,现在她已经辞职开了家茶餐厅,不过位置很偏来着~

觉得这种小巷子像极了TVB里的场景,什么警察与卧底的秘密交易,警察追着黑帮老大跑

看看人家的无印良品~

在地铁里遇到这家泡芙,最近大热呀,叫什么来着,貌似忘记了~

但愿各位看这篇游记时不是在深夜

我已经流口水了

车厘子折合人民币才二十多块一盒,便!宜!

• 地址:葵芳葵义路2-10号葵芳花园商场地下16-36号铺及37号铺

许留山的确很好喝,特别在大夏天,爽死啦~

不过在香港感觉随便一家鲜榨果汁的小店都好喝到不行,因为是百分之百水果压榨出来的,丝毫没有掺水,不做假……

第4天

• 地址:九龙尖沙咀摩士达道(近尖沙咀地铁站)

来香港看电影,是不是文艺过头了,哈哈哈

那边电影院每一家播放的电影都不同,几部热映的一般都有,其他一些小众电影要看哪一家影院

然后电影是粤语,英语字母,勉强能看懂~

油麻地警署
  • 地址:油麻地广东道627号
  • 简介:油麻地警署是香港警务处于西九龙总区油麻地分区的警署,它是殖民地建筑,楼高三层,有传统的圆柱门廊。它是第三级历史建筑。

有木有觉得瞬间穿越到TVB

油麻地警署不用多说哟

出片胜地,电影电视剧出镜率太高了

别问我怎么去的,真心不记得了

唯一知道,当时在百老汇买完电影票,离开场还早,周围晃悠,竟然看见了

大家可以查查百老汇电影院,就在旁边几步路

第5天

• 电话:+852-25220922,+852-28490668
  • 地址:香港岛中环花园道33号
  • 简介:太平山位于香港岛西北部,是香港的标志性景点之一。

特色:如果只能游览香港的一个景点,就去太平山顶!

维港两岸的九龙半岛、香港岛北岸,将一起展现在眼前

交通:1. 山顶缆车,类似于小火车,建议提前在TB买好票,省去一趟排队时间,貌似也比现场买便宜一些,可以单程票,也可以往返票,车程十分钟。(到山顶缆车的入口:地铁中环站J2出口,或金钟B出口,步行十分钟左右)

2. 公交大巴,刷八达通。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搭乘15号巴士,至山顶下车,车程约三十五分钟。

3.的士。从坐缆车的入口处到山顶五十港币左右。

tips:正常玩法是缆车上山,大巴下山

人多的话建议的士,速度快也不贵,没必要为一个缆车排半小时以上的队

还有蜡像馆,处在犹豫中的人还是放弃吧,很无趣的

关于我的三次登顶

第一次没太大印象,跟着大人们走,留了几张游客照

第二次是山顶缆车,上去后山顶大雾又大风,啥都看不到,朦朦胧胧的一片,蛮有意境的,不过看不到高楼夜景

第三次和闺蜜一起带私人一日游,白天上去的,视野很棒,只不过有些雾霾

山顶缆车排队ing……

突然地,有一个神奇的发现

照片右边的广告海报是越南菜馆,当时我当然没注意到,后面去了越南玩之后再去的一次香港,也就是我后面一次的登顶,在山上发现有一家越南pho,可兴奋了,还在门口拍了照,想着下次去吃,因为越南回来后很是想念pho啦,现在发觉,那家pho就是这个广告……

这个海报上除了pho,还有春卷和滴漏咖啡,立马流口水啦

意外发现这里有写明信片的

机缘巧合的包包里放了几张明信片,好像晚上邮局就关门了,不过周围很多小店也可以买到明信片,我的明信片是香港中文大学的书店里买的,刚好买了后没有从包包里拿出来,邮票的话有个自动的机器,投钱进去就有邮票出来,旁边就是邮筒

