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吃辣也要游四川!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不能吃辣也要游四川!

• 出发日期/2015/09/11

前言

这次旅行准备的有些匆忙,之前本来是打算去泸沽湖,但是查了下天公不作美,每天都下雨,据说看不了日出了,那么只好方向一转向着四川出发。每天下班回来准备一点攻略到也小有意思,旅行嘛,随性最重要,不喜欢跟团的匆匆,喜欢自己用心去体会每一片风景。严格的说这不会是一篇好游记,因为懒惰的作者的行程完全不一定能让你觉得值回票价。

作者天性好辣,平日在家吃饭常年自备老干妈拌饭,所以觉的重庆成都的辣到也可以接受,不过如果你的妹子不好辣,那么还是选择“微辣"级吧,不然你只能独占美食拉!

作者的拍摄设备:拍3张照片就提示存储空间不足的16G IPHONE6 PLUS (土鳖金)

懒人游

第1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前一天还在上夜班的苦逼孩子们一下班就赶去机场,直接一路睡到了重庆。下了重庆自然就去领教传说中的轨道交通。对于长期工作在见不到阳光地方的苦逼孩子们来说,重庆这样的轻轨坐起来简直和0.34725倍速的过山车一样刺激!!由于事先做了攻略,解放碑作为第一个落脚点有他独有的优势。地铁换乘去哪都很方便,可以步行到洪崖洞等特色景点,还有各种增加你体重的美食……

意味不名的照片..

地标建筑,感觉不拍就象没来过一样.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晚饭过后便步行去了洪崖洞,这对作者来说是个情怀一样的地方。作者有个每个月收集壁纸的奇怪癖好,但是由于是懒癌晚期患者,每个月虽然收几十多张壁纸,实际上半年才换一张...啊,跑题了,当年看到一张梦幻般的桌面,多方打听得知是重庆的洪崖洞。

一路快走便来到了洪崖洞,不得不感叹一下PS的强大,当然,实际景色也是很华丽丽的,只是没有壁纸上那种天界一样的感觉,唯一可惜的是里面有很多一些卖莫名其妙东西的小店,让整体的逼格降了不少。即使如此,这也是一个值得走马观花般逛一逛的地方。

夜重庆一角。为什么是一角,因为酒店窗子太小,可视范围有限。

第2天

瓷器口

由于第一天累的要死,第2天起床已是下午,匆匆办理好退房后就直奔瓷器口,瓷器口附近也有几个爱国景点,如果体力足够完全可以一起逛逛。这里有个小插曲,我拿百度地图在查路标的时候发现瓷器口里有个“草船借箭”尼玛!一想可以去重温三国里这么经典的地方,我脚都停不下来了啊啊啊!!

瓷器口和大多老街一样,卖的是情怀,人头也是相当的多,当然我是直奔草船借箭的,好吧,实际上是个花钱拉弓射小礼物的小店。搞的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大街上到处都是重庆老酸奶,所以我们就找了一家西藏老酸奶店小资了一下午。

•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荷花池街道北站西一路1号
  • 简介:成都站位于成都市金牛区北站西一路,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客运特等站也是各种客运列车的终点站。

正所谓人生苦短,及时行乐,用过晚餐后就赶去了成都,准备第2天的大熊猫之旅。

第3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前一晚得知要下雨,怕熊猫不出来玩,赶紧上网查询攻略,结果被人鄙视了”熊猫又不是人,不是大雨的话还是会出来的“OK,酒店直接优步去了熊猫基地,话说早饭竟然是蹭优步司机大叔的,不太好意思啊。

熊猫基地建议要去一定要早去,越早越好,但是如果是买二维码那种进园的话,貌似9点才开始。正票的话8点就可以进了,所以买票前一定要看好,里面有小车,10元,感觉不过不失吧,但是为了早点看到滚滚,还是乖乖掏钱了。于是随着一段不长的小路,我们便到了熊猫身边,滚滚还是很可爱的~看的心都融化了,每年9月是大熊猫繁殖的时候,这次还看到刚出生的大熊猫宝宝,不过由于下雨,一只小熊猫都没看到,略有遗憾。

滚滚不愧是国宝,连粑粑也是金色的。。。。。。。。

你们这还招保育员吗?

经高人指点我才发现滚滚在树上睡觉。。

正在拉粑粑的滚滚,18X,儿童建议在家长的陪同下观看。

累趴了

对了,这边热门点的火锅好多都是5点多就开始排队,如果碰上双休日更甚,选了家人气稍高的特地避开人流7点半去硬是到快9点才吃上..

微辣级应该大家都可以接受呢。

第4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既然到了成都,那么杜甫草堂是个可以一去的景点,在路上可以考考对方那些诗是杜甫写的,然后互相对上几句,别有一番风味,是真小清新还是伪小清新也可以当场高下立判。里面的园林也有一番考究,感觉如果在这里呆上一个月,也是可以写出不少脍炙人口的段子。如果你自认是个文艺青年,那么千万不要错过这里。

少女冥想中,5毛特效

那边有很多猫猫,根本不怕人,随便摸~

• 电话:028-87384099,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9号(近杜甫草堂)
  • 简介:成都市区内面积最大的免费公园,距离杜甫草堂不远。

从草堂的某个出口出来便到了这公园,不知为何门口竟然有曹操一家人的雕像,其他时候作为一个公园也是中规中矩,如果时间充裕,不妨从草堂走出来在好好在公园游览一番,为晚上的大吃大喝做准备。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每个城市都有属于他自己的记忆,这些记忆被保存在一条老街上,和各种烤鱿鱼,老酸奶,抄手鸡蛋饼考肉串等小吃一起向你述说着每个城市过去的繁华。三星给老街情怀,扣的2星给小吃。真的不好吃,市区里随便一家都完爆这。

第5天

春熙路
盐市口
太古里

其实这几个地方或许放在一起说比较好,最后一天就打算随便逛逛,下午的时候春熙路的人流已经熙熙攘攘,让人不得不感慨成都的人民都那么早下班么,让人羡慕妒嫉恨呀!在这里有各种你见过的,没见过的牌子,如果不知道去哪,那么来这逛逛也很惬意。看着来往的行人,结束此次之行,别了,成都,别了,火锅。