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做一个台湾暴走族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冬日,做一个台湾暴走族

• 出发日期/2013/12/31

• 玩法/美食 冬季 温泉

前言

首先,我要整理下思绪。

八天的台湾旅行,真的好像一场不愿醒来的梦~~

去台湾,有几大因素:

一、 穷游!台湾属于消费不高又好玩的地儿;

二、 看过很多台剧,各种小清新;

三、 网上搜索热度很高;

四、 身处厦门这个地利条件,去台湾非常方便;

这次我们四个人分工特别明确:

大宝——负责扎身网上看各种攻略

我——专业摄影100年

旻旻姐——订船票机票,轻车熟路

辛西娅——吃货达人,专攻台湾知名小吃

签证

台湾自由行需要办理两个证件,一个是台湾通行证 一个是入台证。通行证比较容易,大家只要拿着相关证件去自己当地的出入境办事处就可以办理了。和办理港台通行证是一样的。入台证稍复杂,是个人无法自己办理的,目前的方法是挂靠在旅行社。可以砸加附近或者网上找有台湾游资质的正规旅行社进行办理。这里需要注意的就是一些资料的准备:

1. 首先就是台湾通行证的信息页以及签注页。这个就是需要去当地出入境办理的东西。

2. 户口本的所有页复印。要记住是户口本的所有内容哦!

3. 财力证明三选一

五万银行卡存款证明

需要在办理证件的前一个月存入。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此方案有时候不靠谱。因为有些旅行社办理入台证的时候会不认某些银行的存款证明。再或者就是某些银行无法开具旅行社需要的存款证明,所以导致中间变故太大。个人认为慎用。

公司收入证明:年收入13万以上

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固定的,还是各区域不同

信用卡金卡正反面复印

需要有金卡标识。这个是最容易被旅行社认可的方式。但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信用卡新卡上必须有“gold”字样,之前我手上有一张招行的金卡,但是金卡上没有“gold”字样,旅行社不认,要求我去银行开具说明此卡是金卡的证明。而我去招行他们说我这个就是金卡。我们没有办法给你开具所谓的此卡就是金卡的证明……是不是已经快被绕晕了……

路线

制定路线:厦门-金门-台北-平溪-故宫博物馆-淡水-垦丁-高雄-台北-金门-厦门

如果在厦门,推荐去坐小三通,非常便宜。去五通码头搭半小时船到金门,160RMB,然后坐计程车约60RMB去机场,机票370RMB。这样相当于往返台湾机票加船票1K出头一个人,真心便宜!

预告

海量图片预告

第1天

• 地址:中国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环岛东路2500号

早上在五通码头搭轮船去金门,大概半小时能到金门,比去东渡搭快很多。

金门航空站

引导旅客的美女服务员,笑容让人暖洋洋。

• 电话:+886-82-318823
  • 地址:金门县
  • 简介:闽南宝岛,与厦门隔海相望,风光旖旎,古迹众多,值得一游。
阿婆面线
  • 地址:金门县金城镇莒光路一段45号
  • 简介:科记广东粥是一个有平价、金门、老店的其它中式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广东粥、花生汤
  • 电话:+886-82-318823
  • 地址:金门县

街道超级干净。我要吐槽下表姐的情报错误。中午温度20度我们还穿着毛衣和大衣,来之前说什么台湾很冷冻死了几个人……

• 电话:+886-082-325-632
  • 地址:金门县金城镇贤城路1号
  • 简介:莒光楼是1952年的金门防卫司令官胡琏所辟建,由名建筑师沉学海所设计,仿古代麒麟阁三层式建筑,外观雄伟、气宇非凡。是一座水泥钢骨仿宫殿式建筑,飞檐画栋,碧瓦朱柱,气派轩昂以,屋身构造为硬山搁檩。莒光楼用以

金门人说:“没到过莒光楼,别夸说到过金门”:五十多年来常是金门邮票和风景明信片的主题。莒光楼已经成为金门的象征。我们来啦!