写了几张明信片,全部都收到了

这是今年一月份去的,记得武汉还是几度的低温,我傻乎乎的带的全是厚衣服,在香港热得出疹呀,后来各种乱穿,体感在二十五度以上~

要是这个橱柜在我家里该多好

感觉这个挺有纪念意义的

代表在2013年我曾去过太平山顶

除了大风大雾,还有大雨……

这就是我眼前的太平山顶

还好小时候来过一次,不然一定很失望

• 地址:香港山顶道128号 ‎
  • 电话:(00852)28492867
  • 简介:阿甘虾餐厅揉合了美国人的乐天主义及阿拉巴马州巴尤拉巴特尔市的平民家居布置。餐厅内的设计及摆设更以电影「阿甘正传」的精彩片段为主,包括复制的剧本、电影故事板、戏服和鞋及剧照等,而每张餐桌上都放有阿甘手写

名气挺大的,消费人均100-150,可以在TB买餐券,味道一般般,最大特点是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和店面的装修,是美式复古风格

• 开放时间:14:00-次日6:00
  • 地址:香港中环兰桂坊(德己立街附近)
  • 简介:夜生活殿堂地,酒吧街人头攒动,或畅饮聊天,或尽情热舞,越夜越热闹。

某一天从太平山顶下来,迷路了瞎走,竟想不到逛到了兰桂坊,那么就从这里说起吧

兰桂坊的鼎鼎大名没有人没听过,印象最深的是《喜爱肉蒲》

偶然的碰到一个剧组拍戏

在这里拍戏必备的就是香车和美女呗

围观的人不少,可以看到一排长腿美女,标准的夜店风,超短裙+低胸吊带,自己想象吧

我也脑补画面去了~

当时大概是晚上十一点

而这里还是灯火通明,人潮涌动的,根本没有散场的迹象

老外很多,他们的举止都非常随意啦,一个露天的圆桌加上一瓶啤酒就能嗨得起来

这个酒吧貌似是全球连锁的,在马来西亚也见到了的

霸!气!的!导!演!

第6天

• 地址:香港岛金钟道88号太古广场1楼内

连卡佛是各个牌子的专柜组成

买化妆品护肤品再方便不过

• 地址:香港岛铜锣湾勿地臣街1号
  • 简介:铜锣湾最大商场之一,商品种类齐全,是香港最受欢迎购物点之一。

中环ifc的这个apple store貌似沦为菜市场了~

推荐去铜锣湾希慎广场里面的apple store

• 地址:香港中西区中环
  • 简介:香港的金融市场中心,高楼林立,美食购物齐全,还有繁华的夜景。

中环在香港岛,是商业金融中心,IFC和最大的apple store在这里,还有很有名的中环码头,基本离岛游坐船都在这个地方

李嘉诚的公司

长江实业有限公司

就是照片左边没完全拍进去的这栋楼里

超喜欢这一张,有feel啦~

回忆起来比较傻就是了,当时在马路正中央,很多人来来回回的走,香港人生活节奏很快,步伐跟飞一样,而我就站在那里不动还举起相机~嗯~我忍受了旁边人投来的异样眼光~主要因为这一块是他们从早到晚都待着的地方,每天都经过早就见怪不怪了,人总是忽略离自己最近的风景~

