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行囊,赴一场与江南的约会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收拾行囊,赴一场与江南的约会

• 出发日期/2015/08/30

前言

世界这么大 你不想去看看 那我就去啦~~

驱蚊止痒的东东一定要带,不然死的很惨。天天被咬的不行不行的。

乌镇一定要住一宿,乌镇西栅的夜景简直美cry。喜欢摄影的朋友一定超喜欢。

第1天

• 电话:010-51019999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毛家湾胡同甲13号
  • 简介:北京站主要担当京包线、京秦线、京哈线、京沪线、京承线等铁路的旅客运输任务,并有北京站发出开往朝鲜平壤、蒙古乌兰巴托、俄罗斯莫斯科的国际旅客列车。

第一次坐软卧,五百多块一宿被说成壕…不过软卧确实棒棒哒😛😛😛

北京-杭州(Z9)

【票价】305元

【出发时间】19:14

【到达时间】09:07

【其他】北京-杭州

第2天

• 电话:0571-56720222
  • 地址:杭州市环城东路1号城站广场
  • 简介:最新的杭州站于1999年12月28日建成投入使用。杭州火车站,又被杭州人称为城站,现为上海铁路局直属的客货一等站。
  • 地址:杭州上城区打铜巷17号(中山中路22号小巷里)
  • 简介:杭州YHA吴山驿国际青年旅舍为杭州最早的YHAChina的加盟店,旅舍曾在2014年和2017年先后两次,通过了HI-Q高品质青年旅舍认证;在2016年获得了中国国际青年旅舍协会颁发的“青年旅舍十年服务”奖。 旅舍在2011年4月由

超级赞,位置好价格也合适还提供免费地图攻略,各种路线查询和推荐服务

青旅的位置在鼓楼三岔路口处,找的时候微微有点转向

跟前台小帅哥要了地图 O(∩_∩)O哈哈~

娘娘的床太乱了 所以只能 照我的 哈哈

卫生间也很干净

这个是青旅提供的,虽然我觉得当天没有蚊子所以没有用上,但还是感觉超贴心的说。话说娘娘竟然自己有带电蚊香。。。。。。竟然自己有带诶。。。。出门自备电蚊香诶。。。。

鼓楼买的大莲蓬,哈哈,跟脸一样大的莲蓬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村南九溪十八涧尽头(近九溪路)
  • 简介:俗称“九溪十八涧”,也是狮峰龙井茶的主产区。

其实之前在很多攻略里看到说如果西湖边有人推荐去九溪坚决不要去是骗人的,但是第一天出门在鼓楼就碰到热心大姐给我们推荐路线,说一定要去九溪。。。。到了车站还有人主动上来跟我俩说要去九溪。。。。。然后我俩就坐车去九溪了。。。。。哈哈 我们好容易被忽悠啊。。。。。。但是去了绝对不后悔,因为九溪超美的!!超美的!!超美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狮峰148号
  • 简介:新西湖十景之一,有大片的茶园,龙井泉水冲泡的龙井茶堪称一绝。

路上碰到热情的茶农请我们到家里做客喝茶,然后两个不懂茶的孩纸就去人家了,江南的房子白墙黑瓦美丽的狠!都是二层半带阁楼的小楼。茶农阿姨跟我们讲我们我们喝的是明前茶,有回甘,哈哈,我就是有点渴觉得很好喝,但是真的不会品啊😂😂😂😂

白墙黑瓦

•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清凉峰镇白果村大明山风景区内

为了灵隐寺才去的飞来峰

喜欢探险的姑娘是好姑娘

比想象中好要深邃,蚊子还要狠还要多!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老大说灵隐寺旁边的寺庙没有必要去

花中城(新花中城店)
  • 类型:杭帮/江浙菜
  • 地址:拱墅区湖墅南路107号

花中城是杭州很大的杭帮菜连锁酒店~但是当地的朋友说,酒店的很多菜还是迎合了各个地方的口味,有很多菜品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杭帮菜。不过也都很好吃~\(≧▽≦)/~啦啦啦

饭店旁边的非常艺术的一个居民楼墙面

• 地址:杭州上城区打铜巷17号(中山中路22号小巷里)

第3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同行美女说西湖晚上的《印象西湖》最值一看,但是都没有西湖夜游的机会。。。。。旅途的美,遗憾也是其中一种吧~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1号(苏堤南端)

