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见—绍兴 来跟逗逼一起说走就走

攻略   >  绍兴旅游攻略   >  再遇见—绍兴 来跟逗逼一起说走就走

• 出发日期/2015/08/30

前言

对于去绍兴这件事,po主表示,这真是是一次万万没想到的旅行,我可是说走就走的人,🌚🌝可怕!在po主到达学校的第二个早晨,含着一口牙膏的po主突然意识到自己来学校太早了,万分无聊,于是我决定出去浪🐒🐒🐒。po主怀着欢欣愉悦的心情点开了去哪儿开始看机票🙈🙈🙈,在无限遐想的五分钟后,po主看了看余额,默默地退出了爱屁屁😐😐😐。好了,牙刷好了,po主清醒了,于是又点开了地图,我还是看看杭州附近有哪些可以去的好了😐😐😐。然而,人生就是这样,po看中了地图上水灵灵的绍兴,po主个人觉得,水多的城市大多更有灵气,更何况是绍兴这种水乡中的水乡😑😑😑,尽管小时候去过一次绍兴,唯一的印象也就是越王台了。于是,po主订了最近的一班高铁,背着我的小包,踏上了逗逼的绍兴一日游。

大家如果要去市区玩的话,建议坐火车,因为火车一般都是停在绍兴站的,就是老火车站,离市区非常近,去各个景点都很方便,一路下来的景点都有公交可以到。但是!!!任性的po主是临时起意去绍兴玩,就随意地买了时间最近的高铁,天真的我以为停在哪个站不都差不多么😐😐😐。出了站我就懵逼了,原来绍兴北站在绍兴县!!!天哪,知道真相的我眼泪并没有流下来😐😐😐!然而懵逼的po主还愚蠢的坐了808路车,并不能到市区,中间还要转一班车,好了,po主去流一会眼泪。好了,言归正传,如果亲们只能选择高铁的时候,也没关系,可以出站后坐快速公交brt1号线,可以直达市区,车程大概一个小时,这班车会贯穿市区,大家可以在宋梅桥下车,去各个景点都很方便。记得哦,如果有火车的前提下,最好订到绍兴站的票,不要坐到绍兴北站,不要坐到绍兴北站,不要坐到绍兴北站,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好了,po主再去哭一会😂😂😂。

大家感受一下绍兴北站和市区的距离

可以直达市区的brt1

其实像po主这样的穷游🐶出门真的花钱很少,杭州和绍兴的往返车票真的很便宜

去程 高铁19.5

返程 火车11

第1天

说到绍兴大家肯定都很熟悉啦,毕竟是个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脑海里会蹦出一大堆关键词,鲁迅哥哥和他的三味书屋啦,卧薪尝胆的勾践大王啦,小桥流水和乌篷船啦,沈园里陆游和他的唐婉表妹的爱恨离别啦……一一数起来也是要写一大串的,真真是小城故事多。但是!!!看文风就知道po主是个不走寻常路的逗逼,所以,这篇游记并没有常规路线的鲁迅故里、兰亭、沈园之类的行程。po主就带大家一起走街串巷,慢悠悠地在老街区里乱晃,因为这里有最浓最正的水乡风韵啊😬😬😬,满足你所有对老房子的情有独钟和对小桥流水的向往。

第一弹:浙东运河沿岸

从下大路转回北海桥直街,中间可以拐去西小路,这一块全是老房子,里面都是住户人家,生活气息特别浓厚,最后再回到上大路

大家在画圈的几个公交站下车,从有肯德基的路口进入下大路,就能一路饱眼福

刚进入下大路,其实有一个农贸市场,河岸一边是店铺,一边是傍水的人家

这种开在水面正上方的门一直让po主惊奇,门外没有护栏,逗逼的po表示不能理解🐒🐒🐒

我竟然很想吃🌚🌝

这种画面太可爱了,po主真的会有想去主人家吃个饭的想法🐒🐒

老爷爷老奶奶打理花花草草画面很温馨,简直扑面而来的安逸感😑😑

走到这我才知道这一块叫兴文桥直街

从小桥上望过去,安静的住户人家,其实这些老房子的正面都是门面,就是下图的一整排店铺,前面是店铺后面是住家,房子的灵魂就是实用,老房子更是因为人们继续使用才更生动迷人

这条老街上全是五金配件这种店铺,有的店主把东西摆的整整齐齐店面打理的有条不紊,简直处女座的救星,也有的店铺东西繁多凌乱,分分钟逼死强迫症,哈哈哈,真真是人生百态😬😬逗逼po主竟然觉得五金一条街逛久了还挺有艺术感

拍这张照的时候,有位大叔推着小车温油又不解地问po主在拍着什么,我竟然无言以对🌚🌝

在这里邂逅了徽派的马头墙,哈哈

这画面安静又可爱

影影绰绰别是一番风味,是的,po主也有一颗文艺心

随手拍到,老房子和现代高楼相安无事,有种生活在别处的恍惚感

午后打打麻将什么的最安逸了🐒🐒

水真的是城市的灵魂

因为房子西晒,店家用帷幔遮阳,很有味道啊

第二弹:书圣故里历史街区

笔飞巷,蔡元培故居就藏在这条小巷子里🐒🐒

卧室里木床上的雕工好精细啊,忍不住来了一张,其实整个宅子里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蔡老先生的那篇征婚启事,真的是很有意思

院子里的两棵桂花树也是把我香醉了😍

串街走巷发现真的好多小小的理发店啊,哈哈,逗逼po主快忍不住进去剪个头发了🐒🐒

快到傍晚的阳光把老房子渡上金色,美到不行

传说中的墨池,然而我并不感兴趣

台门是绍兴老建筑很典型的建筑

最外的老爷爷动作太抢眼🌚🌝

逗逼po主终于走累了,找个店喝杯茶歇歇🙈🙈

好啦,逗逼的一天结束了,po主回杭城啦,绍兴真是让人惊喜🙉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