中环ifc的这个apple store貌似沦为菜市场了~

推荐去铜锣湾希慎广场里面的apple store

• 地址:香港中西区民光街
  • 简介:中环码头,全称中环渡轮码头,位于香港香港岛国际金融中心对开的海旁,是于中环来往多个离岛及维多利亚港两岸的渡轮码头。

从尖沙咀坐天星小轮到中环

出码头后可以走到太平山顶的缆车处,大概走十五分钟的样子

有TVB情节的人自然是对这里爱到不行呗

还是两张

一张去年七月拍的 一张今年一月拍的

最最明显的区别是去年没有摩天轮拉

想去离岛游的就乖乖的保存这张图片吧

还好有这张照片啊,不然我肯定也记不清哪个码头去哪的

比较有名的离岛是南丫岛和长洲

很多人都钟情这个雪糕车

记得最清楚的在星光大道有一个,还有赤柱也有

第7天

• 地址:香港浅水湾海滩道
  • 简介:香港知名的美丽海滩,景色秀丽,水清沙细,也是香港富豪聚居区。

在不久之前的曾经里,这里还是很受欢迎的,其实现在也是吧,特别第一次到港的人肯定会去浅水湾,但当你来过很多次后会发现它很一般般,比它漂亮的海滩多得去了,比如长洲啊赤柱啊,不过离市区稍微近一点的海滩非他莫属吧,交通最方便,特别你从海洋公园出来,很多巴士都能到。

浅水湾周围的半山上都是富人的豪宅。

交通如上……

记得我好像是在中环巴士总站坐的车

在这里还碰到一群港男,似乎是一群同学什么的,他们让我给拍照,摆各种奇怪的pose,笑死我了。后来从更衣室出来又碰到他们,非常热情啊

• 地址:香港岛西南海域长洲岛
  • 简介:长洲岛的海鲜大排档人气颇高,还可沙滩戏水观日落,海堤骑行赏美景。

跟南丫岛不一样,南丫岛是香港的后花园,旅游业做得非常成熟,而且透露出一种休闲的文艺气息。长洲岛更像一个原始的小渔村,村民们各自过着悠然自在的生活,完全不在乎那些闯荡进来窥探的外来者。

长洲岛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世外小岛,它远离了市中心的繁华,这里的生活慢节奏,最适合小情侣骑着自行车环岛游,又或者带上游泳衣在沙滩边日光浴,人少水质也不错,各类小吃也绝对不让人失望……

交通:到中环码头搭轮渡是唯一的方式。中环地铁站A出口出来,右转然后上天桥就能到中环码头,记得是5号码头(不同的码头对应的船是去往不同地方的,基本离岛游都从这里出发)

附上开船的时间表,总体来说算比较频繁的啦!

其实我觉得如果有时间 在岛上住一晚也是不错的选择

玩得稍微悠闲一点,睡到自然醒,醒了就去寻觅海鲜,吃饱啦去爬山,爬完山就去海边歪着~欧也!太棒了~轮渡上拍的图

想当年的我还喜欢尝试各种古里古怪的色调,也没个章法,随便瞎拍

忘了说,这一年我到香港的第一天就去买了单反,晚上冲电,第二天就拿着到处游荡啦~

长洲好像是个帆船基地来着,还出过名人,所以海边也有几家帆船店

当时我对这里可谓完全不了解,也没做什么攻略

没有地图,随性的在岛上走走停停

话说岛上的景点有好几个,但个人认为并不出色

远没有各种小街小巷吸引人

上一次去香港的天空还是蓝天白云

而今年去竟然有雾霾了

在维多利亚港的时候看对面的中环也是灰蒙蒙一片

对这种色彩艳丽的房子没有抵抗力呀~

有木有跟我一样的呢

路过这个酒店我才发觉岛上可以留宿

心动的小伙伴们不要纠结~

好了,长洲就是这样,我也没多少攻略,因为自己完全是随意走的,这样的游玩方式才是最适合这里的方式~岛本身不大,骑自行车环岛是很好的选择,但如果步行的话可能有些吃力

第8天

• 简介:海洋伴我心! (11:30,15:30,17:00) 由海洋公园聪明可爱的海豚、海狮和一班训练员呈献一个关于梦想和海洋的故事。园内每天均有乐队在海洋伴我心表演前演奏,以娱乐游客。 海洋公园内最受欢迎的大型表演,深受欢迎。