莒光楼是民国四十一年(1952年)的金门防卫司令胡琏所辟建,由著名建筑师沉学海所设计。仿古代麒麟阁三层式建筑,外观宏伟,气宇非凡,是一座水泥钢筋仿宫殿式建筑。飞檐画栋,碧瓦朱柱,气派轩昂。

飞台北

复兴航空的飞机很小,胜在价格便宜。金门往返松山机场700多RMB。

• 电话:+886-02-87703460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敦化北路340-9号
  • 简介:台北松山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曾经是台北的首要机场,每天有发往台东、澎湖、东京、首尔、上海、厦门、重庆、成都、天津等地的航线。

办了500的那个套餐,不限时上网,电话好像能打一小时左右吧。大宝的手机拿来做热点,我们都能上网。可惜的是在台北信号一般,反而到高雄信号满格。

酒店

到达目的地。新开的酒店,比想象中好点。台币大概1888左右一个人。8人间上下床的那种。跨年夜能拿到这个价格已经很优惠了。跟老板打听怎么去101看跨年晚会。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西门町年轻人很多,举着FREE HUG 和FREE KISS的牌子。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终于到了目的地101大楼。好激动!人都在一个大广场看跨年晚会。由于去的比较晚基本只能看大屏幕了。有挺多明星,还有大爱的DREAM GIRLS

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店)
  • 电话:+886-2-27235248
  • 地址:台北 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A4馆
  • 简介:新光三越台北信义新天地A4以国际精品的精致化顶级百货,CHANEL、GUCCI等时尚大店云集,并设有超市及各式餐厅,为引领时尚名媛体验精致时尚购物的新天地

新光三越类似于厦门的磐基,都是卖奢侈品的,各种高大上。

超大豪华的圣诞树

逛完回来已经11点半了,有利地形全都被占了,我们拨开人群只找到这个看烟火的地儿。这棵树也长得太奇葩了。别拦我,我要砍了它!

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跨年晚会。100万人啊。人贴人。看完烟火车都打不到。只能搭捷运回酒店。地铁站都挤不进。光排队就排了快2小时。到酒店都快3点。累趴。

第2天

台北街景
  • 类型:世界十大餐厅之一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中正区大安区信义路二段194号(近中正纪念堂)
  • 电话:+886-2-23218928
  • 简介:被美国纽约时报评为亚洲最佳餐厅,店名取自杨秉彝早期工作的“恒泰丰油行”。

鼎泰丰一笼小笼包要新台币还这么多人排队。亲眼看到一个卖包子的小妹用日语韩语和国语和三个国家的游客对答如流。这年头,我连找卖包子的工作都难。

我们兵分两路。我和大宝排队买包子。姐她们排队买永康牛肉面。什么店都排队,真是永康街一大特色啊。

永康牛肉面
  •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
  • 电话:+886-2-23511051
  • 简介:位于台北市的永康牛肉面最早发迹于永康公园旁的小牛肉面摊,当时面店老板郑先生为一名退伍老兵,于1963年成立的小面摊。

看看排队的人群吧,吃碗面真不容易啊。感觉不多吃点不吃久点对不起排队那么长时间,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这种想法……

思慕昔
  • 地址:大安区大安区永康街15号
  • 电话:00886-02-2-23418555

思慕昔,貌似在康熙里有介绍过。便宜料足,味道尚可。也不会比厦门的DESSERT KING好吃。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13巷6号
  • 电话:02-2395-6583
  • 简介:8%ice 冰淇淋专门店是一个有霜淇淋、永康街、冰淇淋的冰淇淋,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一保堂抹茶、宫古岛雪盐黑糖、抹茶黑糖雪盐、蜂蜜培茶、香蕉牛奶
永康街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
  • 简介:永康街是位于台湾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二段上的著名美食街,聚集了许多台湾小吃与餐厅。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 地址:台北市罗斯福路四段一号
诚品书店(信义店)
  • 电话:+886-2-8789-3388
  •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号
  • 简介:如果说101大楼是台北的“地理地标”,那么,诚品书店则是台北的“文化地标”。
师大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师大路,龙泉街、泰顺街、浦城街、云和街
  • 电话:+886-2-2363-3457
  • 简介:无论是夜市里所贩卖的精品服饰或是美食小吃皆物美价廉,因此非常受学生及年轻的上班族群们或是外国观光客们所喜爱。

