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在厦门

• 出发日期/2012/12/13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这里不得不吐槽下厦门火车站。我那时候坐到的应该是厦门老的火车站,小、旧、脏什么的就不说了,反正老火车站都这样。关键不方便,特别对旅游的人来说。一是指路牌不明确,本来打算坐公交去客栈的,结果转了一圈就是没找到;二是打车,在火车站门口会有很多人打车,但基本不排队,而且出租车会问你去哪里,我看到有很多都被拒载了。

最后,我是拖着大箱子,到远一点的街对面才打到的车。

如果说厦门火车站让我对厦门的第一印象不好的话,那么接下来几天厦门人民的热情、善良和厦门的美景,完全让我忘记了这件事情。 司机师傅在得知我是来旅游的之后,热情的说我带你走跨海大桥。我果断答应了——果然我的决定是正确的。从跨海大桥看到的环岛路、大海、鼓浪屿,那个美啊!!!请原谅我被这里的美景震撼了,只顾着让眼睛享受,忘了拍照了。

第1天

坐动车去厦门

我是选择坐动车去的,大概八个小时,路上还能看看风景。8点的火车,从家里出发的时候,月亮还挂在天上,到上车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

厦门海巢青年旅舍
  • 电话:086-0592-257027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黄厝溪头下25号(天朗壹水湾旁边)
  • 简介:位于厦门市思明区黄厝溪头下25号,距离大海和环岛路各50米,充足慵懒的阳光。

海巢算比较好找,他们也有自己的网站,价格基本都在200--300。

基本厦门的家庭旅馆差不多就是这个价格,而且环境都还不错。

海巢门口有家婚纱店(其实来厦门旅游顺便拍个婚纱是很不错的选择)

海巢是蓝白色的地中海风格,一个小院子,一幢2层小楼和几间平房,有木有很浪漫啊?!

二楼夜景,在这里数数星星,听听海浪很不错呢!

• 地址:中山路22-24号
  • 电话:0592-2125825,0592-2024670
  • 简介:深受老厦门人青睐的小吃店,好评如潮

收拾停当肚子就很不争气的饿了,然后就直奔中山路。

不得不说,厦门的公交很方便,一块钱,而且班次多。

至于黄则和,那个人~~~那个多~~~我吃了最有名的的花生汤和鱼丸。花生汤很甜,但是是很好吃的。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中山路上有很多这样的小铺子,卖奶茶、冰淇淋、甜点什么的,外面都设有可以坐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我去的不是时候,没什么人,中山路感觉没传说中是热闹。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我就是穿了一件滥大街的裙子去了鼓浪屿

鼓浪屿确实真的是很好逛,特别是有意思的小店。

价格你定 二个骰子 点数决定你付款的价格是原价的几折

还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小店

有很多卖明信片的店,大多数都可以慢寄。

鼓浪屿多的和美的就是各式各样的建筑,有精心修葺过的,也有荒废着没人管的。

要是有一幢是我的~~~此生无憾啊~~~别理我,我做梦呢!

张三疯奶茶店(龙头路一店)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266号(近街心公园)
  • 电话:0592-2087706
  • 简介:鼓浪屿从来不缺乏艺术气息,街心花园前的奶茶店也是如此。大块的色彩和一幅幅油画表达了浓重的流浪色彩和自由想法,一面镶金边的大镜子让这种美好加倍。店里的服务生年轻可爱;奶茶咖啡冰淇淋,可以外带,可以堂吃。

张三疯——这家店算不算名扬九州?

很多人说不好喝,可是我觉得还不错,可能是因为我喜欢吃葡萄干、杏仁什么的。

另外,店员真的很帅。第一次去的时候,眼睁睁的目睹了三四个美女调戏店员。

慢慢悠悠旅店

在鼓浪屿住的是“慢慢悠悠”,价格200+,他们还有个故事,想知道吗?

因为我睡觉不深,怕吵,所以挑了这家。它离岛中心确实有段距离,从轮渡步行去大概20分钟。但是,店家很贴心的会有短信提示路线,还可以打电话让他们来接。房间比较简单,但是旅店整体感觉不错,蛮幽静的。

单身一个人或者是女孩子就不建议住这里了,因为确实有点远。一个走太多会累,影响逛街;二个晚上回来会有点不安全。鼓浪屿上有很多小巷子都是没有路灯的。

旅店有鼓浪屿地图,可以问老板借,还可以请老板推荐好玩的好吃的。

第3天

• 开放时间:仅周末对外开放;周日9:00-18:00;周六16:00-20:00
  • 电话:0592-2060648,0592-2068127
  • 地址:安海路67~69号
  • 简介:白色的顶,红色的墙,漂亮的教堂。

著名的日光岩——早上人那个多啊~~~都不想逛了~~~

曾厝垵的旅店

我在鼓浪屿上就是各种迷路,岛上的路很奇怪,弯弯曲曲的,买的地图根本没用。不过我迷路的很开心就是了~~~乱走走乱看看,旅行不就是这样么。

在离开鼓浪屿的时候我又可耻的迷路了,拖着个大箱子各种乱转。然后一个老爷爷看到我主动问我是不是迷路了,要去哪里,好心的给我指路。——估计岛上的人经常会遇到像我这样迷糊的人,都习惯了。吼吼~~~~

不得不说,厦门人民很善良很友好,怪不得都说厦门的治安那是杠杠滴!!!

在曾厝垵住了两晚的旅店

曾厝垵多的是这样的旅馆,布置的很用心很温馨,价格很亲民。去过青岛之后,我举得厦门的家庭旅馆真的性价比太高了。随便找一家都不错。

很多旅馆都会有露台,三五好友,几瓶啤酒,几串烧烤,人生得意须尽欢啊!

第4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南普陀进门有个小公园,可以在这里休息。12月了,还有些荷花没有谢。这是由多暖和啊!

• 电话:0592-2024785,0592-2101220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南普陀寺后
  • 简介:享受游山的乐趣,站在山顶可以鸟瞰厦门大学和鼓浪屿。

传说。。。这是舍利塔。。。

山上一角,堆了好多废弃的菩萨什么的。

爬上山顶之后,一览众山小!

从山顶是可以看到厦大全貌的,休息够了我就下山去了厦大。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厦大水库

走去的路那个长,那个累,而且基本都是上坡。可是到了水库,我就被震撼了啊~~~

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微风吹皱了水面,幽静曲折的小路,斑斑驳驳的树荫,岸边的亭子。

水库后的上山小路,我怕再迷路,就放弃了探险的想法。

水库边有这样一座碑。

不知谁有这样的好福气,故去后依旧与青山绿水相伴。

最后想说的话

以后我有小孩了,一定要让他好好读书,不为别的,就为来厦大读书。

在这么美的大学,和一个温暖的人,谈一场奋不顾身的恋爱。

等TA老了,坐在摇椅慢慢摇的时候,回想起来,觉得年少轻狂,此生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