终于有几张正正紧紧的海豚照了

不会忘记上一次,我在海洋剧场坐下来的瞬间,相机没电自动关机了

人生就是如此变化无常~

• 地址:香港岛香港仔黄竹坑南朗山香港海洋公园
  • 简介:动物园、水族馆与游乐场相结合,凭山临海,风景迷人。

开头必须将海洋公园与迪士尼公园来对比一番,因为对于时间有限两个公园只能选择一个的人来说是十分纠结的问题。首先你得弄明白你想要玩什么,喜欢迪士尼动画里梦幻世界的自然选择它,里面拍各种卡哇伊的照片,它背后的童话背景必然成为你选择它的理由。而海洋公园拥有全东南亚规模最大的海洋水族馆及主题乐园,它依山而建,风景没话说,想象一下坐在你过山车上,右手边是无敌海景,感觉棒棒哒~

所以我觉得海洋公园可玩性更高一些,包括带宝宝去,看海豚看水母,还能有各种游乐设施;而迪士尼玩的少之又少,重头戏在晚上烟火,如果你抱着多拍一些美美照片的心态选择它就行啦~

我去了三次海洋公园,第一次自然是小时候,身高不够过山车只有看着的份,唯一记得玩了那个‘激流勇进’,第二次主要奔着看海洋生物,没怎么仔细玩,第三次带着小辛巴,跟闺蜜一起,被闺蜜拖着玩了三趟过山车(不同的项目),就是以玩为主了~

成人票:320港币 儿童票(3-11岁):160港币

营业时间:10am-10pm

交通:坐地铁到金钟站B出口,出去就是629专线巴士,刷八达通10块钱左右到海洋公园门口~

建议提前在TB上买好票,省很多银子。我买过两次,一次是实体票,因为还有其他的门票什么一起给寄家里,第二次是人家给了一个单子,自己用打印机打印出来,上面会有二维码,直接在入口扫二维码就行,不用另外取票什么的。

我今年一月在网上买的票是210RMB

这个海洋公园地图要大图的可以找我~

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进园之前,要商量好园区的路线,先去哪里后去哪里,尽量避免回头路和混乱,明确自己的目的地,还有海洋表演,最有看头的是在山上的海豚表演,其他表演还有很多,但我觉得都没有海豚精彩,最好优先海豚表演的时间,一定要安排好,提前二十分钟买点吃的去剧场坐着占位置,好的视野很重要啦~

差点忘了说最重要的一点……

大家都知道海洋公园一部分在山上一部分在山下吧,所以上下之间就需要连接的交通

海洋列车和海景缆车

(这样叫应该没错吧,我也不记得具体名字了~)

总之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缆车是依山而建,一边是山一边是无敌海景,爽死!海洋列车就显得很一般了,车在地下走,期间车厢里会放一些海洋生物的动画,让你感觉自己在海底一样,其实做得很假,小朋友应该会喜欢~

最好的就是一个上去一个下来,都体验到

我两次走的路线都是列车上山,缆车下山,第一次超级棒,各种拍照,还能看到富人的别墅,人家家里的游泳池~而第二次去发现方向好像变了,下山变成靠山的这边,景色是一样的,不过拍照片(拍海景)会被右边缆车的线,以及来回的缆车给干扰,处女座肯定就受不了啦,哈哈哈哈,所以亲身经验告诉你,看景色一定要靠海这边

大家还是缆车上山,列车下山比较合理

我可以说我最喜欢这一张企鹅的么

因为第二次我心心念念去看它的时候,没有了

场馆在维修中,我还兴奋的告诉闺蜜一定要看企鹅,结果

伤透我的心了

企鹅,你对不起我

喜欢这个水里的光线~

海豹游的很快,不太好抓拍啊

相比之下 比较喜欢我在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的海豹

因为可以给他们喂鱼,还恰巧碰上了他们的午餐,那场面真是壮观

相信你们已经看出来我对海洋公园的独有情钟~

这就是一个拥有童心的我

来摆几个pose吧

请忽略这不搭调的靴子

穿这个我已经热死了,又不能脱……

看看人家多么清凉

这就是小辛巴啦 和她的妈妈,他们是第一次来香港,所以我跟闺蜜带着他们玩

一路上得迁就任!性!的!辛!巴!