师大夜市因位于台北市台湾师范大学旁而得名,为台湾著名的夜市景点。师太夜市大致上是由师大路和龙泉街巷内的店家所组成。由于面对的主要是师大台大及附近的学生,居民,上班族以及外国人等等,加上东西丰富多元,且有异国风情,是个吃喝玩乐的好去处。

陈三鼎黑糖青蛙鲜奶创始店
  • 地址:台北市 中正区罗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口
  • 电话:+886-2-23677781
  • 简介:台北市公馆商圈的陈三鼎黑糖青蛙鲜奶创始店,是一家有着超高人气的奶茶小铺,看似不起眼的路边小店,却有着非常好喝的珍珠奶茶,珍珠是黑糖制成的,入口即化,加入鲜奶,喝起来特别醇厚。
师大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电话:+886-2-2363-3457

台湾理发特别贵。男生的一般都要88RMB。话说,老板取这个名字是可以光明正大地坑顾客了吗?

第3天

去瑞芳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
  • 简介:瑞芳区是新北市下的一个市辖区,位于新北市的东部,昔日以矿业繁盛一时,近年停采后则由此发展出以矿业文化为中心的观光业。

平溪一日游的火车票。上面标示了各个观光点。时间有限,我们只去了其中三个。

菁桐车站
  • 地址:台湾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菁桐车站建于1929年,并在2003年5月1日由台北县政府(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公告为古迹,是台铁平溪线的最后一站,也是第一站。

因为本来时间比较晚怕来不及玩,我们先坐到终点站——菁桐,就是那些年拍摄的地方。是不是有似曾相似的感觉呢。

菁桐
  • 地址:新北市 平溪区
  • 简介:位于台湾新北市平溪区的菁桐,是台湾铁路平溪线的终点站,菁桐车站至今保留着原始铁路车站的原貌。
  • 电话:+886-2-23491635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十分车站平溪区十分村十分街51号
  • 简介:跟着《那些年》里的女孩,点一盏天灯,寄一张明信片。
  • 地址:Houtong Cat Village, Ruifang District, New Taipei City, Taiwan 224
  • 简介:原汁原味的山间小城,爱猫人士的“天堂”,可以来这里看猫、逗猫!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第4天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前往故宫博物馆

坐在公车上看风景。台湾的司机驾驶技术特别好。各种高难度的弯都不带刹车的……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博物馆里的康熙馆游戏区。康熙屌炸天。

这个就是在类似于拍大头贴的机器拍一张然后可以去另外一边大屏幕查看你扮演的角色。

士林夜市
  • 类型:景区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101号B1;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
  • 电话:+886-02-28820340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主要分为两个范围,一是传统阳明戏院周边街道,另一边则是基河路101号重新营运的士林市场。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有人在西门町街头表演。驻足观看。唱得真心不错。可惜没录女生唱非你莫属那段

第5天

淡水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
  • 简介:一路向西,满眼风景,满目人情,斜阳余晖,月光澄澈,这就是淡水不变的韵味。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 电话:+886-2-26203850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26号
  • 简介:因周杰伦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名声大噪,漫步其中回忆校园青春时光。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地址:台北 光复南路308巷43号

从台北101下来和表姐她们在义法餐厅汇合,就是周杰伦开的餐厅了。里面很多都是不能说的秘密里的东西以及杰伦的一些私物。

吃火锅

夜宵来一发!这个火锅店大宝惦记了好久终于如她所愿,结果是非常赞!和大路的不太一样,他们先把料倒进去,然后加入特制的调料。

第6天

前往垦丁
秀风精品温泉民宿(Siu Feng SPA B&B)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125号
  • 简介:位于垦丁路,距垦丁夜市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距众恒机场有20分钟车程。

秀风,就在垦丁大街上,房价比台北便宜太多。800新台币一晚。没错,是新台币!!本来要了两个双人间,结果只有一间,另外一间自动升级。进房间看到这房间跟我们在台北住的3600一晚的房间差不多好嘛!老板你的节操呢!这样会后我们怎么选酒店!选哪家都是杀猪价嘛!!

