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咱就走

• 出发日期/2015/09/19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D0:北京 -大同,卧铺前往。

D1:大同,悬空寺,恒山,应县木塔,晚宿大同火车站的绿岛青旅。

D2:云冈石窟,善化寺,华严寺周围,晚上卧铺去太原。

D3:太原,晋祠,中午火车去平遥,宿程氏客栈,看平遥夜景。

D4:王家大院,逛平遥。

D5:火车去临汾,壶口瀑布,后宿临汾。

D6:临汾大巴去延安,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庄革命旧址,杨家林革命旧址,宿延安。

D7:宝塔山,下午火车去西安,晚上去大雁塔,音乐喷泉,宿阿晋儿驿站。

D8:陕西博物馆,下午休息晚上火车去华山,夜爬华山。

D9:下午回西安,晚上艺术表演,鼓楼,钟楼,回民街。

D10:休息一天晚上卧铺回北京

【PS】积极蹭导游!不然很多景点你无法了解他的历史底蕴和特别之处。

清晨火车上看到的漂亮晨景让我对这次出游充满期待!

三出门前下好想去城市的离线地图,对于我这种路痴来说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打算去华山,我准备了一件薄羽绒服,两套换洗衣服

住宿以网上团青旅为主,经济实惠,还能碰到投缘的人相互交流旅行经验

第1天

•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东南郊恒山脚下
  • 简介:悬在峭壁上的千年古寺,走走寺内悬空的木栈道,感受悬空寺神奇的建筑魅力。

由于从北京出发时买的是卧铺,所以6点多一下火车我就赶往悬空寺和恒山了,大同火车站坐公交去东关汽车站就有去浑源县的大巴,票价25,浑源县去悬空寺还有一段距离,你可以上大巴时和司机打听下,一般来说司机和那些小面包车的司机是存在业务往来的,多收5块钱就能送你去悬空寺了。(有人就被收了10块才送去)

远远望去,它就伫立在那里,底下只有几根木柱子支撑着

高处不胜寒,幸亏我不恐高

小小的通道

•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东南郊恒山脚下
  • 简介:“五岳”中的北岳,登上主峰天峰岭俯瞰群山,豁然开朗。 手脚并用爬上恒宗殿前的103级陡阶,体验恒山的人文魅力。

其实吧,悬空寺和恒山相隔不远,但交通真的很不方便,因为相互之间没有正规的旅游大巴之类的,你只能选择拼车,拼车最好选往返的,不然你会被宰得更惨,而且临时拼车会比较麻烦的。一般都是直接从门口买票后从半山腰的停车场停车,然后开始爬,恒山景色一般吧,爬起来也不这么费劲。但是由于我想爬完五岳还是去了,我在悬空寺拼车花了70车上别的几个有花100的也有花120的,关键看你怎么讨价还价了。

这就是半山腰的停车场,从山脚到这都是水泥路,所以个人认为最好从这开始爬,恒山没有缺水植被很少,无法庇荫,所以备好水。

艳阳天,天蓝得醉人

那边好像是个矿,貌似现在停止开采了,只留下满目苍夷

这是我征服的第二岳

恒山大概是五岳里门票最便宜的吧,不看庙群只要10块

• 地址:朔州市应县城内西北角
  • 简介:稀有的辽代古建筑,是我国现存最高最古老的木塔,建筑中没有用一根铁钉。 在第一层内,有高达11米的释迦摩尼佛像,还有色彩鲜艳的壁画。 塔上有明代两位皇帝亲自题写的匾额:“峻极神功”和“天下奇观”。

去完恒山返回浑源才4点,偶遇的驴友大叔大妈约我一起去应县看木塔,可惜木塔没有开放,在维护,所以就没有买票进去,就在外边看看这个世界三大木塔之一的没有钉子的木塔

从浑源县汽车站有大巴直接过来的票价16,能直接到木塔前的街下车然后就能看到木塔了

应县的住宿挺便宜的,环境也还不错,由于我还没有去看云冈石窟所以就和大叔分别前往大同室内找地方住宿了

• 地址:大同平城区魏都大道1029号金湖国际A座5层
  • 简介:亲爱的旅客朋友们,请提前规划好入住天数,避免无法续住; 旅社地址位于金湖国际A座,临近大同火车站,交通便捷,购物广场应有尽有,请提前电话咨询,避免走弯路哦~ 另外注意本店接待时间,请合理安排您的行程! 特

回大同后临时找了这个青旅,环境还不错。好多外国友人,在这我就多说两句了,绿岛青旅有组团去悬空寺恒山一日游的业务,100元一个人,包接送回大同市,还是挺合算的,不然光往返浑源就得55而且临时拼车真的很费神。55一个床位,美美的睡上一觉,明日再战