有苦说不出

感觉在甩爆米花一样

这个项目在最顶端还会停下来,让你倒着欣赏风景

噪点比较高,突发奇想的做成这种画布效果,佩服一下自己~很喜欢~

新开的鲨鱼馆

上次来外面围着一圈表示很期待来着

这次走进去转了一圈,感觉很一般,可能是给予期望过高

还有一个重头戏就是水母馆

没有照片

位置在坐缆车下山排队的那块

不可错过哟~

国宝实在太懒了~

记得两个馆里都有熊猫,第一次只去了一个馆,里面的熊猫很活泼,东张西望的还有啃竹子,我旁边的年轻金发帅哥看得可激动啦,不停的喊:so cute~so cute~

我的相机没电了,但记得用手机录了视频,不知能不能找到,找到了来给补上啊

下山缆车上拍到的海景

剪裁成这样不是无意,是刻!意!因为不想让缆车线出镜

恐高症的人就别看了

用图片来证明 游乐场建在山腰

想起我跟闺蜜玩的其中一个过山车,在最高点的时候停了几秒,一直闭着眼睛的我鼓起勇气睁开眼睛,高角度的海景啊,太美了,真有世界在我脚下的错觉~

大胆估测,这里的房子得一百万一平米吧

第9天

• 电话:+852-39437000,+852-39436000
  • 地址:香港特別行政區,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
  • 简介:香港三大名校之一,依山而建,或现代或复古的教学楼错落有致。

建在山上的学校,人文和自然风景都具备,走完一圈后的我发誓要好好学习!

交通:地铁大学站

可以看看人家官方的推荐,总体来说不算景点,适合随便逛逛,拍照参观长!见!识!

去的时候是暑假,学校里人很少,但学术气息依旧扑面而来呀

人生头一次羡慕起学霸来了~

为什么小时候不好好学习!

题目就叫:人家的学校

校车大巴是免费的,随便坐,再来看看我的学校,同样建在山上……

• 地址:香港薄扶林道香港大学
  • 简介:人文气息浓郁,建筑复古,漫步其中回味校园生活。

孙中山、张爱玲的母校,不必我多说啦,本人做梦都想去的学校~

既然考不上,那么就在有生之年去看看,证明我来过

交通:

1.地铁红磡,步行到过海巴士海底隧道站,搭101巴士,在石塘咀市政大厦(皇后大道西)下车,步行到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香港薄扶林道与般咸道交接处——過海隧道巴士101線(觀塘(裕民坊)→堅尼地城)

2.中环码头巴士总站乘7号巴士(或3A新巴),於薄扶林道香港大学西闸

金钟道太古广场外巴士站乘23、40或40M号巴士,於薄扶林道香港大学西闸下车

尖沙咀东总站、新港中心乘973城巴,到香港大学西闸

地铁到中环站K,步行至皇后像广场站 新巴46x 在香港大学西闸下

薄扶林道,这个翻译感觉好好听

港大门口正在修地铁,相信不久的将来交通会更方便

虽然我觉得坐大巴也是一种享受

坐在窗户边欣赏香港的街道叫人愉快~

人家有露天空调,露天wifi

就在我热得不行的时候,突然来了一阵冷风,到处找源头,发现头顶有空调,而我还在校园里连着wifi跟男朋友视频,哈哈哈,想让它这个北方长大的孩子感受感受~

学校建在山上,这里读书太幸福了,天天都看得到海景~教室里,餐厅里~

每走一步我就多感叹一遍,为什么不好好读书

现实告诉我们,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

小插曲

另外在我从中环去港大的路上发生一个插曲,就是中环地铁站出来怎么也找不到公交车站,按照之前的攻略走K出口,也找到了皇后像广场(特别迷你),可是公交站有好几个,我对照着站牌找新巴46X,来来回回几个车站看了至少两遍吧,就是没看到这车,心急的我干脆问了同在车站等车的一位中年大叔,我说普通话他听得不太懂,只有语速尽量拉慢一些,我直接问的到港大该坐什么公交车,他也一头雾水的样子,可是他立即拿出手机,熟练的点卡某个网址开始帮我查,后来查了半天也没查到,他又帮我去问旁边的人,最后旁边的一个年轻大学生和一个二十几岁的女孩都凑上来,一起帮我查路线,四个人讨论半天还是没个结果,大叔又去问旁边报停里的大爷,人家立刻给我指出了方向,要穿过一排大楼~