秀风精品温泉民宿(Siu Feng SPA B&B)图片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 地址:946台湾屏东县恒春镇中正路恒春老街
  • 简介:在老街,老街周围的建筑都很具有沧桑感,周围的商铺也是颇有特色,在现在也是十分的少见,而且周围也有各式的美食,来到老街可要悉心品尝喔。

打听到今天恒春夜市有开,赶紧搭车GOGOGO!对于吃货来说,夜市这个词拥有着很高的地位。一周就开一天,我们也太好运了吧!

第一次看到这么霸气的卖面包的摊位

阿嘉的家
  • 门票价格:入内参观每人NT$50
  • 电话:+886-8-8892585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光明路90号
  • 简介:台湾电影《海角七号》曾经轰动一时,而男主角“阿嘉”的家是个出现频率很高的场景,它就位于恒春古城内一条小小的巷弄里面,没有华丽的外表,朴实的二层建筑虽然不起眼,

海角七号拍摄地,可惜这么晚关门了没法进去参观。拍张照留念一下~

第7天

前往鹅銮鼻

一大早起来租小摩托前往鹅銮鼻。身为厦门人民好羡慕能骑机车的,大宝借到老板娘女儿的KITTY机车帽,倍儿高兴。

之前在网上找了超多台湾电影的截图,到了后发现计划赶不上变化,严格意义上只有这张COS了一下,还是如此大难度。我COS的彭于晏,不要砸鸡蛋谢谢合作!

又到一个海边,真是哪哪都很美。事实证明我们因为拍这些照耽搁太多时间,后面鹅銮鼻很赶,并且没有来得及去龙磐草原,因为车子要充电还要40分钟左右。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海洋玫瑰海景餐厅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砂岛路212号

返回searose充电,顺便吃东西充饥。色香味俱佳,强烈推荐!

充好电,出发!
  • 门票价格:全票450
  • 电话:+08 882-5678
  •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后湾村后湾路2号
  • 简介:在海底隧道住上一夜,感受鱼儿在身边畅游,仿佛在大海中入眠。
  • 地址:946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大光路79-66号
  • 电话:0919-123-115
  • 简介:​阿兴生鱼片专卖店位于后壁湖渔会大楼的一楼,也是贩售新鲜又便宜的生鱼片打响名气,吸引许多慕名而来的人。

接着去吃晚饭,骑电动车45分钟到一个很偏僻的海边吃的。请勿模仿~吃货的执着不是常人能理解的。

大排档的名字叫 啊兴。一顿差不多1200新台币

夕阳红

屏东脚踏车旅店(Bicycle Inn)
  • 电话:00886-8-8862308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131-2号
  • 简介:位于恒春镇,离市中心仅9.9 km的路程

回到垦丁大街还车了。这家店的老板娘特别热情~乐意把女儿的KITTY头盔偷偷借给你。哈哈哈

• 地址:垦丁路187号
  • 简介:人气老牌卤味,猪耳朵、豆皮等招牌卤味淋上独门酱汁,入味好吃。

一品卤味,攻略上很有名,吃了觉得略坑爹,还不如厦门随便一家卤味店。

便利店

吃完逛便利店,回旅店。

第8天

垦丁旅店
HELLO KITTY展

相机突然挂掉了,开不了机。以下照片都是用表姐的奶昔拍的。酒店定在85大楼,高雄地标。去酒店的路上看到711在做KITTY四十周年的展览广告。作为KITTY控的大宝果断拉我去买票!说走咱就走!

• 电话:+886-07-7938888
  • 地址:高雄市新兴区中山一路115号地下一楼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 地址:高雄市左营区裕诚路与南屏路上
  • 简介:瑞丰夜市系高雄市黄金地段,小吃不但平价还非常美味可口,各家都有属于自己的独家口味,使用的食材也是真材实料,往往让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

冲着这么美的老板娘我要买几笼包子吃!!真人比照美很多

• 门票价格:新台币150元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苓雅区自强三路5号
  • 简介:搭乘世界第三快的星光高速电梯,45秒内可升上74层观景台,俯瞰高雄市景。

第9天

THE END

早上起来拖着一大堆行李赶到机场,飞到金门后坐半小时船回到厦门。9天的旅行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