偷偷拍下来老板忙绿的身影

第2天

• 开放时间:8:30——17:30
  •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云冈区云冈镇1号
  • 简介:中国三大石窟之一,雕刻融合了中西艺术风格,感受北魏艺术精品的魅力。

本来准备和悬空寺途中拼车碰到的大叔一起去太原,因为以前去过洛阳的龙门石窟,所以想去看看其他的四大名窟,青旅楼底下就有去云冈的旅游公交,2块钱就能去了,应该是游一专线始发站在大同火车站。云冈里大同还是挺远的,坐车大概花了一个钟多点慢慢逛也就一个多钟头逛完了,不得不说它和龙门石窟还是风格不同的,不过论保存的完整性,龙门还是比他强不少

大喇叭是过来交流佛学的吗?

虽然还没到长假,但是人还是不少。

这是很有特色的7 8窟,可是之前下雨,所以关了维护。可惜了

云冈石窟博物馆
  • 地址:大同市城西约16公里的武州(周)山南麓
  • 简介:云冈石窟博物馆位于云冈景区内西侧,由建筑师程大鹏主持设计。

云冈石窟博物馆去看看了解了解石窟的历史

白光带都记载着云冈石窟的历史的各种瞬间

• 门票价格:50元/人
  • 开放时间:8:00—18:00(夏);8:30—17:30(冬)
  •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大同古城南寺街6号(近楼房巷)
  • 简介:寺内有辽代的建筑,金代的塑像,清代的壁画,样样都是精品!

由于我订的是晚上的火车去太原,所以下午没啥事就去善华寺附近瞎晃悠了,不怎么信佛,所以就没有进去了

善化寺边上的仿古建筑群

大同在建的城墙

听说这家店的东西挺好吃很有特色,奈何我是一个人出门,就没有进去尝尝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元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65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8:00—18:00 淡季(11月~3月):8:30—17:00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晋祠公园内
  • 简介:晋国的宗祠,梁柱上没用一颗铁钉的献殿、有梁无柱的圣母殿最为神奇。

难得去了趟山西,想着要把山西的景点尽量逛逛,就决定去晋祠看看,早上5点左右到的太原,在火车站的麦当劳点了杯咖啡,玩手机等到了6点在火车站门口坐公交车去晋祠,车程也是一个多小时,每20分钟就有一班,票价2元,好像是801路公交,具体公交你们最好网上查查确认下,火车站的公交站台你们问问服务人员,很近但是不太显眼,再次提醒去这种带点历史底蕴的地方最好蹭蹭导游,不然去了也啥都不知道。

大爱这个雕塑,好拉风

柱子上的木龙雕刻据说是中国最早的雕刻木龙,这座立交桥也是中国最早的立交桥

和趵突泉一样它也面临着干涸的危机

• 地址:平遥关帝庙街5号
  • 简介:平遥程宅古民居客栈位于平遥古城关帝庙街,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景点、购物商场都方便快捷。 平遥程宅古民居客栈拥有8间客房,每间客房都装修考究,是您体验平遥民俗文化、感受东方古城魅力的理想居所。客栈内还设有停

去完晋祠我就赶往古城平遥了,去平遥最好坐火车去平遥站,平遥站离平遥更近,距离古城西门只有一公里左右,自己晃悠晃悠就能过去了。平遥古城站距离城里就有4 到5公里,不过门口也有公交能过去。定住处最好定在古城内,玩起来更方便,而且提前联系掌柜的很可能他们就会去火车站接你了。我住的这家还行吧,团购60不到一晚上,就是我那房间的热水调节好像有点问题

第4天

平遥

其实这牢房感觉还挺宽敞

每天晚上8点左右都有打更的大叔,每当有人拍照他都会摆出✌️的姿势😁

夕阳下的古城

在这个驴友欣姐吃个午饭被外边的游人拍了半天😂

找了半天找到了这个大金库😁

欣姐小心😂有人要搬石头砸你

跃龙门

状元鼎,中了状元就要鼎上留名

我能说那些假人做的好逼真吗😂,里面的服务人员都穿着古装,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 开放时间:夏季: 8:00—19:00 ;冬季8:00—17:00
  •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静升镇静升村王家大院
  • 简介:历经300余年修建而成的晋商宅院,大院里几乎处处都有雕刻,装饰颇为讲究,值得细细品味。

平遥汽车站有去王家大院的旅游巴士,不过好像班次挺少,我和欣姐直接联系掌柜的找人拼车一起去的来回一人50。门票学生40。可惜那天下雨,所以只有前面的一些逛的比较细致,后面的装饰就没前面这些好,而且好多都被改成展馆之类的。也没什么意思。