总之这件事让我感受到了香港人的热心肠,这么多人帮我弄得都不好意思啦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东区金钟夏慤道18号(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中国的第一大海港,世界第三大,仅次于美国的旧金山和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因无敌海景和夜景,成为游港必到之地,在尖沙咀附近闲逛很容易就走到了

活动:

1.幻彩咏香江: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全球最大型灯光音乐汇演”,每晚8:00

2.星光大道:以电影为主题的景点,地上有逾百个牌匾,刻上了多位香港电影明星及著名导演的手印和签名

3.天星小轮:美国的《国家地理旅游杂志》就曾将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列为“人生50个必游项目”之一

交通:

1.地铁尖沙咀

2.巴士,乘坐1、1A、8、8A、8P、9到‘尖沙咀码头’下车

3.天星小轮航线:中环←→尖沙咀、中环←→红磡、湾仔←→尖沙咀、红磡←→湾仔航线

关于维港,任何语言都是多余的,用图片说话最直接啦~

这一张是在海港城的门口拍的,海港城里面也能看到海景,非常不错呢~

沿着星光大道走就能到乘坐天星小轮的码头

刷八达通就可以 价格不记得了 反正才几块钱很便宜

做过无数次天星小轮

但一次碰上上面的情况,我们站在上船口可是通道没放下来,因为浪太大没有停稳呢~

雾霾很严重,难道是从深圳飘过来的?

来自某某国家的豪华游轮,最近很流行这样的玩法,在游轮上吃喝住,期间偶尔到一个城市靠岸可以下去参观,其余时间都在船上,这种旅行方式很时候带着老人孩子一起吧~

带着人家一日游还不停的拍照似乎不太好,可是不忍心辜负这美好的时光~

话说有朋友问我这个天空是怎么拍出来的

真心不明觉厉呀 因为当年的我只是个摄影小白(虽然现在也没好到哪去~)

最偷懒的全自动挡按下快门

后来也不怎么会后期 也看到噪点多么严重,现在也懒得重修了

所以吧,归根究底还是风景好 凑巧那天晚上的云层漂亮

这里开始就是今年拍的啦

小个子女生出门是从不背三脚架的啦 一个单反就累得半死了 更何况还要shopping

所以夜景的噪点无比恐怖

还好这一年来我的后期技术有些提高 哈哈哈

我一直心心念念着某一次带着脚架去,拍延时啊,拍长曝啊~

小辛巴不耍脾气的时候还是特别可爱的

就是千万不能让他看到卖玩具的小摊和店铺 不然不得了

到尖沙咀的第一秒,从的士里走出来的瞬间,我还没站稳脚跟他就已经看中一个新玩具了,吵着一定要,买了后自己掰半天不会变形(从汽车到汽车人),难为我闺蜜对着说明书一步一步的给他拼出来,我当然从头到尾站在旁边看着,因为看到说明书我的头就大了,哈哈哈哈

结尾

一边叹了口气,总算写完了,用了差不多两天的时间!

一边还有些舍不得,这篇游记里包含了我这么多年在香港的点点滴滴!似乎写完就画上句号了一样,其实以后还会去,一如既往,继续去发现新鲜好玩的,带着男朋友或老公一起

想念长洲岛的阳光,想念赤柱的海风……

也谢谢爸爸对我出行的经济支持,我这个不工作没收入的人每次去都瞎刷信用卡,回来后妈妈嫌弃我败家,是爸爸一声不响给我还上,然后继续支持我的下一次旅行~一直觉得女孩子有个好爸爸很重要,让我在年轻时有机会去见识,有机会买自己想要的任何东西,真的很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