苏轼的诗和词在这里你都能找到,摸着墙上的石碑一字一字的读那感觉棒极了,和看着语文书中的课文读感觉截然不同,你自己都觉得读出了年代感和诗人味道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山路5-1号
  • 简介:在红鱼池边买包饲料,喂喂池中又红又大的鲤鱼吧!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领略西湖之美的好地方,漫步或骑着单车,来一次纵贯西湖之旅。

80年代老照片的感觉,累死宝宝儿了~

超喜欢老照片系列,O(∩_∩)O哈哈~

喜欢江南这样舒展又妖娆的植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花中城(藕香居店)
  • 类型:杭帮/江浙菜
  • 地址:上城区南山路11号(近雷峰塔)

我心心念念的西湖醋鱼!娘娘心心念念的东坡肉!好吃!甜品和沙拉也都好吃!

肥而不腻东坡肉~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乌镇是一定要过夜的!!!小桥流水人家的夜景最为醉人。

乌镇西栅景区民宿36幢

从到达乌镇那一刻就享受着贵宾VIP级待遇,简直爽到爆。结果为我们安排的民宿也超赞的,惊喜至极

到了民宿,还没去看房间,阿姨先请我们一人一根小冰棍儿~~

多有情调

电话可以用哦~

每个角落都可以感受到细致入微的服务

早餐也超丰富

第4天

乌镇西栅景区民宿36幢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适合慢慢逛的精致水乡,每当夜幕降临,西市河两岸夜色醉人。

清晨第一件事,将古镇的美好寄给家人和朋友~

我负责拍照 你负责美!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秀水廊街西栅景区内67号民宿
  • 电话:15068205985,15888332753
  • 简介:口碑很赞的一家小店,酱爆芋艿、土鸡煲味道鲜美,不容错过。

手撕包菜

酱爆芋艿。味道超赞。

乌镇羊肉。朋友说去乌镇一定要吃羊肉,肉质细嫩没有膻味不浓,连不爱吃羊肉的我都一口一大块的停不下来!!

在大众点评上查到点评第一的“默默的家”,为了能够吃到,1号晚上就找了好久又等了好久。结果后来太晚了人家就不做了,再找好多别家去吃的时候,很多家都熄火了。。。。。于是昨天晚上吃饭很狼狈,到默默吃饭也成为了今天颇执着的一件事,结果真的没有让我们失望!!!点32个赞!

水乡的蚊子可是不一般!

• 开放时间:东栅 07:00~17:30(冬令) 07:00~18:00(夏令)西栅09:00~22:00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西栅历史街区内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乌镇西栅景区内安渡坊18号
  • 简介:在晒场飘摇的花布间拍张照,还能亲手做一块传统工艺的蓝印花布。
  • 电话:0573-88731088,0573-88731991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子夜路18号
  • 简介:看皮影、听花鼓,感受江南古镇的生活气息。

相较西栅乌镇的东栅开发的更早更小,但也更加原生态。不论是东栅还是西栅看到了很多似水年华剧组留下的痕迹。总共两条道,不用设计路线所有的遗址故居纪念馆都可以找到,像山西的平遥古城一样,门票就是联票所有的这些小景点都需要检票,所以门票不要随意扔掉哟

假如我是江南女子 是不是皮肤会白一点~~~

香香的桂花糕

忘了叫什么 糯米黏黏的~

10块钱可以买一个糕点组合~

不想走

酒坊的酒香很浓。酿酒师傅们四个一起才能把蒸馏锅的大锅盖抬起来。可是把力气活,想起了“九儿”那部电视剧里的情节。。。

酒坊禁止吸烟哦~哈哈O(∩_∩)O哈哈~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观前街17号
  • 简介:探访茅盾先生出生和成长的地方,感受文学巨匠的童年时光。

落地窗

每回都是一片凌乱之后才想起来拍照。。。。。但是超喜欢这个落地窗啊,外面的小院里有很多植物

• 类型:百年老店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解放路251号杭州解百F2
  • 简介:童叟皆知的杭帮菜馆,出品色香味俱佳。

老大说,楼外楼没必要去,但是杭州酒家不要错过!!于是我们就来了!!

第5天

• 地址:杭州上城区打铜巷17号(中山中路22号小巷里)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7: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周家村入口)或者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龙舌嘴主出入口)
  • 简介:“杭州之肾”,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

后边那张牙舞爪的不知是谁。。。。

萌萌的甜甜的小柿子~

• 电话:0571-56720222
  • 地址:杭州市环城东路1号城站广场
杭州-北京(Z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