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不知日月长——夜宿斋堂中坤山庄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山中不知日月长——夜宿斋堂中坤山庄

• 出发日期/2015/10/11

• 玩法/自驾

前言

秋天本不是北京多雨的季节,但不知为何,今年的秋雨好像分外缠绵。映衬着此时的心境是格外凄凉。一场秋雨一场寒,秋雨中,天气渐渐多了几分寒意。心也跟着一点一点凉了下去。秋风秋雨愁煞人,为了排解挥之不去了愁绪,驱车一路向西沿109国道进山,信马游缰,不知走了多久,天渐渐地黑下了,今夜应该夜宿何方。

查了一下自己的位置,在门头沟斋堂。以前上学时曾经来过,去爨底下玩。当时一大帮同学包了一个院子,晚上喝酒,打牌,吹牛,日子也曾经过得那样的绚烂。而现在,爨底下显然是不合适去住的。查了一下大众点评,中坤山庄四星级酒店,点评也不错。今晚就是它了。说实在的,中坤山庄地方不算偏僻,就在109国道边上,但入口处不是很明显,差一点就走过了。路口很小,但转过去眼前豁然开朗,青砖灰瓦,有些像南方的建筑风格,占地很大停车的地方也很宽绰。雨夜显然人不是很,但前台的姑娘长得很青秀,态度也很好 ,给完房卡,还主动给了一张取电的卡,说这样方便些。还主动问明天是否要在店里吃早餐,当我问到早餐时间时,姑娘很贴心地说,主要是看您方便。小感动。

前台接待处,车开进来的时候先是餐厅,住宿在后边。

房间很大,设施也算齐备

床前的挂灯,在雨夜中平添了几份温暖的感觉。

卫生间,对处女座的我可是格外重要,以一个处女座的眼光,还过得去。

卫生间的这个盒子挺别致的。

房间中的杂志,这可是明显的自我宣传。作者骆英,其实就是中坤的老板黄怒波,此人经商之余以诗人自居,自己创作个书什么的也是人之常情。书名忘了,只记得有一个貌似藏族的图形。

很不幸,这个坎儿格外难过。很不幸,这正是我此时的心境。人生都有难以跨越的坎,但又不得不过。有些事,承受得了也地承受,承受不了也地承受。佛家说生、老、病、死为之四苦。生的苦难就是要不断地承受难以承受的苦难,跨过难以跨过得坎吧。

山里得夜格外宁静,是开车累了,还是因为这难得的宁静。连日来都不曾安眠的我,居然很快就入睡了。梦里不知身是客,一饷贪饮。醒来已经是早晨8点多了,真是山中不知日月长啊。想到昨天跟前台说8点吃早餐,难免有些慌乱,赶快收拾收拾去餐厅。出门还在稀稀拉拉地下着小雨,空气中隐隐地嗅到泥土的气息,不由得想到一句王维的诗句: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餐厅也是中式,这个回廊很雅致,几多江南风情。

我一到餐厅,餐厅的服务员大姐就立即端上的早餐。也许是人少,也许是我来晚了,反正不是一般的自助。看看我的早餐,酱豆腐、小菜、小米粥,主食。

酱豆腐的色彩好鲜艳

小菜、小菜,典型的中式早餐

我只能说小米粥太好喝了,是米好还是大锅熬的原因,也许两个原因都有吧

主食是不是太多了?黄色的米糕很好吃。

吃完饭心情好像好了许多,想想再难过的坎不是都要过吗?逃避不是办法,不论如何还是要回到北京,回到那个都市里去面对自己的人生,面对自己的生活。别去,别去,山中一日总算找到了些许内心的平静。出发前还是再补几张片子吧。

青砖灰瓦,中式风格。

酒店大堂,昨天的姑娘下班了。

大堂的这个摆设有几分意思。

房脊上的神兽。

走廊

从房间的窗户就能看到远处的群山,周边群山环绕。

院中山花烂漫。

我自归去,君且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