喜欢这种小装饰😁,拍了不少。

烟雨朦胧

王家真有钱😂磨豆腐起家创造这么一大片家业。

第5天

•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延壶路
  • 简介:世界上少见的黄色瀑布,滚滚黄河水奔腾呼啸而下,气势磅礴。

早上10点的火车离开平遥出发前往临汾看壶口瀑布,到了临汾火车站坐公交前往尧庙汽车站,那里有前往吉县的大巴。距离其实真的好远几十公里,走高速的40多一人,半个钟不到一趟,而且去了吉县也没有去壶口的车,只有拼车去单程一人25。距离也有十几公里。尧庙汽车站每天早上会发一班前往延安的大巴也会经过壶口,所以也可以选择那趟车。不过临汾市内感觉也没什么值得逛的。一路倒腾终于在四点半到达了瀑布。看到了那么壮观的景象感觉一路的倒腾都是值得的。

山西陕西都能看瀑布不过据说临汾这边更壮观

万马奔腾

一进去看到这样瞬间感觉好失落,越往前走,轰隆隆的水声越来越大

第6天

延安

在吉县住了一天后,坐临汾去延安的大巴前往延安的大巴前往革命圣地延安,从吉县过去60一人,延安旅游的话都是一些革命遗址

夜色下的宝塔

太空胶囊主题青旅,地点就在延安火车站旁边。设施很齐全,洗衣脱水烘干都有。不错的体验

第7天

• 地址:延安市宝塔区
  • 简介:中国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标志和象征,也是游览延安的必到之地。

宝塔山也算是挺有历史的早上退完房间就去那转了一圈,延安本地的免票,所以相当于公园,早上晨练的不少,学生票35整个延安也就这里收门票了其余的都不收门票,免费参观

第8天

• 地址:西安莲湖区火药局巷21号
  • 简介:关耳离尘嚣,悠然入介渺。民宿位于西安古城墙西南角内,西安钟楼,鼓楼,回民街,书院门,永宁门,小南门均可步行到达。火药局巷是西安一条小众的文化创意街,这里有诸多装潢精致、风格不一的小店,像咖啡生活馆、花

去完宝塔山后找了个地方吃饭,然后出发去西安,火车差不多3小时左右,到达西安后直奔阿晋家青旅休整了一会,青旅氛围特别好,一晚上30来块的床位,性价比很高挺喜欢的。他们推荐我晚上去大雁塔看夜景,九点钟有音乐喷泉。然后把路线告诉的很详细

镇店萌宝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为了等音乐喷泉,在里面逛了好半天,看喷泉人多,记得提前占好有利地形

第9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早上青旅一哥们要去陕博,我也就跟着去了,上午免费放票1000张,下午2500一人一张凭身份证领取放完就没了,排了半个多钟的队好歹是拿到票了。看完后的感想是陕西的确实好有历史底蕴。里面好多东西都在我们以前的历史教科书上出现过

去完陕博吃完饭就回房休息了,晚9点多乘火车出发去华山,11点能到,拼车去景区一人15,那天有点小雨我没买雨衣在山上冻成汪星人,好好的中秋佳节,不好好睡觉跑去吹风受冻😂,12点开始爬1点左右下的山,和泰山比他确实更险,有些坡都是75度左右的。山顶风大可以租大衣或者自己带件薄羽绒服

西安夜景

爬完华山2点的大巴返程华山攻略之类的青旅那有厚厚的一本呢😂,我这脑子抽了突然决定去的倒是没啥好交代的。回去休息了一会就陪大叔还有一漂亮妹子出去看表演秀了没买门票看了一场仿古的迎贵宾仪式。感觉还有点体力又前往回民街,那离钟楼鼓楼不远夜景挺不错的。一趟逛完一天整整走了34公里爬的楼层相当于509层😂,毕竟大小伙的体力还是不错的

看到回民街这熙熙攘攘的人群,我就没打算进去了,注意回民街那边人多,所以注意保护随身财物小心扒手。其实青旅的人会告诉你一些老西安人吃饭的老店,没什么必要去那挤,不过感受感受气氛还是可以的

第10天

• 地址:西安莲湖区火药局巷21号

昨天体力透支,啥都没干老老实实我在青旅里看看书喝喝冰峰逗逗镇店萌宠奶宝,晚上火车返程。这也是我第一次一个人跑了这么多地方,也是第一次写攻略,主要是在山西那不便利的交通各种拼车劳神伤财。谢谢一路走来的那些驴友们让我收获了一路美好的回忆,西安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